我要離婚?怎麼辦,你好我要離婚怎麼辦?

2022-06-14 20:15:23 字數 4009 閱讀 1356

1樓:思念上善若水

我不知道怎麼說,現在這個社會離婚的太多了,都不奇怪了?不分年齡,但是你有想過離婚後的生活怎樣嗎?還有孩子家人,我只是希望你離婚是衝動說出來的。

這只是我的看法瞎說的但是我看過不少離婚的家庭孩子深受其害,都爺爺奶奶帶的,所以孩子真的不成樣子。還有就是你真的有迫不得已的苦衷才離婚。婚姻嗎慎重才好。

2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有兩種途徑。

第一,協議離婚協議離婚,雙方約定好財產,孩子歸屬等,去民政局離婚。

第二,如果對方不同意,就麻煩一點,要走司法程式。

4樓:瞪附吃屹

一、離婚登記的條件

l、男女雙方必須自願離婚。

2、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必須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4、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領)館頒發的結婚證。

二、離婚登記提交的證件材料

l、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雙方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書。

4、雙方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彩色**。

三、離婚登記的程式

1、離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3、雙方當事人在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上籤署同意協議內容的意願,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當事人提交的證件、協議書、證明材料進行審查,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予以登記。

四、離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l、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離婚登記每對9元。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商量;第二,起訴

6樓:愛喝粥

協議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這是關於協議離婚的規定。協議離婚應由申請離婚的夫妻雙方共同向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記機關遞交書面申請,填寫《離婚申請表》,民政局婚姻登記機關查明確系夫妻雙方自願,申請書是雙方真實意思的表達,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並且對家庭共同財產和子女的撫養及債務分擔達成協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審查詢問後,對於符合離婚條件的,應當場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起訴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這是關於訴訟離婚的規定。訴訟離婚是指男女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雖然雙方都同意離婚,但在共同財產的分和對子女的撫養、教育、醫療費等問題上未達成協議,離婚訴訟當事人可向人民法院遞交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受理後一般採取兩種方式解決:

一是調解離婚,是指離婚雙方當事人在法院的調解下,就財產分割、子女養育等問題達成一致,人民法院批准其離婚並製作離婚民事調解書,作為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法律文書。二是判決離婚,是指人民法院在調解無效的情形下,就離婚案件的具體情況對夫妻共同財產和子女養育等作出離婚判決。

你好我要離婚怎麼辦?

7樓:我本來善良

一、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二、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三、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一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四、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五、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8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9樓:今春看又過

離婚涉及到彼此雙方的情感及對子女的影響,特別是涉及到對後代的影響,所以應慎重考慮與決定,如果決定已下,雙方協議或到法院起訴離婚就可以了。

10樓:

離婚的辦法有兩種形式,協議離婚,雙方把財產,孩子撫養權等問題通過商議找到解決辦法,形成書面材料,到婚姻辦事處去蓋章。另一種起訴離婚,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11樓:

為什麼要離婚呢?兩個人在一起是緣份,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再考慮考慮,儘量不要離婚!

12樓:人家都是有錢人

法院協議離婚,或者直接民政局離婚

13樓:

如果感情破裂了,不能一起生活。向法院起訴解決。

14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這個問題還是要三思而後行。離了問題就能解決嗎?就能快樂嗎?想好了再做決定吧

15樓:

要想清楚,這是自己的事情!

16樓:創造晴天

想清楚再決定,這是人生轉折

鬧離婚,我要怎麼辦?

17樓:微笑淚傾城

夫妻婚姻出現破裂,只能盡力挽回。

無法彌補的可以協商解決也可以走法律程式起訴由法院審理判決。

照你說的,她這是死心要離啊,盡力表現好些或找家屬朋友代你道歉試試,實在不行,要做好離婚的心理準備。

18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19樓:

看這情況你已經挽回不了了。你既然現在想要挽回,當前兩個月她才出去租房的時候,你為什麼不去找她呢?經過了兩個月的時間,她把所有的問題都已經想好了,他認為和你不幸福,在夫妻問題上面你不懂得退讓,有了矛盾不想著去解決,和一個女人置那麼長時間的氣。

記住,夫妻沒有隔夜仇,床頭吵架床尾和。夫妻之間如果置氣三天以上,那麼就證明你們的婚姻是不幸福的,你們之間很缺乏溝通,這樣的婚姻是不能持久的。尤其是男人,許多時候要給女人臺階下,不要萬事總想爭得自己贏,那麼你將輸掉自己的婚姻,自己的愛人。

20樓:好好哥哥

那你只有動員他家裡人了。我只找他能夠說得來的朋友啊!看看試試能不能有什麼辦法。到底是什麼原因?如果他鐵了心,那你真的也沒有辦法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很多意想不到。

我要離婚,另一方不離,要怎麼辦?

22樓:

離婚不是對方說不離就不能離的,你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讓法官判決。如果你們的感情確已破裂了,沒有挽回的餘地,會判決你們離婚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吧直接去起訴離婚吧

理由已經很充分了

婚姻狀況的惡劣導致感情的破裂,已經變成了沒有感情的婚姻了馬克思說:沒有感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必須解除!

24樓:寶貝你幹嘛呢

拿出充足的證據去法院起訴,或者找離婚律師。

25樓:滴滴答

就算你另一方同意,你也不可能一下子就離了。因為現在好多小兩口離婚都只是一時氣急。所以民政局一般都會讓夫妻倆先回去,自己清醒一段時間之後,可能就不想離了呢。

畢竟這是大事兒。所以你可以先冷靜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不是他說的算的。找法律。

爸媽要離婚我怎麼辦,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辦法很簡單,焦點就集中在你的身上。換句話說,你才是解決你父母離婚問題的最終辦法。我給你的建議是 1 既然提出離婚並且挽留不住的是你的媽媽,那你和她的溝通是最重要的,哲學告訴我們要抓住事情的主要矛盾嘛。至於怎麼溝通,大體從以下三個方面來說 你和媽媽的感情是不可分離的,完整的感情是建立在完整的家庭的前提...

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我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只有你們為了結婚而負擔的債務才能夠要求她共同償還,不能因為你為了結婚花的錢多就讓對方賠給你,在法律上說不通的,而且你當初這麼做是出於你自願,又不是被脅迫,所以你們之間並不形成債的關係,你不能要求對方賠給你。這個問題以前你不是已經問過了嗎?當然我應該有給你回答了才對啊。還真的是閃電結婚啊 暈 太快了 ...

我想離婚怎麼辦,我想離婚該怎麼辦,我要離婚怎麼辦

離婚首先應夫妻雙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法院將根據婚姻法有關規定進行判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