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離婚,該怎麼辦手續,我要離婚該怎麼辦手續

2022-02-03 22:05:04 字數 2243 閱讀 3055

1樓:曉寒老師

離婚分為兩種: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

協議離婚需要備齊以下材料,然後去當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 (1)雙方的常住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2)雙方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 (4)各提交兩張二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 (5)在離婚登記現場由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 協議離婚,手續完備,當時即可辦理。

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就財產分割、撫養、贍養等事宜達不成一致的話,則需要通過起訴離婚,起訴離婚需要以下流程: 第一,原告提起民事訴訟,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申請立案。 第二,申請立案的時候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證,結婚證,起訴狀,以及訴訟費 第三,法院立案後會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會**審理,並作出判決。

婚姻一場來之不易,建議儘量通過協商離婚。

2樓:30秒不

離婚登記的程式,可分為申請、審查和程式三個環節:

1.申請

要求離婚的男女雙方,應持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證明和《結婚證》,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手續。雙方任何一方,都不能委託他人代辦離婚手續。雙方要按照婚姻登記機關的要求,填寫離婚申請書。

2.審查

婚姻登記機關的工作人員在接受當事人離婚申請時,應當把《婚姻法》中關於離婚的規定,向當事人講清楚。雙方當事人應當如實告訴有關情況;工作人員在審查中必須查明以下五個問題:

(1)離婚申請人雙方是否都有行為能力。如果發現雙方或一方無行為能力,不予登記,告訴通過訴訟程式解決離婚問題。

(2)離婚是否確實處於雙方自願。包括是否出於偶爾爭執,一時氣憤,是否一方或第三者欺騙或者脅迫他方而取得的表面同意;是否雙方為了達到規避法律或者政策的目的,而虛偽離婚等。

(3)對子女問題是否已適當處理。包括子女歸哪一方撫養;撫養費的負擔是否合理;撫養費給付辦法是否妥當;雙方協議的內容是否有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

(4)對財產問題是否已有適當處理。包括對雙方夫妻共同財產分割是否合理;雙方對個人財產有無糾葛;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是否已經清償,如果共同財產不足清償;那麼今後如何清償。

(5)如果一方生活確有實際困難,雙方是否就經濟幫助問題達成協議,其給付辦法是否妥當。

3.登記

登記是離婚登記工作的最後環節。婚姻登記機關只有在查明雙方確實在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才能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作為婚姻關係已經合法解除的根據。如果查明離婚並非出自於雙方自願,或在子女和財產問題還有爭執,無法達成協議時,應當不予辦理離婚登記,同時告知當事人可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是自願離婚,並且對子女和財產問題有適當的處理的話,直接去民政局協議離婚。如果一方不願意離婚的話,就得走法律程式起訴離婚了

我要離婚該怎麼辦手續

4樓:

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有異議必須以訴訟的方式解決問題。

到被告的戶口所在地,或者居住滿一年的居住地法院起訴就可以了。帶上身份證、結婚證、對方身份證影印件,自己寫個訴狀去法院起訴就行了。離婚訴狀網上很多的。

如果涉及的財產比較多,或者本人比較忙,還是委託律師比較好。上海的婚姻業務專業律師比較多,業務素質也很不錯的。

5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6樓:優優品牌鞋鋪

你好!很榮幸為你解憂

你的這個問題,關於雙發的幸福,馬虎不得

如果是真的和不來,那你可以兩人協商,她要什麼要求才肯離婚不行的話只有訴訟了哦,關於婚姻發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採納!

7樓:上海馬紅梅律師

如果對孩子撫養和財產分割達不成一致意見,只能通過起訴離婚,到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如果你們都住在徐匯,就直接到徐彙區法院起訴離婚。

8樓:敖玉蘭騎辛

先和丈夫寫好離婚協議,然後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就可以了但是你這種情況最好還是訴訟離婚吧!因為你丈夫有過錯,並且一直是你照顧整個家和小孩

所以你可以請求經濟補償。

就算是為了小孩著想吧!

我想離婚該怎麼辦,我想要離婚,該怎麼辦手續

我國 婚姻法 中稱作雙方自願離婚,指婚姻關係因雙方當事人的合意而解除的離婚方式。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協商不成的可以起訴離婚,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規定 男女一方...

我要起訴離婚該怎麼辦,我想要單方起訴離婚,應該怎麼辦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

離婚咋辦手續,女方我是女方,我想要孩監護權

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