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咋辦手續,女方我是女方,我想要孩監護權

2022-11-01 23:30:40 字數 1327 閱讀 103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因此,離婚需要出具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和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因此,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哺乳期後的子女,由雙方協議,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2樓:張徵忠

如果是獨生,女方想要孩子的監護權,難上加難。因為孩子屬於父系血統,男方佔優先權。當然如果男方經濟收入不能達到撫養條件或有暴力行為,你也只能爭取到撫養權,監護權仍在男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協議,雙方同意就上民政局,要是不同意可以起訴法院要求判孩子的監護權,要監護權之前女方要有撫養能力才會勝訴點,要不然法院會根據經濟優勝的一方撫養,除非對方放棄。

4樓:薩釗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把婚姻當兒戲啊?你們年齡加一起還沒自己的孩子大嗎?有了自己的孩子還想離婚,離婚還想著要孩子監護權,把孩子當玩物嗎?

如果想離婚那麼雙方都別想要孩子,送孤兒院吧!反正做父母的也沒考慮過自己的孩子!法律從沒有公正,自己雙方解決吧……

5樓:權怷支凣就

離毛線的婚,孩子需要的是父母雙方的愛,別考慮離婚

我想離婚該怎麼辦,我想要離婚,該怎麼辦手續

我國 婚姻法 中稱作雙方自願離婚,指婚姻關係因雙方當事人的合意而解除的離婚方式。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協商不成的可以起訴離婚,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規定 男女一方...

我想要離婚,該怎麼辦手續,我要離婚該怎麼辦手續

離婚分為兩種 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協議離婚需要備齊以下材料,然後去當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 1 雙方的常住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2 雙方的結婚證 3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 4 各提交兩張二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 5 在離婚登記現場由雙方填寫 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 協議離婚,手續完備,...

男方提出離婚女方離婚協議怎麼寫,我是女方我要向男方提出離婚,離婚協議書怎樣寫

自願離婚協議書範本 男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女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市 城區 縣 人民 的民政部門登記結婚,現因 注 指感情不和等 的原因,自願離婚,經雙方協商一致,對有關事項,依 婚姻法 的規定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男方 與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