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關於反洗錢國際標準和各國反洗錢法律規定的防範洗錢活動的核心制度

2021-09-08 02:06:33 字數 2089 閱讀 6609

1樓:飄零下線

可疑交易報告制度是有關反洗錢國際標準和各國反洗錢法律規定的防範洗錢活動的核心制度。

一、可疑交易報告制度:

可疑交易報告制度是指當金融機構按照中國人民銀行規定的有關指標,或者金融機構經判斷認為與其進行交易客戶的款項可能來自犯罪活動時,必須迅速向中國人民銀行或者國家外匯管理局報告的制度。

二、影響: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可疑交易報告制度儘管是指金融機構發現可疑交易後向人民銀行或外匯局報告的制度,但並不影響和妨礙金融機構在對可疑交易進行審查,發現涉嫌犯罪時,及時向當地公安部門報告義務的履行。

三、報告標準:

關於可疑交易的報告標準問題,有些國家是由銀行業協會和其他行業協會通過制定指引的形式規定的。但考慮到我國反洗錢工作的現狀,人民銀行通過制定《人民幣大額和可疑支付交易報告管理辦法》,總結了13類特徵較為明顯的支付交易,作為規定的可疑支付交易。

通過制定《金融機構大額和可疑外匯資金交易報告管理辦法》,明確了31項屬於可疑外匯交易的情形,其中與外匯現金交易有關的可疑情形有11項,與外匯非現金交易有關的可疑情形有20項。同時考慮到我國銀行業反洗錢工作的複雜性,人民銀行和外匯局無法完全列舉可疑交易情形。

因此上述規章中規定,人民銀行和外匯局可以根據反洗錢工作的實際需要,適時調整人民幣和外匯可疑交易的報告標準及其他交易行為。

我到現在也不理解什麼叫洗錢,誰能舉個例子說明解釋?

2樓:匠子瑜伽

洗錢(money laundering)是一種將非法所得合法化的行為,主要指將違法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通過各種手段掩飾、隱瞞其**和性質,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

3樓:曉曉休閒

古董買賣

你買了40只明代的花瓶,每個5000美元。你把它們都拿出來拍賣,把這些藏品分別存放在12家拍賣行內,最好分佈在12個不同的城市。當一隻花瓶被拿出來拍賣時,你或是把它賣給出價最高的人,或是派你最親近的叔叔去拍賣行把它買回來。

人們買你的每件東西一般都是用支票付款,所以,當你的叔叔為買其中的一個花瓶付給拍賣行5500美元現金時(即5000美元的拍賣價加上向買主收取的10%的手續費,這5500美元就是被洗的錢),他們會給你一張4500美元的支票,即拍賣價減去向賣主收取的10%的手續費。

由此你成功的洗乾淨了4500美元,額外的1000美元作為洗錢成本消耗掉了。這些費用作為洗錢的開支完全可以被一筆勾銷。幸運的是,你還可以把這個花瓶再次拍賣。

當然,做這檔生意的前提是:你多少得有點沒落貴族的做派。

4樓:流浪貓

洗錢(money laundering)是一個金融行業專業術語,是一種將非法所得合法化的行為。主要指將違法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通過各種手段掩飾、隱瞞其**和性質,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

在20世紀20年代美國芝加哥**黨一個金融專家購買了一臺投幣洗衣機,開了一個洗衣店。每天晚上結算當天洗衣收入時,他將非法所得的贓款加入其中,再向稅務局申報納稅,稅後贓款就全部成了他的合法收入,這就是“洗錢”一詞來歷。

例子:張三非法得了100元,他怕別人知道,就開始洗錢。他和親叔叔合謀,他用100元買了叔叔店裡的一袋水果,錢到叔叔手裡了,叔叔再把錢贈送給他,錢再到他手裡,就合法合理了。

但他的這一番行為是不合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一個公職人員,家庭財富前一年300萬元,第二年達到了一千萬元。增加了700萬。這筆錢如何才能光明正大地放到陽光下?而不是隻能以現金方式藏在家裡?

洗錢就是讓這700萬經得起查。

6樓:平常心新號

洗錢xǐqián

把非法得來的錢款,通過存入銀行改變名義、性質成為合法收入,叫做洗錢。

7樓:匿名使用者

錢財來路不正,可理解為“黑錢、髒錢(贓錢)”,通過一種方式(一個過程)讓人感覺這錢的來路是名正言順的,這種方式或這個過程就是洗錢。

例如:某人通過非法手段獲取了財富,明顯高於原來的合法收入,為了掩人耳目,他讓家人做起生意,就說這錢是做生意合法賺到的。

有關於南丁格爾的,有關於南丁格爾的資料

太方便,隨便在網上一搜就貼上過來了 自己去看吧選我啊 有關南丁格爾的資料 南丁格爾簡介 南丁格爾的事蹟 她從小就出奇善良,她家鄉有一種鼠,其他孩子都想方設法去打這種版鼠,只有她每天去對這些 權鼠說 你好嗎 然後給它們吃的,時間一長,那些鼠一看到她就跑到她身邊要吃的。她有一種與生俱來的照顧人的情節,也...

關於甲狀腺有關病症問題,求教,關於甲狀腺有關病症問題,求教

如果你是甲減的話也許會服藥時間久點甚至終身服藥.但你的不是啊,經過 會好的.甲狀腺的病一般 期都比較長,建議你不要自己停藥 應該定期去醫院抽血檢查,瞭解病情的發展狀態,醫生會酌情給你減藥地.優甲樂服用過量可引起毒性反應,如心悸 多汗 激動 震顫 消瘦 體溫升高 中樞興奮失眠,重者可引起嘔吐 腹瀉 發...

關於農諺的諺語,農諺是有關什麼的諺語

冬天麥蓋3層被 來年枕著饅頭睡 農諺是有關什麼的諺語 農諺是有關農業生產和生活方面的諺語。有關穀雨的諺語 一 谷鋤針,豆鋤瓣。二 穀雨天,忙種煙。三 三月多雨,四月多疸。四 穀雨前後,種瓜點豆。五 苞米下種穀雨天。六 穀雨下秧,大致無妨。七 清明高粱穀雨花,立夏穀子小滿薯。八 穀雨栽上紅薯秧,一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