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畢業生檔案存放收費與不收費區別

2021-09-08 01:56:50 字數 1010 閱讀 2209

1樓:民生為本

現在沒有區別了。

**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家檔案局等五部門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明確已於2023年1月1日起取消流動人員人事關係及檔案保管費等內容。自2023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關係及檔案保管費、查閱費、證明費、檔案轉遞費等名目的費用,各級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要提供免費的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基本公共服務。

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基本公共服務包括7個方面內容:檔案的接收和轉遞;檔案材料的收集、鑑別和歸檔;檔案的整理和保管;為符合相關規定的單位提供檔案查(借)閱服務;依據檔案記載出具存檔、經歷、親屬關係等相關證明;為相關單位提供入黨、參軍、錄用、出國(境)等政審(考察)服務;黨員組織關係的接轉等。

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應屆畢業生如果畢業以後暫時不就業,可以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申請辦理暫緩就業,學校可以進行檔案存放,保管兩年,一般不收費用。

如果已經畢業超過兩年,繼續掛靠就需要收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現在行檔案存放管理辦法,現在檔案存放全部不收費,由國家負責相關費用。

2、就算以前,收不收費,檔案存放沒有明顯卻別

4樓:原星暉

收費的就是人事**,能給你轉**事檔案 ,轉正定級評定職稱的

不收費的就是單純存檔

當然第一種好了

5樓:三人成群

儲存檔案沒有不收費的,第一種是個人交錢給他,第二種是單位託管,單位交錢給他,即使你現在不交錢,一但要求轉出檔案時,會要求補交所有費用的.為了不麻凡,建議最好放在單位,如沒有單位也可以考慮放在人力市場.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有區別的:

只保管你的人事關係的意思就是保留你的人事檔案等資料,收費包括你的保險職稱的後續問題基本都為你進行解決……

應屆畢業生去學校拿畢業證和檔案用不用交檔案管理費?

跪求大學畢業生檔案存放問題,大學畢業生檔案問題諮詢

檔案問題。一般情況下,學生辦理離校手續時,學校對於學生檔案的處理有這樣三種辦法 一是,讓學生簽訂 人事 委託書 將學生檔案直接委派到當地省人才或某職介或某人才 二是,把檔案發給學生本人 由於學生不瞭解學籍檔案管理的一些要點,有的學生把檔案就放在家了,或者出於好奇,還拆開了,最後導致了,檔案無效 三是...

關於自考生檔案的存放問題,關於自考畢業生檔案問題?

拿到檔案後你應該立馬交到你的單位或者人才交流中心存檔,如果檔案自己保管太久,就會被人才市場拒絕接收,成為廢檔。不知道如何處理的小夥伴也可以尋求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忙。你好!你是說你的自學考試畢業檔案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的檔案現在應該在你參加自學考試的自考管理中心保管。如果你畢業了的話,就要將檔案取...

畢業生關於檔案戶口的問題

首先樓主應該在報到日期內報到。報到地點就是報到證上面的單位,按照你描述的情況應該是武漢大中專生畢業管理辦公室。報到時再諮詢該單位你的檔案的辦理程式。戶口遷移則需要現在的公司或者上級人事部門出具接收函,然後再拿上你的戶口本和接收函到原籍辦理戶口遷移證,若是找人代辦應該還需要樓主的委託書,最後再拿著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