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關於檔案戶口的問題

2023-02-13 11:05:07 字數 897 閱讀 3153

1樓:瀟湘雨泠

首先樓主應該在報到日期內報到。報到地點就是報到證上面的單位,按照你描述的情況應該是武漢大中專生畢業管理辦公室。報到時再諮詢該單位你的檔案的辦理程式。

戶口遷移則需要現在的公司或者上級人事部門出具接收函,然後再拿上你的戶口本和接收函到原籍辦理戶口遷移證,若是找人代辦應該還需要樓主的委託書,最後再拿著戶口遷移證到單位所在的派出所辦理落戶就可以了。樓主所描述的遷移到親戚家中一般是不可能的,因為親戚一類沒有接受戶口的能力。不過樓主可以提前向親戚戶口所在派出所詳細諮詢。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如有需要可再聯絡,祝順利!

ps:樓主的公司沒有集體戶口的話,只有詢問公司人事部門是否可以出具相關證明然後到就近的派出所辦理接收函。如果有其他單位(如人才中心等)願意接受你的戶口也是可以的。

2樓:柒月夏

1、報到地點就是報到證上面的單位,即:武漢大中專生畢業管理辦公室。

2、報到時諮詢武漢大中專生畢業管理辦公室你的檔案的辦理程式。

3、入學時未遷移戶口的本市生源畢業生:

憑《報到證》、《畢業證》到原籍戶口所在地辦理《大中專畢業生戶籍證明》,

憑《報到證》、《畢業證》、《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協議表》、《大中專畢業生戶籍證明》到武漢大中專生畢業管理辦公室高校畢業生就業視窗辦理報到手續,列印《大中專畢業生工作介紹信》。

憑《大中專畢業生工作介紹信》、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及繳納社會保險憑證到武漢大中專生畢業管理辦公室高校畢業生就業視窗辦理《武漢市大中專畢業生落戶證明》,

持《武漢市大中專畢業生落戶證明》、畢業證影印件(b5)、身份證影印件、《戶口遷移證》或戶籍證明,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4、我宣告一下,落戶到親戚家是可能的,我剛剛落戶到我的姑姑家(不過我姑姑給了她家派出所的辦事員2000元好處費),非常的容易,只要錢到位了。

應屆畢業生戶口檔案的問題

你的戶口現在只能在給你開具遷移證的那個派出所 a 找回哦。你是不是當時拿了遷移證卻沒有去落戶?所有公司裡沒有你的戶口。遷移證一般是一個月的有效期。你現在回到a去問下,如果你戶口還在,就直接辦,如果不在,你就帶齊 遷移證,身份證,以前戶口簿,等能證明你身份的 資料去辦理重新入戶。不然就真成黑戶了哦。檔...

應屆畢業生戶口與檔案問題

1,你大學畢業,戶口已經從原來的農業戶口轉為城市戶口,不可再轉回農業戶口。2,檔案和戶籍是要在一起的,檔案和戶籍不可分。如果你籤的單位可以解決戶口,你最好將戶籍和檔案放在單位,可以省很多事,在戶籍所在地工作有很多優勢,比如享受當地的福利政策,比如申請保障房 你所在的城市未必有,我只是舉個例子 如果解...

關於畢業後戶口的問題,大學畢業生戶口問題

樓主的問題很嚴肅 畢業時不光會給你畢業證還有個戶籍的派遣證 你要吧派遣證交到上面的寫的地方 地址是派出所 是你老家派出所的話你戶口在老家 如果你在學校籤的就業協議的話單位負責的話派遣證是要送到單位的當地派出所 一定時間內不交的話當地不會承認你的活口在這裡 也就是說你將來的工作調轉的等一些事項時無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