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清朝沒有入關,闖王李自成建立的大順王朝能存活下去嗎

2023-02-13 11:05:08 字數 3804 閱讀 6052

1樓:職場解惑七七

我覺得是不能存活下去的,畢竟是農民起義,大部分人都是農民,一個朝代想要存活是需要文明的。

2樓:高中陳老師

不能,闖王李自成只是擁有了一定的民心,但是沒有清朝的實力強和規模大。

3樓:雷子說歷史

我感覺應該還是不能活下去吧,因為你這城的闖王他有很多的缺陷,他不能夠存活下去。

4樓:嚮往

就算清朝沒有入關,李自成建立的大順王朝,也不能順利的活下去,因為他的統治能力有限,而且農民起義的軍怎麼能夠順利的存活。

5樓:學雪血

我認為它不能存活下去,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大順王朝已經不能順應民心,並且李自成的部下也對他不滿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因為李自成是農民起義,缺乏相關的治理朝政的經驗和缺少輔助朝政的人才。

7樓:非非鴨

這個也不一定吧,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了,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李自成是個農民,本身自己也沒有多大本事的,他的江山,坐不穩的。估計沒有清朝也會有別的人進攻。

8樓:和藹的小銘

也不能穩坐江山,歷史的造成並不是一方面的因素造成的,即使沒有入關,闖王的侷限性還是很多的。

9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不能因為這就是歷史的潮流,歷史的潮流是不可能改變的。

10樓:啊洋

我覺得那也不一定,因為在那個歷史朝代,農民起義兵註定是不能成功的,因為不符合當時的一個利益集團

如果皇太極沒入關,中國會怎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老師告訴你

皇太極本就沒有入關。入關的清朝皇帝是順治帝,福臨。

如果皇太極沒入關,中國會怎樣?

如果吳三桂沒有投降清朝,李自成能夠建立一個新的王朝嗎?

12樓:老徐叨比叨

李自成作為明朝末年的農民起義軍首領,其實推翻了舊王朝是很偉大的,但可惜最終沒能建立一個新的漢族王朝,讓人惋惜。

13樓:可樂雞翅我喜歡吃

即使吳三桂沒有投降,李自成也不可能建立新的王朝,因為李自成的成功都帶有幸運的成分,當時李自成是沒有職業的狀態,被迫起兵,加上當時頻發自然災害,災民很容易被煽動起來,李自成沒有遠大的政治目標,也沒有治國理念,所以無法建立,更無法維持。

14樓:銳銳銳

如果吳三桂沒有被劉宗敏被迫投降的,而是去幫助李自成去對抗清朝,可能李自成會建立一個新的王朝。但是更重要的是當時李自成無組織無紀律沒有管理這些手段,導致他失敗。

15樓:每天說新鮮事

這個不一定,因為當時李自成是農民起義,都是小農思想,還不具備建立封建王朝的條件。

16樓:虎說教育

不能,因為李自成代表的小農經濟是不能支撐一個國家的執行的,他的失敗是必然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李自成也是不能夠建立一個新的王朝的,李自成的失敗是因為在戰略上的眼光欠缺;而在建立大順朝之後沒有想到轉型等原因。

18樓:一壺笑談中

恐怕不能,因為李自成自身和手下的能力,不足以支撐一個政權的建立。假使喚當初沒有外族,入侵,多半最後還是被明朝鎮壓下去。

如果李自成成功奪取天下,建立統一天下的大順王朝。李自成並勵精圖治三十三年病死。他建立的順朝能在歷史

1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不可假想。李自成不可能成功,因為開始他就沒想過要推反大明建立一個新的王朝。從開始他就只是一夥流寇,所到之處燒殺搶掠,沒有民眾基礎。

反過來講,他不搶不殺也不會有闖王,早就被大明官點剿滅了。

20樓:萌建設祖國己

x 林意這句話也是夾槍帶棒,

21樓:你是我

歷史沒有假如,這是國際歷史學界的共識,只有國內還沒有弄明白為什麼國際歷史學界有此定論,因此國內歷史學界一向沒有強調這一點。舉例說:如果假設李自成成功奪取天下,建立統一天下的大順王朝。

李自成並勵精圖治三十三年病死。

那麼這就不是歷史上真實的草莽李自成,而是一個 比「收服橫行歐亞大陸的蒙古鐵騎的、有著完整國家政策制度的後金——清朝」有著更加制度完善、更加目光遠大的新制度新時代新的社會制度的開國者,那麼這個假如就否定了你的這個問題本身。因此歷史沒有假如。

2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兩漢,其實,沒有王朝像明、清這樣,維持長達兩百五六十年的穩定統治。唐朝固然更長,但中、後期藩鎮割據,已經失去了對局勢的控制。

原因很多,但其中一個,就是明朝對封建王朝制度的設定,已經達到了一個巔峰。從地方上的三司,到軍權的分割,到六部分權,到內閣(軍機處)統領全域性,等等。已經是農業時代,大帝國制度的一個巔峰。

所以,如果李自成能沿襲明朝的官制(清朝大體上沿襲了明代制度),應該也是有可能的。

當然,這裡僅僅從官制上說。

如果李自成在北京建立大順王朝,李自成坐穩江山,並勵精圖治三十一年病死。他建立的大順朝能存在多久呢?

23樓:姑蘇夜鍾

這也很難說。一般認為,如果沒有滿清。最後李張二人就會是又一個「楚漢相爭」。

李自成不過是姚雪垠吹的好,沒有那麼厲害!他是避實擊虛進了()jing。這對他既是大便宜,也是大不足。

啥不足?他的部隊戰火洗禮不夠。戰鬥力有限,主力部隊不多!

不見得幹得過,「馬七步三」,把明軍主力打了個五易其帥,擊潰一大半的,張獻忠的大西軍。最後誰當主子,很難說!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明,差點都沒抗住建奴。

你認為李自成這活能抗住?

2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農民起義建立的政權都有很大的侷限性

2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不能假設,牽扯因素太多

李自成建立的王朝是大順朝嗎?

27樓:繼潤

是的。大順,是由明末傑出的農民起義軍領袖李自成領導建立的農民革命政權。其前身,為李自成率領的農民軍「闖將」部主力。

明崇禎十四年(公元2023年),李自成於南陽稱「奉天征討文武大將軍」。次年,改行「奉天倡義營文武大將軍」名義。崇禎十六年(2023年),李自成於襄陽建立「大順」**政權,進號「奉天倡義文武大元帥」。

崇禎十七年(2023年),李自成於西安稱帝,國號仍為「大順」,年號「永昌」。

同年,大順軍滅亡明朝。明將吳三桂旋即以重鎮山海關降清並引清軍入關。李自成親征山海關失利,被迫於原明宮復登帝位後退出北京。

大順永昌二年(2023年),李自成在率軍南下途中犧牲於湖北九宮山。大順軍餘部奉自成弟李自敬為主,改行「聯(南)明抗清」之策。次年,李自敬於荊州戰役中為清軍俘殺。

大順將士改奉自成之侄李錦為主,對外使用南明「忠貞營」名義,內部仍「大順」政權不變。

南明永曆三年(2023年),李錦義子李來亨等對外稱李錦故去。分率主力離開兩湖地區遠征。永曆六年(2023年),以李來亨為帥、大順軍為主力的「夔東十三家軍」組成,堅持至清康熙三年(2023年)失敗,李來亨、李嗣名父子犧牲。

康熙十三年(2023年),大順軍老營湖南宜章莽山根據地被吳三桂「周」軍攻陷,李錦出家隱居。大順殘餘勢力結束。

28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確實是,不過平常我們不把它稱為王朝,因為只是一個農民建立的短暫小政權罷了。

清朝是誰先入關的統一清朝,清朝是怎麼入關的

清朝是努爾哈赤先入關的統一清朝。清太祖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1559年2月21日 1626年9月30日 清王朝的奠基者,通滿語和漢語,喜讀 三國演義 二十五歲時起兵統一女真各部,平定中國關東部,明神宗萬曆四十四年,建立後金,割據遼東,建元天命。之後席捲遼東,攻下明朝在遼七十餘城。1626年兵敗寧遠城之...

清朝入關以來中國服飾出現怎樣變化趨勢 分析其原因

漢服變成馬卦,旗服了,原因就是為了統治漢人,用這些辦法讓漢人民族自尊受挫折,好被統治。也導致今天某些人認為馬卦 唐裝 旗袍是我國傳統服裝。也讓今天的國人認為穿旗袍是時尚穿漢服是三院出來的。有的被人認為是鬼子!還有就是今天一些磚家認為漢服是復古 清朝入關以來,中國服飾演變出現了怎樣的趨勢?分析其原因 ...

如果清朝是漢人王朝,假如清朝是漢人王朝?

也不一定好到 去,清前期還是比較開明穩定強盛的。不在於是漢族還是少數民族,關鍵是要政通人和,國富民強,為民做主 其實很多女人卻以為清朝是漢人王朝,不明白清朝為什麼留辮子?不讀歷史的女人真可怕。假如清朝是漢人王朝?沒有假如,就算是也得被推翻 如果清朝是一個漢人王朝,還會不會有近代屈辱史 如果中國最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