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使不上勁,渾身無力咋回事,突然四肢無力,使不上勁怎麼回事

2023-02-13 11:05:10 字數 4021 閱讀 1369

1樓:

如果全身無力的狀況已經持續了很久一段時間,同時的睡眠也不好,渾身無力,那麼可能是身體亞健康狀態的訊號。感冒發燒的話也會感覺渾身無力,可以確認一些是否感冒了。如果身體缺鉀、缺鈣、神經衰弱、患有肺結核、乙肝等疾病也會感覺渾身無力。

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體檢,瞭解一下身體的情況,平時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可以參加慢跑和游泳等一些有氧運動。

2樓:如何落幕

這是氣虛的表現,氣虛也導致乏力,可能是勞累導致的,多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合理飲食,不要熬夜,先看一下能否改善症狀。

3樓:攔河壩步邪

全身無力的時候,可能是身體出現了一些病症引起的。比如體力勞動者飲食太淡宜導致全身無力,是因為身體中的氯化鈉的,數量太低引起的。睡眠不足的人可以感到全身無力,神經衰弱者長期服用安眠藥也會引起全身無力,另外,本海拉明等抗組胺藥的攝入,也容易引起嗜睡、全身無力。

喜好飲酒的患者,常感到全身無力。飢餓的人缺乏蛋白質和缺乏電解質也會感到全身無力。

4樓:軒常暱

這位朋友,你看看自己最近的運動量怎麼樣?有時候不經常運動的話也會升起乏力,溼氣重的話也會使。也會渾身乏力,無勁。

氣虛的話也會出現這種症狀,你先看看自己到底是怎麼了?先鍛鍊鍛鍊,如果不行再去醫院看看再說。

5樓:修菊虹

身體感覺疲乏困倦,需排除貧血等原因導致,建議及時到正規三甲醫院就診,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血常規等相關檢查,明確**,對症**,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飲食清淡,均衡營養,適當鍛鍊,增強體質。

6樓:woshinibb丫

渾身沒勁,可以吃點好的,喝點牛奶,吃點雞蛋,休息一下就會回覆的。

7樓:白發漁樵

到正規的三甲醫院看看醫生吧。

突然四肢無力,使不上勁怎麼回事

8樓:牽曼冬

你好你這情況要考慮因脾虛的原因導致的。中醫脾虛症是指中醫所稱之脾臟虛弱而引起的病症,其病情雖較繁雜,主要有嘔吐、洩瀉、水腫、出血、、四肢逆冷。積極進行中藥調理是可以好的。.

起床後渾身沒勁,使不上勁。渾身發軟。

9樓:茉莉說生活

起床頭暈腦脹,渾身沒勁,2個動作,血液迴圈,腦供血充足!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祝您一切順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表示認可,請點一下「採納為最佳答案」,表示對我的鼓勵,謝謝!!!

11樓:

氣虛、血虛、陰虛、陽虛:

①氣虛就好像人體的燃料不足,從而導致動力不足;

②血虛就是人體的營養液不足,進而導致身體枯燥、營養不良;

③陰虛相當於水和津液不足,所以出現燥熱;

④陽虛,則相當於陽光不足,所以會讓人感到寒冷。

四大虛的症狀總結:陰虛內熱;陽虛怕冷;血虛發燥;氣虛無力。

你是屬於氣虛體質,需要調理下方可氣血方鋼精神氣爽

12樓:氯化鈉

以上症狀有三種可能。一、大病初癒,等待恢復。二、太累了,沒有休息過來。三、身體虛弱,可能要感冒也可能要患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特別是查血,包括血糖!

14樓:福州中科

坐起來,喝杯水就好啦。

渾身無力沒勁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周身無力可考慮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狀常見,有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有的患者表現為頭痛、頭暈、乏力、視物模糊、失眠、健忘、**發麻、**發癢、周身發僵不適、肢體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全身有遊走性的疼痛、遊走**覺異常。

女子月經不調、痛經,男子遺精、陽痿等。

常伴有焦慮、緊張、抑鬱等情緒變化。一般按冠心病、胃炎等器質性疾病**常無效。

16樓:情緒管理大師

老是渾身沒勁是怎麼回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渾身無力乏力是怎麼回事?

17樓:泉夫

身體乏力為一種非特異性的症狀,非特異性的症狀指較多疾病均可以伴隨的症狀,而身體乏力為結核病患者的常見症狀之一。出現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可以出現身體乏力,而過度疲勞的時候,人體亦可以出現身體乏力。肺結核為一種不斷消耗人體能量的疾病,由於不斷的消耗,人體的能量入不敷出,而且患者的身體亦會不斷消瘦,體內的能量不足以支援患者的日常活動,患者會感覺到乏力。

對於長期無法通過勞累解釋的身體乏力一定要進行重視,此類患者要儘早去醫院進行檢查。結核病的**過程中,隨著抗結核藥物的有效作用,患者的病情可逐漸好轉,而身體乏力的症狀亦會逐漸消退。抗癆的過程中,如果患者的營養狀況與肺部的病灶均出現好轉,但是患者仍持續感覺到身體乏力,則需要去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明確患者是否伴有其它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沒有吃飯的原因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休息好,如果一直這樣就得去醫院看一下

身體乏力是怎麼回事?

20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病症:乏力

體力勞動者飲食太淡易致疲勞,是因為鹽中的鈉能加強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睡眠不足可使人感到乏力,但神經衰弱者如長期服用安眠藥,也會感到軟弱無力,引起疲乏的藥物還有苯海拉明等抗組織胺藥物。

嗜好飲酒者常有疲倦感;飢餓的人因缺乏蛋白質和缺鉀也感乏力;疲乏軟弱有時是維生素b1缺乏症者的前驅症狀,嗜酒者易患此病。

體力或腦力勞動者的疲乏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但在稍微勞動後即感疲乏則需重視。

頻繁吐瀉和大量用利尿劑者因血鉀低而致全身無力;但血鉀過高患者也感軟弱,故需驗血鑑別。

糖尿病是最常導致乏力的疾病。患者由於糖代謝失常,高能磷酸鍵減少,負氮平衡,失水及電解質失衡等原因,故易疲乏、虛弱無力,且有口渴、消瘦、多食、多尿等症狀。

貧血也常引起疲乏,嚴重的有慢性貧血、起病較驟的缺鐵性貧血、急性失血性貧血、急性溶血性貧血等,這些患者均有乏力的現象。

慢性腎炎患者也常感疲倦和乏力,而且因他們需長期吃低鹽或無鹽飲食,又容易缺鉀,故乏力、失眠、腰痠常是他們就醫的主訴。

患了感冒和各種感染性疾病的人幾乎都有疲乏無力的體驗。心衰病人因進食少、鎂攝入少,提供能量的atp不能被啟用,故有乏力現象。

很多內分泌疾病都有乏力的表現。乏力是甲狀腺機能減弱病人的起初症狀,也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病人的常見症狀。

產後大出血引起休克而致的席漢氏綜合徵,主要表現就是易疲乏、閉經、消瘦,這是因為腦垂體前葉機能減退所致;腦垂體前葉機能亢進所致的肢端肥大症患者也常感疲乏和四肢無力。

最明顯的疲乏無力見於重症肌無力患者,由於患者的神經肌肉間傳導障礙,故其橫紋肌極易疲乏,稍經活動,即迅速呈現無力狀態,持續而迅速的動作更易引起疲乏,疲乏感往往晨輕晚重,補充氯化鉀後乏力可減輕。

白血病病人因同時存在貧血,故亦常感乏力。除白血病外很多惡性腫瘤的早期常表現為乏力症狀,但同時伴有其它該腫瘤的常症狀,如肺癌常有咳嗽、咯血、胸痛等症狀。

如果自己感覺經常毫無原因(如過勞、睡眠不足、天氣悶熱、飢餓等)的軟弱無力時,一方面要及時就診,把乏力的感覺及其它不適無遺漏地告訴醫生。另一方面不要過於緊張,因為病態的乏力,必然伴有其它的不適。重要的是需與醫生很好地合作,做各種必要的血液化驗及其它檢查,以及早查明病情,及時**。

21樓:楊子電影

渾身無力有非常多的疾病可以導致,常見的內科疾病,比如出現感冒、急**染或者肝臟功能出現問題,都可以導致渾身無力。另外,貧血也可以渾身無力,當然神經科的病,像焦慮、抑鬱,也可以導致渾身無力。

渾身無力怎麼回事?

22樓:買長青可壬

這位朋友你好,你的問題我很關注,初步考慮貧血,但也有其他的原因,應該做相關檢查確診。我們只是初步的診斷,最終結果以醫院檢查**為主.

頭暈四肢無力胸悶氣短怎麼回事,頭暈 四肢無力 胸悶氣短

你前面說的心慌 頭暈 四肢無力 胸悶氣短 嚴重時有種想暈倒的感覺,查了血常規沒有,看看是否有貧血。你打嗝和放屁和這些症狀有關?應該是你覺得腸胃不適,進行這些後,方可減輕吧。這是你消化不良的表現,吃點促胃動力的藥。其實你做了檢查,沒有發現大問題,青春期的少年有點心神經官能症,就是心理需要調節,你放鬆心...

狗狗脖子歪,四肢無力走路不直,狗狗全身無力,面部癱瘓,眼神呆滯,走路不穩,脖子一直歪著的,精神很差,是怎麼回事?

1 狗狗表現出四肢無力的時候,很可能是小時候缺少運動,身體又過於肥胖而導致跑起來比較的困難,這時候我們只能加強狗狗的鍛鍊,給予狗狗合適的食物即可。2 另外一種情況則是狗瘟,狗瘟攜帶的症狀有四肢無力 發燒 嘔吐 拉稀的症狀,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必須及時去往醫院進行 並且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3 如果狗狗...

我覺得渾身重乏力,四肢無力,特別愛睡覺,睡不夠就頭暈,眼漲,累的時候容易心悸,腰痠,還特別愛出

渾身重乏力,四肢無力,特別愛睡覺,睡不夠就頭暈,眼漲,累的時候容易心悸,腰痠,還特別愛出汗,冬天四肢冰冷 還體重一直在增加 你這是氣虛,身體虛弱 面色蒼白 呼吸短促 四肢乏力 頭暈 動則汗出 語聲低微等。包括元氣 宗氣 衛氣的虛損,以及氣的推動 溫煦 防禦 固攝和氣化功能的減退 是元氣不足,臟腑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