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今早突然就感覺不敢走路了,四肢無力,一碰就叫

2021-08-01 11:06:29 字數 4774 閱讀 4676

1樓:精彩百曉生

突然出現的情況,有幾種可能:

1.缺鈣,造成突然的神經出現問題,加上後腿螺旋腿。

2.吃了隔夜的食物,造成肉毒梭菌,後腿先發作。

3.混合病例,還有癲癇和其他原因混合。

如何補鈣:

1.吃**或者狗罐頭。

2.第一點中提到的四類犬要在飲食中加鈣粉。具體量請遵醫囑和鈣粉使用說明。

3.補充鈣質要和晒太陽(紫外線)和適量的運動相結合,這樣才會吸收利用的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太過恐懼寵物醫院,畢竟人家是經過專業培訓的。你可以加一個你當地的寵物群,或者當地比較熱門的寵物論壇什麼的,問問當地有沒有口碑比較好的寵物醫院,有良心的醫院應該還是有的。

3樓:乖乖di小咪

步子哆嗦的話有可能是受傷了,仔細檢查一下狗狗的腿。如果碰到就叫一定是感到疼痛,實在沒有辦法就去醫院吧。對了,狗狗的鼻子是溼的嗎?

4樓:sy子夜幽

嚴重懷疑是缺鈣了,如果是年齡大的狗狗就給它補補鈣試試吧。

5樓:社南高翰

狗狗 忽然這樣 有以下幾個可能 1 狗狗 受風了 (沒出過門) 2 是不是狗窩狹窄 狗狗睡覺握到了 3 吃什麼 東西過敏 或中毒了 4 營養不均衡 貧血 缺鈣 5運動量少 不總晒太陽 6 在就是 你家裡狗窩的地方 是不是 離電腦 微波爐 強輻射地方太近了 7 狗狗 是不是 總上樓梯 ** 沙發跳上跳下 8 心臟病 這些都直接 影響狗狗 的健康 你該先 找到** 之後在對症下藥 就醫 不能亂用藥至於缺鈣 不能 猛補 要 營養均衡 食物 + 運動量 = 狗狗健康 希望我的回答 對你有幫助

狗狗渾身無力,有事碰一下莫名其妙的叫,就是那種疼的叫、

6樓:吃草莓的蟲蟲

1.那是內傷,或者傷到骨頭了。最好去看看獸醫。

2.看它發燒不發燒,是不是食專欲不振,是的話就是犬屬瘟熱伴有腦炎症狀,(狗體溫37~39度算正常)如果有以上症狀就要去獸醫那**。

3.如果只是偶爾抽,吃飯什麼都正常的話,那就有可能是病毒性腦炎或癲癇,或犬瘟熱、腦炎後遺症,要是有轉圈、撞牆的情況就考慮是不是寄生蟲入腦引起腦炎。如果是寄生蟲入腦引起的腦炎就要打驅蟲針。

最好去醫院打。

4.如果只是抽沒別的症狀還比較好處理,但是要長期**,不容易痊癒。先打一星期的針,一般就是降顱內壓,消炎,營養3針,一天2次。

期間注意不要讓狗狗興奮,安靜,要經常換水保持飲食飲水清潔,保持室內通風,要經常消毒,如室內環境較差很容易讓狗狗生病。只要不讓狗狗抽就沒什麼問題,一星期針之後觀察3天,如果不抽就沒什麼問題了,如果偶爾還抽那就沒必要繼續打針了,靠藥物**吧。喂一些磺胺嘧啶片,或者是卡馬西平。

總之不要讓狗狗興奮不讓它抽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是**病吧。**病沒有那麼嚴重。醫生說的沒錯。是痛風的可能性很大。不過通風的話,補鈣沒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沒多大關係,**病比較多點吧

急急急!!!狗狗四肢無力站不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走路開始抽搐、四肢無力、站不起來是缺鈣所致或是間接性抽搐。

一、缺鈣會使狗的骨骼密度降低,無法支撐自身日益增重的體重,極易在運動時發生傷害。

1.選擇好的正確的**幼年狗狗要選用營養豐富的幼犬糧裡面的配方是針對幼犬吸收消化的。成年犬的成分和幼犬不一樣所以當您的狗狗超過10個月請更換成犬糧。

到了老齡時候也要配合換成老年犬糧。

2.可以購買犬專用鈣,如mag超能鈣或者是兒童鈣片。一般都會有說明是按照體重計算服用劑量的。

幼犬不要食用骨頭來補鈣也不要喝牛奶。當然一般說來,食物補鈣比藥物補鈣更安全,進食正常的食物,不會引起鈣過量。可給予豆製品、蝦皮、魚肉等食物來補充。

3.多做運動多晒太陽可以幫助鈣質吸收和讓狗狗擁有健美的身材。

二、間接性抽搐:時常發生抽搐,站不起來!但是沒發病的時候又還正常。

**方案:羚羊角粉 0.5g一次,一天2次安宮牛黃丸 1/4顆每次 一天1次氯丙嗪 適量10mg/次 一次3-4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上大部分 前些日子 我家狗狗後腿不能站起來 後來是打針好起來的 他吃的藥我可以說給你 一個是鈣片 另一個是止痛片 你可以問問醫生看能吃麼?也要對症下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狗?也一樣,都起不來了!

12樓:妙love圈love崽

建議換一家權威的醫院**!

狗狗有抽搐的現象了肯定不會 是簡單的感冒引起的!犬瘟前期和感冒的症狀是一樣的,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換家醫院做個犬瘟測試,如果排除了犬瘟的可能那是最好!

(犬瘟有胃腸性犬瘟,神經性犬瘟和單純性發熱犬瘟)我家寶貝就曾經是神經性犬瘟,突然一天就站不起來了,後腿完全無力,之前就是被誤診為感冒,拖的時間久後才發現是犬瘟的!所以為了狗狗的健康,請做測試,排除一切可能,才可以最快的方式**救助狗狗!希望狗狗早日**。

13樓:筱丸

他只要能吃東西就好``

最主要是有營養`易消化就好了``

希望你的狗狗可以早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__^*) 嘻嘻……

14樓:辛耀辛思真

是風溼吧,吃點啊絲批林

再還要驅

蟲,有可能是有蟲啊

家裡的狗狗今天早上突然走不了路了,站不起來,走路也就走兩步,還晃晃悠悠的,怎麼辦??

15樓:美美的藍妮兒

先用試紙測試狗瘟,犬瘟熱的一個特徵是足底肉變厚乾裂,如果不是狗瘟就慶幸了,是的話趕緊送醫院**,也可能是感冒,感冒一般發燒流鼻涕,咳嗽,眼睛有眼屎等。

狗狗飼養禁忌:

(1)豆腐:避免用豆腐或是其他豆製品作為狗的食物**,尤其是那種胸部很厚的狗,如大丹犬。這些食物會刺激黏液的分泌,而且容易引起胃腫脹危及生命。

牛奶:我們可能會需要某一食物,是因為想吃而不是因為身體的需要,如巧克力。但狗是不會這樣的。

你要關注狗的日常進食情況。小狗能分泌一種酶,這種酶可以幫助小狗消化牛奶。但成年的狗只能分泌很少量的酶,它不足以幫助消化牛奶,所以牛奶容易引起狗的腹脹。

(2)甜食:嗜甜食如命大概是狗和人的通病,但是點心、砂糖等甜食極容易導致肥胖,而且也容易造成鈣的吸收不足和齲齒病,並狗狗是無法自己分解糖份的對狗沒有一點好處。尤其像室內犬那樣整天和家人一起生活,主人在空閒時很容易餵它蛋糕什麼的。

為了狗的健康,請不要這麼做。

(3)骨頭:狗天生喜歡骨頭。啃骨頭是引起狗牙齒斷裂最常見的原因。

如果你想餵你的狗骨頭吃,你最好先教會它如何控制那些骨頭,你要給它那些比較堅硬的骨頭,牛脛骨和牛關節都是不錯的選擇,不要讓你的狗變成被動的只會追著骨頭跑的狗。若是為補充鈣質需要給它餵食骨頭的話,以牛骨、豬骨為極佳的選擇。而雞骨就不合適。

雞骨比較脆,咬碎後容易變成小片,而小片的尖端特別鋒利,狗吞下後容易劃傷胃和腸。魚刺也和雞骨一樣危險,所以不應讓狗吃。但做成罐頭的魚因為刺已經酥脆了,**餵養,再給狗喂其它食物就要格外小心。

因為很容易造成新的營養失衡。

(4)洋蔥:吃多了容易引起中毒。其症狀為食後一兩天內會排出濃茶色的血尿,伴有痢疾和嘔吐,對此應特別注意。

洋蔥易引起中毒是因為洋蔥中含有的一種酵素在作怪。少量洋蔥可能會混在牛肉餅、煎蛋卷、炒菜等多種食物中。拿人吃的食物喂狗時。

要認真檢查投喂的食品中是否混有洋蔥。

(5)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喂得太多,胡椒、辣椒、芥末、芥子、生薑等調味料會影響狗的嗅覺靈敏度,所以切不可餵它。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樓你好,首先你應該在提問時說清楚狗狗的犬種這樣比較有助於得到別人快速而正確的回答。

因為很多狗狗犬種的不同,天生基因裡自帶的比較容易得的病也不同比如說雪橇犬型別,薩摩耶和哈士奇類就比較容易得你所說的關節和肌腱類的病

我家養的是薩摩耶,在很小的時候幾個月大時有一天出去玩可能玩的比較瘋。奔跑過去,玩了半個多小時回家後突然後腿不對了站不起來了。就是能站起來也變成拖著後腿走。

當時真的嚇死我了後來帶去醫院看。大夫說此類犬種的關節比較容易生病,可能需要補鈣結果打了很多天針,瀭了很多鈣類都不見好。

結果我父親給吃了些消炎藥,吃了最普通便宜的安痛定片。沒幾天就好了至此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之前打的針其效果了。還是那便宜藥起效果了╮(╯_╰)╭

所以我估計你家狗狗如果不是腿部受傷的話,可能也是缺鈣吧樓樓可以先嚐試我家狗狗的**做法,在快速的補鈣試試。

有條件的話還是儘快就醫。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希望你家狗狗早日恢復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多大了?看看是不是骨質增生,會不會突然就尖叫,像是被踩著一樣,骨質增生壓迫神經就會像你描述的一樣,可以去醫院拍個**看看,要是的話就要早早**,骨質增生沒法**,只能平時多多保養!

18樓:土匪小周

它自己會好,但是骨頭斷了、或骨裂很厲害就會留下殘疾。建議你還是去獸醫**看看。畢竟它是你心愛的狗狗。如果殘疾了你會心疼的。

19樓:小傻掰

中暑還是怎麼了。生病了吧。你看用食物引誘一下他跑過來不跑過來。注意觀察,沒法處理及時去醫院或是正規寵物店。

狗狗突然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20樓:

樓主先觀察狗狗這2天的情況,如果食慾不振,精神萎靡,最好就帶去正規的寵物醫院看看。

21樓:

霍香正氣水裡有酒精,它是醉了!

請問大家,我家狗狗今早測出有狗瘟,應該是初期。下午給吃了點退燒藥,這會不燒了。前幾天的症狀是

你好,按理來說不應該呢麼貴的!你去當地最好的醫院看看,我之前也是為了 狗狗細小把5000的信用卡都刷爆了還不夠治他的,現在又買了一隻也是細小這次換了我們這裡最好的醫院才花了2000,這次治了7天,上次才5天,還沒救活。我家最早也養了狗狗得了犬瘟,但是我還小我媽媽 的也是去最好的醫院打的針。也沒你說的...

我家狗狗今天和其他狗狗玩著玩著就突然倒地死亡,之前還很活潑

多大了,狗狗突然死亡的原因很多來自腦炎,或者吃了什麼有毒的東西 是不是哽住了?這樣的情況很少見 為啥我家的狗狗突然死亡?前一刻還活蹦亂跳,突然就叫著倒地了,還 我家狗狗也是 蹦噠準備吃 然後就突然倒地!我喊它還給我搖尾巴,抱到我身上 應該幾秒就離開了 真是哭死 小狗突然倒地過一會就好了是什麼原因?一...

我家狗狗昨晚突然就吐了,然後就不精神,趴著不愛起來

看狗吐的是什麼,如果 是腸胃的事就是不消化了,你是不是喂牛奶了,夠不能喝牛奶只能喝羊奶。如果只是不消化就沒事,如果吐的是那種透明的痰似的東西,你最好就趕緊帶去看看,細小是開始吐,不吃東西,吐的是透明的痰似的東西,往後嚴重了還拉,再嚴重就便血。你觀察它一下看它有沒有精神,細小的話狗也沒精神不愛動,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