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李隆基有何功績與過失?開元盛世是怎樣局面?又有哪些名人生活在當時

2023-02-13 11:00:11 字數 2028 閱讀 7108

1樓:北辰堇楠

名人嗎,有李白,杜甫,白居易,顏真卿,柳公權,吳道子

李隆基建立了「開元盛世」那他有哪些具體功績呢?

2樓:匿名使用者

1、殺韋后,平太平公主,避免女主亂政;

2、清吏治,任賢能,限皇戚,穩固了政權;

3、濟蝗災,體民生;

4、改兵制,整軍備,恢復舊土。(安北都護府)5、檢田括戶、抑制宗教過度發展,繁榮經濟

3樓:凱里

殺韋后,平太平公主,避免女主亂政;

、濟蝗災,體民生

思考:唐朝開元時期繁榮富蔗,天下太平.開元盛世是怎樣取得的呢?當時社會又繁盛到何等景象呢?第12個字沒草

唐玄宗李隆基是個心狠手辣的人,為什麼最後又願意讓位給李亨了呢?

4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唐玄宗李隆基確實是一個心狠手辣的人。但是他為什麼最後又願意讓位給李亨這個事情,大家都不為所知。我覺得這個也是李隆基自己經過深思熟慮所決定的吧。

5樓:火磊

唐玄宗並不是自己願意讓出這個 皇位的, 他是讓他的兒子李亨給逼的,他兒子三番五次的虐待他,最後還是把唐玄宗氣死了。

6樓:一曲安笙

其實這也不是唐玄宗自願要讓位給李亨的,畢竟他對皇位一直都是很捨不得的,但是他也是被李亨逼得沒辦法了。

7樓:江平不肖生

不是讓位,太bai子李亨耍了花du招。馬

嵬驛之變之zhi後唐玄dao宗威望大跌,太子方面的人內藉機建設要留下容一個人在中原抗擊叛軍當主心骨,皇上您留下來是最合適的,您如果不願意可以讓太子留下來。當時李隆基被叛軍嚇破了,膽**敢留下來?所以馬上讓太子留下來抗擊叛軍,太子借這個機會留下來之後馬上直奔朔方節度使的地盤。

在得到節度使方面的支援後,馬上宣佈稱帝抗擊叛軍。這個時候李隆基他發現他已經被耍了,但是太子已經得到了軍隊的支援。而且馬嵬驛之變之後,大家都看不起他。

已經沒人把他當回事兒了

8樓:墨無憂

這個問題牽出來一段歷史,那就是安史之亂。其實李隆基最後也不是讓位,而是被逼下位,因為當時的他已然是成王敗寇了,輸了就是輸了,自然要從王位上退下來。

9樓:sen_葉

因為唐玄宗知道自己已經沒有了民心,沒有人會願意相信他了,即使想當皇帝,也沒有了軍隊的支援。

10樓:洛白川

在我看來即使再怎麼心狠手辣面對自己的孩子又能做什麼呢?畢竟自己老了,接下來是年輕人的天下了,所以也只能讓位給下一代了。

11樓:茂小貓茂

局勢所逼,形勢所迫。再說了那是他的兒子,再心狠手辣也不會傷害他,畢竟虎毒不食子。還有唐玄宗一把年級了,也沒有那麼大的幹勁了,還是想安享晚年。

唐玄宗是誰?

12樓:看我君臨天下

唐玄宗是李隆基。

(1)按照當時繼承皇位的順序,應該是嫡長子李成器來繼承,但由於在唐睿宗李旦的幾個兒子當中,就數唐玄宗李隆基小時候表現的聰慧過人,胸懷大志,而且做事果斷,有繼承帝位的潛力。

(2)在韋皇后毒死中宗準備奪權的時候,也是他發動的政變幫助父親李旦得到了皇位,再加上李成器自身也堅決不同意將自己立為太子。

(3)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順水推舟,儘管唐玄宗李隆基是李旦的第三個兒子,但他成為太子,可以說是眾望所歸,名正言順。

中國古代史有名的盛世王朝和皇帝與主要大臣有哪些,歷史功績是什麼?

尋求唐明皇的資料

唐玄宗,天寶年間的名人佳士都有哪些?無論是書法造詣,詩詞造詣,畫技造詣,等等都需要。越多越好,謝謝

唐玄宗曾開創了開元盛世,他對科舉制有何貢獻?

13樓:浪漫櫻花

唐玄宗時,詩賦成為進士科主要的考試內容。

短語與成語有何區別,四字短語與成語有何區別

成語是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習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名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成分意義的簡單相加,具有意義的整體性.它結構緊密,一般不能任意變動詞序,抽換或增減其中的成分,具有結構的凝固性.其形式以四字格居多,也有少量三字格和多字格的 短...

諸葛亮立過什麼大功?諸葛亮一生功績有哪些?

歷史上的諸葛亮沒有什麼顯赫的戰功,但他作為蜀國的丞相,將國家治理的井井有條,人民安居樂業。甚至可以說,他把作為一個丞相該做的都做了,受到了百姓的愛戴和擁護。歷史是人民寫的,這也是為什麼他後來受到世人景仰的原因,也是為什麼後代人把他傳說的神乎其神的原因。寫過出師表,沒讓曹操登位,如果沒諸葛亮的話,我想...

CCPA與ACCA,CPA有何區別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關於cpa和acca含金量哪個更高並沒有明確的說法,雖說二者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仔細對比,還是有明顯的差異的。從不同角度來看,二者含金量的體現也是不同的。acca培養複合型的高階管理人才,而非一般的記賬員或審計員。cpa培養註冊會計師的,它的目標在於培養會計和審計專業的技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