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檔案存放我的報到證寫的是濮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不知道在那具體怎麼辦理

2021-06-02 02:21:44 字數 1984 閱讀 9115

1樓:

1、濮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位於開州南路48號2、辦理流程:

1、 申請檔案託管人應出示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或大、中專、技校畢業證及身份證。

2、填寫檔案託管申請表及檔案託管職工登記表,備用一寸相片兩張。

3、交納檔案託管費。

4、憑交費發票領取檔案託管證。

5、憑檔案託管證到社會保險所交納養老保險。

擴充套件資料國家對於畢業未就業的大學生的檔案,一般採取三種方法:

(一)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接收。

1、適合物件: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

2、優點: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

3、缺點: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二)把檔案留在學校。

2023年國家下發檔案,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檔案留校兩年。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

適合物件: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

(三)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

濮陽市社保局▬濮陽市人才中心人事關係及檔案管理合同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州路上的人才市場那裡, 去的時候需要帶身分證、報到證、檔案

如果辦人事**的話就需要交110,不辦的話是不需要交錢的

3樓:平山

可打114查詢,持本人報到證去報到,填**登記,兩年內免費。

4樓:匿名使用者

1、由學校儲存2年,然後寄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局。

2、畢業後學校直接寄到你戶籍地的人力資源局。

3、由學校儲存2年,然後寄到你學校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局4、畢業後學校直接寄到你學校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哪個學校畢業的?濮陽職業技術學院?

本人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寫的是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我的檔案回原籍,檔案是不是也在市人力資源與社會

6樓:巨集華教育杜靈

是的bai。你的報到證就是隨著你

du的檔zhi

案一同回戶籍所在dao

地的,都會到報到證上內所寫的人社

容局。檔案在人社局免費保管兩年,然後會自動轉到當地的人才市場進行保管。如果你所在單位有管理檔案的許可權可以從人社局提出放到單位,不能則在人社局放著。

你需要給人才市場繳納檔案管理費用。

7樓:528招聘網

在你戶口當地的人力資源局

我是10屆畢業生,我的報到證和檔案都在自己手裡,我的報到證上面寫的是去伊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那邊有單位接收,簽訂勞動合同,拿著勞動合同,你直接可以把檔案放在哈爾濱的人才市場代管。謝謝。

9樓:青島巨集鵬人事

你好,可以辦理哈爾濱。

只要那面有單位接收你,能和你簽訂三方協議就可以辦理改派,就可以把戶口和檔案轉過去了。

至於哈爾濱什麼單位接收你,可以有下面兩個途徑:

1、你在哈爾濱有工作單位,他們能接收你

2、你在哈爾濱沒有工作單位,那你可以在哈爾濱找家人事**公司,接收你的戶口和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辦理改派做人事**

畢業檔案已經郵寄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報到證上寫著去市教育局報道,請問我該怎麼走流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需要長期放在人

力資源局的,你只需要

拿著報到證到市教育局

去報到就可以了。

畢業生報到證

不會影響,報道證其實就是一個讓你的檔案有個落處,也沒有什麼用。以後找工作如果是事業單位就是國家工的有人事檔案就可以了,用不到報道證,如果是其他私人公司的有時連檔案也不要,只要畢業證就可以了,所以不要擔心 不會影響,如果是戶口和檔案都已經落到了現在的這個公司,那麼就是個正常就業的流程而已,報到證是一種...

關於往屆畢業生檔案 報到證的問題。急急急

個人檔案託管辦理須知 一 政策依據 中共 組織部 國家人事部 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 人發 1996 118號 二 辦理程式 1 本人 委託人 憑身份證到我中心開 調檔函 檔案在原工作單位需出具離職書面材料,檔案已在我中心者直接按第三條辦理 2 本人 委託人 憑 調檔函 到原檔案所在單位辦理調...

應屆畢業生的報到證與檔案問題。急

什麼情況?你說得不清楚。1 檔案還在你手裡是吧。2 報到證你改過一次,但是沒改好?難道公司所在地不能找人才市場掛靠檔案嗎?為什麼一定會老家呢?這樣就不需要改派回去了吧。接收大學生檔案的至少是縣級以上的人才交流中心,你的檔案也應該到單位所在縣的人才交流中心了吧,要是想省心的話,找人事 公司吧,每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