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關於報到證的問題,關於報到證與檔案的問題(急!!!)

2022-03-11 02:50:36 字數 1079 閱讀 3232

1樓:

我也經歷過這種情況,不用報到了,既然找到了新單位,直接辦理改派就行了,你具體的情況沒有寫清楚,學校、原就業單位、新單位的地址是同一地市?還是省內?省外?

都不清楚,所以我也不知道你屬於哪一種改派,具體你再問我吧。以下共參考:

(1)畢業生與原用人單位先進行解約流程,拿到單位蓋章的解約函;

(2)畢業生與新用人單位進行簽約流程,達成新的就業協議書(不必籤合同,就業協議書就ok);

(3)畢業生持原報到證、新協議書和解約函到新單位歸屬的鑑證機關辦理調檔函。

(4)畢業生持原報到證、新協議書和解約函、調檔函、證書及身份證等去原就業單位所屬的人事局辦理改派。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沒有什麼很大關係,除非你是在國企上班

3樓:惜初夏

你這種情況不用拿報到證去報到,一般情況下只有國企或者事業單位才會要的,那個報到證過期了也沒有關係的。祝你工作順利,大展巨集圖!加油!

4樓:巴貝莉

你要去拿檔案啊,肯定是要去報道的。但是也就是把報道證放入個人檔案,走人。

這個報道證一定要放入個人檔案,以證明你是全日制高校畢業生。和畢業生登記表一樣重要。也證明了你的幹部身份。

在你沒找到正式工作之前,建議吧檔案放在你戶口地的人才市場進行人事**,一是方便檔案有個著落。二是可以計算工齡,每年交**費就好了。這個錢不多300元左右一年。

進入事業單位是需要檔案的。不論是錄用還是套工資都需要。

5樓:

報到證沒關係,主要是處理好檔案和戶口的問題

關於報到證與檔案的問題(急!!!)

6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報到證已辦,你的檔案會在一段時間內郵到廊坊市人事局。

2.可以,但因為你的檔案會郵到哪,一般來說,市人事局會把你的檔案往縣級打,但這個不能確定,所以你需要去廊坊市人事局報次到,以確定你的檔案的去向。

你可以先去工作,不用急著去報到,等你需要檔案時,先問你的學校,你的檔案是否郵出,如郵出 ,再去人事局報到,查詢你的檔案。

報到證問題,急

據我所知,改派必須經學校所在地的省廳。我不知現在政策有沒變化,若變化了那你們省廳說得對 若沒變,那就是他們在推脫你 這時候就得看你的表現了,他們藉機卡你,無非是要你破點財 我覺得你的主攻方應該是你的省廳。報到證就像是產品合格證明書,你就是產品,而新單位就是購貨方 戶口和檔案上,他要驗收合格證,然後接...

報到證與檔案,報到證和檔案

檔案郵寄地址通常是具有接收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存檔單位,存檔單位不具備接收檔案條件的,檔案通常郵寄到當地人才中心或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所以檔案郵寄地址和報到證地址不一致未必是錯誤的,需要與用人單位溝通確定。報到證和檔案 200 報到證丟失,如果畢業生在擇業期內可以跟學校或學校上級省級畢業生派遣部門申請報到...

戶口遷移證以及報到證問題急

肯定要辦理改派手續的。去原單位開個解除就業協議的證明就好。實際上報到證改派是學校的事,與派出所無關,戶口遷移證 才是派出所的事,你可以找學校,要求學校按畢業以後沒有找到工作單位的人的待遇,將報到證改派到原籍的人事局,戶口遷移證 開到原籍派出所即可,你是2010年的畢業生,報到證尚在二年改派期內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