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證和報到證是同時發嗎,報到證和畢業證的關係

2022-08-15 15:25:27 字數 2320 閱讀 2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就是派遣證,你在畢業前需要找到工作,之後你、學校、單位一起簽署一份三方協議,之後才會給你報到證。很多沒有找到工作的畢業生為了獲取報到證,直接找人才中心下設的虛擬公司,把檔案掛在虛擬公司下,之後學生、學校和人才簽署三方協議。如果你沒有籤三方協議,肯定是沒有派遣證的

2樓:小賊

是一回事。

按規定有單位的報到證抬頭列印單位名稱,畢業時沒找單位的,抬頭打生源地人事局。

有沒有單位畢業時都應該給報到證,但現在學校都為了追求就業率,逼著畢業生非要找單位才能辦。說白了這是違規,但很少有找學校的,怕鬧僵了。

另外,只有參加高考的才有,也就是通常說的統招生才有報到證。成教、自考等沒有報到證。

畢業證和報到證是同時發嗎

3樓:六神丶花落水

不是,我在實習的時候就發了報到證了,畢業證後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要看你們學校的流程

一般畢業證會先發

報到證會在離校之前才發給你

報到證和畢業證的關係

5樓:夢想究竟

關於報到證和畢業證的關係:

其實兩者的

效力等級都是一樣的,只是兩者的作用不同。畢業證代表學生已經從學校畢業,不屬於在校生的身份,因此從勞動法意義而言,在該畢業生獲得畢業證後即畢業證上記載的日期,就成為適格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為其辦理錄用,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

實踐中,各地操作基本也是以畢業證上所載日期作為判斷是否是勞動者的參考因素。報到證是指畢業生找到用人單位後,學校出具的載有用人單位名稱的檔案,也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報到證也是當時計劃經濟時代的產物,也作為認定幹部身份和提幹的證明材料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沒有畢業證也可以領到報到證。

高校結業生如用人單位同意接收的,經學校教學主管部門確認,可以按照結業生簽發就業報到證,並在就業報到證正、副本的備註欄內註明「結業」字樣。

如結業生經學校考試考核合格同意畢業並頒發畢業證書,可以視情況換髮就業報到證,其中,當年年底前取得畢業證書的,按照應屆畢業生簽發就業報到證;

未在當年底取得畢業證書,但在下屆學生畢業前取得畢業證書的,編入下屆畢業生就業方案,核發就業報到證。

普通高等學校、中等專業學校全日制在籍學生畢業時或在畢業後三年內獲得自學考試畢業文憑且沒有落實就業單位的,本人可憑自學考試畢業證書和相關材料到省人事廳申請辦理高一層次學歷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報到證上的畢業學校統一填寫為"全日制普通高校自學考試學歷畢業生"。

按自學考試學歷登記簽發的就業報到證,與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具有同等效力,與普通高校畢業生享有同等待遇。

7樓:黃河牛郎

報到證和畢業證沒有什麼必然關係。只要和用人單位簽訂了《就業協議書》,就可以憑《就業協議書》辦理辦理報到證,就可以拿報到證到用人單位報到。

成績不好不影響協議書的法律效用,有規定:已經簽訂就業協議後,任何單位不得以學生成績為條件拒絕接收。

但是,在協議書上首頁有規定:畢業前未能完成學業(畢業)的,本協議無效!就是說到公司報到的時候必須有畢業證!

當然,沒有畢業證能否按照協議參加工作還是要取決於用人單位的意向,只要用人單位點頭即可。

建議你想辦法把畢業證弄到手,這關係到工作後的待遇問題和職稱評定問題。

不一定非得通過考試成績取得畢業證,可以用「灰色」的辦法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實留著你到正式的工作崗位用的,很重要,誰都會發的。

畢業證,只要你沒有專業課補考不及格,都會發的。謝謝。

9樓:壬文惠閎富

畢業證你接受教育後的證明檔案

報到證是目前人事制度的一個檔案,是你畢業後學校發給你的指定的一個你的檔案交送的地點的書面憑證,報到證開具的單位是根據你的第一次就業協議上面的單位填制的,當然,如果你選擇回原籍的話,你可以要求學校填寫你家鄉的人事局或人才中心,前提是你要提前聯絡好。

這方面的事情,你可以向學校的畢業生指導中心諮詢。每個學校和你的學籍不一樣可能都會不一樣的操作。

跟畢業證一起發的報到證是幹什麼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的作用是寫的**,你在規定的時間內去報到證上的地址去報到。

報到證的作用實際上就是證明你的去向,學校根據你的去向,把你的檔案轉過去。

學校是不可能一直留著你的檔案的。

期間找到工作的話,需要再改派你的報到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檔案派遣用的。

報到證與檔案,報到證和檔案

檔案郵寄地址通常是具有接收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存檔單位,存檔單位不具備接收檔案條件的,檔案通常郵寄到當地人才中心或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所以檔案郵寄地址和報到證地址不一致未必是錯誤的,需要與用人單位溝通確定。報到證和檔案 200 報到證丟失,如果畢業生在擇業期內可以跟學校或學校上級省級畢業生派遣部門申請報到...

就業證和報到證,報到證和就業證是一個證嗎

沒有影響,等到2010年7月份,學校發給你們畢業證 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到大中專畢業生報到的時候,單位就會給你們統一辦理。就業報到證 的作用 1.就業報到證 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 就業報到證 用人單位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手續。2.當地公安部門憑 就業報到證 ...

畢業後報到證沒有按時報到怎麼辦,報到證過期了沒報道怎麼辦?

在報到證上要娶的地方,沒多大影響,把報到證留好,你要實在擔心查下 常德教育局就業辦公室 諮詢下就安心了 樓上的無人啊 報到證是你上下戶口的憑證,沒有報到證你就不能落戶口。現在你的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都在你手上吧?那你現在是口袋戶口了 黑戶 你必須在報到證有效期內 過期了到學校申請辦一張新的 把他們交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