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祕,反滲透淨水機為什麼必須有廢水

2022-08-15 15:15:30 字數 5101 閱讀 51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反滲透淨水機運用的是膜分離原理的淨水裝置,裡面填充一種具備「微觀篩孔」狀的分子膜,就像篩子一樣,可以讓水一類的小分子自由通過,而一些有害物質、化學物質因分子直徑較大無法通過,而無法通過分子膜,從而「原水」通過"膜"後濾過大分子有害物質後,得到的便是純淨的水,供人飲用。

當淨水機不停的工作,過濾的分子膜前便有大量無法濾過的大分子物質殘存,從而影響分子膜的工作,那麼此時,可人工(大部分淨水機可設定時間自動進行)進行反滲透操作,即關閉進水口開關,放淨膜前存水,然後在分子膜的膜後衝入一定淨化後的水,增壓沖洗滲透膜,以達到淨化分子膜的作用。沖洗的水因含有一些大分子的有害物質,需排出淨水機,做廢水處理。

ro反滲透淨水機必須要有廢水嗎

2樓:金詩雨淨水器

是的,市面上所有的ro逆滲透純水機都有廢水,這是由它的核心技術決定的,而且一般廢水比在1:1左右,一般製取1杯純淨水,要浪費1杯廢水

為什麼淨水器排水廢水量多

3樓:薄酒配好書

一、廢水比電磁閥損壞

一旦淨水器的廢水比電磁閥損壞,那麼它就起不到比例的作用,純水就會隨著廢水流走,進而會造成廢水量大。如果是這種情況造成的廢水量大,最好找專業人士維修一下或者是更換新的廢水比電磁閥。

二、電控板損壞

如果淨水器的電控板遭到損壞,淨水器則一直處於沖洗的狀態,這種情況也會造成淨水器的廢水量大。如果是由於電控板損壞造成的廢水量大,最好是請維修師傅過來看看,是否需要更換電控板。

三、 ro膜堵塞

為了取得純水,ro反滲透膜過濾精度可達0.0001微米,從而導致三分之二的自來水無法通過ro膜,被ro膜隔離在外,通過廢水排出。

這也就是淨水器廢水的**以及廢水較多的原因。隨著淨水器的使用,ro膜慢慢被一些過濾的雜質堵塞,造成越來越多的純水無法通過ro膜,這樣就會造成純水逐漸減少,而廢水逐漸增多。

這種情況造成的廢水量大,可以選擇清洗ro膜濾芯或是直接更換ro膜濾芯。

四、 進水電磁閥損壞

如果進水電磁閥遭到了損壞,通電不出水,淨水器處於停機的狀態,而會導致廢水一直流個不停,這種情況導致的廢水量大則需要對進水電磁閥進行維修或是更換進水電磁閥。

五、壓力罐不夠氣壓或氣囊爛

淨水器的壓力罐是用來儲存純淨水而配置的,壓力罐內部有氣囊,如果壓力罐的氣壓不夠或是氣囊爛,會導致純水無法進入壓力罐,而隨廢水流走,也會導致廢水量大。

這種情況的廢水量大可以採取加氣或是更換壓力罐的方式來解決。

六、後置慮芯堵塞

純淨水裝置擁有後置濾芯系統能夠深度淨化水,原水經過淨水器中層層的過濾,走到後置濾芯的時候,能夠更加徹底的吸附淨水中的異色、異味,調整純淨水的口感。

如果後置濾芯沒有及時的更換,會被過濾的雜質給堵塞,進而會造成純水減少,廢水增多的情況。

這種情況造成的廢水多,則需要清洗濾芯或是更換濾芯。

4樓:紅紅的一朵花

一、排廢水的淨水器大部分都是指ro反滲透淨水器。純水機的核心部件反滲透膜在工作的過程中,實際上是一個液體濃縮的過程,水中的含鹽量隨著水流過反滲透膜表面不斷的增加,水的滲透壓也不斷的增加。當滲透壓增加到增壓泵的壓力時,水就不能通過反滲透膜流入淨水一端。

這部分未能通過的水就是制水時所產生的廢水。

反滲透淨水機、納濾淨水機和部分超濾淨水機都會有廢水(尾水)排放。以反滲透淨水機為例,國家標準規定**率不小於30%,即淨水與濃水應不小於1∶2.3,也就是說每產出1杯的淨水,就需要排掉2.

3杯的濃水。

二、其制水的原理是:ro反滲透淨水器是一個分質供水系統,自來水經過pp熔噴濾芯過濾、顆粒活性炭吸附過濾、壓縮活性炭過濾等三道預處理後,去除了水中的餘氯、懸浮物、鐵鏽、膠體等,

以及大部分有機物。然後自來水再經過反滲透膜和後置顆粒活性炭吸附過濾,製得純淨水供飲用。前面三道濾芯過濾而未能經過後二級(ro膜)處理,成為濃縮水流出,這些濃縮水被大部分人稱為「廢水」,即我們所說的浪費水!

5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排水量可以根據水的汙染程度來決定,水質好的話少排放一些。但是必須排放,不然髒東西排不出去就失去淨水器的作用了。

淨水器也稱淨水機。按濾芯組成結構分為ro反滲透淨水機、超濾膜淨水機、能量淨水機和陶瓷淨水器等。ro反滲透淨水機標配的是5級過濾,即:

pp棉、顆粒炭、壓縮炭、 ro反滲透膜、後置活性炭(也稱小t33)5級;超濾淨水器是以超濾膜為主,其它濾芯如活性炭(不包括能量濾芯)為輔,超濾淨水器按照安裝方式分為立式與臥式兩種,立式超濾淨水器由pp棉、顆粒活性碳、壓縮活性炭、外壓超濾膜、t33組成;臥式超濾淨水器由不鏽鋼外殼、內壓超濾膜、kdf組成。淨水器主要分為家用淨水器和商用淨水器兩大類。

6樓:手機使用者

排廢水量可以調節,但不建議使用,可以選擇淨水量大一點的機子要好一點,比如63l/h。

7樓:

正常淨水器廢水排放比例是多少?

深度揭祕反滲透純水機為什麼必須有廢水

淨水機產生廢水的和不產生廢水的有什麼區別。

8樓:一起來看劇吧

1.淨水器所說的「廢水」就是濃縮水,就是含固體雜質較多的水,排廢水主要是反滲透淨水器。反滲透淨水器的反滲透膜的孔徑非常小,在0.

5~10奈米之間,幾乎只能讓水分子以及少量的微量元素通過,這就是純淨水。其餘的雜質,像泥沙、鐵鏽、細菌等大顆粒的分子則在膜的另一邊,通過廢水管排出,這就是濃縮水。

2.在水處理膜分離技術中,有死端過濾和錯流過濾工藝,死端過濾是不需要排水的,錯流過濾需要排水的。

淨水器工作時同時有排水,說明應用的是錯流過濾膜分離技術,淨水器工作時沒有排水,說明應用的是死端過濾膜分離技術。

3.淨水器作為家庭終端水處理裝置,主要是防止自來水在從水廠到家庭的這個過程中的二次汙染,是一道飲用水安全防線。不過淨水器也需要注意維護,需要用符合國家標準的淨水器,不然,也會成為飲用水的一大安全隱患。

4.對於反滲透的淨水器,一般是三分之二的濃縮水,三分之一的純淨水。一天家裡如果要用5升的純淨水,那麼就需要15升的自來水。

一噸是1000升,為6元錢左右。6/(1000/15)=0.09元。

加上電費、維護費、裝置成本,一桶水不會超過3元錢。

如果說淨水器浪費水,那最好我們不要洗衣服,不要洗菜洗碗。淨水器的廢水是可以用來洗衣服,沖廁所的。

現在國家的自來水是安全放心的,只要在主管道上裝一個超濾就可以滿足所有的用水了。不過一定要經常沖洗,根據水質情況定期更換濾芯。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淨化器。

其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目前主要技術**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淨水器能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重金屬等雜質。

淨水技術在飲用水領域的應用,使得「水土不服」的現象會很快成為歷史,有效地解決了很多地方由於地下水中有害物質超標而造成的地方性疾病。

9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所有淨水機都是產生廢水的。

所謂產生廢水的和不產生廢水的區別, 其實是指自動排放廢水和手動排放廢水的區別。

比較典型的是採用反滲透技術的純淨水機工作過程中會有持續不斷地廢水排出的,而其它型別機器多是採用超濾技術工作,通常都是間隔一定時間手動做一下衝洗排放,所以也就稱之為無廢水一類機器。

拓展資料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淨化器。

其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目前主要技術**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淨水器能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重金屬等雜質。

淨水技術在飲用水領域的應用,使得「水土不服」的現象會很快成為歷史,有效地解決了很多地方由於地下水中有害物質超標而造成的地方性疾病。

10樓:有孔蟲

準確說來,所有淨水機(家用機)都是會有廢水產生,這是由於機器工作過程中過濾物排出的需要。只是區別各類機器有的多一些,有的少一些,有的是持續排出,有的是間斷排出,有的是自動排除,有的是手動排除......。

在我們看來,通常我們說的有沒有廢水應該是指持續排放的和間斷手動排放之別。比較典型的是採用反滲透技術的純淨水機工作過程中會有持續不斷地廢水排出的,而其它型別機器多是採用超濾技術工作,通常都是間隔一定時間手動做一下衝洗排放,所以也就稱之為無廢水一類機器。事實上不做廢水排放也是可以的,只是會大大縮短濾材的使用壽命,縮短更換週期,很不經濟而已,尤其過濾精度及其細密、**相對較高的反滲透膜。

11樓:匿名使用者

1、淨水機處理流程不同,一般產生廢水的選擇了納濾膜或反滲透膜作為深度淨化的流程,該膜主要作用是脫鹽,但納濾脫除的為**鹽,如鈣、鎂重金屬等,而反滲透脫除了大部分的鹽,其產水接近於純進水。實際意義的除鹽並不是去除,而是濃縮過濾,將所謂去除的鹽分濃縮到廢水中進行排放,比如自來水的含鹽量300mg/l,而淨水機產水為50mg/l,那麼剩餘的250mg/l全在廢水裡。每種淨水機產生的廢水量不同,剩餘的含鹽量根據廢水量不同而不同。

而不產生廢水的主要選擇了過濾膜系統,只是常規的對雜質、細菌進行過濾,無除鹽效果。但目前有一種專除重金屬的淨水機,其也有部分除鹽功能,但無廢水產生。

2、淨水機功能不同,如第1條所說,如果淨水機沒有采用除鹽的膜,但還是有廢水,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淨水機自帶了沖洗功能,會自動對過濾裝置進行清洗,清洗下來的汙染物會排放掉,所以會產生廢水。

主要區別想到的就這兩點,希望能幫助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廢水的是純水器 淨化精度高 沒有廢水的是淨水器 淨化精度低 ,還是有廢水的好,畢竟乾淨水才是好水。至於吹噓什麼礦物質了什麼對人體有益處了 都是無法證實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廢水的是用了反滲透膜,需要額外加壓,一般的鹽離子也不能透過,所以分為了純水和濃水,濃水排放。

不產生廢水的是納濾、超濾等,過濾掉細菌等有害物質,鹽離子可以通過,得到的是淨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產廢水的是採用納濾或反滲透膜處理工藝,有一定濃水作為廢水排出,出水水質具有安全保障;而無廢水產生的只有普通過濾,水質差別大。

淨水機怎麼樣淨水機有什麼好處,淨水機有什麼作用?

家裡安裝淨水機挺好的,淨水機的好處主要體現在 1.能有效濾除異色 異味 重金屬及三滷甲烷等致癌物質,並能強力抑制細菌繁殖。2.防止桶裝水二次汙染危害,更經濟,更省錢。3.採用超密濾膜完全濾除水中有害物質。4.即開即飲,比燒開水更純淨,安全,更為方便。5.免清洗,無汙染,無需用電,安全可靠,隱藏式安裝...

淨水機什麼牌子好z

美的,海爾,沁園,格力,榮事達,安潔爾的都是啊一線的水機。1826年的淨水機里程,萊茵河水汙染波及德國波恩的一個小山村,水已影響到當地人們的正常生活,年僅13歲的pauleric 保羅埃裡克 為了喝上乾淨的水,他決定用超人的智慧做一個淨水機,在經歷數百次的失敗之後,最終他成功發明了世界第一臺淨水機,...

市面上的直飲機,寶嘉康所指的是反滲透淨水器的還是超濾淨水器呢

連水垢都過濾不掉,居然還吹噓怎麼怎麼好,而且售後特差,淨水器和過濾器有沒有區別?一 看原理和材料 過濾器主要是通過活性炭的原理,將水中的大分子有害物質濾除,但是對於病毒細菌及重金屬仍然不能去除,通常使用過濾器過濾後的水,都是用於工業生產,或者其他商業用途。相比來說,淨水器是比較高科技的產品,這一種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