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純水機不出水什麼原因?膜是新換的

2022-02-04 00:40:29 字數 5664 閱讀 4735

1樓:

1、確定反滲透膜的安裝方式。

2、一般膜下面有個黑色的電磁閥,也叫做濃水比例閥門,找人來用萬用表測試下他的情況。

3、檢查下整機電源情況

4、檢查下儲水桶的情況,看下放氣閥門是否能排氣,如果沒有氣體,用家裡的打氣筒打下氣。

5、高壓泵後面的壓力控制閥門也要檢查下。

6、報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泵不工作

泵變壓器壞了

廢水出麼 要是廢水出的非常多那就是廢水調節閥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純水機管路,理順純水機管路; 2、檢查純水機電源,接通純水機220v交流電,如果純水機輸入電源正常,檢查變壓器輸出電壓; 3、檢查純水機高壓開關或浮球開關是否失靈,無法跳回; 4、檢查純水機進水電磁閥,是否正常。擰開電磁閥出水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滲透膜不出水的原因2023年07月27日ro反滲透膜不出水的原因:一、使用使用使用使用純水機的好處及其工作原理特點介紹的好處及其工作原理特點介紹的好處及其工作原理...

5樓:水天藍環保

1、產水和濃水都很少,說明膜的質量下降,或者嚴重堵塞,需要跟換新的了。

2、產水沒有,濃水增多,說明你的膜元件漏了,也需要更換膜。

3、還需要檢查的情況就是,看下反滲透的進水是否正常。一般您的這種情況就是泵前閥門關掉了,或者預處理堵塞導致憋壓情況。

ro反滲透膜純水機不出水是有什麼問題了?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預處理堵塞:

反滲透膜對於進水的要求比較高,通常會在膜元件前加入適當的預處理裝置,比如石英砂過濾器、保安過濾器等。如果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因為雜質過多,導致預處理裝置被堵塞,堵塞之後會出現一定的產水量下降,當預處理雜質被完全堵死,原水無法通過預處理進入反滲透膜,那麼反滲透膜就會出現所謂的不出水的情況。

2、反滲透膜被雜質堵塞:

除了預處理可能被堵塞,反滲透膜也會出現堵塞的現象。原水中含有的雜質非常多,通常預處理裝置是能夠過濾絕大部分雜質,使進水達到反滲透的標準要求,但是有的預處理系統設計不合理,導致有機物、遊離氯、懸浮物等雜質進入膜元件內部,對膜元件造成堵塞。當雜質將膜孔徑完全堵死之後,就會出現無法產水的現象。

3、原水壓力過低:

反滲透膜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壓力進行過濾,如果增壓泵使用時間過長,進水壓力下降,原水無法達到要求,導致反滲透系統不出水。通常反滲透膜的工作壓力需要達到4.14mpa。

4、逆止閥堵塞:

在使用過程中逆止閥也有可能被雜質堵塞,可以將逆止閥取出,檢視系統產水量是否明顯增加,通常逆止閥堵塞出現的機率較小。

7樓:水天藍環保

1、產水和濃水都很少,說明膜的質量下降,或者嚴重堵塞,需要跟換新的了。

2、產水沒有,濃水增多,說明你的膜元件漏了,也需要更換膜。

3、還需要檢查的情況就是,看下反滲透的進水是否正常。一般您的這種情況就是泵前閥門關掉了,或者預處理堵塞導致憋壓情況。

ro膜反滲透淨水器換新濾芯怎麼不出水

8樓:宸

安裝錯誤,有三種情況:

一、把所有濾芯全拆了試下仍然不出水,就是「電磁閥」和「泵」及開關的問題,可以重新安裝。

二、前處理的濾芯(3個)這個裝上去一般後面就直接出水了,如果仍不出水,自來水水壓有問題,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除錯。

三、如果出水的話可以檢查ro膜是否安裝正確(ro即使安裝反了也是會出水的),管道閥門等有無堵塞,這種情況也是重新安裝就可以了。

9樓:徐寧遠

第一,把所以濾芯全拆了試下仍然不出水,檢查「電磁閥」和「泵」及開關的問題,出水進入下一步;

第二,前處理的濾芯(3個)這個裝上去一般後面就直接出水了,如果仍不出水,自來水水壓有問題,出水第三步,

第三,檢查ro膜是否安裝正確(ro即使安裝反了也是會出水的),管道閥門等有無堵塞。

10樓:

謝謝各位大俠 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是進水角閥有問題。

11樓:創作者

不出水,估計你安裝出現問題了,是不是什麼接頭接錯了

怎麼解決淨水機換濾芯後不出水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使用淨水器時很可能會遇上的淨水器不出水或者淨水制水突然變小,那麼到底是因為什麼造成的呢?都有那些因素會影響到淨水器制水呢?下面介紹一下淨水器不出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淨水器濾芯長時間不清洗。

大多數情況都是因為這個造成的,因為濾芯長期不清洗不更換濾芯,就會導致自來水受阻、濾芯被堵塞。發生這種情況後,我們應該第一時間將每個濾芯全部清洗一次,(不能只清洗某一個濾芯哦)或者更換濾芯。

2、自來水的溫度下降。

淨水器制水太小每當冬天來臨的時候,水的溫度下降,導致水的粘度以及流動性減慢,同樣會造成淨水器制水減小。當然這屬於正常現像。任體一款家用淨水器冬天制水量都會偏小,夏天則比較正常。

3、自來水水壓出現異常。

測量水壓(水壓表)通常一般水壓在0.3mpa屬於正常狀態,超過了0.3反而會造成超濾膜制水減小。

4、增壓泵或者電源介面卡異常。

如果家裡安裝的是ro反滲透膜淨水器,出現制水變小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增壓泵出現問題,導致水壓變低。從而造成純水機制水變小或不出水的情況出現。

5、淨水器內部有空氣

淨水器濾芯在剛剛安裝的時候內部有很多空氣,新濾芯涉水有一個過程,不要著急。等水填滿濾芯之後才會出水。

純水機不出水了是什麼原因

13樓:旅行達人可可

回答淨水器不出水可能有以下原因:

1、淨水器不出水,很有可能是淨水器的增壓泵出問題了,增壓泵就是將淨水器裡的水排出來,這個時候,沒有辦法傳送出來水,跟增壓泵的故障有著直接的關係。

2、淨水機不出水,也有可能是濾芯和滲透膜出現了問題,濾芯出現了損壞就會直接影響出水量,甚至導致淨水器不出水,倘若是濾芯出現了堵塞也是會出現此類問題的。

如果是增壓泵出現了問題,解決辦法只有將增壓泵拿出來進行維修,如果增壓泵沒有辦法維修或者是維修的成本比較高,可以適當的進行更換。

如果是濾芯出現了堵塞,我們要將濾芯進行清理。如若不是濾芯的問題,是滲透膜的故障,我們需要定期的對機器進行清洗,定期更換濾芯,清洗滲透膜,這樣做不僅可以保持水的質量,也不會讓淨水器頻繁的出故障。

更多3條

14樓:期待你的愛吧

純水機出水小的具體原因:

1、機器本身故障

如果純水機本身質量不好,對淨水效果和出水量有直接影響,使用劣質純水機水質沒保障。問題一大堆。

解決辦法:前期選購方面需要慎重。可以參考《純水機選購注意事項》

2、水管漏水或堵塞

水管是運輸水的唯一渠道,如果水管發生堵塞或漏水現象,對純水機的出水量有直接影響。

解決辦法:將水管漏水或者堵塞的地方剪下掉,如果堵塞或漏水範圍太大,只能更換一條新的水管。

3、純水機內部零件損壞

純水機通過內部零件共同運作來淨水,如果內部零件損壞,短期內雖然不會影響到產品的使用,但是會發生出水量降低的現象。長期不維修會引起產水二次汙染。

解決辦法:純水機內部配件很多都是塑料組裝,如果損壞了直接購買新的配置組裝上去即可。不過要注意,在維修的時候要關閉進水球閥。

4、ro膜、反滲透膜雜質堆積

ro膜,反滲透膜是純水機的靈魂,它們和出水量,淨水效果等有直接關聯,同時這種膜也是最容易發生問題的。純水機出水少或者水質效果不好了很可能就是ro膜堆積雜質多了的原因。

解決辦法:機器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大概3-4個月)就對ro膜、反滲透膜進行清洗,確保水質中的汙染物不會長時間堆積,這樣是提升機器出水量,提升水質的最好辦法。

15樓:小小布布布呀

回答飲水機故障原因:1、加熱燈不亮,不加熱,處理方法:斷開電源,開啟後板,熱水膽的側面上有2個溫控器,其中1個是帶開關防乾燒的溫控,用螺絲刀把開關向裡推即可;開關復位後,通電檢查,這是加熱指示燈重新亮,關上電源後,擰上後板。

故障原因:(2)復位式溫控器沒有復位。2、故障原因(1)淨水器的浮閥沒有正確安裝,飲水機積水盒水滿時,浮閥未能止住淨水器下桶的水往下流而造成漏水。

排除方法:開啟後板,直接觀察或加水後觀察哪處介面位漏水,找出後,用新紮線或原扎線將矽膠管套合在介面上即可。修理後用乾布擦乾水機內的部件。

3、飲水機龍頭滲水,排除方法:順時針擰緊龍頭的紅色或藍色部分,使龍頭復位緊固。或者先逆時針擰開,用手調整一下龍頭內的矽膠管與彈簧,然後重新擰上龍頭;也可讓售後服務人員上門更換水龍頭的扣手或開啟後板整個龍頭更換。

4、飲水機冷、熱水串溫,飲水機積水膽內的水已滿上來並蓋住飲水機積水膽側面的熱水透氣孔,或者是冷熱水連通在一起而引起串溫。

1、馬達無法啟動,無法制水出現馬達不啟動的原因可能來自四個方面,如原水壓力不足;高壓或低壓開關失靈;變壓器保險絲燒燬;馬達損壞。在排除故障時比對上述四個原因一一操作,提高原水壓力;更換高、低壓開關;更換保險絲或者修理馬達。2、馬達正常啟動下仍無法制水出現這一故障的原因可能是前置三道濾芯堵塞、過濾膜或者反滲透膜堵塞、馬達失壓等。

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更換前置三道濾芯或者更換過濾膜和反滲透膜,如果馬達失壓則需要維修馬達。3、泵浦頭漏水出現泵浦頭漏水的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前置活性炭堵塞,二是泵浦頭膠膜老化,三是廢水比力器堵塞。

16樓:喜愛地球

純水機的基本工藝相同,通常造成純水機出水量小或者不出水的故障原有因以下兩點:

第一:預處理系統濾芯需要更換,如果前面的濾芯都堵死了,當然沒水過來,後面部分就沒有水出了.解決辦法:更換濾芯.

第二點:ro膜堵死了,通常ro膜使用過程中,會漸漸的被堵塞,隨之產水量越來越小,一般一年左右需要更換ro膜.在使用過程中,一般純水機都要排廢水,可能會有使用者見到廢水排出,覺得浪費,採取措施堵住廢水排出或減少排出汙水,這樣的行為會直接導致ro反滲透膜失去效果,不出水,建議根據當地水質,及純水機廠商建議,調節廢水,不要隨意調小廢水排量.

造成純水機水質不合格的原因也有兩方面原因:

如果是家用純水機,首要原因是原水水質發生變化,ro膜一般脫鹽率95%以上,原水進水含鹽量增加了,當然水質也就下去了.

第二:ro膜的脫鹽率下降了,這就需要更換ro膜了.

至於實驗室純水機,去離子水機等,除以上兩點原因以外,就是後面的純水機,即超純水包,裡面一般裝的是拋光純水樹脂,或去離子樹脂,在ro膜脫去90%以上的鹽量後,需要用拋光樹脂去吸附(交換)水中的離子雜質,當其泡和後,失去效果,造成出水的電導率升高,水質不合格,需更換純水樹脂,或檢查ro膜脫鹽率是否足夠,另外最好檢查原水水質是否合格.

解決辦法:

a.檢查純水機管路,理順純水機管路

b.檢查純水機電源,接通純水機220v交流電,如果純水機輸入電源正常,檢查變壓器輸出電壓

c.檢查高壓開關或浮球開關是否失靈,無法跳回

d.檢查進水電磁閥,是否正常.擰開電磁閥出水口,接通電源,檢查是否通水,如不通水,轉入下一步檢測.

e.開啟原水球閥,檢測反滲透膜前濾芯是否堵塞 如堵塞更換,如果通水,電磁閥損壞

f.檢查增壓泵泵後壓力是否達到要求.如果低於0.3mpa 需要更換

g.開啟反滲透膜純水口,如不出水,反滲透膜損壞

h.檢查是否廢水排放量過大,使純、廢水比例失調

i.檢查後置活性炭濾芯是否堵塞

反滲透純水機需要多久換一次濾芯

通常情況下進口的反滲透膜的更換時間在2 3年左右。如果是國內的一般都是1 2年,但是實際上會因為不同地區水汙染情況和用水量大小的不同,更換時間可能會有一定的變化。還有就是因為水處理系統的組合不同,這個也會對反滲透膜的更換時間造成一定的影響。使用者可以通過出水量大小進行判斷。如果出水量有大幅降低 廢水...

無電反滲透純水機為什麼廢水不停地流

就是那種家用的純水機,依靠自來水的壓力,通過反滲透膜,形成 淨水 和 濃水 一些離子 雜質都濃縮到濃水中,濃水排掉。濃水和淨水的比叫廢水比,通常該值為1.5 3,所以濃水就嘩嘩的流了。其實這個濃水還是很乾淨的,用來洗菜洗碗都沒問題。裡面有個緩衝容積,平時緩衝容積滿的時候,閥門應該是關閉的,你說的滴水...

純水機為什麼要用個壓力罐,純水機壓力桶的水已經滿了,怎麼還不出水呢?

平衡水量及壓力。壓力罐用於純水機中,起到了平衡水量及壓力的作用,避免安全閥頻繁開啟和自動補水閥頻繁補水。膨脹罐起到容納膨脹水的作用外,還能起到補水箱的作用,膨脹罐充入氮氣,能夠獲得較大容積來容納膨脹水量,高 低壓膨脹罐可利用本身壓力並聯向穩壓系統補水。純水機實際制水能力就是指的ro膜的制水量,反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