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六月畢業,學校馬上要發畢業證,報到證和檔案

2022-08-09 16:45:23 字數 883 閱讀 4205

1樓:苟延殘喘的債債

報到證是根據就業協議書主管部門蓋章而確定臺頭的。報到證是學生參加過高等教育的最有效的證明(比畢業證重要)。是人事檔案的基礎。

報到證分上下兩聯,上聯一般是發到個人手中,下聯裝入學生的學籍檔案中。學生憑上聯辦理報到手續。現在很多學校怕麻煩直接將兩聯同時給學生本人。

如何報到:畢業生領到報到證之後,憑協議書,報到證到主管部門蓋章進行派遣。從蓋章之日起開始計算工齡(參加工作時間)。

目前工齡問題在我國不是很重要,但是這個時間將是你評定職稱的唯一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是和河北廊坊的人才市場籤的,檔案和報到證自然發回到廊坊的人才市場。沒有什麼改派了。

3樓:妖裡個妖

報到證應該填的是你籤三方協議的地方--河北廊坊人才市場,由學校發給你,你要帶著報到證和籤的三方協議到河北廊坊人才市場報道,之後檔案就會從學校到河北廊坊人才市場了。檔案會免費給你保管2年,2年之後會收費,大概是200/年吧。2年之內改派是指你2年之內找到能接收你檔案或者戶口的單位了,可以拿著當初的那個報到證,還有新單位的合同、畢業證書什麼的,到學校的就業辦蓋個同意改派的章(報到證上蓋),再拿著這些去河北廊坊人才市場,就能改派了。

我前一段時間剛改派完,改派是用來辦戶口的,因為有的地方(比如大連)2年內的畢業生辦戶口有政策的。希望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

我的檔案和報到證怎麼弄:

就是拿著協議跟報到證去人才交流中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去辦理報到手續,辦完後就會把你的檔案發到你家河北廊坊的人才市場那裡。

兩年之內改派就是說如果你在兩年之內換了新工作,可以拿著新單位的接收證明去人才交流中心去辦理改派手續,把檔案調到新單位去。

我今年六月份大專畢業,我現在想報考自考本科,請問怎麼報考

自考現在有2種方式,一種是全日制自考,即有老師課堂講解,由學校安排考試計劃,並組織報考,這種方式的優點是學生精力比較集中,有老師輔導效果較高 缺點時間不夠靈活,需要根據學校的進度走,成本較高 第二種是自學方式,即利用自己業餘時間複習,考試時以社會考生身份參加考試,優點時間靈活,可以自己安排複習計劃,...

我是今年六月底畢業的大專學生。前幾天剛剛辭職,現在不知道做什麼工作好,很迷茫。求各位大神指點指點

你適合什bai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du發展,只有根據zhi你的個人能dao力和專素質 喜好 市場需求等屬 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剛開始找工作只要避免太挑剔,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就好。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

我是高三女生,今年六月的高中畢業生,昨天我們學校來了很多我們未來大學的老師,他們都談了談新學校的

事實上也是這樣 高中老師仍然把你們護在懷裡 但是大學就不一樣了而且 人麼 都有戀舊情節 對於一個新環境都會有畏懼心理 特別是當現在環境還不錯的時候 慢慢就好了 說明他們只是想讓你去他們學校 其中只有利益關係 而高中老師 畢竟在一起三年了 多多少少都會有點感情的 大學老師多數是為了上課完成他的教學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