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能緩解咳嗽,咳嗽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

2022-08-09 16:30:34 字數 5304 閱讀 6829

1樓:小白

咳嗽總是不好應該平時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緩解咳嗽的症狀建議你可以使用川貝,鴨梨和冰糖一起蒸熱後口服,這種食療方法**咳嗽效果不錯,另外也可以經常使用麥冬,胖大海,菊花進行泡水喝,這樣也可以很好的**咳嗽

2樓:需要崇拜

1、梨子:梨子是對咳嗽非常好的水果,尤其是雪梨加上冰糖、川貝熬製的湯是非常好的,蒸熟的梨子也是非常好的止咳食療餐。

2、蘋果:蘋果裡面的有些物質對咳嗽是非常好的,我們可以把枸杞,紅棗跟蘋放在一起榨汁或是煮湯來喝。

3、杏仁:雖然杏子是熱性大的水果,但是如果咳嗽伴有氣喘,吃一點杏肉和杏仁對有驅寒的作用,有一定的**作用。

4、荸薺:感冒咳嗽難免會有咽喉腫痛等情況,所以荸薺就是很好的食物,吃法有很多種,生熟效果都一樣的。

5、白蘿蔔:白蘿蔔屬於良性的對止咳很有效果,可以切片加紅糖煮水喝。

6、蔥白:蔥白對於驅寒止咳的作用也很有效果。

其實,感冒咳嗽最重要的也是要生活有規律,勞逸結合。不要因為生病了就不鍛鍊身體,其實生病了還是要堅持鍛鍊,增強抵抗力。還有就是多喝白開水,便於病毒的排洩。

情緒也非常重要,要樂觀開心,這樣也可以更好的戰勝病毒。飲食中要多吃富含維生素多的食物,比如西紅柿、蘋果、草莓等等。容易消化的粥、稀飯等是非常好的選擇。

3樓:橘馬卡龍

叩首這個不能緩解,實在喉嚨發炎癢就買小兒止咳糖漿

4樓:璀璨離一人

病情分析:食療**咳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吃一些百合蜜就是專治咳嗽的,此蜜制百合可作點心讓嬰兒吃。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

咳嗽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6樓:幻世萌

兩種做法任您選,但效果都非常佳!! 1、買個梨(大些的),去了皮,切下梨頭(留些肉),當蓋子,淘去梨心,梨心裡放入藥店裡買來的(貴一些的川貝,得讓藥店將川貝磨成粉),蓋上原切下的梨蓋子,邊上插入二根牙籤,放個大碗里加清水,隔水dun,十分鐘後再放入冰糖.這時也可以將牙籤取下一根,讓湯裡有些川貝.

得將湯和梨全吃了.連吃二天,一天一個,不能多,因為口感好,小孩子吃著也不錯. 2、將梨切成兩半,把梨核挖出來,放入冰糖(越小越好,水晶冰糖)和川貝(少量即可,中藥店有賣),再把梨蓋蓋上,用牙籤紮好,防止糖水流出,蒸軟即可。

我每次咳嗽都是這麼治好的。冰糖燉雪梨是最好的潤肺化痰佳品,用冰糖和梨放在一起加入水燉,然後吃梨喝湯,又好喝又管用.中醫都是這麼推薦的,在加川貝,配伍及療效絕佳~~~~

咳嗽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

7樓:填寫

咳嗽可選這些止咳中成藥。人們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咳嗽症狀,尤以冬季和春季最多。那麼,常見的止咳中成藥有哪些呢?

這裡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是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長期反覆咳嗽使用效果最佳,不易**。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所以止咳中成藥應辨證選用,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一、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約200ml,分3~4次服,少加白糖為引。(適合於5歲用量)。

二、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治以疏風散寒,宣肺止咳。方用蘇桔甘草湯:

蘇葉10g,桔梗6g,麻黃3g,甘草6g,桔紅6g。水煎,服法同前。

三、陰虛燥咳 症見咳嗽日久,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咯出,口渴咽乾,喉癢聲嘶啞,手足心熱,午後低熱,大便祕結,脈象細數,舌紅少苔,指紋紫青。治以清肺養陰,化痰止咳。方用養肺止咳湯:

生地15g,北沙蔘10g,麥冬10g,五味子6g,小茴香6g。水煎,服法同前。

四、肺寒咳嗽 秋冬天氣寒冷或驟受風寒引起咳嗽,日久不愈,日輕夜重,咳嗽痰鳴,咯痰白稀,便溏溺清,納呆神疲,脈細緩,舌淡苔薄白,指紋暗淡。治以溫肺散寒,化痰止咳。方用冬花五炙飲:

炙冬花10g、炙杏仁10g、炙枇杷葉15g、炙紫花6g、炙米殼6g。

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杏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鎮咳祛痰、溫肺散寒之功效,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強。適合用於咳嗽時伴有氣喘或乾咳無痰。

2、菠蘿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菠蘿能補脾胃,固元氣,制伏亢陽,扶持衰土,狀精神,益氣,寬痞,消痰,解酒毒,止酒後發渴,利頭目,開心益志。」可見,菠蘿能夠幫助祛痰,乾咳的時候可以吃些菠蘿緩解。香蕉功效也差不多。

3、橘子

炎症性咳嗽經常會伴有喉嚨痛,此時吃點橘子可以緩解。橘子中含有揮發油、檸檬烯等,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並緩解支氣管痙攣。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維生素p樣物質,具有消炎、抗過敏作用。 4、梨  梨有潤肺涼心、清痰降火的功效。梨中含有配糖體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貝母、冰糖將梨蒸後食用,效果更佳。

所以在發病初期或久咳多痰的娿,可以吃點梨,潤肺降火。  5、枇杷  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適合於多痰的情況。  6、柚子  柚子有下氣,快膈,化痰,止咳,益肺的功效。但需要留意的是柚子性寒,也不宜過量食用。

  7、金橘  金橘有甘甜潤肺,開胃健食,止渴生津之功效。鹽水浸泡的金橘泡水喝有效緩解咳嗽症狀。  8、蜜棗  蜜棗益氣生津,潤肺,平時煲湯或者煮糖水的時候可以放入幾粒蜜棗。

  9、蜂蜜  蜂蜜可以補中解毒,**咳嗽有功效。蜂蜜沖水喝即可,每天清晨起床的時候倒1到2調羹,用溫水衝開,空腹飲用,潤肺且解毒養顏。  10、白蘿蔔  白蘿蔔性味辛甘、涼,入肺、胃經。

白蘿蔔一向有小人蔘之稱,其滋補作用明顯,白蘿蔔排骨湯可以作為日常飲用的湯水。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分清楚乾咳、咳痰?乾咳潤肺,百合之類,咳痰化痰,薏米、杏仁等等。

咳嗽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覺得咳嗽就不能吃雞蛋,其實剛好相反,雞蛋和姜、醋搭配一起吃有很好的治咳嗽效果。雞蛋有滋陰養血、潤燥的作用。生薑有散寒、祛風化痰的作用。

醋能消食開胃,散瘀血,收斂止瀉。所以醋煎雞蛋、姜炒雞蛋都有很好的**咳嗽的作用。

其實經常咳嗽還是可以用中藥調理一段時間,能較好地改善症狀的。譬如得甫唚琰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堅持1-2個週期。下面為大家推薦幾個雞蛋治咳嗽的小偏方。

1.姜煎雞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一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2.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米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

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11樓:抗堂扈池

多吃魚和貝類補硒防病毒,大蒜,牛肉,磨菇新鮮蔬菜等都具有抗感染,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12樓:毓憶安戢頤

不吃肉類,不喝冷水,喝粥,好稀鈑就不錯啊,

也有可能是咽喉炎,支原體衣原體感染,

喝溏漿,極之的。

13樓:訾雪卉欽書

簡單方法;用150克花生加入適量冰糖兩碗水燉,花生熟了就可以,可以分2--3次喝完。非常管用我自己試過。預防甲流可以每天喝點酸奶,很簡單吧,再有就是用赤小豆綠豆加白扁豆熬粥喝。

14樓:郭映雁尹敏

梨:對於秋燥引起的乾咳、口渴和便祕效果不錯。梨生食、榨汁均可。加蜂蜜、冰糖、川貝母燉煮,可用來緩解咳嗽症狀。

百合:潤肺養顏,並有止咳、安神效果。鮮百合鎮靜安神效果好,幹百合則有滋補效果。秋天最適宜用百合煮粥或拌炒。

15樓:矯俠晁容

希望可以幫到你: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一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痰溼咳嗽用薏米煮粥,有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50到

100克煮粥。

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

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乾。

咳嗽吃什麼能緩解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7樓:逆轉生死線

咳嗽根據中醫辯證分為外感和內傷咳嗽,經常咳嗽容易導致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根據您的年齡和咳嗽發生的頻率考慮是邪氣入裡而致。

意見建議:在《本草綱目》裡有一種**咳嗽的方法。將梨上打50個孔,每個孔塞上一粒花椒,用面把梨包住,放在碗裡,在炭火上烤(現代可以用微波爐),等梨完全鬆軟後,將花椒取出後吃梨。

一般3個梨過後就會有效果。希望對您有幫助。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

吃什麼水果可以緩解咳嗽?

18樓:亦舒堂

雪梨,雪梨本身能夠清熱潤肺,對於緩解咳嗽氣喘等症狀,都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因此咳嗽的患者們也可以常常吃雪梨來進行食療,生吃雪梨或者煮雪梨湯都是非常不錯的方式。另外也可以吃柚子和菠蘿。

19樓:登鶴過凝琴

想要吃水果去緩解分熱類咳嗽可以考慮涼性的如雪梨、香蕉、西瓜、枇杷。對於風寒累咳嗽,主要症狀是咳嗽聲比較重,氣急、咽喉癢、咳白稀痰,流清鼻涕,一般需要吃熱性的水果,如葡萄、蘋果、桃子、杏等。

咳嗽吃什麼可以暫時緩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可以吃一點富含水分的新鮮水果比如梨子,可以喝一點清水淡茶,但是還是要儘快去找醫生看看。至於止咳糖漿之類的藥物,不能亂吃,必須遵守醫囑

冬天吃什麼食物能治療咳嗽,冬天咳嗽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冬天的咳嗽大多都是因為天氣乾燥引起的,要解決咳嗽的問題自然也要從根源上做起 最重要的是補水,而補水不僅僅是喝水就夠了的。食療的話主要是以溫補類為主,頑固類的咳嗽還是先要消炎,因為類似冰糖,雪梨只有潤喉的效果,並沒有消炎的作用,可先吃一些消炎的藥物,待炎症下去之後再進行食療,像一些清熱的花茶和蜜餞也是...

咳嗽不能吃什麼食物,咳嗽不宜吃什麼 吃什麼食物好?

咳嗽的形成和反 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1 吸入物。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 花粉 真菌 動物毛屑等 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 二氧化硫 氯氨等。職業性咳嗽的特異性吸入物如甲苯二異氰酸酯 鄰苯二甲酸酐 乙二胺 青黴素 蛋白酶 澱粉酶 蠶絲 動物皮屑或排洩物等,此外,非特異性...

咳嗽吃什麼食物好得最快最有效,咳嗽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1 梨具有化痰 潤燥的作用,還可清肺,對 咳嗽有很好的效果,同時還可止咳,對於百日咳也有一定的 作用,由於梨屬涼性,所以,食用過程中建議與冰糖一起燉煮,這樣可以將其中的涼性中和掉,如此更適合脾胃虛寒的朋友食用。2 金桔則具有理氣化痰的作用,對 小兒百日咳也有很好的作用,食用前可用水煎服,或是泡茶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