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澆築混凝土後多長時間進行養護覆蓋

2022-08-09 16:30:35 字數 4962 閱讀 8977

1樓:那要怎麼搞

冬天要主要保溫,不能凍著

冬季混凝土養護時間是多少天?

冬季混凝土路面澆築完後多長時間可以灑水養護?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施工,混凝土養護禁止採用灑水養護。可以用草簾和塑料薄膜進行覆蓋,並且保證混凝土養護期內的環境溫度為5攝氏度以上。可以覆蓋棉被,搭設移動罩棚,生爐提升溫度。

但這些所造成的措施費用太大。 由於現在一般都是清單招標,所以施工單位為了節約成本,不會在冬季進行路面的澆築。冬季施工措施你可參考《施工手冊》。

3樓:杭州老唐

氣溫低於5℃就不宜澆築混凝土了,不灑水混凝土都會凍壞。

4樓:

氣溫低於5攝氏度,不宜澆築混凝土了。

冬天澆的混凝土什麼時候開始澆水保養

5樓:情感諮詢達人兮月

回答您好,親,8至12小時。混凝土養護開始的時間要根據當地氣候條件和水泥品種來確定,混凝土應在其終凝前進行養護,混凝土澆築完畢後8至12小時內進行覆蓋和澆水。混凝土養護期間,應對混凝土的養護過程作詳細記錄。

提問溫度二十度,混凝土還需要澆水嗎

溫度二十度,混凝土還需要澆水嗎

回答需要澆水,混凝土養護一般採用灑水自然養護、噴塗薄膜養護及塑料薄膜包裹養護等幾種方法。

更多2條

冬季施工時混凝土的養護方法

6樓:吉祥

冬季施工時混凝土的養護方法冬期施工的蓄熱法是指在冬期條件下利用原材料加熱以及水泥水化熱量,通過採用適當的保溫措施延緩混凝土的降溫速度,使混凝土溫度降到0℃或設計規定溫度前達到預期混凝土強度。綜合蓄熱法則是在蓄熱法的基礎上摻入化學外加劑的施工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施工時混凝土的養護方法主要還是通過蒸汽養護,因為冬天溫度比較低,想要混凝土快速凝固就要加溫,這樣不僅能提高混凝土的質量,還能縮短養護的週期,不然的話,靠自然養護需要很久。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施工時混凝土的養護方法c蓄熱法和e摻外加劑法

9樓:匿名使用者

c蓄熱法、 e摻外加劑法

為什麼混凝土澆築後要進行養護?

10樓:魚要糧

原因:如果不及時進行養護,混凝土中水分會蒸發過快,形成脫水現象,會使已形成凝膠體的水泥顆粒不能充分水化,不能轉化為穩定的結晶,缺乏足夠的粘結力,從而會在混凝土表面出現片狀或粉狀脫落。在混凝土尚未具備足夠的強度時,水分過早的蒸發還會產生較大的收縮變形,出現幹縮裂紋。

11樓:汽車影老師

因為水泥屬於水硬性膠凝材料,水泥的硬化跟溫度和溼度有關。如果硬化太快會導致混凝土成為粉末,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溫度越高,水化速度越快,混凝土的強度發展也越快。

鋼筋混凝土結構工程中,房屋框架中的柱子,樑板使用鋼筋混凝土製作而成。由鋼筋混凝土支承建築物的荷載。

給混凝土澆水處於潮溼,有利它的便化。根據《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規定,對已澆注完畢的混凝土,應在12h內加以覆蓋和澆水。

覆蓋可採用鋸末、塑料薄膜、麻袋片等;澆水養護時間,對於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或礦渣矽酸鹽水泥拌制的混凝土,澆水養護時間不得少於7晝夜,對摻緩凝型外加劑或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於14晝夜。當環境溫度低於4℃時,不得澆水養護。

12樓:諾貝思環保蒸汽發生器

混凝土澆築後要進行養護的原因有兩點,一是提升混凝土製品的強度,二是加速推進建築施工工期。

混凝土養護方法

冬季建築施工,溫度低、空氣乾燥,混凝土硬化慢,強度難以達到預期要求,沒有進行蒸汽養護的混凝土製品的硬度必定達不上標準,利用蒸汽養護提升混凝土強度,具體從以下兩點來實現:

1、防止裂縫。當外界氣溫降至冰點時,混凝土中的水分就會結冰,水變成冰之後體積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也就破壞了混凝土的結構,同時加上氣候乾燥,待混凝土硬化後,便會形成裂縫,其強度自然會減弱。

2、混凝土進行蒸汽養護也是為了有足夠的水分進行水化作用。混凝土表面及內部水分過快乾燥將會使水化難以繼續,而蒸汽養護保證混凝土硬化所需溫度條件的同時也能加溼,減緩水分揮發,促進混凝土水化反應。

混凝土養護裝置

另外,蒸汽養護可加速混凝土硬化,推進工期。冬季施工,環境條件受限,非常不利於混凝土的正常凝固硬化,有多少建築事故是因趕工期造成的。因此,冬季在高速、建築、地鐵等施工過程中,混凝土澆築後進行養護已逐漸發展成為硬性要求。

綜上所述,混凝土澆築後進行養護是為了提升混凝土強度、防止裂縫、加速推進工期,同時還為施工保駕護航。

13樓:向天致信

混凝土澆注後,如氣候炎熱、空氣乾燥,不及時進行養護,混凝土中水分會蒸發過快,形成脫水現象,會使已形成凝膠體的水泥顆粒不能充分水化,不能轉化為穩定的結晶,缺乏足夠的粘結力,從而會在混凝土表面出現片狀或粉狀脫落。此外,在混凝土尚未具備足夠的強度時,水分過早的蒸發還會產生較大的收縮變形,出現幹縮裂紋。所以混凝土澆築後初期階段的養護非常重要,混凝土終凝後應立即進行養護,乾硬性混凝土應於澆築完畢後立即進行養護。

混凝土澆搗後,之所以能逐漸凝結硬化,主要是因為水泥水化作用的結果,而水化作用則需要適當的溫度和溼度條件,因此為了保證混凝土有適宜的硬化條件,使其強度不斷增長,必須對混凝土進行養護。

混凝土的養護包括自然養護和蒸汽養護。

混凝土養護期間,應重點加強混凝土的溼度和溫度控制,儘量減少表面混凝土的暴露時間,及時對混凝土暴露面進行緊密覆蓋(可採用蓬布、塑料布等進行覆蓋),防止表面水分蒸發。暴露面保護層混凝土初凝前,應捲起覆蓋物,用抹子搓壓表面至少二遍,使之平整後再次覆蓋,此時應注意覆蓋物不要直接接觸混凝土表面,直至混凝土終凝為止。

蒸汽法混凝土的蒸汽養護可分靜停、升溫、恆溫、降溫四個階段,混凝土的蒸汽養護應分別符合下列規定:

(1)靜停期間應保持環境溫度不低於5℃,灌築結束4~6h且混凝土終凝後方可升溫。

(2)升溫速度不宜大於10℃/h。

(3)恆溫期間混凝土內部溫度不宜超過60℃,最大不得超過65℃,恆溫養護時間應根據構件脫模強度要求、混凝土配合比情況以及環境條件等通過試驗確定。

(4)降溫速度不宜大於10℃/h。

箱梁蒸汽法

混凝土灌注完畢採用養護罩封閉樑體,並輸入蒸汽控制樑體周圍的溼度和溫度。

氣溫較低時輸入蒸汽升溫,混凝土初凝後橋面和箱內均蓄水保溼。升溫速度不超過10℃/h;恆溫不超過45℃,混凝土芯部溫度不宜超過60℃,個別最大不得超過65℃。降溫時降溫速度不超過10℃/h;當降溫至樑體溫度與環境溫度之差不超過15℃時,撤除養護罩。

箱梁的內室降溫較慢,可適當採取通風措施。罩內各部位的溫度保持一致,溫差不大於10℃。

蒸汽養護定時測溫度,並作好記錄。壓力式溫度計佈置在內箱跨中和靠樑端4m處以及側模外。恆溫時每2小時測一次溫度,升、降溫時每1小時測一次,防止混凝土裂紋產生。

蒸汽養護結束後,要立即進行灑淡水養護,時間不得少於7天。對於冬季施工澆注的混凝土要採取覆蓋養護,當平均氣溫低於5℃時,要按冬季施工方法進行養護,箱梁表面噴塗養護劑養護

自然養護

混凝土帶模養護期間,應採取帶模包裹、澆水、噴淋灑水等措施進行保溼、潮溼養護,保證模板接縫處不致失水乾燥。為了保證順利拆模,可在混凝土澆築24~48h後略微鬆開模板,並繼續澆水養護至拆模後再繼續保溼至規定齡期。

混凝土去除表面覆蓋物或拆模後,應對混凝土採用蓄水、澆水或覆蓋灑水等措施進行潮溼養護,也可在混凝土表面處於潮溼狀態時,迅速採用麻布、草簾等材料將暴露面混凝土覆蓋或包裹,再用塑料布或帆布等將麻布、草簾等保溼材料包覆。包覆期間,包覆物應完好無損,彼此搭接完整,內表面應具有凝結水珠。有條件地段應儘量延長混凝土的包覆保溼養護時間。

養生液法

噴塗薄膜養生液養護適用於不易灑水養護的異型或大面積混凝土結構。它是將過氯乙烯樹脂料溶液用噴槍噴塗在混凝土表面上,溶液揮發後在混凝土表面形成一層塑料薄膜,將混凝土與空氣隔絕,阻止其中水分的蒸發以保證水化作用的正常進行。有的薄膜在養護完成後自行老化脫落,否則不宜於噴灑在以後要作粉刷的混凝土表面上。

在夏季,薄膜成型後要防晒,否則易產生裂紋。混凝土採用噴塗養護液養護時,應確保不漏噴。

在長期暴露的混凝土表面上一般採用灰色養護劑或清亮材料養護。灰色養護劑的顏色接近於混凝土的顏色,而且對錶面還有粉飾和加色作用,到風化後期階段,它的外觀要比用白色養護劑好得多。清亮養護劑是透明材料,不能粉飾混凝土,只能保持原有的外觀。

14樓:恆基建安砼站

如果不及時進行養護,混凝土中水分會蒸發過快,形成脫水現象,嚴重的會導致裂縫。混凝土的養護標準要求為:溫度為20±2°c;溼度不低於95%。

要強調夏季高溫商品混凝土養護時要注意保溼養護!

15樓:代號

根據我多年經驗:第一能夠增加混凝土強度,第二是能夠減少樓面裂縫。比如就拿二次抹面來講,通過二次抹面能夠把砼內部水分擠壓出來,減少內部空隙,增加密實度,從而達到增加強度減少裂縫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砼的養護目的,一是創造各種條件使水泥充分水化,加速砼硬化:二是防止砼成型後暴晒、風吹、寒冷等條件而出現的不正常收縮、裂縫等破損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水化反應要水,要放熱,所以要養護

18樓:簷下汀雨聲

澆築混凝土後如何的養護呢?

19樓:諾貝思_b級鍋爐

在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的規範中明確表示在混凝土澆築完成之後是需要進行養護的,那麼這個就對混凝土的養護時間和養護方案都有要求,只有掌握了正確的時間和正確的方法才能保證混凝土的養護起到作用。雖然養護的時間從上面時候開始很難有具體的定論,但是原則上是應使混凝土達到足夠的初始強度,能夠承受養護保溼的操作而不損傷混凝土的早期結構。具體一點講就是在混凝土澆築完畢後,在高溫天氣初凝前後就應澆水養護,但以不致人為沖壞混凝土表面為限,但是在寒冷的冬天的時候就需要使用混凝土養護蒸汽發生器進行蒸汽養護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拿起來了棍子,然後伸手一指

混凝土施工完後,多長時間可以拆卸

要看是什麼位置的模板,如果是側模,砼強度達到5mpa時 拆模時不損壞邊角就行 就可以,現在一般10小時就差不多,主要看砼的凝結情況定 如果是樑 板 拱等受彎構件一般要達到砼設計強度的70 以上才可進行拆模,現在一般要10天左右。可以做組拆模試塊,三天時間達到 七天 十四天。都有。牆 柱及樑側模板等非...

屋頂澆築多少時間就好了,房頂澆築完多長時間才能拆模板

在初凝以後開始覆蓋養抄護,在終凝後開始澆水 12小時後 覆蓋物 麥杆 爛草蓆 竹簾 麻袋片 編制布等片狀物。澆水工具可以採用水管 水桶等工具保證砼的溼潤度。養護時間,與構件專案 水泥品種和有無摻外加濟有關,常用的五種水泥正溫條件下應不少與7天 摻有外加劑或有抗滲 抗凍要求的專案,應不少與14天 還有...

高分請問一層混凝土現澆頂子打完後多長時間

一 根據施工要求,已澆築樓板 樓梯踏步的上表面混凝土必須在混凝土強度在達到1.2mpa以後,方準在面上進行操作及安裝結構用的支架和模板。通常一般不超過5天,但這個資料僅是個大概的估計,具體何時達到這個強度標準取決於混凝土的齡期 氣溫 水泥品種和標號以及混凝土強度等級等引數。二 注意這個時間可不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