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寒窗空守寡,俊俏佳人倀伶仃,寂寞寒窗空守寡,俊俏佳人倀伶仃是什麼意思

2022-08-09 16:45:23 字數 2698 閱讀 4315

1樓:來自九鯉湖花見花開的郭嘉

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下聯:徘徊微徑徒待彼。

寂寞寒窗空守寡,俊俏佳人倀伶仃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有趣的對聯,仔細觀察不難發現上聯字型結構全是寶蓋頭,下聯全是單人旁。

這句對聯說的是美貌的女子在天氣寒冷的日子裡對著空蕩蕩的窗戶,思念死去的丈夫,表達了女子寂寞、悽楚的感情。全域性構造古特,意境淒涼,令人拍案叫絕。

3樓:言語三金

嚴格來講,下聯並不工整,寂寞對俊俏勉強,寒窗對佳人尚可,可這空守寡對倀伶仃相去甚遠,前面守寡可是動名詞,空是形容詞,可倀伶仃都是形容詞。據說上聯乃千古絕對,而今出下聯者多如牛毛,可若要形對、意對還要工整則寥寥無幾,否則以祖先之智慧還會成為千古絕對嗎,所以不要人云亦云!

4樓:小o且行且珍惜

這句對聯說的是美貌的女子在天氣寒冷的日子裡對著空蕩蕩的窗戶,思念死去的丈夫,表達了女子寂寞、悽楚的感情。全域性構造古特,意境淒涼,令人拍案叫絕。

19 11

下一條回答

寂寞寒窗空守寡,俊俏佳人倡伶仃。這是一個千古絕對,它和中國宋朝一個著名的女詞人有關,她是誰?這個絕

5樓:小棋子動漫社

李清照、這句對聯說的是美貌的女子在天氣寒冷的日子裡對著空蕩蕩的窗戶,思念死去的丈夫,表達了女子寂寞、悽楚的感情。全域性構造古特,意境淒涼,令人拍案叫絕。

對聯:寂寞寒窗空守寡的下句是什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寄寓客家 寂寞寒窗空守寡

下聯:定宿宗室 寬巨集寶窯容安家

橫批:絕世姻緣

上聯:寄寓客家 寂寞寒窗空守寡

下聯:媒娉媲姻 嫵媚姣妹好婚嫁

7樓:要去風雲錄取名

寂寞寒窗空守寡,

安寧富家宜宿宮。

這是相親對聯,女子的家庭情況和要求,意思是家中無親人,要找一個勤勞肯幹又有房的青年,不做妾。我的對是家中有房,也有實力,求妻。做唯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寒窗空守寡″是一位美麗而有才華的女子終生末嫁,我想一個相對的是一位女子在繁茂芳草中幸福快樂,所以對了"芊芃芳草落萌花",對的不太好啊,畢竟學識不高。望各位指點,謝謝啦~

9樓:情緣深深無悔

寂寞寒窗空守寡的最新絕對: 婀娜妙婦好婚姻,大家覺得呢?

10樓:可美麗迪賽斯

寂寞寒窗空守寡,應該是

俊俏佳人伴伶仃。

這是一個古今「絕對」,上聯全是寶蓋頭,下聯是今人近些年才對出來,全是立人旁,但第四字不好,要讓我選的話,選另一個今人之對。

惆悵憂懷怕憶情。 這應該能交代了你們老師,估計他也拿不出更好的來。

11樓:苦口婆心是良言

寂寞寒窗空守寡,

繽紛花叢獨木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退還迷途進逍遙

13樓:

寂寞寒窗空守寡,淚溼江河浪海涯

14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富室實宜家(嫁)。

15樓:史濤銘

寂寞寒窗空守寡

朦朧臘月服胭脂

16樓:還魂仙丹

寂寞寒窗空守寡,秋燈灰煙爍熒焰

17樓:周掌櫃

寂寞寒窗空守寡

伶仃侼俗伺儔伴

侼bo伺si儔chou

經典對聯,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下聯: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對聯,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下聯:是什麼對聯,中國的傳統文化之一,對聯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中華語言獨特的藝術形式。對聯是中國傳統文化瑰寶。

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 下聯:俊俏佳人伴伶仃。

上聯: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 下聯:下聯惆悵憂懷怕憶情。

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 下聯:伶仃佛側倦作僧。

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 下聯:退避迷途返逍遙。

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 , 下聯: 嫵媚嬌妹好婚嫁。

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 , 下聯: 寬巨集寶窯容安家。

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 , 下聯: 窮窄窯室宜安家。

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 下聯:悲悠怨懟總愁思。

19樓:ww660215的故事

寂寞寒窗空守寡

漂洋渡海漫江流

寂寞塞窗空守寡下聯俊俏佳人倀伶仃這副對聯橫批是什麼

20樓:發達發達傑

寂寞塞窗空守寡

俊俏佳人倀伶仃

橫批:無可奈何

或者 含苞待放

閉門長嘆

深閨思春等等

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

21樓:手慢半拍

下聯:熱烹煎薰熬熱點

(意思可能繞口些)

22樓:陰陽猛虎

惆悵憂懷怕憶情

俊俏佳人倀伶仃

寂寞寒窗空守寡下聯是什麼,對聯寂寞寒窗空守寡的下句是什麼啊?

客家寄寓富寧安。景由心生 俊俏佳人倀伶仃 休偕佳偶但依僧 伶仃佛側倦作僧 荷花莖藕蓬蓮苔 流濁清源汙滄海 荷花蓮芳蔥芯莖 苦薄荒苑苛蘊芳 纖細紅線終結緣 姣嬌妙娥嬉媚婿 妖妍媚姐娛嫁婿 思戀悠怨總忘息 混沌滾淚溢濁溏 流沙河泮灌濁湯 荒蕪蘆葦芳草茂 對聯 寂寞寒窗空守寡的下句是什麼啊?上聯 寄寓客家...

對聯。李清照出的哦!上聯為寂寞寒窗空守寡,對下聯。我就不出賞金了,對不上來得

此對是宋詞女李易安守寡後,多方仰慕才名或覬覦其家財而強要提親做媒。於是,詞女怒而出對 寂寞寒窗空守寡。並放言,誰能對出意境字句皆佳的下聯便與他為妻。後來一位轎伕對道 遠近達道過逍遙。被世人以為好對,可惜易安已去世10年之久了。後來有才子 宋 崔拂對道 梧桐朽枕枉相棲 後人公認是最工整的。其中 棲 繁...

上聯寂寞寒窗空守寡求大神答案,字都要寶蓋頭

寂寞寒窗空守寡 惆悵憂懷怕憶情。出句是一副古聯,據說是一大家閨秀,及笄之年向求婚者懸一副聯。聲言誰若對上此聯,便許出嫁。當時無人應對,其女也 寂寞 而死。下聯為近人所對,平仄似乎欠妥,但做為巧對,是可以的。聽罷李翊君的 沙漠寂寞 靈光一閃,其實歌裡的女子已經幫她對出了 寂寞寒窗空守寡 的下聯 沙漠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