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應屆畢業生,簽訂了三方協議,報到證的地址是人力資源和社會

2021-04-21 02:51:57 字數 3235 閱讀 3758

1樓:匿名使用者

1、此時我屬於就業人員?還是非就業人員?

簽訂了勞動合同就是已經就業了。

2、如果筆試通過專了拿現在的就業報

屬到證去事業單位報到可以嗎?

跪求,急啊……

不要去報到,報到了再辭職就會失去應屆畢業生身份。就相當於領了結婚證,不想與他過日子,千萬不要同居,同居了就不是新人了。

3、我現在應該辦理報到手續嗎?

儘快與原來簽約單位解約4、現在事業單位已經讓我去體檢了,我該怎麼辦,是必須去原公司先解約嗎?我的檔案怎麼處理呀?急,,,謝謝

是的,儘快去解約,否則,事業單位讓你提供空白的三方協議,你就失去了機會。就相當於領了結婚證,又相親去了,還感覺到要成了,趕快與原來的配偶「離婚」,讓結婚證失效。

我是應屆畢業生,簽訂了三方協議,報到證地址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備註什麼都沒有。目前已經與公司籤合

2樓:匿名使用者

1.非就業人員!

2.可以拿現在的報到證去報道~但是前提是你必須在報到證過期前到人保局報道辦理檔案問題!

3.現在馬上去人保局辦理報道!等你考上事業單位!拿著提檔函到人保局提檔就可以了!

我是大學應屆生,跟原來的公司簽訂的三方協議,但是後來違約了,原三方協議和報到證都在我手裡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更換工作單位的途徑有兩個:其一是直接辭職辦理失業手續,再到新單位續簽勞動合同,按著勞動法原單位接到辭職信以後一個月內不答覆視為有效,並且不得扣留勞動者的檔案等;其二是讓原單位給你出具解約函,回學校辦理改派手續,然後拿著空白的三方協議以應屆畢業生身份繼續擇業。第一個途徑沒有違約金的問題,也不受原來單位的制約,並且工齡可以接續。

缺點是公****、事業編制招聘、大多數國有企業等就業機會要求必須是應屆大中專畢業生,你辦理辭職以後就是去了寶貴的機會。第二種辦法的優點是改派以後就業範圍不受限制,缺點是原用人單位給你出具解約函會向你提出違約責任追究問題。不能接收檔案的公司一般是民營企業和外資企業,還有一些小微企業,招錄的大中專畢業生的檔案經過企業與註冊地的人才中心聯絡,辦理檔案託管手續。

檔案轉回生源地對於檔案的接續、補充等非常不利,將在工作地辦理出國手續、選舉手續、專業技術職稱評定等都非常的不便。如果你的就業單位是國有企業,你的報道證直接填寫該單位,檔案也轉往該單位;如果你就業的單位是民營企業或者合資企業,你的報到證的接受地是該企業註冊地的人才市場或者有的地區直接是人力資源與就業保障局。報到證就是派遣證,現在是自由擇業交報到證,過去是計劃分配叫派遣證。

戶口檔案對於進入國有企業的應屆畢業生,由企業辦理落戶手續和檔案管理,對於民營企業和合資企業則由註冊地的人才市場辦理,勞動局或者就業促進局備案勞動合同後辦理,並辦理五險一金和轉正定級手續,取得幹部身份和工齡起點。與私營企業簽訂三方協議要走如下流程:在三方協議上先由畢業生學校所在院系蓋章,畢業生本人簽字並填寫完整的資訊,到企業蓋章(最好是行政章,起碼是人力資源部的章),企業所在地人才市場核准章(企業要與人才市場確定好用人計劃),回學校蓋就業指導中心的章,交給學校、用人單位各一份,等畢業了就可以在學校辦理派遣證到企業報到,簽訂勞動合同再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備案,轉移檔案和黨團關係。

應屆畢業生,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報到需要帶什麼? 10

4樓:**也要抽菸

申請表、學歷學位材料、報到證、戶籍材料等相關材料在規定期限內按規定程式辦理報到手續。

其中,用人單位接收的畢業生,到其立戶所在市或區人力資源部門辦理報到手續;

由人才引進**機構**接收的畢業生,到其擬入戶地所在區人力資源部門辦理報到手續。

2、暫不找工作,檔案問題:

(1)、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接收

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

(2)、把檔案留在學校

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檔案留校兩年。

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

(3)、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

比較適合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

5樓:

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報到需要帶:

一、就業協議書:

與單位籤《就業協議書》(又稱三方協議),該協議有法律效力,違約要賠償,在簽訂勞動合同後失效。

二、報到證:

需攜帶報到證去單位報到,完成檔案和戶口的轉移手續。

「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

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

三、攜帶二寸證件照兩張、《戶口簿》、身份證和畢業證書或社會保障卡等相關證明材料原件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辦理就業失業登記證。

擴充套件資料:

報到證一式兩份,一份由畢業生帶到用人單位報到用,用於遷移檔案盒戶口;另一份放在檔案裡存根。

a、到接收單位報到的憑證;

b、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的學生;

c、國家幹部的身份證明;

d、憑報到證以及其他相關材料才能辦理戶口手續;

e、報到證有效期一個月。

人事檔案

人事檔案由學籍檔案轉換而來,在學籍檔案中國年放入該生報到證,然後由學校轉交給就業單位的人事部門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

檔案裡包含:記錄高考成績、在校成績、家庭狀況、在校期間表現和獎懲情況等。

畢業前在學校,簽了單位後,如果單位有人事接收權,就會轉到人事處,否則就去單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如果單位不幫忙辦理,自己去人才中心掛靠。

轉檔案簽了就業協議書:學校根據協議書遷移;

暫緩就業:檔案會留在學校兩年;

考研:繼續往所考學校轉。

否則,會被返回生源地。

注意事項:

畢業生檔案不能自己儲存!!否則會成為「死檔」!

畢業第一份工作滿1年後,切記向用人單位貨人才中心申請轉正定級,獲得幹部身份。

6樓:零國光貴志

現在都是網上報道,報到證自己保管

7樓:匿名使用者

拿身份證、學生證、本人檔案,到戶口所在地(學校所在地的區或者縣)的人才服務中心,每年費用估計120-150元左右

應屆畢業生三方協議如何蓋章,應屆畢業生三方協議如何蓋章

首先三方是四份,你先要把你負責填寫的那部分填好了,然後把三方交給你所要去的單位,讓他們填寫屬於他們的那部分,他們填完以後再把三方交給你或者是學校,學校填屬於學校所需要填寫的那一部分,這時候三方就弄好了,一共是四份,學校儲存一份,學院要儲存一份,你自己儲存一份,然後再將最後一份交給你要去的單位。一般學...

關於應屆畢業生與國企簽訂三方協議以及戶口檔案去向問題

你好,你的問題我懂了。解答如下 1 一般情況下,你的戶口和檔案會按照你三方協議的地址派送2 但是你們畢業前檔案派送的時候學校會讓你們填檔案去向和戶口去向的。你就是單位不能接受戶口和檔案,將去向填為老家人才中心。但是這裡有一個問題就是你的報到證上是單位名稱,有些人才必須要有報到證才會接受的 3 按照第...

我是12年應屆畢業生,如果我簽訂三方協議了,是不能接受檔案的

你這樣理解太迷糊了。簡單點說統招大專生只有在畢業當年的11月30日之前可以按應屆生接收 本科以上的話可以在擇業期 2年 內或者改派完成應屆生接收 樓上的回答有些copy暈,我就bai簡單地說一下。一般檔案派遣的時du間都是一個月左右,所以轉zhi調花費的時dao間就更多了,你的檔案現在可能還是在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