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應屆畢業生與國企簽訂三方協議以及戶口檔案去向問題

2021-10-18 03:10:27 字數 2019 閱讀 531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我懂了。解答如下:

1、一般情況下,你的戶口和檔案會按照你三方協議的地址派送2、但是你們畢業前檔案派送的時候學校會讓你們填檔案去向和戶口去向的。你就是單位不能接受戶口和檔案,將去向填為老家人才中心。但是這裡有一個問題就是你的報到證上是單位名稱,有些人才必須要有報到證才會接受的

3、按照第二點說的,你應該找大學輔導員說明問題,請將報到證寫為老家人才,最好的情況是能辦理緩派手續,也就是將你的檔案和戶口暫存學校。

4、三方協議實際上是學校統計就業率的東西,對你個人約束不大的,綜上所訴,你還是應該和輔導員說一下,只要是你畢業前就業了的,不影響就業率的他會幫助你的

祝你好運

2樓:烈火老邢

先說第二個問題,派遣的時候不看填寫的內容,看章,所以填成生源地人才市場也沒有用。

按照你的情況,直接和生源地的人才市場簽約更合適。你可以先諮詢一下生源地的人才市場是不是接收個人委託**,如果可以,把前面的就業協議解除掉,讓單位出具一份同意解除就業協議的證明,把證明和舊協議書交回學校換一份新協議,然後和生源地的人才市場簽約,這樣報到證就是到生源地人才市場報到。畢業後把檔案放在生源地人才市場,他們可以為你辦理轉正定級、幹部身份、工齡、職稱評定等人事手續。

你可以在其他地方就業,如果找到的單位可以接收你的檔案,就辦理改派把檔案轉到工作單位;如果單位不接收檔案,就只和單位籤勞動合同,這樣也能辦理社保。

這樣既能拿到畢業證,對自己也比較有利,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應該在三方上寫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這樣對你以後也方便。檔案去哪不會影響戶口。

4樓:汪妙妙號

同意上面的說法,哈哈

關於應屆畢業生身份問題啊,我是今年7月畢業的,已經和用人單位簽訂了三方協議和勞動合同檔案和戶口已經 30

5樓:伶俐水晶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內長至三年)未落實工

容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也按照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你已經和用人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也就是說已落實工作單位,應該不算是應屆畢業生了,不過你最好聯絡下當地國家電網招聘人員再確認下,以免錯失良機

6樓:律夥伴

參加招聘是可以得,只要是今年畢業的基本上都算是應屆畢業生的,不要顧慮太多,你的能力在那擺著,即使不是應屆畢業生,有的時候也可能會破格錄取的。求關注w信平臺和貼吧律夥伴,順帶著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不算應屆畢業生了。首先你沒有三方協議了;其次你已經離開學校,不能辦理相關證明手續。

應屆畢業生關於進京函,三方協議和檔案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進北京市的戶口和檔案都有年限要求和限制,這個進京涵只有北京市相關部門才能開具。

9樓:海警

1、北京已經不接收畢業生檔案,你的檔案可以放在戶口所在地張家口;

2、可以在北京先找個單位簽訂三方協議,工作先幹著,檔案、戶口等以後有機會,單位幫助你辦理人才引進,辦理戶口、檔案進北京的人才市場。

應屆畢業生簽訂錄用協議和三方協議的區別?

10樓:

既然你沒簽三方,公司也就不會和學校有什麼聯絡。怎麼吹都不怕穿幫。不過就算公司和學校聯絡也沒用,你可以說考外校的碩士研究生。

給公司留個面子,交換彼此的****,就說研究生讀完了有機會還想來公司為他們服務。這個社會多條人脈多條路。至於幾年以後的事,天曉得,鬼知道。

別上當,公司在下套呢。你不付違約金他們也沒辦法,誰叫你沒簽正式合同呢?不過公司如果為你支付了培訓費,那他們確實很虧啊。

你直接離職即可。

直接走人,因為你們沒有合同約束,所以不要緊,就算聯通也無法搞你的。

應屆畢業生三方協議如何蓋章,應屆畢業生三方協議如何蓋章

首先三方是四份,你先要把你負責填寫的那部分填好了,然後把三方交給你所要去的單位,讓他們填寫屬於他們的那部分,他們填完以後再把三方交給你或者是學校,學校填屬於學校所需要填寫的那一部分,這時候三方就弄好了,一共是四份,學校儲存一份,學院要儲存一份,你自己儲存一份,然後再將最後一份交給你要去的單位。一般學...

我是應屆畢業生,簽訂了三方協議,報到證的地址是人力資源和社會

1 此時我屬於就業人員?還是非就業人員?簽訂了勞動合同就是已經就業了。2 如果筆試通過專了拿現在的就業報 屬到證去事業單位報到可以嗎?跪求,急啊 不要去報到,報到了再辭職就會失去應屆畢業生身份。就相當於領了結婚證,不想與他過日子,千萬不要同居,同居了就不是新人了。3 我現在應該辦理報到手續嗎?儘快與...

應屆畢業生求職關於三方協議,戶口,檔案能不能詳細解釋下

三方協議 即就業協議,是指在未畢業前與將要工作單位簽訂的勞動協議,視為勞動合同,一般單位一張,個人一張,學校一張,學校用來統計就業率。派遣證 統招大專以上都有,一式兩份,一份放在你的檔案裡,一份給個人,本科和專科是藍色,碩士畢業生是粉色。派遣證是你從學校被派往檔案保管機構的證明,一般去沒有檔案保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