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往屆畢業生的問題

2021-05-04 19:11:12 字數 2731 閱讀 6379

1樓:

2023年畢業的畢業生報考2023年的研究生考試才是應屆生,報考2023年的屬於往屆畢業生。研究生考試是在1月初,當你是在大四的時候才是應屆生。 公務員就要看你報的是**的,各個省份考試時間不一樣!

規定就不同了!如果是國考的話,只有2023年底的那次才是應屆生。 2023年3月銀行招聘應屆生你不能報,銀行一般招聘都主要集中在秋季,春季會有第二批招聘。

你報2023年3月的銀行招聘才是應屆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2020屆畢業生,我想這場疫情讓我留下的最大的遺憾就是關於畢業的故事。

「梔子花,這是離別的味道。」每年梔子花開的時候,都代表著畢業季的到來。

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很多同學沒能返校,當我興致勃勃地回到學校時,卻發現身邊沒有幾個人,原本四人的寢室只有我一個人回來,變得空落落。

這一年,沒有畢業典禮,沒有散夥飯、沒線下拍一張畢業照、沒和老師同學好好告別、沒穿上學士服,都讓我感到遺憾。就好像重要的人被弄丟了,這一次我們都沒有好好說再見,就再也不見了。

求準確回答!!關於往屆未就業畢業生的問題。

3樓:後字型**

你好你在嗎?我和你問題一樣能找你瞭解下嗎

4樓:哥是來滅服的

請問樓主最後考上成功入職了嗎?

請問應屆畢業生和歷屆畢業生在找工作時的區別

5樓:超級大蟒蟒

應屆畢業生和歷屆畢業生找工作時主要區別在如下:

1、應屆畢業大學生可塑性較強,剛走出校園的大學畢業生大多淳樸無華,較易適應企業的需求。反之歷屆大學生則因為已經工作過適應能力沒有應屆大學生強。

2、工作檔案調取方便。應屆大學生報到、就業:畢業生持《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及與用人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辦理就業錄用、戶口關係遷移及人事**等手續。

反之,歷屆大學生因為檔案已經遷走,再工作調檔案需要跑諸多部門。

3、企業用人成本,應屆畢業生薪資報酬相對較低,用人成本較低。反之歷屆大學生找工作,企業用人成本會增加,因為有工作經驗,省去企業的初期培養成本。

4、婚姻感情問題,應屆大學生畢業,學生戀人雙雙同時要在同一城市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其難度更大。而歷屆大學生通常因為工作過一段時間,在不同的城市都有不一樣的生活經歷,更能看得開感情問題。

6樓:傾之苦旅

應屆畢業生和歷屆畢業生在找工作時的區別有以下幾個方面:

1、招考渠道不同

企業招聘應屆畢業生,一般是通過高校或者人力資源市場來進行招聘,而選擇校園招聘的佔據巨大一部分,只有少數部分;大多數非應屆畢業生卻是從人力資源市場或者各大招聘**來的。

2、招聘的要求不一樣

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招聘單位找招聘時,多數都會降低准入門檻,看中的是你在高校期間的各種社團組織協調能力,或者資格證書,對經驗的要求並不是很高。

相反,如果你是非應屆畢業生,招聘方看中的卻是你的工作經驗,你上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等等,由此來判斷你是否符合他的要求,相對來說,要求要高得多,這樣招來的工作人員,不僅能儘快投入工作崗位,也能給公司帶來大收益。

3、招聘的待遇不相同

應屆畢業生除去個別能力非常強的,其他大部分還是一般能力人員,而應屆畢業生的工資待遇水平卻是整個行業或者整個公司最低的。

非應屆畢業生,已經參加工作,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對工資待遇有自己的要求,而很多公司在招聘的過程中,給出的試用期工資並不高,這樣的工資適合剛畢業的大學生,因為可以慢慢培養,而有工作經驗者,卻是不容易滿足的。

另外,將檔案放在學校不遷移的,則算成歷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就是當年畢業的學生,這個畢業證書上寫著的,跟你把檔案放不 放學校沒有關係。

公司只招應屆畢業生可能有2個原因:

1、國家對應屆畢業生有政策,要解決多少百分比的應屆畢業生就業問題,這和國家教育事業和社會長治久安息息相關,所以很多國有企事業單位可能寫著只招應屆畢業生。

2、應屆畢業生工資較有工作經驗的低很多,不是一點點而已!所以有的單位只要不是必須有工作經驗的崗位招人(或者只需幾天就能熟練業務的崗位)就只招應屆畢業生了

8樓:萬哩挑壹

應屆畢業生與歷屆畢業生找工作時均沒有工作經驗,一般企業在培養儲備幹部儲備人才時候回優先選擇應屆畢業生和歷屆畢業生。相比於應屆畢業生,歷屆畢業生具備更加專業紮實的知識,對專業要求較高的企業會優先選擇歷屆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比如三年制研究生研三學生,四年制本科的大四在校生,三年制專科的大三在校生等。

歷屆畢業生,通常是指那些已經畢業了,但又選擇復讀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如果又選擇復讀,則稱為往屆畢業生。

9樓:風中風雨

這樣你就屬於往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也是應屆?

我感覺找一個自己感覺可以的很難

時間久了就好了

人都是慢慢積累經驗的

祝早日找到自己喜歡的 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的就業比較容易,國家政策有支援~~~

如果我畢業簽了公司,我在畢業後兩年內還算應屆畢業生嗎?還是往屆畢業生

12樓:米奇那句

往屆,不籤的話未來三年你都是應屆畢業生。

往屆畢業生的困惑,關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往屆畢業生的問題

你聽說過 人生的成功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努力打好一副壞牌 嗎?我給你解釋一下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就象上帝在玩撲克牌的時候給每人發了一副牌一樣。發到你手中的牌也許是好牌,比如大鬼 小鬼或者其它 厲害 的牌,就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超人,擁有超常的智慧 才能,或者具有 好命運 能夠名利...

如何區分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社會人員

應屆畢 業生 是bai指2008年暑期du 畢業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不zhi含2007年以前dao暫緩就業畢業生內 往屆畢業生 容是指2007年以前畢業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社會人員 是指通過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形式 自學考試 教育 網路教育 夜大 電大等 並已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人員。請問公務員招考...

畢業多久算應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是指幾年內?

畢業二到三年算應屆畢業生。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中對應屆畢業生的界定 國家統一招生的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 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 檔案 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 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