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麼,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麼

2021-03-03 22:26:34 字數 3405 閱讀 680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是管理類可能不同學校要求不一樣,估計可能要工作經驗,mba之類的一般不行。

2樓:桐榆愈白蓮

剛畢業是否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這要看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要求,專科應屆生不能報考在職研究生;本科應屆生能報考一月在職聯考;研究生或博士應屆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報考在職博士。

專科生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話,只能在工作年限達到五年後報名一月聯考。

本科應屆生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話可以直接報名一月聯考的的部分專業,畢業後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

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3樓:

報名全日制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和專業學位(除mba)的考生,學歷必須符合下列之一: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2)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包括提前畢業)(2023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3)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2023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以同等學力報考者,初試合格後,複試時還須加試二門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大學本科主幹課程,均為筆試,詳見專業目錄)。

(4)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

4、報考工商管理碩士(mba)的考生,學歷必須符合下列之一: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歷,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剛畢業的應屆畢業生是可以通過同等學歷形式報讀在職研究生的,學員向院校提交申請資料通過稽核後即可免試入學直接參加課程研修班的學習。如果學員想要拿到碩士學位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的申碩考試,需要學員滿足本科學歷且學士學位滿3年方可報名考試。同等學力申碩的課程研修班大部分學制都為兩年,所以學員學完全部課程只需要再有一年的工作經驗就可以參加申碩的考試拿到碩士學位了。謝謝?

應屆畢業生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5樓:

本科應屆畢業生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不過本科畢業滿3年後才能參加申碩考試。

一、 以在職人員的身份,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研究生,稱為「在職研究生」。

二、在職研究生就讀方式有兩種:1、通過一月聯考形式讀在職研究生, 先考試後入學,報名條件為:①大專畢業需要具有5年的工作經驗、②本科畢業具有3年的工作經驗、③碩士或者博士具有2年工作經驗,這種形式不適合大學剛畢業的應屆畢業生。

2、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形式,這個是先入學後考試的,只需要擁有專科及以上學歷就可免試報名, 入學時 沒有工作年限要求,所以是應屆生的不二選擇。

應屆畢業生可以直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6樓:ok天蠍長相廝守

剛畢業是否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這要看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要求,專科應屆生不能報考在職研究生;本科應屆生能報考一月在職聯考;研究生或博士應屆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報考在職博士。

專科生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話,只能在工作年限達到五年後報名一月聯考。

本科應屆生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話可以直接報名一月聯考的的部分專業,畢業後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

大學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應屆本科生是可以參加在職研究生考試的,可以參加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形式只有一種,那就是一月在職聯考,並且可以報考的專業並不多,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的時候要多注意一下相關情況。

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不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有兩年以上的實際工作經驗。

9樓:謝珠磨含蕊

園林專業可以報華農的風景園林在職研究生,如果聯考通過,應該是沒問題的``

應屆畢業生畢業不滿三年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員是否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是根據他們的自身學歷和所報考的專業決定的。一般情況下在職研究生專業都是要求本科學歷並有工作經驗滿三年,但是部分專業專科生也可以報考的,不過也要有工作經驗要求。

專業碩士

這種考試形式中,學員可選擇的專業有限,而且不同種類的專業報考條件也是不一樣的,當然有的專業專科學歷也能報。例如管理類聯考,要求學員是本科學歷並有三年的工作經驗;專科學歷需要有五年的工作經驗;碩士或博士學歷則可以直接報考。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的要求就低了,只要學員對證書沒有特殊要求,專科學歷不需要工作經驗,通過院校組織的結業考試就可以獲得結業證書。如果想要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就必須是本科學歷並有三年的工作經驗。

總之,應屆生不滿三年也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部分專業專科生也能報考。

在職研究生應屆生可以報嗎

11樓:薇薇

應屆畢業生是否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與其選擇的專業及具備的學歷層次有關。一般專科生是不能報考的,本科應屆畢業生可報考一月聯考的部分專業,不能報考同等學力申碩考試。

對於專科畢業生來說,畢業滿兩年後才能報考一月聯考中的部分專業,如工程碩士、金融碩士以及法律碩士等,專科生畢業滿五年可報考mba、mem等專業。專科生是可以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班學習的,但是不能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

本科應屆生可以直接報名一月聯考的的工程碩士等專業,畢業滿三年可以報考管理類聯考中的專業,順利被錄取達到要求的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本科生想要報名同等學力申碩的話,需要獲得學士學位畢業滿三年。

在職研究生本科應屆畢業生能不能報考

12樓:雄鬆教育

自從國家同意開設在職研究生的課程,經過在國內多年的發展以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知曉這種形式的教育,學員在不脫產的情況下還可以學到許多專業的知識來提升自己。目前有人諮詢:應屆畢業生能不能報讀在職研究生?

在國家對教育進行改革之後,報讀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專業碩士和同等學歷申碩這兩種方式。由於專業碩士要求是先考試再入學,管理類聯考招生要求主要是:大專學歷有五年工作經驗,本科學歷有三年工作經驗,碩士、博士學位有兩年。

所以一般來說,應屆畢業生是不能報考專業碩士的。

據瞭解,同等學歷申碩是可以先不考試就入學的,雖然有規定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滿三年才可以申碩,但應屆本科生可以先進入研修班,研修班的課程學習時間一般是兩年左右,等修滿學分並獲得結業證書,符合條件後再參加申碩考試。

對於應屆大專學歷,可以先進入研修班學習,然後通過其他的方式考取本科學歷學位證書。滿足這些條件後參加同等學歷申碩考試,通過**答辯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可以,應屆生可以報考mpacc。可以,現在在職和非在職都是一樣的分數線了,所以難度是加大了 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本科應屆畢業生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不過只是報名學習,要想參加申碩考試必須要本科畢業滿3年後且有學位學位 無學位的考生一般有10 的名額 應屆畢業生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 目...

本科應屆生能考在職研究生嗎,應屆畢業生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本科應屆生是可以考在職研究生的。國家教育部門在有意識的引導大學生參加在職研究生報考,一個具體的表現就是部分院校放開了入學要求,那就是應屆畢業生也可以讀在職研究生了。以前應屆畢業生是不可以讀在職研究生的,要求必須是畢業2年以上才可以,現在正在逐步的放開這一入學條件了。現在應屆畢業生也可以讀在職研究生了...

有幾個概念不太清楚 在職研究生,應屆畢業生考研,往屆畢業生考

在職研究生 是邊工作變上學的。上學時間並非如同全日制那樣,在職的在學校上課的時間極少,考試的形式時間也和研究生統一考試不一樣。同等學力主要是和報考要求的文憑有一定的區別 一是大專生,包括普通高校 成考 自考或國家承認學歷的其他形式的專科畢業生。二是 教育應屆畢業生,由於 教育應屆本科生報考時,即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