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應屆生能考在職研究生嗎,應屆畢業生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2021-03-03 22:26:34 字數 1008 閱讀 6267

1樓:楊塵一

本科應屆生是可以考在職研究生的。

國家教育部門在有意識的引導大學生參加在職研究生報考,一個具體的表現就是部分院校放開了入學要求,那就是應屆畢業生也可以讀在職研究生了。以前應屆畢業生是不可以讀在職研究生的,要求必須是畢業2年以上才可以,現在正在逐步的放開這一入學條件了。

現在應屆畢業生也可以讀在職研究生了,因此考生不用糾結自己應該是考研還是就業了。為了給社會各界人士提供學習的機會,現在很多院校都已經降低了招生的門檻,很多大專學歷的在職人員也可以免試入校學習了。

2樓: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根據你所報的專業有關的,不同專業它的報考條件也不同。

你確定好專業了嗎?

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跨專業報讀的,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可以根據目前的工作性質及今後的發展方向而確定。

如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加下的帳號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什麼專業了,軟體工程應屆畢業就可以考了~

應屆畢業生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4樓:

本科應屆畢業生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不過本科畢業滿3年後才能參加申碩考試。

一、 以在職人員的身份,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研究生,稱為「在職研究生」。

二、在職研究生就讀方式有兩種:1、通過一月聯考形式讀在職研究生, 先考試後入學,報名條件為:①大專畢業需要具有5年的工作經驗、②本科畢業具有3年的工作經驗、③碩士或者博士具有2年工作經驗,這種形式不適合大學剛畢業的應屆畢業生。

2、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形式,這個是先入學後考試的,只需要擁有專科及以上學歷就可免試報名, 入學時 沒有工作年限要求,所以是應屆生的不二選擇。

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5樓:中公教育

本科應屆畢業生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不過只是報名學習,要想參加申碩考試必須要本科畢業滿3年後且有學位學位(無學位的考生一般有10%的名額)。

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可以,應屆生可以報考mpacc。可以,現在在職和非在職都是一樣的分數線了,所以難度是加大了 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本科應屆畢業生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不過只是報名學習,要想參加申碩考試必須要本科畢業滿3年後且有學位學位 無學位的考生一般有10 的名額 應屆畢業生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 目...

想考mba應屆生不能考嗎,不是應屆生可以考國考嗎

1 想考mba 應屆生不能考。2 管理類的專碩如工商管理碩士mba 公共管理碩士 旅遊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等,必須本科畢業三年或者大專畢業5年才能報考。3 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檢視mba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即可瞭解。根據教育部門的規定,報考mba的考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港澳臺,外籍...

研究生未畢業可以調檔案嗎,應屆生研究生錄取如何調檔案?

大四學生考上研究生後,之前打工的單位卻不放人,該單位可以調走他的檔案嗎?好像不可以的調檔,如果調檔的話除非你研究生肄業。主要看公務員的單位怎麼處理,他們非要檔案就不好辦了。雖然可以與報考單位 學校溝通,解決出證明 複製檔案的問題,但是檔案一定是調不了的,不符合規定。林工tg說得對,可以與報考單位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