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概念不太清楚 在職研究生,應屆畢業生考研,往屆畢業生考

2021-07-27 05:23:19 字數 4478 閱讀 6733

1樓:

在職研究生:是邊工作變上學的。上學時間並非如同全日制那樣,在職的在學校上課的時間極少,考試的形式時間也和研究生統一考試不一樣。

同等學力主要是和報考要求的文憑有一定的區別:

一是大專生,包括普通高校、成考、自考或國家承認學歷的其他形式的專科畢業生。

二是**教育應屆畢業生,由於**教育應屆本科生報考時,即每年的11月中旬,並沒有取得本科學歷,所以只能以同等學力的資格報考。這一點不同於全日制的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生,普通高校的應屆本科生可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教育本科往屆生可以直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

三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也按同等學力對待。 一般情況下,絕大部分招生單位都招收同等學力考生。但也有部分招生單位的部分專業不招收,這是根據不同專業對考生不同的要求而確定的。

比如部分院校的外語、法律等專業由於要求較高而不接受同等學力人員報考,這種情況畢竟是極少數,考生需提前瞭解招生單位的具體要求。

往屆和應屆倒是沒什麼主要區別。

你的情況是和應屆一樣的,和11屆畢業生沒有差別。現在即使工作也不算在職。

2樓:

正規考進去的都是全日制的,在職有些就是在職入學考有些沒有入學考,出去要考,但在職沒有學歷證,就這點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在職,在職是指你一邊上研究生一邊工作,在學校的時間比較少,才是在職研究生

應屆生和往屆生考研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初試上沒有區別,複試往屆生多了些社會經驗。

但是有些考生雖然身為應屆生,但卻在完成學業之餘有著豐富的社會實踐經驗,除了寒暑假經常實習外,還有著豐富的校內實踐經驗,積累了充足的“財富”。這樣的應屆生不但具有理論知識的高度連貫性,也滿足導師的實踐素質與能力要求。應屆與往屆並不應作為評定的考生綜合素質的標準之一,重要的還是應該評定他們所表現出的自身實力。

就應屆生與往屆生誰更“吃香”這個問題,最佳的解決辦法就是提高自身“雙實力”,即理論能力和實踐能力。只有兩種能力同步飽和,才能達到學習的最佳境界,才是導師真正尋覓的“人才”。

5樓:小柚吃大檬

應屆生報考點直接選擇自己的本科院校或者是院校所在地的省招生考試辦;而往屆生只能夠選擇工作或者是戶口所在地。應屆生心態更好,往屆生會瞻前顧後害怕戰敗。

6樓:皓皓皓灝

對於應屆生,報考點直接選擇本科院校或者院校所在地的省招生考試辦即可。往屆生則要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的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

7樓:阿瑤說遊戲

應屆生考研的優勢在於能靜下心學習,畢竟跟校園還有關係。劣勢在於莽撞,認為自己還有時間揮霍;往屆生的優點在於謹慎,無論是學習還是選擇都很注意。劣勢是無法專心學習,時間相對較少。

8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因為考試內容和分數線都是一樣的,所以基本上沒有區別,主要區別就在於檔案的填寫地。不過應屆生優勢是有更多時間去學習,而往屆考生可能需要工作之餘學習,時間不夠用。而往屆生的優勢是對學校都有了解,可以更快進入學習狀態,不走彎路。

9樓:心如冰清波瀾不驚

應屆生仍屬於在校生,可以在學校備考,學習氛圍比較濃厚,另外住宿和餐飲都非常方便,減少了不必要的麻煩,但也要接受學校的管束和安排。往屆生無法享受到學校提供的學習環境和便利的生活條件,但時間較自由。

10樓:看看學學考研人

在讀研的告訴你,很多人考研是因為面對就業的迷茫,讀了這麼多年書突然發現沒得讀了有點迷茫,然後就是就業的壓力,很多人都覺得研究生會比本科生好找工作,在選擇就業也就沒有那麼大壓力

11樓:帖晨枝慧穎

應屆指的是今年剛剛畢業的學生,每個人都有1年時間使用這個稱呼;

往屆指的是已經畢業1年以上的學生。

12樓:劇振凱

應屆畢業生就是當年畢業的畢業生,過了今年就成了往屆畢業生;

一年是一屆,時間是從學生學期開始到學生畢業之後的一年之內,這一年內都算應屆,其餘畢業的都是往屆;

區分的標誌就是學生畢業一年內算應屆,過了一年算往界;也可以這麼區別,除了最新一年畢業的,其餘都不是應屆畢業生。

13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優勢看你跟誰比,如果是跟在職人員和專科畢業的同學來說應屆畢業生具有以下的優勢:

第一:基礎階段知識量就相對在職人員和專科同學高出一層第二:複試階段的考核內容會相對少一些,一部分在職和專科會在複試階段有加試情況

第三:應屆本科畢業生在考研過程中受院校的認可度也高於在職與專科這就是應屆生考研大概會存在的優勢,不過一切都基於你的考研分數和複試階段的表現。

希望您幫到你,望採納。

14樓:

1.是的,沒區別;

2.多數導師喜歡特別聰慧的應屆生和勤勞踏實的往屆生,年齡不是問題;

3.這個不好說,第一年是複試被刷下來的話,還行,因為老師對你有印象,否則沒差。

15樓:匿名使用者

1. 沒區別

2. 你所說的應該是:往屆生有時間,可以提前去要考的導師實驗室,邊幫著做工作邊複習,因此在考專業課上可能有些優勢,因為專業題一般都是各單位出

3. 優勢跟你考的次數沒有關係呵,最好一次考上啦祝你成功!有恆心一定能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區別還是很大的,一般導師更願意要應屆畢業生,因為知識點銜接的比較好,而且比較聽話,考試製度上面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別,就是往屆畢業生的證件什麼要齊全。第一年考不取的話,我還是建議現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在做決定,其實現在研究生也不是和好找工作,關鍵是看你學什麼專業?專業好的話還是值得的。呵呵

17樓:

1。沒區別

2。不是的

3。這主要取決於你所報的學校。

good luck!

應屆畢業生考研和往屆畢業生考研學位不一樣嗎?

18樓:

是一樣的。

普通碩士招生考試主要是年初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 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我國學術型學位按招生學科門類分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13大類,13大類下面再分為110個一級學科,88個一級學科下面再細分為300多個二級學科,同時還有招生單位自行設立的760多個二級學科。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9樓:匿名使用者

往屆生和應屆生考研有什麼區別?

20樓:三克油馬吃

應屆畢業生考研和往屆畢業生考研,

只要報考的都是國家統招的,

那麼學位是一樣的。

在職人員還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

但是那種花錢多、社會認可度差。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就跟高考時候復讀和應屆生一樣,無非就是報名的時候需要畢業證

22樓:

1、完全一樣,沒有任何區別!

2、應屆生與往屆生報考碩士研究生,在考試科目、學校複試及錄取等各方面都沒有區別。被錄取後,在就讀、畢業、就業及獲得的學位等方面都是完全一樣。

23樓:邶弘夙朝

沒有區別,只要是一月研,都發雙證。把戶籍、檔案轉到讀研大學,畢業後派遣。應屆生考研也不佔便宜。

應屆和往屆考研除報考點不相同外,別的都相同,試卷相同、畢業後待遇相同。往屆生考研在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地就近報名。你選定報考點10月份報名。

招聘年齡限制一般是:本科生28歲;碩士生32歲;博士生35歲。

24樓:莘陣鮮于醉卉

都畢業了,肯定是往屆生了,至於毀約那是你和公司在三方協議裡商定

毀約一方需要賠錢不。如果明確規定了,那肯定也是需要賠錢的

25樓:

如果你報名的都是統考的就是一樣的,但是往屆如果報名在職研究生就不一樣了

讀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優勢?好處,讀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好處,對考公務員有用嗎?

那最好還是考雙證研究生,畢業證代表學歷,有了研究生畢業證你才能考要求研究生學歷的崗位,也能考公務員。如果只有碩士證沒畢業證,那麼你的學歷還是原來的自考本科,考公務員一般要求普通本科畢業生,所以你一定要考雙證研究生。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 gct考 自考 就是同等學力申碩 只有統考生髮雙證 畢業證加碩士...

在職研究生是否真的有必要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

中國在職研究生網路班有哪些大學,在職研究生遠端班都有哪些專業

據我所知對外經濟 大學有網路課程,你具體的想學習什麼專業?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辦工作邊學習的,面授課程也是利用週末上班,不會影響大家的收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在職研究生遠端班都有哪些專業 據瞭解,想要參加遠端班的學習,就一定要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報考在職研究生,而其他報考方式是沒有遠端班的,有很多專業都有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