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和脫產讀研究生有什麼區別嗎

2022-01-06 23:31:13 字數 5042 閱讀 93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權威**對此作出解答,在職研究生培訓的證書無非有以下幾種按含金量由低到高分為如下幾種:

一、結業證或研修證,為同等學力即學習能力的證明,一般只需通過相應課程學習即可獲得,含金量最低,獲得證書後學歷和學位不會有任何改變;

二、在職申請學位,參加每年的在職人員申請學位考試,需要本科以上學歷同時具有學士學位可以參加,考試的內容有英語和綜合,其中英語為全國統一命題考試,相當於五級半到六級的難度,考試通過頒發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在職申請學位不是學歷教育,申請人在獲得學位後,只表明其在學術上已達到碩士學位的學術水平,具有碩士學位畢業研究生的同等學力(學習能力的"力"),不涉及學歷。因此申請人的學歷並沒有改變,也不能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淆的現象,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這時,學歷仍為本科,而不能稱之為取得"博士學歷"。

三、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歷和學位。

2樓:啟文教育

在職研究生可以非脫產進行學習,是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而脫產進行學習是不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參加學習,和全日制研究生的上課時間是基本一致的。

3樓:檸檬的情緣

樓上的回答是正確的!

在職研究生和脫產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5

4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脫產研究生就是大bai家所說的全日制研du究生。zhi

而在職研究生就複雜一dao點了,其報考回的方式有同等學力、答專業碩士等等,報考方式不同,獲得的證書也不同。兩者具體區別如下:

1、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週一到週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

2、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週末、網路或者假期集中的方式進行授課。

1、脫產在職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是獲得學位學歷雙證。

2、在職研究生,如果通過同等學力的方式報考,後期通過申碩考試,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但是不能提升學歷。而專業碩士就相當於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考試,畢業後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雙證,但是證書會標明非全日制的字樣。具體證書樣本如下:

1、脫產學習接觸的在校的學生,大多沒有工作經歷。

2、非脫產學習接觸的都是有著工作背景或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們可以互相交流,增加自己的人脈資源。

除了以上介紹之外,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還有高階研修、中外合辦等等,但是如果想要獲得雙證,提升學歷,只能選擇專業碩士的型別進行報考。

5樓:只為逆襲

我國研究生

教育分為脫產與非脫產,脫產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全日制研究生,非脫產指的是版在職學習研權究生課程,又稱為在職研究生。

他們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一、上課方式:

1、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週一到週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

2、非脫產是週末上課、假期集 中授課,或是網路授課。

二、證書不同:

1、脫產學習是獲得學位學歷雙證。

2、非脫產是獲得是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同等學歷結業證書。

三、接觸的人脈:

1、脫產學習接觸的在校的學生,大多沒有工作經歷。

2、非脫產學習接觸的都是有著工作背景或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們可以互相交流,增加自己的人脈資源。

1、脫產研究生通過全國統一研究生入學考試

2、在職研究生主要分為三種形式,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十月在職聯考、一月聯考,不同形式它們的報考條件及考試時間也是不同的。

五、社會認可度:

1、企業對雙證得脫產研究生和mba考試通過的學生認可度比較高。

2、企業對在職研究生認可比較低,但目前也正在逐步上升。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職研究生指在學習期間仍在原工作崗位承擔一定工作任務的研究生。

在職內研究生分單獨考試,容同等學力申碩和在職攻讀碩士學位三種.

脫產研究生指在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進行全日制學習的研究生。就是不工作,完全地在學校上課。也就是在校內進行全日制學習方式,其管理方式與普通高校一樣,對學生有正常的、相對固定的授課教室、管理要求,有穩定的寒暑假期安排。

脫產研究生是單獨考試。

2、職研究生有學位沒有學歷,稱為單證碩士;脫產研究生既有學歷又有學位,稱為雙證碩士.

單獨考試還是參加全國一月份的考試,比一般脫產研究生題目簡單點,畢業可以拿雙證,但要求比較多,一般要求工作四年以上有單位委培,學費略高。

3、一般來說,脫產研究生的含金量要高一些。

首先,脫產生是通過全國統一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其競爭的激烈程度不次於高考,有過考研經歷的人都知道,研究生的價值就在於你有沒有考過。生源的不同的,自然會有一些差異。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同學要清楚,在職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有哪些?

8樓:神經質小聰明

我們可以溝通一下的哦,球球:似有若無小聰明,頭像內容為:在職研,號前三位是344,後三位是371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碩士只有碩士學位證沒有碩士畢業證,還是本科學歷,但是碩士學力。

脫產碩士既有碩士學位證也有碩士畢業證,是碩士學歷。

另外,在職碩士是專門的考試,比較容易考,脫產碩士要參加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比較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在來

職研究生,目前在職研源究生bai經濟學、管理學,教育du學、心理學、法zhi學、建築學dao

、藝術類等專業均可在職修學,全國各地均可上課,是大多數在職人員提升學歷的一種途徑。值得注意的是,在職研究生十月聯考已經取消。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不脫產學習,一般只是單證,即學位證,屬於非學歷教育;脫產研究生是雙證,即學位證和學歷證,屬於學歷教育。

如果,有時間和精力,選擇脫產研究生好一些,含金量也高於在職研究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一般要自己考,或者有關係。就是一邊工作一邊上學,在職研究生上課一般在週末或節假日。

脫產研究生一般是工作的單位推薦給學校或研究單位,然後檔案盒組織關係還在工作的單位。

13樓:南昌博方教育

在職bai研究生是在職人員du提升學歷,同時解決工學矛zhi盾的一種獲dao

取研究生學歷學位的重專要途徑,其上課形式以週末上屬課為主,區別於全日制的脫產學習。

脫產研究生,顧名思義脫產就是脫離生產,全日制研究生就屬於脫產研究生,上課時間為工作日週一到週五。

在職研究生和脫產研究生有什麼區別?可以提升學歷嗎?

14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你所說的脫產,就是全日制研究生;你說的在職就是非全日制研究生!

只要現在參加全國統考,就都可以獲得雙證!也就是,學位證+學歷證!

15樓:125在職研究生

一、上課方式不同1、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週一到週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

2、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週末、網路或者假期集中的方式進行授課。

二、證書不同:1、脫產在職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是獲得學位學歷雙證。

2、在職研究生,如果通過同等學力的方式報考,後期通過申碩考試,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但是不能提升學歷。而專業碩士就相當於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考試,畢業後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雙證,但是證書會標明非全日制的字樣。具體證書樣本如下:

三、接觸的人群不同1、脫產學習接觸的在校的學生,大多沒有工作經歷。

2、非脫產學習接觸的都是有著工作背景或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們可以互相交流,增加自己的人脈資源。

除了以上介紹之外,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還有高階研修、中外合辦等等,但是如果想要獲得雙證,提升學歷,只能選擇專業碩士的型別進行報考。

16樓:老師

老師是可以的,這裡的

@破摺疊,檢視全部回答!

脫產研究生、半脫產和在職研究生 分別是什麼意思?

17樓:

1、脫產研究生:脫產研究生是指在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進行全日制學習的研究生,其又稱全日制研究生。他們與非脫產研究生的區別在於上課方式、獲得證書和學習環境的不同。

2、半脫產:半脫產是指業餘即是半脫產式學習,半脫產就是週六週日去上課,週一到週五你可以工作或是做些別的事情。

半脫產主要是以自學為主,學校按照學習計劃作定期的全體學員集中,統一輔導.其餘時間可正常上班的一種教學方式.半脫產也可以取得學位證和畢業證。

3、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18樓:星空物語qw天枰

這三個類別在上課方式、獲得證書的類別、入學條件等方面都存在不同 。脫產全日制研究生與統招研究生一樣,從週一到週五在校學習,畢業時同時獲得學歷和學位證書。半脫產和在職研究生一般採用週末上課、假期集中上課、網路教學等方式,與工作時間衝突較小,畢業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同等學歷結業證書,而沒有學歷證書。

此外,脫產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1月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半脫產和在職碩士的報考條件因各學校的具體要求而異,需要諮詢具體院校。

19樓:怡霖

所謂脫產研究生,主要是針對那些已有工作的人士。如果在高校或者科研機構進行全日制學習和科研,則為脫產研究生;如果還在原來工作單位承擔一定的工作,同時進行非全日制的學習和科研,則為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

讀在職研究生有意義嗎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學在職研究生有意義,它可以享受研究生同等待遇,可以繼續考博深造。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

讀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優勢?好處,讀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好處,對考公務員有用嗎?

那最好還是考雙證研究生,畢業證代表學歷,有了研究生畢業證你才能考要求研究生學歷的崗位,也能考公務員。如果只有碩士證沒畢業證,那麼你的學歷還是原來的自考本科,考公務員一般要求普通本科畢業生,所以你一定要考雙證研究生。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 gct考 自考 就是同等學力申碩 只有統考生髮雙證 畢業證加碩士...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啊,什麼是在職研究生?

以在職的身份接受研究生教育,即為在職碩士研究生。該教育是國家特為在職人群開展的一種進修型別,在職研究生是相對於全日制研究生而言的,目的是為幫助在職人員在兼顧工作的同時,通過學習獲得進一步的提升。目前在職人員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 mba非全日制研究生等在職考研,獲得入學資格即可通過面授或網授在職進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