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關節炎有什么小竅門?平時應注意什麼

2022-01-06 23:31:15 字數 4288 閱讀 55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呀,我和我爸爸都是常年關節炎患者,所以平時很注意收集各種方法,從最初去醫院**----到尋老醫生的祕方---到炮什麼藥酒----到各種廣告什麼都試用-----在到一次次的失望,最後發現真的還是要平時多加註意靠自己好好保護自己的才是最有效果的方法

現在幫你打字的時候,我的肩周炎有犯了,真痛苦著呢``

第一、控制自身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關節炎的**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第二,要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關節炎的發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關節炎的發生。

第四,補充關節軟骨成分。人體關節軟骨在20歲過後將不再生長,逐年磨損。

還有加上的我要叮囑你的方法:我最痛苦的時候,就會用家裡電吹風,吹上一會就會緩解,還有平時記得告訴你媽媽千萬不要著涼,寧可多穿點,關節炎最重要的包暖,祝福快好,我哈痛要去吹吹了,呵呵

2樓:最愛暢晨了

可以找個好地方去鍼灸或者去按摩,效果不錯的,我爺爺去過了的.很快就好了.

試試把!

3樓:騰飛吧二中

芹菜因為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所以可以把新鮮的芹菜莖搗碎,浮在患處,早晚各一次,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4樓:c琴音j軒

可以去醫院看看,實在不行的話,給我說,我認識1個老中醫!

風溼性關節炎要怎樣**?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5樓:荔菲駿祥

風溼性關節炎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一種常見的人體疾病。在**的過程中,要聯合藥物以及日常飲食來**,平時注意多吃高熱量,高能量的食物,作息規律的同時要注意適量的運動。

當出現病症後一定要去看醫生,儘早**避免導致病情惡化。在藥物方面上,聽從醫生的意見,在患病初期可以口服布洛芬止痛,可以適當開一些中藥。儘管風溼性關節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但一定要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這樣會有助於患者病情的早日**。

6樓:babyface趴趴熊

首先需要消除鏈球菌感染灶,需要使用抗生素**。平時要多注意保暖,避免潮溼和受寒。有心臟病者應臥床休息,適當控制心速、

7樓:鋼琴點點口重

藥物**,按摩,熱療。這些東能很好地**風溼性關節炎。平時注意保暖。

8樓:姥姥您要記住我

風溼性關節炎也是常見的一種病了,但不好治,除了貼膏藥鍼灸**,平時也要注意保暖!

關節炎的症狀都有哪些?平時都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9樓:情叔話情書

關節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關節疾病,導致關節炎的原因有很多,像肥胖,過度勞累等,它表現出的症狀也有很多種,接下來就詳細說下關節炎的具體症狀及注意事項。

一、關節炎的症狀

1.疼痛

不管是哪種型別的關節炎,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疼痛,而且這種疼痛是持續的,反覆的。涉及的部位可能是某個特定的部位也有可能是多個關聯部位。

2.腫脹

關節炎說的直白一點就是一種炎症,既然是炎症就會伴隨著腫脹,發紅。關節炎也不例外,所以在相應的部位就會出現腫脹的症狀。

3.僵硬

這也是關節炎一個典型的症狀,許多患者都會有這種症狀,感覺手腳僵硬,尤其是在休息了一段時間之後,比如早上起床或者坐了一段時間,就會感覺動彈不得,一般都出現在長時間不運動之後。

4.摩擦音

這是關節炎後期的症狀,這是由於關節炎持續的時間很長,導致軟骨部分退化脫落,軟骨之下的骨頭就會暴露出來,活動的時候骨頭摩擦發出來的聲音。

二、注意事項

1.避免過度勞累

導致關節炎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過度勞累,所以在平常的時候一定要勞逸結合,控制自己的勞累程度,才能減輕關節炎的症狀。

2.堅持鍛鍊

長期適當的鍛鍊可以有效地減輕關節炎的症狀,但是一定要選擇合適的運動方式,像步行,游泳,騎自行車都是不錯的選擇。

3.合理飲食

在平常的飲食中儘量選擇一些具有抗炎特效,有助於關節炎恢復的食品。像魚類,堅果,水果蔬菜,豆類和其他全穀類食物。

這些就是比較常見的關於關節炎的一些知識,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建議及時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後果,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的症狀首先來說關節炎它是有炎症,這個炎症它是無菌性炎症,跟嗓子發炎不一樣。無菌性的炎症主要表現在關節方面,就是我們所謂的疼痛,包括關節的活動受限以及腫脹。

關節炎的常見症狀

1、關節是否僵硬。

骨關節炎患者時常會感覺手腳僵硬。一些患者久坐後突然感到有些關節動彈不得。這種情況在早晨起床後,以及較長一段時間不運動後會特別明顯。

2、關節活動時會發生喀嚓聲或其他的摩擦音。

骨關節炎發展到後期,由於關節軟骨退化、剝落,會使軟骨下的骨質暴露。當關節活動時,兩端軟骨下的骨頭裸露,互相觸碰時會發出聲音。

3、關節活動是否受限。

如果遇到身體某個或某些關節,開始顯得運轉不自如時,應該想到可能患上了骨關節炎,而且還有可能正處於早期。

4、關節是否腫大變形。

當關節蛻化時,關節滑膜就會常常發炎。由於滑膜上分佈著許多神經末梢作為疼痛感覺器,這些疼痛的資訊傳送給大腦皮層後,滑膜會分泌更多的滑液以潤滑與滋養那些損傷的滑膜組織。關節間隙積液增多,造成了腫脹,使疼痛加重,甚至關節難以轉動。

關節炎的**方法

1、藥物**:對於大多數關節炎病人,輕度至中度疼痛可以通過-居優堂傳世關節膏貼-外敷可直接透入**產生消炎、鎮痛、活血化淤、達到消腫,消炎和鎮痛之目的。

2、注射**:常用藥物有透明質酸製劑和糖皮質激素,有一定的療效,糖皮質激素止痛效果出現快。

3、非藥物**:包括患者的健康教育、自我訓練、減重、關節活動訓練、關節保護、日常生活的輔助設施等各種,還包括一些正規、合適的關節訓練、肌力訓練等措施。

4、物理**:常規的理療方法有超短波、微波、離子透入、紅光照射、經皮神經電刺激(tens)等。運用物理**可以溫和而去有效地緩節膝關節的疼痛和僵硬感。

5、手術**:對於早期關節炎症狀就來勢洶洶,而藥物**無效的,可以考慮手術干預,手術的具體操作應當根據醫生檢查後是患上何種關節炎才能決定。

關節功能鍛鍊方法

1、叩頭。以頸椎為鍛鍊目的,頸向前後、左右作低頭,仰頭及左右旋轉活動,大約練習動作二分鐘即可。

2、甩手。兩腿拉開、兩臂自然下垂,以肩關節為軸,依次作前後左右擺動來回2分鐘。

3、擴胸。兩臂平置胸前,向前後擴胸運動,再雙臂上舉伸臂拉肩運動,然後再直臂下垂後襬運動,反覆數次。

4、腰背鍛鍊。兩腿拉開,舉臂後仰,再直腿彎腰弓背運動,然後身抱下蹲,依次鍛鍊。

5、膝關節鍛鍊。並腿直立,兩手叉腰,屈膝關蹲然後左右轉動。

6、踝關節鍛鍊。兩腿拉開,左腳腳尖點地,十指交叉握拳,左右腳不停的轉動。

11樓:筱雅的殤

關節炎一般都會關節特別疼痛,平時應該注意讓房間通風,否則會更痛。

12樓:風吹過隙

關節炎會導致關節變形或疼痛,平時應注意關節的保暖和除溼。

13樓:一樹呀

關節炎的症狀是會疼痛,關節變形。平時需要注意保暖,不要讓關節受涼。

14樓:木兮寫作分享

睡覺時應該多注意,不要讓關節著涼受風,這是關節炎的主要原因。

15樓:阿瑤說遊戲

關節炎一般在風雨天氣,膝蓋都會特別疼痛。平常的時候應該注意保暖,沒事按摩按摩。

16樓:薏仁家的喵

膝蓋疼痛,平時不能長時間站立或是坐著,要時常走一走,注意關節保暖。

17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關節炎有時候走路會有所影響,嚴重的不能走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需要注意保暖,不要劇烈運動,平時輔以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來增加骨質密度,多補一些高蛋白之類的

什么是關節炎,什麼是關節炎

您好 節炎是指由炎症 感染 創傷或其他因素引起的關節炎性病變,屬風溼學科疾病。它的主要特徵是關節紅腫 熱 痛和功關節炎關節變化能障礙。很多疾病均可引起關節炎性病變 意見建議 骨關節炎常用的手術 方法包括關節鏡手術 截骨術和人工關節置換術。祝你早日 很多人開始覺得身體長時間疼痛和僵硬。有時手 膝或髖會...

類風溼關節炎吃什么飲食,類風溼關節炎吃什麼飲食?

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夏天不要吃涼性的!得了類風溼關節炎最好早點 我爸爸也有風溼。在網上給他買了雷公藤用了兩個療程基本上好了!沒 過!類風溼關節炎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到生命安全,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加註意。患者要注意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質,身體若屬熱性,應該多吃綠豆 西瓜等食物 若屬寒性,...

低血壓應該怎么治療,平時應注意些什么

同是,如果沒有器質性的症狀,無需 自身會適應的,平時可以喝大棗紅糖水,適當補充糖分有助於升高血壓,不知道你的血壓值是多少,這與遺傳因素有關,父母中有血壓低的話,會遺傳給子女的,沒必要緊張 低血壓患者應該怎樣 平時應該注意什麼?低血壓應該怎麼 若是永遠低的低血壓,首先增加血容量,病人出血就止血 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