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有必要念嗎,有必要考在職研究生嗎?

2021-03-03 21:19:40 字數 5117 閱讀 5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

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如果想學還是可以的。

3樓:廣西百味香料

如果有錢,可以考慮呀,有多一個學歷證還是好的。主要還是看對你目前的工作有沒有提升。像我一個讀國際**的朋友,做外貿,本科就可以,沒必要讀國際**的研究生出來。

其實現在很多讀研出來,也是和本科一樣找工作,區別不大。主要還是看家裡有沒有後臺,有沒有後景,如果進不了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世界500強,就普通的公司,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區別並不大。

有必要考在職研究生嗎?

4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5樓:溫暖的弦

首先,讀在職研究生是有用的。

一、是可以提升自身能力,學習更多與本專業相關的專業知識。

二、是可以作為升值,加薪,評職稱的一個條件。

三、是可以拓展人脈資源,學習在職研究生的人員,大部分都是與本專業相關的傑出人才,與相同行業的人士同行,不僅能提高能力,還能擴寬人脈圈。這對以後發展的有很大的好處。

四、是可以繼續深造考取博士。

從這幾點就可以看出,在職研究生用處是很大的。

在職研究生申請碩士學位是國家為同等學力人員開闢的獲取學位的一種渠道。相關步驟如下:

1、入學條件:具有學士學位人員;

2、參加學位授予單位組織的在職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完成課程學習並考試合格、獲得結證書業;

3、在符合學士學位滿三年的條件後,參加國家組織的在職人員以研究生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

4、經學位授予單位對考試成績做出稽核,學員向學位授予單位提出畢業**申請,進入**階段。

5、通過**答辯後,經審查達到了碩士學位學術水平者,可以獲得學術型碩士學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7樓:江南蜜汁

有用,國家承認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

,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公佈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並不同於原來的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列入國家統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劃線,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招生院校:

以北京地區為例,招生院校有中國人民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等985、211類院校或市級重點院校等。

以上海地區為例,上海地區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院校分為上海本地院校以及外地高校。本地高校招生院校有同濟大學、上海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對外**學院、上海社科院等。外地招生高校包括**財經大學上海教學中心、北京理工大學、武漢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南京大學等。

以武漢地區為例,武漢地區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院校為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其中華中科技大學同時招收五月同等學歷碩士和工程碩士,mba,mpa等,武漢大學僅招收在職專業碩士。

8樓:陳晨

一、讀研的目的

1.學習知識:通過研究生學習,提升自己的知識水平,從而提高自身能力;

2.獲得學歷:現在本科生太普遍,很多好的崗位需要研究生學歷;

3.從事研究工作:對學術研究比較感興趣,以後想要從事這方面工作;

4.名校情結:本科沒有上名校,但心裡一直想要讀名校,通過研究生來實現。

二、在職研究生的好處

1.學習知識:很多學校在職研究生課程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授課師資、學習知識都相同,所以也能提升知識水平和自身能力;

2.獲得學歷:在職研究生中,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的,其獲得學歷與全日制研究生學歷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

3.就讀名校:考研讀名校的難度很大,這很多人都知道,在職研究生中,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難度一樣,名校考上機率小,但同等學力申碩不同,可以免試入學,不參加入學考試就能讀名校;

4.積累工作經驗:在職研究生在學習的同時,在職上班工作,因此,能同時學習知識和積累工作經驗;

5.累積人脈:在職研究生學員跟全日制研究生學員不同,多為職場人士,大家一起學習、交流,很容易建立自己的人脈圈,人脈在工作中幫助是非常大的。

9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有用啊!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1

17年改革之後,參加全國聯考,畢業之後拿

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

從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目前自己的學歷在單位的情況,從長遠來看,如果能讀研究生學歷,讀一個肯定是好的。像我所在的班級,有同學年齡比較大,其他都不需要,只需要研究生學歷,因為晉升需要這個門檻,雖然能力很重要,但是現在能力和學歷同樣重要。

二是目前所在的崗位,自己的能力是否能與之匹配,或者遊刃有餘的處理工作上的問題。我所在的班級,有同學把單位所遇到的問題拿到班級討論,請教老師,把課堂中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真正幫助企業解決工作中的問題。職位也得到了很大的晉升。

這都是相輔相成的。

三是拓展自己的人脈,在課堂中你會遇到各行各業的精英,有時候不同行業思想之間的碰撞,也會有很多靈感和啟發。

從很多同學讀mba來,沒聽過說後悔的。都覺得還是值得的。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和世界,同時也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了很多觀點。

看事情更全面,而不是像以前一葉障目,從片面的推出結果。同時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同學們還這麼努力,自己無形中也會增加很多力量,也會更加努力。

10樓:huaer張

首先,雙證在職研究生(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

儘管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明顯是有一定區別的,但是,選擇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報考就讀,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是能夠在成功申碩、順利畢業後獲得學歷與學位雙證的,而這一類在職研究生的考試方式、培養方式、畢業方式等,也都是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的。

所以,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與全日制是沒有太大區別的。

其次,單證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同樣有必要讀。

雖然同等學力申碩沒有畢業證,只能獲得學位,而不能提升就讀人員的學歷層次,但是申碩也是有正規的考試的,並且同樣是在**答辯合格後才能拿到學位證書的。

最後獲得證書,也是國家承認授予頒發的,和全日制研究生能夠獲取的學位證書是一樣的。而該證書在使用上,同樣對於升職加薪、考試讀博、出國留學、評定職稱等有一定幫助。

一般來說,除了需要學歷證書的情況下,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獲取的學位證書的含金量,與全日制是具有同等效力的。

總之,通過就讀在職研究生,參加名校學習,名校的師資、課程設定等,都是很有保障的,而且在學習的同時,還能跟各位學員之間建立自己的人脈資源,無論是對於學習,還是對於工作,幫助都是非常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承認有卵用,你老闆/領導承認才有用

在職研究生有必要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13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沒有學歷的,只有學位的

15樓:西安理工大

認是一定認的,就看你自己的發展方向了,要混文憑的話,沒必要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承認的,都是敲門磚,沒有什麼區別,光環麼,沒有什麼區別,並且這也是國民教育系列。沒有問題的。

讀在職研究生的話真的有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18樓:在職研究生須知

這些問題相關的**說的都很明確的,有很多的資訊我

就是在首都經濟**大學的**上找到的,在職研究生不僅僅是一般意義上的升職加薪,更是事業規劃、潛力提升、職業佈局、出國留學、良師益友多重受益。老齡化來臨的今天,人們面臨的壓力空前大。都想在有限的生命中取得自己的事業,將潛力發揮出來創造幸福生活。

如今參加在職研究生已經超越了它原來的意義,已富有新的定義。就是開拓創新思維,構建職業新篇章。

所以說對於想改變現有人生規劃、職業藍圖及對未來展望著,是非常有用之。如不想改變本有生活格局者,確實沒有多大意義,不過在職研究生對自身的價值是有一定性的作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可以充實自己的知識,對工作有幫助,而且單位加薪晉升評職稱都看學位證。

20樓:韓林

當然有用,最後拿到的是碩士學位證書,以後晉升博士、評職稱、考公務員等等,都有用,而且mba可以轉戶口

在職研究生是否真的有必要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

讀在職研究生有意義嗎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學在職研究生有意義,它可以享受研究生同等待遇,可以繼續考博深造。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

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讀研究生有必要嗎?

如果能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確實沒必要考研。假如你畢業了,已經拿到了一份令自己滿意的offer,那就去入職。注意,我要特別強調是 令你自己滿意 薪資,假期,工作時間,包括你是否能接受自己工作後別人對你的評價等等。如果你綜合評價之後覺得這個工作是ok的,那你就去。因為你就算繼續讀碩讀博,也不能保證,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