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面試時應該注意些什麼,應屆畢業生面試應注意什麼事項?

2021-09-09 00:21:22 字數 5201 閱讀 7176

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babaka1115

應屆畢業生面試技巧及注意事項

在大學生畢業就業時,面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過程,有些大學生在這個過程中感到不知所措,或者做得不好,使自己在求職中因小失大,達不到成功。在求職過程中注意了以下基本禮儀和技巧,才能達到事半功倍,增強面試的有效性。

1、面試中的基本禮儀  (1)一旦和用人單位約好面試時間後,一定要提前5-10分鐘到達面試地點,以表示求職者的誠意,給對方以信任感,同時也可調整自己的心態,作一些簡單的儀表準備,以免倉促上陣,手忙腳亂。為了做到這一點,一定要牢記面試的時間地點,有條件的同學最好能提前去一趟,以免因一時找不到地方或途中延誤而遲到。如果遲到了,肯定會給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會喪失面試的機會。

  (2)進入面試場合時不要緊張。 如門關著,應先敲門,得到允許後再進去。開關門動作要輕,以從容、自然為好。

見面時要向招聘者主動打招呼問好致意,稱呼應當得體。在用人單位沒有請你坐下時,切勿急於落座。用人單位請你坐下時,應道聲“謝謝”。

坐下後保持良好體態,切忌大大咧咧,左顧右盼,滿不在乎,以免引起反感。離去時應詢問“還有什麼要問的嗎”,得到允許後應微笑起立,道謝並說“再見”。  (3)對用人單位的問題要逐一回答。

 對方給你介紹情況時,要認真聆聽。為了表示你已聽懂並感興趣,可以在適當的時候點頭或適當提問、答話。回答主試者的問題,口齒要清晰,聲音要適度,答話要簡練、完整。

一般情況下不要打斷用

3樓:舊雨光子

其實面試過程就是推銷自己的過程,如何取悅考官,讓考官覺得你就是他要的那種人才,一句話說不清啊!!

從容淡定,一定要穩住腳跟啊!

千萬別一味的隨從考官,偶爾適時可以反駁以下考官

4樓:快樂一天

要誠實,面試考官可不是白痴,他們能從面試者的言語和表情裡看出是不是撒謊。

不要把自己弄得跟聖誕樹似的,花裡胡哨。

如果需要親手填寫一些**的話,最好字寫的好一些。

應屆畢業生面試應注意什麼事項?

5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6樓:陳茜芬

面試前,準備好以下四點

1仔細閱讀招聘廣告。

2查詢路線以免遲到。

3必備用品隨身攜帶。面試前,應把自己準備帶去參加面試的檔案包整理一番,諸如文憑、身份證、報名照、鋼筆、其它證明檔案(包括所有的影印件)均備。同時帶上一定數量的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有暈車症的應帶上藥品。

4準備面試著裝得體。

面試時一、自我介紹時間不要太長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這道題90%以上的用人單位都會問,面試者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其實面試者的基本情況用人單位已掌握,考這道題的目的是考核面試者的語言表達能力、邏輯能力、以及誠信度。所以,面試者在自我介紹的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表述方式上儘量採用口語化,注意內容簡潔,切中要害,不談無關、無用的內容,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

自我介紹不能超過2分鐘,最好把握在1分鐘左右。

二、家庭氛圍主要強調溫馨與和睦

“談談你的家庭情況”此類問題70%的用人單位都會涉及,面試者應簡單地介紹家人,一般只需介紹父母,如果親屬和應聘的行業有關係的也可介紹。回答時注意強調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父母對自己教育方面的重視,各位家庭成員的良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對自己工作的支援和自己對家庭的責任感。

三、面試要讓面試官難忘

“你最崇拜誰?”是近兩年用人單位愛考的一道題。面試者回答時,不宜說自己誰都不崇拜,或者說崇拜自己,也最好不要說崇拜一個虛幻的、或者不知名的人,更不能崇拜一個明顯具有負面形象的人。

面試者所崇拜的人最好與自己所應聘的工作能“ 搭”上關係,說明自己所崇拜的人的哪些品質、哪些思想感染著自己、鼓舞著自己。

四、座右銘與應聘行業相關

通過提問座右銘用人單位就可以判斷面試者是否具有發展前途。面試者不要說那些易引起不好聯想的座右銘,也不應說那些太抽象的座右銘,更不宜說太長的座右銘。座右銘最好能反映出自己某種優秀品質,或者和本專業、本行業相關的一句話,比如 “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五、說與工作“無關緊要”的缺點

當考官問到你的缺點時,面試者不能說自己沒缺點,也不能把那些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但更不能挑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缺點,或者說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點。可以說出一些對於所應聘工作“無關緊要”的缺點,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點,從工作的角度看卻是優點的缺點。

六、儘量迴避待遇問題

考官問到“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時就試圖從此題中瞭解面試者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面試者最好不要說太多待遇好等,可以說“我十分看好貴公司所在的行業,我認為貴公司十分重視人才,而且這項工作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七、遇到提問陷阱採用迂迴戰術

“如果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這是一道陷阱題,如果應聘者對於應聘的職位缺乏足夠的瞭解,最好不要直接說出自己開展工作的具體辦法,以免引起不良的效果。面試者可以嘗試採用迂迴戰術來回答,如“首先聽取領導的指示和要求,然後就有關情況進行了解和熟悉,接下來制定一份近期的工作計劃並報領導批准,最後根據計劃開展工作。”

八、儘量體現機智、果敢和敬業

“你是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此題的回答應體現出面試者的誠懇、機智、果敢及敬業。如“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裡做兼職。

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但我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匪淺。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簽約的話

簽約是非常嚴肅的事情,也是一個法律行為,因此簽約前的瞭解洽談十分重要。畢業生應詳細瞭解用人單位的情況,一般包括單位的規模、效益、管理制度等,單位的隸屬也很重要。

為避免到用人單位報到後發生糾紛,簽約前達成的收入、住房和保險等福利待遇最好在協議書中寫明。如果報考了研究生或準備出國,應事先向用人單位講明,並寫在協議書中。有些畢業生向用人單位隱瞞這些情況,這是不可取的,也會帶來許多不可預知的麻煩。

7樓:韓寒他小舅子

樓上的來虛的沒意思,我覺得主要的一點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到時候別緊張,大方點,只要會說話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別吹牛,一般研究生以下學歷很少人會問你專業知識的,我以前應聘了好多次了,基本很少人會問你專業知識,因為很多專業知識你學了就忘了,主要的還是就業以後的實習來學校去。希望對你有幫助

應屆生面試時該問什麼問題?

8樓: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應屆畢業生面試時應注意什麼?自我介紹時該說些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些基本的問

bai題,穿著大du

方得體,zhi待人禮貌,聽清楚

dao問題,如果不明專

確問題可以問一下。

聲音不要

屬小,自信一些,回答問題不可太過囉嗦,實事求是,掌握回答的技巧。

應屆生的自我介紹可以說一下你的基本情況,叫什麼,來自xx學校,讀的什麼專業,何時畢業,在校期間學習如何,有沒有過在校實踐經歷以及在單位的實習經驗,最後說一下想應聘咱們公司xx職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著裝要整齊大方。在面試時仔細聽面試官都問了什麼,回答問題時和面試官進行眼神交流並面帶微笑回答,回答時一定要自信。介紹時可以說一下自己學的是什麼專業,考過什麼證書,性格愛什麼的,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面試通常都會緊張,準備好的答案也會因為緊張而忘記,在面試時要講重點,通常給面試官留下印象的是前30秒,注意把握

應屆畢業生面試應該注意什麼?

12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3樓:手機使用者

看到很多寫的簡歷抄

面試要點,我只能說是襲紙上談兵,真實的面bai試是這樣du的.作為一個hr經理工作了幾年zhi的時間經驗dao可以負責的告訴你

除了簡歷基本資訊外,重點是:

1.現在居住地址.用人單位有時關注你現在到公司上班是否方便.因為有些公司會考慮你的住宿成本.當然高階崗位除外.

2.期望薪水:寫的太低不會錄用,太高也不會錄用.個人建議事先了解要應聘的企業崗位平均水平,略高即可

3.個人愛好:可以寫**,舞蹈,藍球之類.總之突出你的個性積極一面的.不要寫上網,逛街等,那無異告訴免試官你很懶惰.

4.麵點微笑,學會尊重面試官.否則只有被淘汰的命運.

5.儀表:不管面試何種工作,最起碼看起來像那個樣子.穿著學生摸樣不能給你帶來什麼好處,相反表明你還不成熟.

應屆畢業生面試工作應該注意什麼?

14樓:

面試是個程式化很強的活動,是有自己的應對技巧的,比如說:衣著得體;留給面試官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肢體語言要恰到好處;雖然注重與面試官的眼神交流,但是切記不能一直盯著面試官。無視面試技巧的面試者,往往都是很容易被面試官刷掉的人。

面試時要調整好心態,儘量放鬆,同時還得注意自己說話時的語氣、表情、眼神等,這確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尤其是很多的應屆畢業生很難做到這一點,這是需要注意練習的。

面試的前一天最好與朋友或同學進行一下模擬練習,讓對方準備一些經常會被提及的問題,或者針對你應聘的崗位提出問題,你再現場作答(建議錄音留痕),結束之後再根據回答看看是否存在什麼不足與漏洞,重新梳理一遍。

在面試前一小時瀏覽一下自己的簡歷,再把自己想要表達出來的資訊捋一遍。在臨面試前,深呼吸,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及情緒。

面試時“能做一下自我介紹嗎?”這個問題基本上是都會被問到的問題,面試者的簡歷中雖然都有面試者的資訊,但是為什麼面試官還要問這個問題呢?

其實這個問題是能體現出很多資訊的,面試者做好不要將自己的簡歷複述一遍,你可以採用一種獨特的方式讓面試官記住自己。

面試時,要注意自己的語音、語速,與面試官對談中,最好不要口直心快,要注意說話技巧。

在面試官問完問題後,面試者最好不要迫不及待地說出自己的回答,會顯得不夠穩重。當然了,如果每個問題都要想了又想,又顯得過分謹慎,畏首畏尾。

所以在面試官問完問題後,你思考幾秒鐘,然後放慢語速,可以邊回答邊考慮如何收尾,千萬不要說自己沒有工作經驗之類的話,注意講話的技巧。

應屆畢業生面試時應注意什麼?自我介紹時該說些什麼

準備一些基本的問 bai題,穿著大du 方得體,zhi待人禮貌,聽清楚 dao問題,如果不明專 確問題可以問一下。聲音不要 屬小,自信一些,回答問題不可太過囉嗦,實事求是,掌握回答的技巧。應屆生的自我介紹可以說一下你的基本情況,叫什麼,來自xx學校,讀的什麼專業,何時畢業,在校期間學習如何,有沒有過...

船舶學院應屆畢業生面試應該注意些什麼呀,還沒應聘過。尋求點幫

一般都是結構化面試,不一定涉及專業知識,即使涉及也不難,一般側重團隊精神,應變能力,處事原則等。要說注意的方面,儀容儀表,控制語速,保持鎮定,自信從容。應屆生面試時該問什麼問題?你可以問一下福利待遇 有沒有晉升的機會等等。友情提醒 如果這家公司不願意為你繳納社保的話,不管什麼樣的待遇都不要去。因為一...

畢業生面試時應該注意什麼細節問題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第一 禮 給人家留下你懂禮貌,這個非常之重要。第二 謙 滿招損,謙受益。謙虛的作用太大太大了。第三 修養 不搶著說話,面帶微笑。讓人感覺舒服就是修養。第四 整齊 衣著要合體,整體。給人以乾淨的感覺。第五 專業。用你專業的知識來闡明你的學識。第六 誠。這個是最為根本,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