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畢業生的困惑,關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往屆畢業生的問題

2022-03-25 11:58:01 字數 5186 閱讀 6885

1樓:甘彩

你聽說過「人生的成功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努力打好一副壞牌」嗎?我給你解釋一下: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就象上帝在玩撲克牌的時候給每人發了一副牌一樣。發到你手中的牌也許是好牌,比如大鬼、小鬼或者其它「厲害」的牌,就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超人,擁有超常的智慧、才能,或者具有「好命運」,能夠名利雙收;也許是壞牌,比如都是些小點子,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庸才,沒有什麼特殊本領、才能,平平凡凡,從事著繁重、簡單的工作,拿著極低的工資。拿到好牌,當然誰都高興,有可能贏得勝利,那要拿到壞牌呢?

就不玩了嗎?放棄了嗎?

這就好比人生,你一出生,天生就有超人的才能,比如對市場經營有獨特的洞察力和深邃的思想及巨集篇鉅製般的魄力,不用幾天就能賺到上千萬或億的財產,在社會上名利雙收,深得他人尊重、敬仰、豔羨,這一生可謂風光足矣!所以說天生是超人,就好像是被上帝給發了一副好牌。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凡人,沒有什麼過人的才能,都是平常人,甚至還是在某些才能上有缺陷、有不足的人,只能從事些簡單、辛苦、低收入的活兒,比如農民、工人、手工業者或者其它社會底層的低收入者,幹得多,賺得少,一生都辛苦、勞累,卻飢寒交迫。

沒有過人的才能,這就好像是被上帝給發了一副壞牌。那麼,由於牌不好,你能讓重新發牌——再回娘肚子裡,讓你娘重新生一回你嗎?況且萬一要是生得還不如你現在呢?

而且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對吧。而且,由於自己是一副壞牌就不玩了——不活了,自殺嗎?如果這樣,這個世界早沒人了,都剩下天才了。

只有天才了,沒有凡人,他們也無所謂天才了,對不對?沒有人和他們比較了,誰知道他是天才,對不對?記住:

社會不僅需要天才,也需要庸才。所以如果你是庸才,被髮了一副壞牌,不應當自卑,而應當自信。人生的意義在於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而不是做別人,也就是人生的意義在於「怎樣將壞牌打好」,而不在於抱怨自己為什麼沒有特殊才能,為什麼不被給一副好牌。

如何規劃自己人生?

一、你是凡人,目標、慾望就要以凡人的標準來定。比如:吃飽穿暖,孝敬好父母,養育好兒女。而不是中大獎、賺大錢、住別墅、開名車,甚至還想當皇帝。

二、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

是的, 「蒼天不公平」,人的大腦天生不公平,知道嗎?人的才能天生不一樣!

你要問為什麼要這樣?那隻能用宿命的觀點解釋,上輩子沒有積下大德行。用佛教的觀點來說,就是上輩子做了好事,這輩子才能有好報,轉世為大富大貴之人;上輩子做了壞事,這輩子沒有好報,轉世為貧賤之人。

我來問你:當今社會,誰不想像富豪、明星那樣光彩奪目、與眾不同?誰不想像那些明星們有豐功偉績,那麼年輕就成就了一番大事業,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但是,只有少數人,甚至極少數人才能做到,大部分人是平凡的庸人。我並沒有不讓你做超人,我的意思是說,自己的慾望要建立在自己的實際之上。你有當超人的本事嗎?

有當超人的命嗎?命中註定你就是凡人,你就要以凡人的心態生活,否則不是平添煩惱嗎?你想當主席,誰不想當?

誰又當得上?好好想想吧

最大程度地實現自我,不斷超越自我就是成功。成功不是跟別人比的,而是和自己比的。最大程度地實現自我。

不是所有人都能當**,不是所有人都能賺大錢、發大財,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科學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醫生,必然要有人當農民、工人、個體戶,或者其它低收入者,你能說收入低就是不成功的「人生」嗎?

成功不是用金錢、地位來唯一衡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回學校,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這樣有利於你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加油。

3樓:用了六年夕顏

建議工作繼續 邊工作邊學習 30前都需要學習

關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往屆畢業生的問題 20

4樓:

2023年畢業的畢業生報考2023年的研究生考試才是應屆生,報考2023年的屬於往屆畢業生。研究生考試是在1月初,當你是在大四的時候才是應屆生。 公務員就要看你報的是**的,各個省份考試時間不一樣!

規定就不同了!如果是國考的話,只有2023年底的那次才是應屆生。 2023年3月銀行招聘應屆生你不能報,銀行一般招聘都主要集中在秋季,春季會有第二批招聘。

你報2023年3月的銀行招聘才是應屆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2020屆畢業生,我想這場疫情讓我留下的最大的遺憾就是關於畢業的故事。

「梔子花,這是離別的味道。」每年梔子花開的時候,都代表著畢業季的到來。

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很多同學沒能返校,當我興致勃勃地回到學校時,卻發現身邊沒有幾個人,原本四人的寢室只有我一個人回來,變得空落落。

這一年,沒有畢業典禮,沒有散夥飯、沒線下拍一張畢業照、沒和老師同學好好告別、沒穿上學士服,都讓我感到遺憾。就好像重要的人被弄丟了,這一次我們都沒有好好說再見,就再也不見了。

關於往屆畢業生檔案的問題

6樓:

如果你沒有評定職稱、考公務員(教師)、在黨政軍部門任職、出國等需求,那檔案沒有太大的用處。

是不是還在生源地的教育局?

各地政策不一樣,檔案可能保管在以下地方:生源地的教育局、生源地所在的(省、市)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生源地所在的人事局(人才中心)

會不會丟了或者被處理了?

丟失的有可能的,特別是從大學派發回原籍時,由於你沒有及時去報道確認,時間一長更是無從查詢。

我該怎樣處理檔案呢?

持這個過期的派遣證,按上面的地址去確認檔案。各地政策不一,我們這裡不管你派遣證過期與否,都是可以查檔案的。有的地方就會讓你回學校(或學校所在地的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去辦理改派或延期。

建議儘快辦理,如果教育局的人負責的話,檔案就還在那裡,或者給你託管了。

至於你無工作單位的問題,可以向目前居住地的人才交流中心(人事局)辦理託管。(讓家裡面找個單位或公司給你蓋章,私企都可以,只要有公章,人事局那裡交費幾百元管理費),或者找人事**公司,花錢就能辦妥(價錢有點高,你確定以後需要用檔案,才建議這樣做)。如果當地政策允許,或有關係,可自提檔案,自己保管。

但是三年沒過問過了,教育局的人會不會給處理了?

檔案儲存在教育局有沒有期限的?

各地政策不一,這個沒有統一的規定。建議儘快去報道確認,特別是你確定以後需要用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畢業之前,學校會就你的檔案去想諮詢你的意見並給你幾個選擇,沒工作的話,一個是調回生源地的教育局保管;一個是留在學校並儲存2年,2年之後不在保證檔案安全;還有一個就是掛到某地的人才市場,不過要收費,但是算工齡。你有選擇的話,直接去拿就是,如果你沒有選擇或忘記了,那首先呢,你得和學校先確認,檔案第一選擇就是留在學校保管2年,你說都3年了,如果在學校的話你的檔案就不安全了,萬一遺失學校是不負責的。其次就是回生源地教育局,如果以上都沒有,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畢業當時戶口所在地的教育局或者人才市場。

學校發檔案是有記錄的,記錄還在也可以查到。

但是三年沒過問過了,教育局的人會不會給處理了?

這個應該不會處理的,不然要出n多亂子,很多人包括我都是這麼處理的,現在在私企,根本就不用檔案,誰去調動啊,頂多是調動的時候要餵飽他們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你的生源地呢,你自己如果真的想知道的話,就去生源地去看看

9樓:志略正德

[職場維c]職場普及~科技普及~生活普及~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10樓:史磬郭浩思

這樣轉入與辦理改派沒有區別的,都是把檔案放在人才市場。什麼都不影響。

往屆畢業生辭職就業的一些問題

11樓:黑幫老八

1、派遣證沒有用了,應屆生工作超過一年就可以將檔案轉為幹部編,新單位一般只需要原單位開具的離職證明就可以;

2、首先集體戶口是單位的集體戶口還是人才的集體戶口,你要弄清楚,如果是單位的,在當時落戶時是否有過服務期和違約金的約定,這是你要考慮的,如果沒有的話,一般離職後需將集體戶口從單位轉到人才,各地的政策不盡相同,可諮詢一下當地人才中心;

3、這些東西不會作廢的,除了單位額外的企業年金會遵循公司的相關規定外,社保和公積金都是國家相關部門統籌管理的,離職後原單位辦理減少手續,到新單位再增加就可以,一般來說如果兩個單位都比較正規,其間不需要個人參與。

12樓:匿名使用者

1,改派的期限是畢業後2年之內,你已經沒有改派的資格了。所以,派遣證也沒有用了。

2,動不動戶口,由你自己決定,也可以不動戶口的,以後你買房子了,再調戶口也可以的。

3,保險和公積金,由於你新的公司和原來的公司在同一個城市,可以轉到新公司,你只要將公積金賬戶和保險賬號告訴新單位的財務出納人員,他們就可以辦理的。

關於報考公務員和應屆畢業生和往屆畢業生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9月份前能拿到畢業證的,都可以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參加考試。也就是說,當年畢業的大四學生可以參加公考,畢業後直接上崗,畢業證等資訊可以延後提交,之前只要有學校提供的證明材料就可以。如果你畢業兩年內沒有參加工作,且檔案還在學校或者人事局下屬的人才交流服務部門,也可以以應屆畢業生身份參加考試。

14樓:顔小主

你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啊 還有3、4月份可以以應屆生身份報考

往屆生找工作的問題!

15樓:本澤馬哥哥

我是做人力資源的,搞過半年校招。

你學校很不錯,做過863,有科研經歷,準備考研的一年也屬於理論研究。 英語也夠用。

你只比別人晚一年,況且有屬於理工類的,找工作不是問題。

跟一些自己中意的企業,**溝通他的hr,獲得面試機會。

記住,你是往屆生,hr一定會問你當初為什麼選擇考研放棄找工作,現在為什麼又來找工作,萬一你考上了,你會不會去之類的問題。你兩次都沒考上,是不是你的能力確實有問題。(你可以說你只想考某某頂尖大學的研究生等等)。

另外找工作必須主動,現在先把簡歷整理修改好,自己做的專案資料整理好,開始定點了解自己想去的公司。做足準備。一定要主動**跟hr溝通,說明自己的情況,面試前做足對該企業的認識準備。

放低心態去面試。

現在年底,大部分人力資源部都在做年終彙報總結。 基本沒有招聘了。

不過你也可以試著投一些。 重點是明年開春馬上找工作,開春時旺季。

最後祝你求職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家要求應屆生,那基本沒戲,如果沒有要求,可以去試試投簡歷,不要錯過機會

祝你成功

關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往屆畢業生的問題

2012年畢業的畢業生報考2012年的研究生考試才是應屆生,報考2013年的屬於往屆畢業生。研究生考試是在1月初,當你是在大四的時候才是應屆生。公務員就要看你報的是 的,各個省份考試時間不一樣!規定就不同了!如果是國考的話,只有2011年底的那次才是應屆生。2013年3月銀行招聘應屆生你不能報,銀行...

如何區分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社會人員

應屆畢 業生 是bai指2008年暑期du 畢業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不zhi含2007年以前dao暫緩就業畢業生內 往屆畢業生 容是指2007年以前畢業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社會人員 是指通過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形式 自學考試 教育 網路教育 夜大 電大等 並已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人員。請問公務員招考...

應屆畢業生當儲乾的困惑,一個應屆畢業生當儲乾的困惑

進入社會了沒人會理你的,不害你就要燒高香了。社會沒有 和課本上說的哪麼美好,好人沒 那麼多,壞人也 不少,一切要 靠自己。至於學東西,你要 自己多 留心觀察,不再有人 像老師那樣教你了,我是一個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畢業生,有很多的迷茫和困惑 我的工作是電氣設計,請大家告訴我其工作技能是?會auto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