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如何贍養,外孫要不要贍養他的外公外婆

2022-03-25 11:58:03 字數 2023 閱讀 34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女兒贍養,和婚姻狀況無關,有子女在,一般輪不到要求孫輩贍養。

2樓:喬以

從贍養義務上看,應該由是3個女兒均攤,但因為女兒都外嫁,老人與孫子孫媳住在一起,可以由3個女兒負擔費用,孫子照顧生活。

3樓:靜安渪嶽

你外公外婆的子女,如果子女都已經過世,然後是你外公外婆親兒子的子女,然後就是你,然後就是你外公外婆侄子外甥等。

4樓:英美心裡

和孫子沒關係。

第一贍養人應該是女兒。

女兒都有責任和義務。

不要推諉。

5樓:匿名使用者

道義上說,贍養老人是應該的,不應該計較那麼多吧。

如果實在覺得舅舅家沒盡到責任,可以讓老人住你家,向他們索取老人的一部分生活費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律上說外公外婆有三個女兒,應該有三個女兒贍養,如果女兒沒有贍養能力的話,外孫外孫女是有贍養意務的。當然也有繼承全的

7樓:edison大哥

法律上老人所有子女都有贍養義務。

正常是幾個子女平均分攤贍養費了。

8樓:花香飄四方

每個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不能借其它理由拒絕贍養是受法律保護的,他們三個女兒及孫子平均分攤就公平了

9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贍養老人,第一責任人應該是兒女,其次才是孫子輩。

10樓:

贍養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

11樓:

贍養人應當使患病的老年人及時得到**和護理;對經濟困難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贍養人應當承擔照料責任;不能親自照料的,可以按照老年人的意願委託他人或者養老機構照料。每個子女都有對老人的贍養義務,子女不能以不繼承老人的遺產為由拒絕贍養老人。

對於老人的繼承權,老人的子女一般情況下都有繼承權,除非老人通過遺囑的方式或者繼承人存在法律規定的喪失繼承權的情形。如果某一繼承人對老人盡了主要的贍養義務,在繼承分割時,其有權要求多分遺產。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五條贍養人應當使患病的老年人及時得到**和護理;對經濟困難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贍養人應當承擔照料責任;不能親自照料的,可以按照老年人的意願委託他人或者養老機構等照料。

12樓:積極

三個女兒和孫子平攤。

外孫要不要贍養他的外公外婆

13樓:臭豆腐安心

這種情況,如果外公外婆只有一個子女,且外孫是有能力(成年且有勞動能力)贍養的,那就有法定的義務了。

14樓:平淡如水

隔代之間沒有贍養義務,但從親情方面應給以扶助

問:外公外婆的贍養問題 請大家好心人出個主意吧。我是外公外婆帶大的。現在他們年紀都大了。雖然現在還

15樓:大航海時代深海魚

你快點長大吧!能上班了就是成年人,怎麼會不會做飯呢?不會可以學啊,關鍵是看你想不想孝敬老人的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個女朋友,等結婚了就可以一起照顧老人家了

小時候我是由外公外婆帶大的,父母沒撫養過我,我要贍養他們嗎?

17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該條規定明確了子女應當履行對父母的贍養義務,另一方面也明確父母要求子女給付贍養費的兩個條件,一個是年老體弱、無勞動能力,另一個是生活困難。如果您父母目前年老體弱、沒有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則您作為子女是應當承擔贍養義務。這種贍養並不因為任何原因而消除,即使您父母在您未成年時確實沒有盡到撫養義務。

今天聽說前男友的外婆去世了,要不要發個簡訊安慰下。他有女友了,我們平常也沒有聯絡過

平時沒有聯絡就不需要慰問了,潮來潮去,就是這樣,人生便是如此 如果你的外婆去世了 你的前男朋友打 安慰你 你會覺得開心還是什麼感覺呢 會不會特別難看特別尷尬 所以你也不要給別人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還是不要了,分開了就不要再有牽扯了 提問他有女朋友了 我只是出於他外婆對我的好,想著關心他一下...

大學要不要入團?大學如何入團?

如果有意向要考公務員,那麼最好是入團,讀大學可以入團,入團的時候需要向學校的團組織提出申請。根據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 第一條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 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年滿二十八...

要不要買經典款式白色高領毛衣,如何搭配

白色高領毛衣不要買顏色太白的,還是乳白色的比較好,也就是暖色調的,白色毛衣很好搭配,下裝可選一些比較可愛的短裙裝,可選有毛邊的靴子,冬天顯得比較暖和也比較可愛,帽子可以選蓓蕾帽或者可愛花邊帽都可以,總的來說搭配的方式還是很多的,你可以到 網上看一看那些店主都是怎麼搭配的,或者看看象瑞麗這樣的時尚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