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雷達液位計,雷達液位計怎麼選型?

2022-03-25 11:57:56 字數 5365 閱讀 7606

1樓:htmc恆通測控

根據現場條件來選擇,有現場引數麼

雷達液位計怎麼選型?

2樓:英雄多少無奈

一;雷達液位計開始的選型

各類液位儀表都有其各自的特點與優勢,在面對測量介質進行選擇儀器時,要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包括被測介質的特性、介質測量的目的以及環境條件和經濟條件等其他因素。儘量在眾多儀器中揚長避短,選擇適宜測量介質和目的的儀表。

二;考慮被測介質的特性

由於雷達液位計的種類很多,在進行測量前,首先要考慮被測介質的壓力、溫度、密度等特性,有針對性地選擇適宜的天線和表頭。對於高溫或腐蝕性強的介質,應該使用非接觸天線雷達液位計,讓液位計不與液體進行直接的接觸,既能保證測量資料的準確性,又能保護液位計不受損傷。

三;考慮介質測量的目的

在進行雷達液位計選擇時,還要考慮介質測量的目的,從而選擇不同測量精度的液位計。為了儘可能節省投資,在滿足計量精度的前提下,儘可能地選擇價效比高的液位計。如果介質測量的目的是用於內部核算,則對於精度的要求就不需要太高。

如果介質測量的目的是用於對外交易,就需要選擇高精度的液位計。

四;考慮其他因素

另外,在進行雷達液位計選擇時,還需要考慮環境條件、安裝條件、經濟條件以及測量範圍、頻率等其他因素。

五;雷達液位計的安裝

雷達液位計的安裝也是進行液位測量十分重要的環節,為了保證雷達液位計正常穩定的工作,就要使用科學合理的安裝方式,以減少各種故障的發生。在安裝時,要做到天線與測量槽壁保持平衡,同時安裝位置距離應該大於槽壁300mm,保持足夠的距離,否則容易讓回波訊號產生異常,造成虛假的回波訊號。

在對具有腐蝕性或易結晶的物體進行測量時,為了避免各種因素對天線的影響,防止天線上存在的結晶影響正常的工作,應該有針對性地選擇儀表,從而減少各種故障的產生,防止得到的資料存在偏差。

3樓:緣來在此

這個需要結合產品的相對型號來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去**上看看型號詳細資料

5樓:無聊ing求拯救

這個選擇的話其實沒有那麼麻煩都挺好的。

6樓:大泉流量計

雷達液位計怎麼選型,可以根據以下幾個引數來決定。

1、測量的介質是什麼;

2、測量的溫度是什麼;

3、測量的壓力是什麼;

4、安裝方式及電源是什麼;

有關雷達液位計選型問題,需要注意以上幾個問題點。

如何正確選擇雷達液位計

7樓:

雷達液位計運用到工業化生產中,具有了很好的測量輔助工具功效。它可以在工作的全過程中,立即且十分精確的測量出各種工程建築原材料的實際統計資料,另外為生產安全,產生很多協助。當你挑選了適合的雷達液位計,通常事倍功半,但如選定不適合,不但起不上事倍功半的實際效果,以至於還會出現一些不太好的不良影響。

因此到底選擇雷達液位計,要留意什麼呢?

考慮到其測量化學物質的介質難題。由於介質的不一樣,其本身的特性也會大不一樣。例如,有的介質黏度較高,會黏附在導波杆上,就不適合應用導波雷達;有的介質會造成自聚結晶體,就不適合用喇叭口期雷達探測這些。

除此之外,需考慮到測量介質的實際特性才可以挑選出合適的型號規格。

一定要留意雷達液位計的安裝方法,假如雷達液位計安裝的有問題,會對儀表盤的工作中導致挺大難題。

上海瓷熙建議大家:

1,雷達液位計安裝時要繞開出入料口,

2,確保雷達探測的無線天線最少深層次到罐裡10mm的間距,

3,確保雷達探測安裝部位超過200mm,切不可以在拱頂罐正基地,

4,測量固態時,需根據萬向球法蘭盤調整音響喇叭方位,儘可能指向最高峰,

8樓:西安鼎興自控工程****

根據具體的使用環境、測量介質等,選擇是使用何種雷達液位控制器。

具體的選型,建議還是聯絡工程師確定,以免出現選型錯誤無法使用等現象。

雷達液位計 選型參考資料

9樓:康納森

雷達液位計的優點:

● 雷達液位計是非接觸式測量或tdr導波式測量● 雷達液位計應用電磁脈衝進行快速測量,精度高,抗干擾能力強● 耐腐蝕(探頭大多采用316不鏽鋼或pvdp等材料)● 耐壓高(40kg/cm2)

● 耐溫高(200℃)

雷達液位計的注意事項:

● 雷達液位計對於安裝空間有一定的要求

● 注意介質的介電常數,並依據介電常數的大小選擇適合的型號

10樓:佑富感測器

在根據現場的使用工況來說,不同的介質,選用的雷達液位計是不一樣的,雖然雷達液位計可以應用大部分工況,但在選型時還是需要把控好的。

另外,在選型時可以看一下生產資質,使用案例等。

11樓:佑富感測器

選擇雷達液位計時,可以從測量的介質、量程、溫度、安裝方式等幾個方面。

其次就是對雷達液位計質量進行評估,可以從資質來判定是否為有生產能力的工廠。

雷達水位計該怎樣選擇?

12樓:danbaby86倉鼠

實事求是的選擇,根據實際的工況來定,慧博新銳應該會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液位計良好的結構及安裝方式可適用於高溫、高壓、強腐蝕,易結晶,防堵塞,防冷凍及固體粉狀、粒狀物料。 它可測量強腐蝕型介質的液位,測量高溫介質的液位,測量密封容器的液位,與介質的粘度、密度、工作壓力無關。

射頻電容式液位變送器依據電容感應原理,當被測介質浸汲測量電極的高度變化時,引起其電容變化。它可將各種物位、液位介質高度的變化轉換成標準電流訊號,遠傳至操作控制室供二次儀表或計算機裝置進行集中顯示、報警或自動控制。

1、磁性浮子液位計  根據浮力原理和磁性耦合作用研製而成。當被測容器中的液位升降時,液位計本體管中的磁性浮子也隨之升降,浮子內的永久磁鋼通過磁耦合傳遞到磁翻柱指示器,驅動紅、白翻柱翻轉,當液位上升時翻柱由白色轉變為紅色,當液位下降時翻柱由紅色轉變為白色,指示器的紅白交界處為容器內部液位的實際高度,從而實現液位清晰的指示。  可以做到高密封,防洩漏和適用於高溫、高壓、耐腐蝕的場合。

對高溫、高壓、有毒、有害、強腐蝕介質更顯其優越性。  與介質直接接觸,浮球密封要求要嚴格,不能測量粘性介質。磁性材料如退磁易導致液位計不能正常工作。

2、磁性翻板(柱)式液位計

翻板容易卡死,造成無法遠傳指示。磁性材料如退磁易導致液位計不能正常工作。

3、電磁波雷達液位計(導波雷達液位計)  雷達液位計採用發射—反射—接收的工作模式。雷達液位計的天線發射出電磁波,這些波經被測物件表面反射後,再被天線接收,電磁波從發射到接收的時間與到液麵的距離成正比,關係式如下:d=ct/2  (d:

雷達液位計到液麵的距離c:光速t:電磁波執行時間)  雷達液位計記錄脈衝波經歷的時間,而電磁波的傳輸速度為常數,則可算出液麵到雷達天線的距離,從而知道液麵的液位。

  不需要傳輸媒介,不受大氣、蒸氣、槽內揮發霧影響的特點,能用於揮發介質的液位測量。採用非接觸式測量,不受槽內液體的密度、濃度等物理特性的影響。  **昂貴。

儀表需要設定的引數較多,一旦出現問題,通常很難查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天線本身不慎沾上介質會報錯。如有結晶結冰現象會報錯,需加熱保溫處理,並清理天線。

4、超聲波液位計  超聲波液位計是由微處理器控制的數字物位儀表。在測量中脈衝超聲波由感測器(換能器)發出,聲波經物體表面反射後被同一感測器接收,轉換成電訊號。並由聲波的發射和接收之間的時間來計算感測器到被測物體的距離。

  無機械可動部分,可靠性高,安裝簡單、方便,屬於非接觸測量,且不受液體的粘度、密度等影響。  精度比較低,測試容易有盲區。不可以測量壓力容器,不能測量易揮發性介質。

5、電容式液位計  採用測量電容的變化來測量液麵的高低的。它是一根金屬棒插入盛液容器內,金屬棒作為電容的一個極,容器壁作為電容的另一極。兩電極間的介質即為液體及其上面的氣體。

由於液體的介電常數ε1和液麵上的介電常數ε2不同,比如:ε1》ε2,則當液位升高時,兩電極間總的介電常數值隨之加大因而電容量增大。反之當液位下降,ε值減小,電容量也減小。

所以,可通過兩電極間的電容量的變化來測量液位的高低。電容液位計的靈敏度主要取決於兩種介電常數的差值,而且,只有ε1和ε2的恆定才能保證液位測量準確,因被測介質具有導電性,所以金屬棒電極都有絕緣層覆蓋。  感測器無機械可動部分,結構簡單、可靠;精確度高;檢測端消耗電能小,動態響應快;維護方便,壽命長。

被測介質需為導電率不低於10-3s/m的非結晶導電液體。  被測液體的介電常數不穩定會引起誤差。電容式液位計一般用於調節池、清水池測量。

(注:液化氣是否會對測量造成影響未知待確定)

6、靜壓(差壓)式液位計  由於液柱的靜壓與液位成正比,因此利用壓力錶測量基準面上液柱的靜壓就可測得液位。根據被測介質的密度及液體測量範圍計算出壓力或壓差範圍,再選用量程、精確度等效能合適的壓力錶或差壓表。  普及範圍廣,容易校準。

  受介質密度和溫度影響很大,所以常常精度比較差,而為消除這些影響,需要很多其他測試儀表,結果搭建一套完善的靜壓測量系統**很高。

7、磁致伸縮式液位計  探棒上端電子部件產生低壓電流脈衝,開始計時,產生磁場沿磁致伸縮線向下傳播,浮子隨著液位變化沿測量竿上下移動,浮子內有磁鐵,也產生磁場,兩個磁場相遇,磁致伸縮線扭曲形成扭應力波脈衝,脈衝速度已知,計算脈衝傳播時間即對應液位精確變化。  精度較高。適用於油類液體。

  安裝維護複雜,市場普及率低。(注:脈衝原理,疑也有雷達液位計的缺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況,和測量的精度來選擇

雷達液位計的選型要點

15樓:汐然9縚脢

雷達液位計正確選型才能保證雷達液位計更好的使用。選用什麼種類的雷達液位計應根據被測流體介質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來決定?使雷達液位計的通徑、流量範圍、襯裡材料、電極材料和輸出電流等?

都能適應被測流體的性質和流量測量的要求。

1、精密功能檢查

精度等級和功能根據測量要求和使用場合選擇儀表精 度等級,做到經濟合算。比如用於**結算、產品交接和能源計量的場合,應該選擇精度等級高些,如1.0級、0.

5級,或者更高等級; 用於過程控制的場合,根據控制要求選擇不 同精度等級;有些僅僅是檢測一下過程流量,無需做精確控制和計量的場合,可以選擇精度等級稍低的,如1.5級、2.5級,甚至 4.

0級,這時可以選用**低廉的插入式雷達液位計。

2、可測量的介質

測量介質流速、儀表量程與口徑 測量一般的介質時,雷達液位計的滿度 流量可以在測量介質流速0.5—12m/s範圍內 選用,範圍比較寬。選擇儀表規格(口徑)不一 定與工藝管道相同,應視測量流量範圍是否 在流速範圍內確定,即當管道流速偏低,不能滿足流量儀表要求時或者在此流速下測量準 確度不能保證時,需要縮小儀表口徑,從而提 高管內流速,得到滿意測量結果。

PS要製作雷達掃描的效果,由白至透明漸變怎麼弄不出來

首先將前景色設定為白色 選擇漸變工具 在上方屬性欄裡開啟 漸變編輯器 在 預設 裡選擇第二個 前景到透明 因為剛剛設定了前景色是白色,所以就是 白色到透明 了 按快捷鍵g,然後在上面的屬性欄裡有一條顏色帶,雙擊進去,在裡面選擇 白色到漸變 然後在圖層上拖動滑鼠就可以得到白色到透明的漸變了。上面有詳細...

婚宴酒水如何選擇搭配,婚宴酒席上的酒水要怎麼搭配呢 都放什麼

最近有問起應該如何選擇婚宴酒水和婚宴酒水如何搭配?下面具體說一下選擇婚宴酒水和婚宴酒水如何搭配。啤酒和飲料 現在主要用 果粒橙 雪碧 可樂 啤酒。注意 啤酒現在基本上不上臺,備在那有人要喝問服務員要的。而且現在婚宴上喝啤酒的很少。飲料 果粒橙和橙汁多配些,按一個桌二瓶配,因為這個大家都可以喝,包括來...

留學英國如何選擇專業,申請英國留學,到底該怎樣選擇專業

美行思遠藝術留學 專業包括 藝術與設計 時尚與管理 服裝設計 互動設計 平面設計 工業設計 城市規劃 園林設計 室內設計 戲劇 影視等 專業優勢 英國具有濃厚的藝術氛圍,英國藝術設計類課程分職業課程 本科課程和研究生課程三大類,可自由選擇 就業前景 英國藝術院校的創意教育培養出的學生能夠獲得國際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