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5歲的孩子選擇興趣班,5歲的孩子該怎麼報興趣班?

2022-02-17 01:56:23 字數 4526 閱讀 6505

1樓:鎏金大寶鑑

很多家長往往不瞭解孩子真正需要什麼,只是一味給孩子報讀「熱門」的興趣班,由於不是孩子的興趣所在,孩子上課時就可能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開小差等現象,幾節課後,孩子就會感到很吃力,跟不上老師的進度,這樣會讓孩子覺得自己比其他同學差,產生挫敗感,當他(她)從課程中不能獲得肯定、自信和快樂時,不能堅持下去也就不足為奇了;那麼,如何選擇適合孩子的興趣班呢?在這裡,給家長几點建議:

1、作為家長首先要了解每個興趣班課程的主要特色和主要內容,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向專業的老師請教,做到心中有數;》關於孩子成長你還不知道的那些事

2、瞭解孩子的內心世界,知道孩子真正的想法,和孩子一起商量、討論,看看孩子想參加哪一類的興趣班;

3、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就具體選擇來說,以下三種情況:根據孩子的性格來選擇。

如果孩子性格較內向,可以為孩子選擇較為熱情、充滿活力的興趣班,如拉丁舞、摩登舞等,讓孩子在感受歡快舞曲的同時,釋放自己的心靈,變得更加開朗活潑;性格外向的孩子可以選擇繪畫、書法等能夠使人靜心的興趣班,這樣可以使孩子的性格得到互補,避免孩子的性格走向極端。》早早知道寶貝成長爸媽需要注意的點

根據孩子的優勢智慧來選擇。有些孩子表現出很強的語言天賦,這樣可以針對他的特點選擇口才班、寫作班等鍛鍊語言功能的興趣班;若孩子的動手能力、協調能力表現較為出色,則可以為其選擇手工班、舞蹈班等肢體動作較豐富的興趣班,使孩子的優勢不斷得到發揮。

根據孩子的成長特點來選擇。

如輪滑需要孩子的身體具備相當的平衡感及下肢協調控制能力,也需要有敏捷的肢體反應,因此對於肢體控制能力尚未發育健全的幼兒,建議不要選擇此類興趣班。 凡事貴在堅持,只有堅持才能看到進步,才能真正有所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在選擇興趣的時候,一定要尊重孩子的意見,家長可以通過平時孩子的一些表現及特點來選擇!

現在國內比較熱門的興趣班無非就是文藝類,體育類,思維類的!

興趣班不宜多選,2-3門比較好,有條件的話可以三類各選一門,文藝類陶冶情操,體育類的可以培養孩子的身體素質,讓孩子從小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思維類的能開發孩子的智力,培養孩子的情商,為人處世的能力!

像我家孩子就選擇了火花思維的課程,效果很不錯,孩子很喜歡,主要是課程比較有趣,孩子也喜歡玩!

5歲的孩子該怎麼報興趣班?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依照小朋友

來的性格

特點自來選擇,興趣班除bai了小朋友的喜好,還要在du性格上進行互補,zhi如果dao孩子很好動活潑,就選擇一些比較安靜的如畫畫,書法等,培養孩子一定的耐心,如果孩子比較內向,就選擇比較活潑的如舞蹈,跆拳道,故事等等,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大膽表現的能力。小朋友的興趣班太多了,但是涉及知識內的要慎選,畢竟是5歲的孩子,不是小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5歲太小了吧,我覺得有點揠苗助長了,還是大幾歲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報的話,就按照孩子的興趣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喜歡什麼了,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來進行選擇!

你說的童程童美光華中迴心不答太清楚,但是現在國內的家庭都開始注重孩子的思維能力的培養了!

像我家孩子以前過年的時候長輩們都會給孩子出腦筋急轉彎來逗弄孩子,答對了就有壓歲錢!

「樹上7只鳥,開槍打死了一隻,還剩幾隻?"

"6只!」 每當這個時候長輩們都會哈哈大笑,孩子的壓歲錢也沒了!

後來讓孩子參加了火花思維的課程,現在孩子的思維能力提升了不好,數學成績也是比較突出的!

小孩子四歲,應該上興趣班嗎?如何選擇興趣班?

7樓:橙

孩子屬於那種型別的?是活潑的,是文靜的? 你可以先問問孩子他喜不喜歡去學跳舞啊,畫畫啊,**啊什麼的,給多點給他選擇,有興趣才能長久的學下去。

有些興趣班不是可以體驗的麼,帶他去看看。仔細觀察他對哪個抱有興趣。這也是個方法^__^

家長應該如何為孩子選擇興趣班?

8樓:在大鐘寺看雜技的櫻花

1.     瞭解孩子的喜好

2.     讓孩子去體驗

在決定給孩子選擇興趣班的時候,可以帶孩子先去體驗一下,同樣是畫畫班,有可能孩子對這家的教育方式和內容不感興趣,而對另一家的教育方式和內容很感興趣。

通過體驗,孩子一般會有自己的選擇,我們家長應該尊重孩子的選擇,畢竟興趣班是給孩子報的而不是給家長報的,選擇孩子喜歡的興趣班,孩子更有興趣去上課。

3.     與老師攜手,點燃孩子的興趣

孩子報了興趣班之後,很可能剛開始孩子的積極性很高,隨後積極性逐漸降低,甚至不願意去了。這時家長應該及時和興趣班的老師進行溝通,瞭解孩子在興趣班的表現,確定孩子積極性不高的原因。

如果是老師的教學方式太過枯燥,老師也可以改變自己的教學方式,如果是孩子學不會,老師可以對孩子進行有針對性的培養,幫助孩子突破難關,重新點燃孩子的興趣。

9樓:猴kd101555分葉

拿我兒子來說說吧!今年八歲,學過非洲鼓,珠心算,繪畫,足球,游泳,架子鼓!之所以讓他學了這麼多,是為了從這些中選出他真正感興趣的!

沒有涉獵從何來的興趣?到現在只有足球,架子鼓和繪畫還在堅持!我的意見是小的時候可以讓孩子都去試試,觀察一下孩子看他喜歡哪一科再堅持下去。

10樓:c醬粉絲團

我兒子中班時想學畫畫,報了個暑假班,結果沒學幾節課再不想去了。後來又報了跆拳道,課時勉強學完,再不想去。大班時幼兒園有足球體驗課,我兒子上了幾節就催我交錢。

到現在他已是二年級的學生了,就足球堅持下來,很喜歡踢,發自內心的喜歡。為能多點時間踢足球,他放學就主動寫作業,上課認真、成績一直都是a。週六日白天訓練,晚上做作業,很少時間看電視。

所以,給孩子報興趣班,一定要聽取孩子的意見。鼓勵孩子能對自己的興趣持之以恆。

11樓:毛又柳

多選擇,多測試,然後再做決定。孩子對很多東西都具有好奇心,畫畫呀,彈琴啊,唱歌啊,幾乎很少有孩子不感興趣的,如果你想急於要結果,往往學到中途就會放棄。比如彈鋼琴,孩子表示感興趣,可以,帶他去上一些試聽課,一班都是免費的,上完後,仔細觀察。

過幾天,再去另一個地方,並要求他彈一彈上次學的曲目,看他還有不有印象,興趣是不是還那麼濃烈。

12樓:峰佘無敵

父母就應該充分了解自己的孩子對什麼產生了興趣,同時也要了解清楚自己的孩子平時到底在哪方面表現出突出的天分。這樣,在瞭解自家孩子的前提下,再去找興趣班,就有底了。

13樓:消化

既然是興趣班,「興趣」兩字是重點,家長千萬不要本末倒置把大人的興趣愛好強加給孩子。報班之前要跟孩子商量,問清楚孩子的意願,一起商討確定最後報班的科目。然後家長們就可以四處打聽哪個培訓機構靠譜,哪個老師受孩子歡迎?

值得注意的事,對於初報的興趣班,家長不要一次把一年的學費都交了,可以先報10個課時,讓孩子去體驗是否真正喜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孩子選擇好了興趣班,就要幫助孩子持之以恆地學下去。否則,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絕對沒效果的。我家孩子學舞蹈的經歷,讓我至今想起都覺得有愧。

孩子幼兒園大班時開始學舞蹈,可是每天練基本功都要父母監督,否則就不練。而那時,我們都沒有全心地關注孩子基本功訓練,加之孩子經常因病請假,久了,我們的對孩子學舞蹈的興趣也淡了下來。最後,不了了之,孩子說什麼也不願去學舞蹈了。

我覺得從經濟上來說,就浪費了錢;從孩子的教育上來說,正面是吃一塹,長一智,知道孩子對舞蹈不感冒,也知道了孩子上興趣班是否有成效,很大一部分是考驗家長是否能夠堅持輔助孩子堅持學下去。反面經驗就是,孩子因此體會到很多挫敗感以及因難而放棄的負面情緒。所以,我們後來給孩子報鋼琴課,家裡人都很重視堅持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可以從孩子平時的日常行為習慣來進行選擇,多觀察,比如有的孩子看見電視上有人在唱歌跳舞,孩子也會跟著蹦蹦跳跳,這就是孩子的潛在興趣,這**家長就可以考慮給孩子報**舞蹈類的興趣班了。我可以給大家個方向,大家可以參考下,目前國內比較主流的興趣班分為這幾個方面:思維類,藝術類,體育類,手工類的。

其實數學思維類的對於孩子的學習成長髮展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16樓:熙熙

摸清哪個興趣班適合孩子。這也是需要從兩個方面探查,一從孩子本身情況來看,有些興趣班的教學模式是不適合自家孩子的,要果斷放棄;二從興趣班的情況來看,因為現在市面上興趣班眾多,而其教學質量參差不齊。有的興趣班在收了錢之後,教學的老師三天兩頭換,教學質量無法保證,而且教學服務更是跟不上。

孩子去了興趣班,倒是花了時間,有時還能玩得嗨了,但沒有什麼收穫也是挺可惜的。所以,父母要充分了解興趣班的教學方式,打聽此興趣班的教學質量和教學服務怎麼樣。為孩子選一個負責任,有愛心和水平的好老師,就是給孩子的一生打基礎。

如何幫助孩子選擇興趣班?

17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給孩子選擇補習班 興趣班?#星知計劃#

18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班bai

還是需要考慮一

du下孩子的意見的,zhi

畢竟家長貿然的dao給孩子報了一回

給5歲的兒子買保險,儘可能全些,給5歲的孩子怎麼買少兒保險

優先考慮的是健康險及住院醫療型 終身性的最好 其次,意外及意外醫療性 第三,教育準備金 最後才是為孩子村上一筆錢。太平洋保險 5歲的孩子可以考慮買教育金和住院報銷險種,特別要加意外醫療和意外傷害這一塊。因為父母不可能24小時陪在身邊,外來風險較大。還有一點就是很少能一次把保險買足的,要根據你的實際情...

怎樣教5歲孩子學算術,如何教5歲孩子學加減法

把抽象的思維模式轉換為形象的記憶方式,我想孩子會感興趣,且能夠在大腦中儲存數字與實物對比資訊。這種方式,可以無時無刻的對孩子實行教育,根本不用一本正經的去做。比如,孩子吃飯前讓孩子幫你拿筷子,而且要數數需要多少根,吃饅頭之前,先要孩子數好我們幾個人要幾個饅頭或者幾碗米飯才能夠我們用的,為了孩子不能怕...

5歲孩子摔頭了,沒有包,怎麼辦,5歲孩子從沙發上摔下去頭頂著地起了個包怎麼辦

頭著地摔下來有顱內出血的可能,建議你時刻觀察孩子的表現,如果有哭鬧或者發燒嘔吐等一系列症狀,及早就醫,但是不要過於擔心,機率較小 已經一個月了,寶寶如果沒有什麼其他的異常,就說明只是皮外傷,沒什麼大事.如果大腦受損,寶寶會在第一時間出現暈獗,平衡失調,嗜睡,嘔吐,哭鬧不休等異常情況,已經這麼久都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