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性看待給孩子報興趣班這件事

2021-03-07 05:23:34 字數 1127 閱讀 1856

1樓:辰星

在給孩子報班之前。如果你希望孩子學什麼,而孩子完全不感興趣的時候,你可以先嚐試著,讓孩子多接觸這方面的東西。看看孩子的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班。就是孩子的課外興趣,是學業之外。孩子感興趣的事情。所以,興趣班的前提是孩子願意。家長要懂得尊重孩子的意見。

3樓:0920滅韓橙疚

畫畫,**,舞蹈是比較常見的幾種。首先你要明確一點就是,你給孩子報班的目的,是打算讓他學點什麼,還是以後就要朝著這個方面發展。不一定非要要求孩子把興趣班當做學業去對待。

4樓:fdsb05109俚巖

給孩子報興趣班還是要根據孩子的特長和喜好來,不要給孩子報自己覺得有前途可以的但是孩子不喜歡的興趣班,因為這樣的話孩子學著會越來越沒勁然後在厭學的同時也會討厭你做此決定,讓他覺得他沒有自由選擇權什麼都是大人包辦了。

5樓:猴67164諄土

家長不要急於把路,給孩子安排好了。興趣,只是興趣而已。有興趣,生活才更有趣。教育的目的是為了讓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成為父母眼中的自己。

6樓:知96916閉贗

給孩子報興趣班,主要是因為他自己喜歡,並且願意堅持學習。不是因為自己的童年有未完成的夢想,要孩子來幫你實現;也不是因為你將來要讓孩子從事相關工作;更不是為了和別人的談資中多一點料……最重要的一點,你願意支援他,關心他的身心健康勝過他學習才藝的結果。

7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給孩子報興趣班「這件事裡,有兩個關鍵因素,一是給孩子報,二是興趣班。這個班是培養興趣愛好的班,是孩子要學的,所以,一定要尊重孩子的興趣,問問孩子的想法,不要以家長的興趣為興趣,以家長的喜好來強迫孩子上。

8樓:小美

如果孩子學某樣東西,中途想放棄了。家長先不要著急,先問問孩子,為什麼放棄,是遇到了瓶頸,還是真的就不感興趣了,所以想放棄。不要強迫他做些什麼。

如果孩子真的就是不願意學了,不要勉強。

9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不要同一時間,或者是同一個年齡段,一下子給孩子報好幾個興趣班。讓孩子連玩的時間都沒有,這樣子,孩子累,大人累,又體會不到什麼興趣班的樂趣。

孩子報幾個興趣班合適,給孩子報幾個興趣班合適?

一個不要報最好,每天給孩子安排滿滿的,對孩子的心靈是一種傷害,我們那個年代也沒有興趣班,個個都爭氣,現在全是興趣班,又有幾個能爭氣,興趣班的東西,孩子長大後又有幾個人能用上。孩子本身就是一張白紙,任何落在他身上的話都能對他造成影響。不管學什麼,都要讓孩子樹立端正的學習態度,讓孩子明白學習就是一件需要...

你怎樣看待給孩子報大量培訓班的行為

這是從眾的心理在作怪,雖然是很多人的一個通病,甚至覺得這是不正常的現象,但是卻不能剋制自己,怕自己的小孩落後於人,所以拼命的去參加各種補習和培訓。給孩子報考名類培訓,給孩子學多一項技能,是家長的意願,將來到社會比別人略勝一籌,是家長開心的,那個家長都願意,但千萬不要把這些培訓怪罪到老師身上,你情我願...

如何正確看待興趣班對孩子的意義,如何正確看待給孩子報興趣班

忘了那些不高興的事吧 連上帝都認為憂傷和煩惱是不屬於你的。努力讓自己走出來,你會看到明天的太陽比今天更溫暖 明天的天空比今天更蔚藍 如何正確看待給孩子報興趣班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你先把孩子的根扎穩了,多帶著孩子讀經典,然後再來發展這些興趣班,那樣他更能堅持。如何看待孩子上興趣班 本人認為 第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