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看待給孩子報大量培訓班的行為

2023-01-26 11:20:08 字數 5998 閱讀 7549

1樓:三熙

這是從眾的心理在作怪,雖然是很多人的一個通病,甚至覺得這是不正常的現象,但是卻不能剋制自己,怕自己的小孩落後於人,所以拼命的去參加各種補習和培訓。

2樓:小皓粉絲團

給孩子報考名類培訓,給孩子學多一項技能,是家長的意願,將來到社會比別人略勝一籌,是家長開心的,那個家長都願意,但千萬不要把這些培訓怪罪到老師身上,你情我願,與老師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切,這種現象很普遍。不想自己的子女輸在起跑線上,不想自己的子女以後過得比別人差。這個都是情有可原的。

4樓:戰歌

適可而止!量力而為!不給孩子造成太大壓力!根據孩子愛好和學習需要!不盲目跟風就行!

5樓:諸葛凝絲

家長有時候會因為自身的原生家庭所給予的教育資源比較匱乏,在家長自身的學生時代並沒有參加興趣班的經歷,從而希望孩子能夠「替」自己去學會這項興趣愛好或者是特長。

6樓:吳尊是我的

現在的培訓班基本上都是可以免費去體驗一次試聽課的,孩子體驗試聽課後自己是非常喜歡的,自己很感興趣,家長就會很容易給孩子報這個培訓班,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來報興趣班。

7樓:弦酥29203伎騰

孩子在小時候多學一些各種技能,確實對以後的發展會有所幫助,但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迫切願望,又難免會讓父母走進一個又一個的誤區。

8樓:炒蛋哥

都知道不要給孩子壓力,但是社會教育現狀是這樣,家長也是被逼的!

怎樣正確看待父母給孩子報的各種培訓班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這屬於「花大錢僱人拔苗助長」。

而且也減少了家長和孩子相處時間,不利於親子關係培養。

當然如果孩子對培訓班感興趣,那就無所謂了。

你怎樣看待家長給孩子同時報多個興趣班的行為?

10樓:百度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給孩子做的事,好多個補習班,實際上是為了望子成龍。希望還能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為他以後,打下基礎。

11樓:百度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給孩子同時報多個興趣班的行為是錯誤的,因為沒有哪個人是全能型的,只要取長補短就可以了,沒必要每樣都抓,到最後都抓不著。

12樓:消化

我覺得這樣對孩子並不好,只會適得其反,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只會給他們壓力。

13樓:小知99460謎蘊

我覺得家長給孩子同時報多個興趣班的行為是非常不好的,你應該去尊重孩子。

14樓:銘刻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家長給孩子多報幾個興趣班只不過是為了滿足他們小時候都沒有學過的東西。

15樓:尹朶月

我覺得這樣的家長是不明確的選擇,因為你同時報多個興趣班孩子沒有一定的經歷會都學不好。

16樓:百度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給孩子報多個興趣班是壓榨孩子的行為,完全不考慮孩子的感受。

17樓:笪嘉惠

我覺得家長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本意是為孩子好,但是做法過於偏激,應尊重孩子自己的意願。

18樓:bd小葵

我覺得家長給孩子報許多課外班,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但是也要適度,畢竟孩子的接受能力沒有那麼大。

19樓:6050滅韓驕刃

這個還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太多的興趣班會導致孩子對任何東西都沒有興趣,並且孩子們也學起來也非常的辛苦。

你如何看待家長給孩子報很多的興趣班?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給孩子報興趣班這件事情是可以的,但是不應該對孩子的興趣過分強制,可以參照孩子的意願找他的特長和發展方向,讓孩子能夠具備一兩項學習之外的藝術特長,這對未來的發展也是有好處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本身就是家長將生命的責任丟給下一代。效果也不會很好。

以自己為例。家父物理教授丟給我一套十萬個為什麼,還是文革版的,就沒怎麼管過我,高考後,家父希望我從醫就讀了醫,但最後還是自學物理化學,當了老師。自省依然深受父親思維方式和學習愛好的深深影響。

現在不喜交際,唯好論證物理,活脫父親當年留在我腦海中的樣子.

所以我建議自己都不喜歡學的,就別逼孩子了,要學一起學,別自己偷懶,光讓孩子受罪.

22樓:

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給孩子報很多興趣班,希望他們從小就

在各個方面都得到全面發展,長大以後才更有競爭力。但這些家長往往忽略了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愛好也是有限的,打著為孩子好的旗號去報那麼多的興趣吧,從來就沒有考慮過孩子是不是很辛苦,那些興趣班是不是孩子真的喜歡甚至是真的需要?

我認為興趣班不是越多越好,恰到好處的選擇孩子真正感興趣的一到兩個即可,更多的是讓孩子更好的完成學業。

23樓:cuib丶

很多家長給孩子報興趣班,是希望孩子長大能成功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才的希望。他們辛苦的工作,努力掙錢來讓孩子們去學習一些別的技能是生活在社會上多一些的技巧是一件。非常讓人感動的事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的家長做法不大可取。因為家長強迫給孩子報的那些興趣班,反而會讓孩子有些疲勞,對他們產生煩躁的心理。

我倒是希望家長可以聽取一下孩子的意見,問問孩子對那方面有興趣,咱們就朝哪方面發展。

25樓:絡腮鬍子

我覺得可以選擇幾個適合孩子學並且孩子也願意學的興趣班,畢竟興趣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興趣班不要報太多,這樣孩子的壓力會很大。

我身邊就有一個親戚,給孩子報了很多的興趣班,美術,鋼琴,舞蹈,壓的孩子喘不過氣來,興趣班裡有各種各樣的考試,她每天都忙的不可開交,我看見她覺得也是挺可憐的,所以不要給孩子報太多的興趣班,擇其興趣就好。

26樓:齊澤宇

家長給孩子報很多的興趣班,其實本意上都是為了可以發掘孩子的興趣特長嗎?因為他們還小,不知道自己對哪方面感興趣,所以就給他們上很多的班來判斷他們更對哪方面有興趣,但是我覺得在孩子還小的時候,給他報很多興趣班,其實會無形中增大它的很多壓力,我覺得還是不太好的,可以報一兩個,但是不要抱太多。

27樓:奇妙小豬仔

我覺得出與家長的角度來看給孩子報很多興趣班則是希望孩子學到更多的東西,甚至是希望孩子能贏在起跑線上,家長對孩子的好我們不容置疑,但是作為家長也應該考慮一下孩子的體力和精力是否能支撐學習這麼多知識,而且興趣班最好是根據孩子的興趣來選擇比較好,所以有些時候我們作為家長也應該從孩子的角度來思考問題。

28樓:斯有何惜

這也是無奈之舉啊,因為你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吧,最起碼你在別人的孩子都非常優秀的時候,也想讓自己的孩子多一點的技能吧,在未來這個時代越來越突出的,競爭於你的綜合素質,如果說你各種東西都不懂,只會死讀書的話,那是沒有將來的。

如何看待很多父母給孩子報很多補習班的現狀?

29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青少年長身體的時候,他們正需要天真爛漫盡情玩耍的年齡,卻被各種補課班淹沒。可是家長一樣也並不輕鬆。他們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是把孩子當成自己理想的實踐者繼承者,都對自己的孩子寄予厚望,花再多的錢,哪怕是借債度日,也要給孩子創造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

這種畸形的教育之下,也產生了一些揮霍無度的孩子,不體諒父母的苦心,不能承受繁重的學習任務,讓父母的努力和付出付之東流。我贊同老舍先生對於孩子的期望:能自立,能自己掙錢養活自己,或做工,或從文,只要他自己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就夠了。

這才是真正的實在樸實的正確的教育觀。孩子能當一個好人,自食其力的人就行了,還要給予他什麼樣的希望呢?他的人生,畢竟是他的人生。

30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孩子通過相當的刻苦,考上一個好所謂的一本,但是在這過程當中,他的創造力情商,都被抹殺了。給孩子報補習班的理由,家長給的意見是別人的孩子報了,我們為什麼不報?不報怎麼能考上大學?

在家長看來考上大學,這就是學生時代的最終目標。孩子需要一個天真的童年,他需要與人交往,與人相處,知道感恩,懂得孝敬,在克困難的情況下,如何克服困難等等,這些專案的培養完全被忽略,為什麼很多孩子在長大的時候,出現了對父母的真抱怨,甚至傷害自己的父母,這就是應試教育的弊端,過分注重孩子分數,忽視了其他方面的教育我倒建議你拿出自己的主見,強硬點也不要緊,其實有時候父母的放縱是出自子女的縱容!

31樓:夕陽淺傾

雖然說是為了孩子著想,但是沒有考慮孩子的感受,孩子正是處於貪玩的年齡,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能天天上補習班呀。

32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走馬燈一樣,趕了一場又一個班,乘地鐵,坐公交,開轎車,多少時間放在了路上,多少精力投入到孩子身上,家長們帶著孩子,好似是沒有一句怨言。實則甘苦寸心知。沒有天上掉餡餅的事,要想孩子優秀,就得父母吃苦。

家長吃苦沒啥,怕的是孩子不配合,為了這,哪個家庭想必也是想盡了辦法做孩子的工作,許以優厚條件,以博取孩子主觀上的贊同,來學了這個班再學那個班。孩子內心的牴觸,父母看在眼裡,總也不會放在心上,因為,他們想要的,是孩子所謂的別人口裡的優秀,而不是孩子自己的感受。

33樓:猴06126暮詵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如今的孩子家長基本上都是70後,80後,他們在對待孩子教育的問題上要比他們的父母要強很多,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能輸在起跑線上,他們害怕孩子在未來的道路上走彎路,為了孩子能有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為了孩子能更好的出人頭地,他們不惜一切向讓孩子多學一些知識,多學一種技能,這正體現出這一代父母內心的焦慮,他們害怕孩子落後,害怕孩子在未來重蹈自己的覆轍。

34樓:消化

沒到開學季,我們都可以在學校的門口看到各種輔導班,各種技能培訓班發著單頁,向家長們介紹著自己學校的優勢。向家長們訴說著孩子不能輸在起跑線上,整個社會都在充斥著這種風氣,你家孩子不報輔導班,你家的孩子就會落後,就會比不上其他孩子。

35樓:知67872稚苯

當今社會,早教觀念深入人心,很多家長紛紛給孩子報各種培訓班,重視孩子的特長髮展,但是各種智力開發都是基於識字和閱讀,不識字,沒有閱讀能力,任何教學都不可能收到預期的效果。

36樓:小美

家長們都對孩子嚴格要求,不讓他們輸在起跑線上,因為這樣,家長們讓孩子們學習更多的知識,週末的時候還要帶孩子去各種的輔導班,但是過多的輔導班反而對孩子不利。好多人家長覺得,不好好學習,就考不上好的大學,可是這個好的大學的標準是什麼?難道是國家設定那些所謂的985。

在過去的時間裡,很多家長認為可能是考上一本的,比考上三本的好,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三本不一定比一本差,這要看孩子是通過什麼途徑,考上的大學,如果孩子從小學到初中到高中這段時間,重視能力的培養,情商的塑造,他即使考上三本,也是將會前途無量。

37樓:快樂小答

因為父母都希望兒女能成材,想讓孩子多學點知識。

你是如何看待家長給孩子報輔導班的?

38樓:腐腐木

我覺得主要還是要考慮孩子是否有這個需要,如果孩子確實跟不上班級裡的進度那還是有必要報輔導班的,如果孩子成績本來就很好,那就有點畫蛇添足。

39樓:小可艾娛樂

家長給孩子報輔導班也反映了現代人的焦慮,也是人之常情。

40樓:大馬

課外輔導對仍是心理壓力仍是比較大的,不利於孩子。孩子還小,有放假時刻主張仍是帶著孩子一同出去玩玩。

41樓:bd小葵

我對待補習班的態度比較客觀,因為在我看來,補習班是應社會潮流而誕生的產物。

42樓:王倩

課外輔導班說句簡單點的評價就是,各類腦殘家長的最終歸宿:自己玩懶得管孩子的被騙錢、孩子在學校老師已經不管的被騙錢、家長沒有能力輔導的被騙錢、學生戀愛了找個光明正大的約會地點的被騙錢。

暑假到了,給孩子報什麼培訓班好呢

我孩子6歲半了,整天蹦蹦跳跳打打鬧鬧,於是我給他報了街舞班,一是鍛鍊身體,二是增強協調能力,三是培養樂感,四是提升自信心。但是學了二十多節課才有點感覺,其實很難學的,太小的孩子不見意學,不過我的兒子還是很喜歡的,他很堅持,這點我很高興。是多大的小孩啊?根據小孩的興趣愛好選擇吧!多大的孩子啊?找個相關...

你怎麼看待現在的IT培訓班

近幾年it培訓行業遍地開花,培訓質量自然有好有壞 參差不齊。而it培訓好不好要從以下幾個方面看 第一是否是品牌或者在當地有一定的名聲。培訓機構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說明這家培訓機構已經是這麼多機構中做的比較好的了,而且為了自己的知名度這些培訓機構也做不出騙錢的事情來。而那些你聽都沒聽過的培訓機構想想做的也...

想給孩子報美術培訓班,哪位家長有好的畫室

不知道您的孩子是幾歲呢?幸福的美術機構都是幸福的,不幸的美術機構各有各的不幸。判斷一個機構的好壞,就是在孩子學習藝術的同時,是否還感覺到幸福。他們不是只為了滿足家長的方便,或者暫緩家長對於孩子藝術教育的焦慮。而是一群幸福的成年人想盡辦法帶給孩子們幸福。好的美術機構不是花裡胡哨堆疊的教育環境,而是為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