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畫畫的孩子有必要上美術培訓班嗎

2021-04-27 06:12:57 字數 5444 閱讀 9657

1樓:開心時刻樂園

有必要,但要選準

copy畫班。國內的bai畫班大多數都在高du考體制內,而**繪

zhi畫興趣班又不dao能兼顧幼兒,新興的親子美術體驗課在教學上又不繫統,這導致了很多家長尤其是幼年孩童的家長不知所措。

我不懂幼兒美術教育學科以何種要求培養幼兒美術教師。但據我觀察一些朋友——美術幼師的教學,我認為現行的教學方式有問題。

首先教師隊伍的美術素養差。一些教美術的幼師在大學前沒有經過系統的美術教學,在大學內也沒有真正受過完整的美術史教學,這使得美術幼師的整體美術素養不高。

再者,一些幼師的關注點不適合幼童。一些幼師朋友和我談過幼兒繪畫就喜歡豔麗誇張的色彩和造型,所以他們在大學階段學習的也是這樣的風格。我實在不理解這種武斷的歸納。後文詳細說明。

最後,謹防師德不佳的幼師。我聽朋友說,有一部分青年人加入幼師隊伍的目的是從幼兒繪畫中汲取創作素材。他們的另一個身份是畫家,希望從幼兒繪畫中剽竊元素和風格來建造自己的繪畫語言。

這種老師帶有極強的目的性,我認為不可將孩童的美術教育託付於他們。

2樓:曹洋婁弘懿

有條件的可以給小孩報一個,像我家小孩在otto2藝術美學館學習了將近一年,在想象力以及能動力方面有明顯的提升,建議家長多為孩子的前途考慮。

3樓:愛新覺羅冉

最好要上的,我就是。

4樓:爺喊你回家下蛋

如果是在國內的話最好上吧

。但是找個好的。不要死學。

但是素描基礎什麼的還是學回一學的答好,掌握比例什麼的。要出國的話其實沒必要。我現在就在英國上中學的。

我的老師說中國的美術培訓班會限制思維,她說就是要在慢慢摸索的過程中找到那個點。玩兒透了也就學會了。希望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必要了 ··可一定要好好選擇 流水線似的培訓班 只會讓孩子思維版定式 不會觀察美體權會美 ···教出來的孩子也都是一摸一樣的 我同事的小孩在李靖畫室學的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孩子很有長進 之前幫我年會還畫了一個宣傳海報呢 建議你可以現場看看去··

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1、兒童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

2、繪畫有助於兒童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

3、繪畫可以使兒童表現、舒展自己內在的意欲和情感,從而獲得內心平衡和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穩定的作用。

4、繪畫可以幫助兒童培養堅韌精神等等。

兒童繪畫是人類從事藝術活動的一個特殊階段,它伴隨兒童成長,反映兒童的天性,表現兒童思維活動,是兒童用於表達思想感情的特殊視覺語言。

7樓:環球青藤

早點學畫畫可以培養小孩子

8樓:藍瑤時午

學一件東西並不一定是為了某種目的撒。

所以,學畫畫可以是因為自己的喜好。

學畫畫的好處嘛,多得是啦。

比如,可以培養自己的欣賞水平。

學畫畫可以為自己的將來多一條發展的路;

學畫畫還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通過畫筆表達自己的感情;

學畫畫除了上述的好處外,也可能為你的將來或者其他方面留下受益無窮的東西哦。

9樓:泰迪

兒童繪畫培訓行業這麼火不是沒有原因的,2023年美國斯佩裡博士關於左右腦的分工理論獲得了諾貝爾獎,然後許多發達的國家開始探索如何能均衡運用左右腦半球以及如何訓練使用左右腦半球,經過多年的研究他們發現繪畫訓練是形象思維的突破點。

希望美術少兒美術課程研究院主任跟我說過人腦的左半部分是抽象思維,二右半部分的處理總體形象資訊。大部分孩子跟教師以及當下教育所重視的文字數字內容讓孩子的左腦疲憊不堪,而右腦卻鍛鍊不足。者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跟綜合提升,兒童美術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有趣,新奇去啟發跟誘導幼兒們感知事物的外形,結構,主要通過想象跟形象思維,這很有利於右腦的鍛鍊跟發育。

兒童美術並不是單純的畫畫它還包括了手工製作,比如泥塑,紙塑,紙藝等手工作品,這通過手的操作鍛鍊了孩子的動手能力,讓孩子的手腦同步性更高,促進大腦的控制能力,調節能力的提高。

而其他的「無限制」創作,同樣的材料10個孩子會給出10個不一樣的作品跟答案,這就是孩子的創造性跟想象力,在鍛鍊手腦結合控制調節的同時還進一步激發孩子的智力,提高孩子的創造性跟想象力。

這也就是為什麼兒童美術比其他兒童教育機構更加火熱的原因了。

10樓:s時光不棄

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孩子畫畫不受固定格侷限制,能注意到很多大人都無法注意到的細節,有助於想象力的提高,孩子的世界裡充滿了童話般的爛漫,對色彩的運用更能顯出孩子們大膽的想象力。

11樓:竺景明赧辛

學畫畫的好處

精神層面提升自己的修養

發現美的事物

物質層面

1學好了

開考前班

收學生賺錢

2學得非常好了

學設計可以從事

建築景觀

室內服裝

傢俱平面設計

3成為大師了

把畫送到畫廊裡去賣!~

12樓:公益心理救助站

學繪畫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作用,可以分以下幾類:

窮人,想讓孩子專業學習從事美術。投入高產出低,運氣好可做教師,其次可從事商業美術,但年紀一大就得轉行,因為沒有勞動保障情況下工作量大沒有上升機制。還有更低端的根本不能從業或很快轉行的。

(所有方向中靠關係就業的不算)

窮人,想讓孩子多一個興趣,提升所謂氣質。基本上沒什麼好處,自娛自樂也不必專門學。

富人,家境殷實的。這種情況最適合學,追求眾所周知的作用,但未必真正從業。就算從業因為家境富裕壓力小,在專業上不會捨本逐末,在這種沒多大經濟收穫可能的領域才能有所精進。

無論家庭物質條件如何,本身的家庭教養都一樣重要。只有家庭教養好的孩子才適合學藝術。因為藝術涉及人的原欲,有多少慾望就必須有多少修養平衡,否則本身修養不夠又置身表現欲的土壤結果可想而知。

而本身擁有良好教養的人才能將藝術真正轉化為自我完善的力量。

所以學美術有好處,但至少本身經濟上不要捉襟見肘,而且要有較高的修養。

13樓:淳于長順印黛

畫漫畫是鍛鍊敘事或者說講故事的能力,因為漫畫就像是電影的分鏡頭。

比如說《灌籃高手》和《足球小將》,《聖鬥士星矢》和《七龍珠》等等你在看了漫畫後是不是有一種流動的畫面感在腦海形成,動畫就是將漫畫的這個過程貫穿出來的。

所以漫畫的好處:

1讓你能用畫筆講述你想說的東西;例如:《俠探寒羽良》

2鍛鍊你的思維能力;例如:《俠探寒羽良》

3增強你的觀察力;例如:《小恐龍阿貢》

4鍛鍊你的畫技(漫畫更講究動作——速寫的鍛鍊,畫面——你的裝飾畫功底,等等其他能力省去說明)例如:《小恐龍阿貢》

5加強你的敘事能力(語言的和畫面的)例如:《俠探寒羽良》

14樓:gao大牙

可以鍛鍊孩子的記憶力想象力,創造力培養孩子的審美能力,畫畫是一門綜合課程,可以全面鍛鍊孩子,好的少兒美術機構可以去希望美術,全國連鎖

孩子有必要上早教培訓班嗎

15樓:包子

早教很重要,但不一定要去早教班。如果覺得

在家陪孩子玩太枯燥,並且不在乎早教班鉅額的收費,選擇帶孩子去玩玩也是不錯的。

1、早教班最重要意義是在教父母

早教班注重的是親子互動,一方面教孩子,更重要的是教父母,正規的早教機構會提供專業的早教指導,傳遞較為先進的育兒理念,父母能從課堂上學到一些科學的親子互動方式,使家長成為合格的教育者。

所以爸爸和媽媽(缺一不可)保證每週一次甚至更多的上課時間,是比金錢更重要的考量。

如果想把早教班的效果最大化,最重要的是要學以致用,把課上學到的東西運用到平日的親子交流中。比如在早教課上老師經常唱的一些兒歌,回家後會堅持和她繼續唱,老師教的一些親子小遊戲,回家繼續玩,這樣的效果才會事半功倍。

2、早教班可以鍛鍊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

如果說早教班能一定程度上彌補家庭教育的不足,更多則是體現在孩子對環境的適應力上。

早期教育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讓孩子多接觸不同的環境,刺激感官發育。很多獨生子女,接觸同齡人的機會太少了,每天的活動空間也總是侷限在家裡和小區裡,而在早教班所營造的特殊環境中,能接觸到不一樣的環境氛圍和最早期的集體生活。

從最開始模仿別的孩子爬行說話,到學會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耍,加上早教課堂這種完全不同於家庭生活的環境,能刺激孩子感官發育。

16樓:贏在起點燕老師

所謂早教,即「早期教育」,一般是指從出生到適齡入學前這一段時間的教育,目的是為了開發孩子早期智力,培養健康性格等。

1.增進孩子之間的交往

大家都知道,孩子在面臨一個陌生的環境的時候,要是沒有家人的陪伴往往會產生恐懼感,而這種恐慌的情緒通常會通過大哭來釋放出來。有的孩子適應能力強,在進入幼兒園之後幾周之內就可以適應,而有的孩子會一直哭鬧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

早教班能給孩子在家與幼兒園搭建一個橋樑,在早教班孩子可以在家長的陪同下與老師進行互動和活動,並且與一起活動的小朋友溝通,這樣就讓他們提前適應了學校的環境還有與小朋友溝通的機會。所以有了早教班的鋪墊,當他們去新的幼兒園環境中時,也不會太過緊張和不安。

2.抓住孩子最佳發展期

一般的早教中心都會有針對性的對孩子進行各方面的訓練,比如1~2歲時是孩子語言發展的最佳時期,他們會安排一些訓練幼兒語言的活動,通過做遊戲讓幼兒來與家長、老師進行語言上的溝通,啟發他們說話,利用各種方法進行說話訓練,這樣可以很好地提供一個環境和訓練機會。

3.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

早教中心會創造一個大環境,這個環境不同於家裡,每個孩子的成長環境不一樣,但到了早教中心後,他們的成長環境變得一樣了,在家裡家長會因為孩子小,犯些錯可以不過問,但這樣是不對的,早教中心會告訴每個孩子在生活中、遊戲中、交往中怎樣做才是正確的。

在活動中要謙讓、包容別人、不爭不搶懂禮貌;學會自取玩具收拾玩具;學會遇到問題同爸爸媽媽商量,同夥伴們商量;學會不去阻礙別人;學會講衛生等正確的行為習慣。早教中心會更好的規範孩子的行為,讓他們判斷哪些事是對的哪些是錯的,而這些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也會是孩子終身的獲益。

家長可以在經濟狀況和時間允許的情況下,酌情為孩子報一個早教班,既可以促進孩子成長,也能夠增進彼此之間的親子關係。

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而早教班是培養孩子興趣的一個好地方。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而成熟不是等來的,早教班可以說讓我們的寶寶有一個良好的教育開始。

17樓:粉嘟嘟的美夢

有的,現在的孩子都要求很高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的,早教對於孩子來說還是很重要的,現在國內的家庭都開始注重孩子的早期教育培養!

早教能夠幫助孩子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對於之後的幼升小,小學, 中學的學習都能夠有很大的幫助,不光光是學習方面的,早教是對於孩子思維能力,行為習慣,學習習慣等各項綜合能力的培養!

我家孩子之前選擇過火花思維的課程,是比較全面的思維能力,學習習慣,計算能力的培養課程,孩子挺喜歡的,效果挺不錯的!

幼兒上早教班有必要嗎孩子有必要上早教培訓班嗎

上早教班肯定是有用的 1.0 6歲寶寶是記憶力最佳最容易接受事務的2.不讓寶寶輸在起跑線上 3.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4.當然如果你可以找一下相關的交流平臺例如群 303308711因為對應得會有部分故事分享和相關資料對你也是很有幫助的 5.寶寶和多人在一起更加有共同...

有必要給孩子上英語培訓班嗎

高中英語培訓班怎麼選?上高中英語培訓班有用嗎?現在英語這個科目很重要.大家也能知道,但是還有很多的同學在高中英語成績一直不是很好.還想要通過外面的補習來提高自己的成績.但是也不知道找到一家合適的高中英語培訓機構也是很難的.也不知道上這個培訓班到底有用沒有?一對一輔導 現在在網上還有很多的英語培訓班,...

有必要讓孩子學習早教英語嗎孩子有必要上早教培訓班嗎

你的孩子英語學的怎麼樣?初一英語家教補習幫助你 你家的孩子們英語學得怎麼樣呢?你對於他們學習英語的方法瞭解嗎?他們的學習成績你瞭解嗎?有的孩子學習就是不好,可能是學習的方式用錯了,現在由初一英語家教補習老師來為你介紹.在小學畢業之後有一段長長的假期,這期間家長是需要讓孩子瞭解並且認識初中所需要學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