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的孩子有必要上作文班嗎

2021-03-04 09:23:56 字數 2941 閱讀 5801

1樓:善良的

不一定啊,如果實在不理解,還是去上作文班比較好

2樓:範兒龔

有必要慢慢就會顯露和別人不同

3樓:革向南虎昶

三年級是寫作文的起步階段,這個時候一定要有個好的開始,參加作文培訓班專是屬必須的,但同時也要注意閱讀量,多讀一些課外書,積累寫作素材。說白點就是:通過閱讀增加寫作素材,通過課堂掌握寫作方法和技巧。

兩者兼備,才能寫出一篇好的作文。

孩子三年級有必要上作文輔導班有用嗎? 10

4樓:睹倏思

三年級其實是孩子bai小學階段的轉折du點,相對一二zhi年級來說,難dao度增大了不少,而專且要開始學屬習寫作文,輔導班則能讓孩子學習寫作的知識,為寫作打下良好的基礎。老師能用一些比較有趣的方法提高孩子對寫作的興趣,比如一些簡單的小遊戲讓孩子作為寫作的素材,再讓孩子進行寫作。我女兒之前也是這樣,一二年級看圖說話的時候還行,上三年級要開始寫作文後,越來越不願意提筆寫作,後來她在深圳卓越教育進行三年級作文的學習,這種比較有趣的方法也能激起她寫作的興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bai是提煉和形成主題

的基du礎。主題在分析zhi研究材料的dao過程中進行提煉並得到內確定,容材料是第一性的,主題是第二性的。2、材料是表現深主題的手段,主題由一定的材料來表現或證明。

3、材料的取捨和組織受主題的制約。在主題未形成時,材料對主題提煉起決定性作用;主題一經確定,又成為取捨或安排材料的最主要的依據,材料的取捨、詳略、變換都應服從表達主題的需要,防止材料與主題相脫節。

三年級有必要給孩子報作文閱讀班嗎

6樓:地上二期打

小學生一般一二年級開始學習最基本的看圖寫話,這個時候就要培養孩子對語言的興趣;在三年級正式涉及全面的作文寫作,也是學生為以後寫作成文奠定基礎的關鍵時刻,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寫作水平的培養,當然寫作興趣的培養也很重要,因為很多時候小孩討厭寫作文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所以系統的作文培訓是有必要的,但是也要看孩子是否能夠接受。

要上三年級了有必要上作文補習班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現在很多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小學,學習應該來說是比較輕鬆的。

父母所做的就是管好孩子的行為習慣,不要讓這些補習班限制了孩子的想象力。當然,6年級稍微補點弱項就ok了,5年級之前3b就ok了。如果您的孩子作文較差,你可以鼓勵孩子多看點書,限制他的手機時間,鍛鍊他的語言能力。

三年級的孩子有必要去補習作文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允許是有必要。三年級是孩子剛接觸作文的時候,前期進行輔導是有必要

。老師注回重學生去觀察生活答。所以女兒三年級去表弟家附近的東莞卓越教育學語文,有完善的教學體系。

還會教觀察的方法,比如從整體再到細節,從單個部位著重觀察。是卓越教育的分校,是語文輔導比較多元化。老師會和學生做遊戲,像是開展辯論賽,在過程中提高孩子的表達能力。

三年級的孩子還小,所以學習要以興趣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還是有必要的。

可以學一個閱讀寫作班,

三年級稍微早一點,

也可以到四五年級再去,

現在多閱讀就行。

10樓:淡可可淡

看老師的水平。

如果補習的老師夠好,那可以去,基礎要從小打好。

如果老師水平一般或者不好,就不要去浪費錢了,多給她講講故事吧,對她寫作文有好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讀讀故事,一些簡單的名著,補習浪費錢,還浪費孩子娛樂的時間

小學生有必要參加作文輔導班嗎?

12樓:小丫頭洛慧

這需要看孩子的領悟力怎麼樣

一般而言只要是一般水平的話,家長稍加指導引導就行平時家長多關心孩子學習,別給孩子太大壓力

利用有趣的方式教給孩子通過什麼的事情可以悟出來什麼道理簡單的告訴孩子收尾呼應,埋伏筆,點題這類的手法要是真的太差勁了,那還是請輔導老師吧

個人覺得家長如果有文化有時間的話,還是家長教的好

13樓:翰林學庫

一、作文寫作一般的孩子:有些頭腦聰明,學習

能力強,但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缺乏足夠的學習興趣、自制力比較差;有些是主動性不夠,對基本概念和知識的瞭解不牢固,不紮實,不深入。如果採用集體面授或大班授課的形式,可能會因為老師的注意力沒有在他身上,使得他的學習問題不能及時解決。如果採取輔導教學模式可以對孩子起到更好的監督作用。

二、跟不上節奏的學生:這類學生有兩類:一類是之前在低年級時非常優秀,但邁入高年級後,課業負擔加重,競爭壓力加大,而且老師講課節奏偏快,原有的優勢心態就會逐漸失衡,跟不上老師講課節奏就著急,越著急就越聽不好課,成績就越下降,如此形成惡性迴圈,不僅影響學習,如處理不好,還可能會因學習壓力大引起消極、自卑等心理;另一種情況是學生綜合學習能力在整個學生群體中處於中等偏下水平,一直存在跟不上老師授課節奏的問題。

也有些孩子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基礎知識欠缺得越來越多,學生需不斷對學科知識進行「炒冷飯」,久而久之可能會跟不上老師的授課節奏。如果對這些學生及時採取個性化一對一輔導的教學輔導模式,可以對孩子起到更好的幫助監督作用,讓孩子在發展過程中不要掉隊,並儘可能地促進良性的學習迴圈。 因此暑假補習專家認為小學生是很有必要參加暑期作文輔導班的。

14樓:阿瑟瘨

小學生一般一二年級開始學習最基本的看圖寫話,這個時候就要培養孩子對語言的興趣;在三年級正式涉及全面的作文寫作,也是學生為以後寫作成文奠定基礎的關鍵時刻,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寫作水平的培養,當然寫作興趣的培養也很重要,因為很多時候小孩討厭寫作文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所以系統的作文培訓是有必要的,但是也要看孩子是否能夠接受。

小學三年級作文,小學三年級作文200 300字

今天,我讀了 去年的樹 這篇文章。文章講一隻小鳥和一棵大樹是好朋友,小鳥天專 天給樹唱歌屬,樹天天聽小鳥唱歌。寒冷的冬天來了,小鳥只好飛到南方過冬去了,樹讓小鳥明年春天再給它唱歌。好不容易盼到了春天,小鳥卻找不到它的好朋友樹。小鳥四處尋找,它問過樹根,問過工廠的大門,問過小姑娘。最後,小鳥終於知道樹...

小學三年級作文關於年的,小學三年級作文三年後的自已

個人覺得可以,考慮一下,為什麼是三年後呢?三年後應該是六年級了吧,應該是,小學畢業的時間,以這個為切入點,可能需要書寫的東西,就比較多了,因為畢業就到了一個新的年紀,那怎樣讓自己以一個優秀畢業生的身份畢業了?所以這種作文在暢想未來的同時,可能存在著有,從現在去延伸過去,這樣的時間點,延伸之後可以使得...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喜歡的花三百上,小學三年級作文我喜歡的花三百五十字上

我喜歡水仙花 潔白的花瓣,暗黃的花蕊,充滿光澤的葉子,襯托著這幾朵淡雅 樸素的花,這就是不起眼的水仙花。我喜歡水仙花!清晨,一縷縷溫暖的陽光照在水仙花身上,頓時水仙花彷彿穿上了一件金光閃閃的婚紗,我最喜歡這樣的景觀了。中午,水仙的花漸漸地綻開了,瞧,那棵最大的水仙高傲地 抬 起頭,享受著中午美好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