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的作文有趣的發現,三年級作文 有趣的發現

2021-04-26 03:53:59 字數 2434 閱讀 3287

1樓:10分

我的家裡養了三條金魚,它們都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像泡泡一樣的版大眼睛,一個小小的嘴

權,一呼一吸地偶爾吐幾個泡泡。根據它們顏色的不同我給它們分別起了名叫紅袍子、**甲、黑褂子……。

一放學,我就去看它們,魚兒正在水裡悠閒得游來游去,當我將食物撒在水面上時,它們就會悄悄地游過來輕輕一吸,然後在躲到一邊去。我不小心碰到魚缸,它們就風馳電掣般地四處逃竄,一會兒可能是遊累了,就沉在魚缸底部一動不動的好像是睡著了,可是它們的眼睛是睜著的,眨也不眨一下。我心想:

難道魚不閉眼睛嗎?睡覺也睜著眼睛?於是我就坐在那,仔細地觀察了好半天,我發現每條魚的確都是睜著眼晴的!

我就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喊:「媽媽,媽媽,快過來!」媽媽跑過來以為出了什麼事,我指著魚對媽媽說:

「魚兒好像沒有眼皮,那他們怎麼睡覺啊?」媽媽告訴我:「我聽說魚類眼睛有一層透明的膜支撐著它們的眼皮,但是不會動,所以魚是不會眨眼的,連睡覺也是睜著眼睛。

我們看到魚在靜止的時候它可能在睡覺,當你看它們睜著眼睛的時候,它們可能已經睡著了,正在做著美夢呢!」

這個關於魚的祕密真是一個有趣的發現呀!

三年級作文:有趣的發現

2樓:

星期天下午,我

bai到我們小區

du樓下來玩,不只zhi是玩,我手裡dao還拿著一塊非常好吃的奶內油蛋糕。我一容不小心把一塊蛋糕渣掉在地上了。一隻小螞蟻爬了過來,聞一聞,擺一擺它的觸角,好像在說:

「好香的大蛋糕呀!」它剛要抬起來,又走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決定要看一看。

我蹲下來看,就看的更加清晰了。我發現那隻螞蟻又和許許多多螞蟻動一動觸角,那群螞蟻就都來了,看來它們是要一起把這塊蛋糕搬回家,我越看越入迷。後來一個螞蟻動了幾下觸角,好像在說:「

一、二抬,

一、二抬,」一群螞蟻一起拖動著蛋糕,它們馬上要抬回家了,這時我也禁不住的給它們加油:「加油!加油。

」哦耶!它們終於把蛋糕搬到家了,我真開心。後來通過查資料我知道螞蟻是用觸角跟對方說話的。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發現呀!

三年級作文關於身邊有趣的發現 30

3樓:或許太留戀

可以寫睡覺的時候做夢。 看到螞蟻之類的產生聯想。

一篇作文三年級有趣的發現星星的祕密

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發現了星星的祕密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一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那滿天的繁星。

前天晚上,天氣非常悶熱,我到陽臺上乘涼。這時我抬頭一望,突然發現星星竟然有紅、橙、黃、藍等顏色,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連忙跑去問爸爸。

爸爸卻不緊不慢的說:「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夠發現問題這很好,但是還要自己解決問題。」我知道,他又要鍛鍊我查資料的能力了,只好快快地跑進書房。

經過查詢資料,我終於揭開了這其中的祕密。原來星星的一生與人一樣,從出生到衰亡必須經過青年期、中年期以及老老期。在這個變化的過程中,恆星的顏色隨著溫度變化而不斷改變。

而表面溫度相當低的恆星一般呈現紅色、第二為黃色,表面溫度高的恆星一般是白色以及藍白色的。

一般,太陽的表面溫度大約是6000攝示度,現在正是它的「中午」時期,因此太陽看起來是黃色的。在天空中最亮的恆星要數天狼星了,因為它表面溼度大約10000攝示度,因此看起來是白色的。

此外,我還瞭解到,在北面的天空中有七顆比較亮的星星,它們在天空中排列成為一個勺子形狀;這就是北斗七星。北斗七星從斗的身上端開始,到北柄的末端,在我國古代把他們分別稱為:天、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

從「天璇」過「天」向外面延伸一條直線,大概延長5倍多一些,就可以見到一顆和北斗七星差不多亮的星星,它就是北極星。北極星所指的方向,就是地球的正北方。

北斗七星中,在「開陽」的附近還有一顆很小很小的伴星,叫「鋪」,它一貫以美麗、清晰的外表引起人們的注意。據說,古代的阿拉伯人去徵兵時,把它當做檢驗士兵視力的「實驗星」。

有趣的發現作文小學三年級。100字,到九十字以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東看看。我專心致志看一朵白色的花時,西望望,像勝利的軍團一蹦一跳地跑回了爸爸媽媽的身邊,原來是幾隻小螞蟻在我手上爬來爬去呢。我這邊看看,我拿了一塊石頭。

我又躺在了草地上,回家又可以飽餐一頓了,像迷失了方向似的【有趣的發現】春天,那隻蜘蛛也被嚇得逃走了,我把它們用嘴吹到了地上,我嚇得坐到了地上,我看看它,怎麼我的手癢癢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巨人。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半山腰啊,我和爸爸媽媽和小狗「康康」到山上去玩,一隻蜘蛛出現在我的眼前,有白色的。在玉米地裡,山上的大樹碧綠碧綠的。

這次到山上玩可真開心啊,它們爬幾步又向別個方向爬幾步,輕輕的扔到地上!我發現了一片玉米地,有很多野花,媽媽已經摘了很多野菜,慌慌張張地逃走了,玉米也被砍掉了,那邊望望,很想摘一朵,我迫不及待地睡在了地上,還有粉色的。這時。

咦,沐浴著金色的陽光?哦,有金色的,突然,那兒又大又寬

小學三年級作文關於年的,小學三年級作文三年後的自已

個人覺得可以,考慮一下,為什麼是三年後呢?三年後應該是六年級了吧,應該是,小學畢業的時間,以這個為切入點,可能需要書寫的東西,就比較多了,因為畢業就到了一個新的年紀,那怎樣讓自己以一個優秀畢業生的身份畢業了?所以這種作文在暢想未來的同時,可能存在著有,從現在去延伸過去,這樣的時間點,延伸之後可以使得...

小學三年級作文,小學三年級作文200 300字

今天,我讀了 去年的樹 這篇文章。文章講一隻小鳥和一棵大樹是好朋友,小鳥天專 天給樹唱歌屬,樹天天聽小鳥唱歌。寒冷的冬天來了,小鳥只好飛到南方過冬去了,樹讓小鳥明年春天再給它唱歌。好不容易盼到了春天,小鳥卻找不到它的好朋友樹。小鳥四處尋找,它問過樹根,問過工廠的大門,問過小姑娘。最後,小鳥終於知道樹...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的心願,小學三年級作文200字數我最大的心願

我的心願是當一名科學家,因為科學家們會發明新奇的東西,為人們的學習,生活提供方便。如果我當上了科學家,我要發明一架新型飛機,它的安全性很高,還可以自己補充能量不用擔心它會突然沒有油了。然後和我的好朋友一起駕駛著飛機在太空遨遊。我最想看看月球上有什麼能讓我好奇的東西,我還想看看別的星球是什麼樣子。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