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寫日記有趣的事,小學三年級作文《一件有趣的事》

2021-03-03 21:08:22 字數 5863 閱讀 3424

1樓:913水玲瓏

三年級一件有趣的事日記

昨天下午,爺爺帶我去奧體中心學游泳。

我倆來到淺水的兒童泳池,剛要遊,我想糟了,去年我剛學的自由泳技能都忘了,怎麼辦呢?算了,我就跟爺爺學吧。開始時,我只能在水中撲騰幾下,爺爺說:

「開始遊時,不能從上往下撲,不然,人會往下沉,很容易被水嗆到。」我按照爺爺的說法去做,遊著遊著,就長進了許多;在爺爺的指點下,我通過反覆練習,逐漸恢復了原來的游泳技能,一次效能游到5米了。接著,爺爺在深水的泳池裡又遊了幾個來回,為我作了示範表演。

最後,我們轉到水較深的泳池裡,我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想一次游到10米遠。爺爺站在幾米遠處,張開雙臂接我;我從岸邊一次又一次地游到爺爺面前,爺爺也一次又一次一接住我,把我送回岸邊。這樣,我像一條快樂的小魚兒,在泳池裡游來游去,把游泳技能練習了一遍又一遍。

通過近3個小時認真反覆練習,我一次性遊的距離終於超過10米了。爺爺不斷地鼓勵我、表揚我,我也越遊越起勁。「哈哈……」我們爺孫倆個不時地共同地出歡快的笑聲……

我對游泳這項體育運動充滿了興趣!

小學三年級作文《一件有趣的事》

2樓:毛亦卿

一件有趣的事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有許多「故事」,快樂的、悲傷的、憤

怒的……兒時的一個「故事」,至今下想起來仍覺得有趣。

記得我五歲那年,剛剛學會騎自行車(四輪自行車),為了向小夥伴們炫耀,經常騎著它在小區裡「招搖過市」。這天,天高氣爽,我特別想騎自行車。於是,把它拎了出去,叫上爸爸、媽媽和奶奶,讓他們看看我的「真本領」。

由於奶奶十分心疼我,想讓我騎得慢一點,就笑著跟我開了個小玩笑「**,路上小心點,別騎得太快,摔疼了,我們可不負責哦!」

我聽後,牢記住奶奶的話。告別了爸爸、媽媽和奶奶後,就向小花園騎去。我越騎越快,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我一邊騎,心裡一邊想:瞧瞧,本姑娘騎得多快多好,馬上就可以破世界記錄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洋洋得意之際,我的車子被路上的一顆小石子磕了一下,開始搖搖晃晃跳起了「迪斯科」,我也跟著搖晃了起來,一下子,人仰馬翻……我傷心地看著滲血的傷口,真想飛奔回家讓奶奶幫我包紮一下,可是一想到奶奶說過摔疼了,他們不負責,只能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垂頭喪氣地從口袋中找出一張餐巾紙,把傷口處的血跡擦乾淨,然後就推著自行車,象是鬥敗的公雞似的,一瘸一拐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家人見了我腿上的傷,著急地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們。奶奶笑著點了點我的腦門:

「真是個小傻瓜!我只是跟你開個玩笑,你怎麼還當真了啊!走,我去幫你包紮。

」說完,就帶我去小房間包紮傷口了。

一件有趣的事

一想到這件事,我總會笑自己當時多麼傻啊!

今天,我和張宇打羽毛球時一不小心,羽毛球「飛」上了屋頂。用球拍扔了好幾次都沒有見效,羽毛球停在屋頂上正「狡黠」地晃動著身子瞧著我呢!我急了,拿著兩個球拍「輪番上陣」,結果連球拍也上了屋頂,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這下可把我們急壞了,要知道我和張宇是難得能打上一回球的,何況這副拍子還是新買的呢!對了,用小石子投,哎呀,沒用的。跳上去又夠不著。

這怎麼辦呢?

正當我們急得團團轉時,一位正在打掃的清潔工阿姨給我們出了個好主意:「想拿東西就四處瞧瞧,有沒有可以利用的工具呀!」於是我們四處「偵察「了一下,發現花園門口的不遠處有一根敬啟者:

長長的竹竿靜靜地躺在牆壁上,好像正等著我們的重用。我急急地對阿姨說了聲「謝謝!」,便飛快地跑了過去,拖著竹竿來到了屋頂下,張宇得意地對屋頂說:

「嘿嘿,這回你可別再神氣了,看誰高!」

竹竿太重,我們倆齊心協力,使出了渾身的力氣,終於把竹竿舉過了頭頂,靠在了屋頂上,輕輕撥動,球拍和球都乖乖地落了地…… 我拿著竹竿正高興時,屋頂的主人從陽臺上走了出來,氣勢洶洶地對我們高喊:「小孩,快把竹竿拿走!小心弄到了人……」我和張宇被嚇呆了,心想怎麼這麼凶啊?

是不是把我們當賊了?於是我們像機器人一樣,聽著主人的使喚,膽戰心驚地拖著竹竿,放到了原地。還好,他就責怪了我們幾聲,沒對我們怎麼樣。

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暗自慶幸著:捱罵不要緊,球拍和球終於回到了我們手中。

這可真是件有趣的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有趣的事――爸爸遭「暗算」

放學了,我告別了老師,乘車回到了我溫馨的家。開始寫作業,寫完作業,我就吃

媽媽燒的美味佳餚。

吃完飯,媽媽對我說:「今天可是個特別的日子!」「什麼日子?」我好奇地問

道。媽媽大聲地說道:「今天,是你爸爸從海口回來的日子!」「真的呀!」爸爸出差

去海口快半個月了,我和媽媽都非常想念他。

「真的!

我們得給他一點驚喜!」媽媽笑

著說。「好的,我將給爸爸一個特別的驚喜――『暗算』。」我神祕地笑著說。說幹就

幹,我免起了衣袖,

興奮地做了起來:

首先我用一塊海棉和塑料夾做了一個

「老鼠夾」

,作為送給爸爸的禮物。我想:

「爸爸肯定會喜歡我這份特別的禮物的。想著想著我情不

自禁地笑了。

忽然,一陣門鈴聲打斷了我的偷笑。

我想,肯定是爸爸,便叫媽媽開門,自己躲在

門後,爸爸走了進來。

我高舉著我特製的禮物――

「老鼠夾」

,遞到爸爸手中。

大聲說:

「爸爸!這是我給你的特別禮物,請收下。」誰知,爸爸一接過我的禮物,

便被我的禮

物咬了一口,痛得爸爸直叫。我和媽媽卻哈哈大笑,

爸爸裝著十分生氣的樣子!媽媽忙

說:「好了,

讓我慰勞慰勞你吧!

來吃我做的點心吧。

」我說:

「讓我來盛吧!

」我想:

爸爸最怕辣,我就在爸爸碗裡放了一些辣。爸爸吃得直吐舌頭,我連忙倒了一杯水,卻

在裡面放了一點鹽,

爸爸一喝,

感覺很鹹,

但卻說:

「這是女兒倒的,

一定要喝下去。

」可沒過一會兒,他就跑到洗手間全吐了出來。

「怎麼樣?親愛的老爸,我這歡迎儀式是不是很特別,是不是給你一個深刻的印

象?」我天真地問。

這就是我給爸爸的「暗算」,幾個有趣的「小動作」

一件有趣的事

今年「五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珠海探望外公外婆。

我欣喜若狂地跟著爸爸媽媽去外婆家,因為在那裡有幾個表哥跟我玩。

外婆家有一條狗,是我這次去才見到的,它已經長得很大了,樣子酷似狼狗,樣子很

凶猛,那眼神讓人感到恐怖。

表哥們見我這樣怕大狗,就拿這條夠來嚇唬嚇唬我,因為他們知道這條狗不會咬人。

下午,我同表哥們一齊出門去玩,而那條狗卻死死地擋在門口,我就不敢出去。

表哥捫就用身子擋住了那條狗,我才敢出去。出去之後,

不見表哥們過來,我以為他們不來

了,正想往回走,

那條大狗就跑了過來,我以為大狗是來咬我的,於是我被嚇得魂都丟

了,跑回了舅舅家。

隨後,表哥們也跟著走了過來,

他們一邊走還一邊嘻嘻哈哈地笑著。

我一看便知道上了他們的當,有氣有惱。

我開了門,走到了表哥們的面前,生氣地問道:

「你們為什麼要放狗來咬我?」

聽了我的話後,

表哥們笑得更猖狂了,

笑了一會兒,其中一個小表哥說:

「那隻狗是不會咬

人的,只要有人在跑,

它就會追過去。

這不!你剛才一停,

它也就停了!

」還有這回事?

我半信半疑。我試著走近大狗,

果然安然無恙。這時我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怪不得表

哥們會狂笑不止,原來如此!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來,真是可笑又有趣!

一件有趣的事

奶奶家門前有兩根電杆

, 平時,燕子累了

,就會在電線上休息。燕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

的,肚子上的羽毛是白色的,尾巴分開象一把小剪刀,

站在電杆上很像**課上的五線

譜。其中有兩隻燕子還在奶奶家的樓道里搭了窩,而且生了許多小燕子,

有一天,那兩隻燕

子都去捕食了,回來的時候飛的很低,都快和地捱上了。

我覺的奇怪,因為平時那兩

只燕子飛的很高,

今天為什麼飛的這麼低?是不是生病了?我就去問媽媽:

「今天燕子

為什麼飛的低?」媽媽說:

「燕子以昆蟲為食,

在天氣將下雨的時候,

空氣裡的水汽多

,一些小蟲子飛不高

,只能在近地面處飛來飛去

.地面上的小蟲活動頻繁

,燕子便低飛捕食

.所以,「燕子低飛」,是「天將雨」的預兆。民間還流傳著「蜻蜓成群低飛繞天空,不

過三日雨濛濛」的諺語,也是這個道理。

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

一件有趣的事

一天,我在外面玩累了,

就滿頭大汗地回到家,我想看一會兒電視休息休息。一開啟電

視,就看到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節目。

一位英國老師正在上有關猴子的課文,

旁邊放了幾隻既穿得衣服又聽得懂人話的猴

子。老師拍拍手叫了一聲「猴子上來,

」猴子一聽,

迅速地跑了過來,有的跳到了電燈

上,盪鞦韆;

有的跳到了老師的肩膀,

圓溜溜的眼睛直瞅著同學們;

有的跳到了講臺上,

把講臺當做舞臺,在那正跳著舞呢!

其中有隻猴子,它奪走了老師手裡的菸頭,

自己吸。

老師急了,忙說:

「別把我的

菸斗拆了。」可是這調皮的猴子一聽,卻眼瞪得圓圓的硬是把菸斗拆壞了,

把同學們逗

得鬨堂大笑。

老師帶著同學們來到了一個也有猴子的教室裡,

有一隻猴媽媽正在化妝,

她用潤脣

膏在自己嘴脣上塗了塗,

又在舌頭上塗了塗,

然後對著鏡子照了照,

好像感到十分滿意。

另一隻猴爸爸面帶笑容地看著自己的寶寶,

輕輕地搖著搖籃,

還咿咿呀呀地唱著搖籃曲。

把我逗得捧腹大笑。„„

節目看完了。我想今天看電視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4樓:泰坦在路上

今天,在我家裡發生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中午,爸爸正在睡覺,我正在看電視,忽然,我覺得十分無聊,於是,就想出了一個既解悶又有趣的遊戲來。

我先拿著紅、黃、藍、綠這四種顏色,然後,跳**去,用紅色筆在爸爸嘴上畫口紅,用黃色筆給爸爸畫臉蛋,用藍色筆給爸爸畫左眼毛,最後,在用綠色筆畫上了爸爸的右眼毛,就這樣,我給爸爸化了個妝。然後,我又去看電視了。

等爸爸一覺醒來,去梳頭時,我便哈哈大笑起來,爸爸對著鏡子一看,羞得滿臉通紅,連頭也不敢抬起來了。

怎麼樣,這件事很有趣吧!

小學三年級作文,一件有趣的事。

5樓:慈半蕾厙淼

寒假裡一件有趣的事

我爺爺是個理髮師,你看他給別人理髮的時候,剪子梳子一齊用,一會兒就剪好了。還有就是他刮鬍子的技術,可謂是絕世高手啊!爺爺拿著刮鬍刀在顧客的臉上來回刮,那動作真是威風凜凜!

每當看到爺爺給顧客刮鬍子,我就特別羨慕,哪一天我也能像爺爺那樣威風凜凜呢?

今天放寒假,我高高興興地回到家。剛把書包放下,我就聽見「喵——喵」,是我家的小貓在叫喚,它可是我家的捕鼠英雄啊!別看它個子矮小,年紀輕輕,但捉起老鼠來絲毫不比老貓遜色。

我靈機一動,小貓的鬍子有點長,為什麼不給它「刮刮鬍子」呢?說幹就幹,我先用繩子把小貓的腿捆住,然後又神氣十足地拿著剪刀把小貓的鬍子剪得一乾二淨,小貓狂叫著「喵——喵」。

這動靜驚動了媽媽,媽媽走過來說:「你怎麼把小貓的腿捆住了?」說完就把繩子給它解開了。

剛要放走,媽媽又一把抓過小貓問:「小貓的鬍子呢?」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笑著說:

「小貓的鬍子是測量鼠洞用的,你把它的鬍子剪了,它就不是我們家的捕鼠英雄啦!」

現在想想真是有趣。

小學三年級日記,小學三年級日記150字

森林運動會要開始啦!森林中的各種動物正在緊張的準備著而今天,就有由我偉大內的先知 瀟灑哥!來為大容家解說!解說員應該是我!是由我黑大帥來為大家解說!是我!是我!而森林運動會也在吵鬧的環境中拉開了帷幕。現在要開始男子110米跨欄了!首先上場的是喜羊羊 獵豹布朗 黑兔丁丁 瀟灑哥激動地說。要知道,這幾位...

三年級寫事日記,小學三年級寫事作文二百字

雖然這件事已經兩年了,可是在我看來是忘不掉的。一個星期天,爸爸開車帶我們全家到姥姥家玩。我們到了姥姥家,看到小舅正在釣魚。哇!釣了好多的小魚。小舅把小魚放進水池裡,我看到小魚在水池裡快樂地游來游去。因為是冬天,我想這麼冷的天,小魚一定很冷,所以就往水池裡放熱水,小魚們都被燙死了。原來不管多冷的天,小...

三年級日記,三年級日記100字

你好!三年級日記?今天星期六,我上午在門口和小夥伴玩,忽然,我看見鄰居葉奶奶買菜回來,只見她左手提著兩個紅袋子,袋子裡裝滿了菜,提得蠻吃力,我趕緊跑過去,對她說 葉奶奶,讓我幫您提一袋吧,我可以的。葉奶奶笑眯眯地說 好吧,你真是個愛幫助人的孩子。我接過葉奶奶的一袋菜,邊走邊跟葉奶奶說話,不一會兒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