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員將重返月球是真的嗎,美宇航員重返月球有何意義?

2021-03-03 21:08:22 字數 3121 閱讀 7913

1樓:喃喃_小溪

10月5日,美國副**彭斯說,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為人類將來前往火星乃至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

彭斯當天在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首次會議上說:「我們將讓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這樣做不僅是為了(在月球上)留下腳印和插旗,也是為美國宇航員前往火星和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

彭斯說,月球將成為美國與商業和國際夥伴加強合作關係的「一個踏腳石、訓練場和地點」。

彭斯當天在會上表示,美國的太空專案在過去45年裡遭到「冷漠忽視」。他領導的委員會除了幫助美國掌握太空領導權外,還將「推動發展保護美國國土安全的太空技術」,「美國必須像在地球一樣主宰太空」。

國航天局**先前表示,美國深空探索計劃將分三步走,當前階段將繼續利用國際空間站作為實驗和研究平臺,第二階段將在2023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成「深空門戶」太空港,第三階段是到2023年前後進軍火星軌道。

2樓:七分齋

好像是真的。是美國的副**宣佈的。

美宇航員重返月球有何意義?

3樓:李圈兒兒

美宇航員

重返月球的意義可能是:

重返月球」或因覬覦月球資源,美國之所以此次決定「重返月球」,有其對現實因素的考量。首先,就月球本身而言,其礦產資源豐富,僅鐵就可能有上億噸。同時,月球引力很小,在其上建造發射場向空間發射載荷成本很低;由於沒有大氣,在那裡建造天文臺能看得更遠、更清楚;如果建造太陽能發電站,效率也將更高。

「星座計劃」或許才是重中之重,有分析認為,此次特朗普**的探月計劃會大體參考先前的「星座計劃」,在此基礎上予以一定的改進。

中國對航天員的一般要求是:

身高不超過1.75米。

體重不過80公斤。

年齡20多歲,最大不超過45歲。

在工程、生物、物理及數學等專業取得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有堅實的專業基礎。

至少通曉一門外語。

會駕駛飛機,有1000小時以上的飛行經歷。

具有非常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理素質。

4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10月6日電

美國副**彭斯表示,美國將重返月球,這將為人類前往火星打下基礎。近日彭斯在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首次會議上表示:「我們將使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

我們這樣做不僅僅是為了在月球上插旗子和留下腳印,也是為美國宇航員前往火星和更遠太空奠定基礎」。

他說,美國「幾乎半個世紀曾經在登月競賽中處於領先」。他表示,「現在我們在21世紀爭奪太空中取得勝利」。

美國航天局**也曾表達類似觀點。9月29日,美國航天局副局長威廉·格斯登美爾在68屆國際宇航大會上表示,將在2023年前後抵達火星軌道,而開展地月空間任務將成為重要一步。

美國航天局表示,依託現有國際空間站,該機構的深空探索計劃將分三步走,到2023年前後抵達火星軌道。

按照三步走計劃,當前階段美國航天局將繼續利用國際空間站作為實驗和研究平臺,解決太空探索遇到的問題,優化解決方案。這一階段還將對如何利用月球資源進行評估,制定深空探測標準。

第二階段,美國航天局將地月空間任務,2023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成「深空門戶」太空港,作為通往月球表面和深空目的地的門戶。宇航員可以依託「深空門戶」對月球進行為期20天至46天的考察,「深空門戶」還可以升降到不同月球軌道上執行。

第三階段,深空運輸系統預計於2023年建成,經過為期1年的驗證飛行,到2023年至2023年,美國航天局將準備進軍並抵達火星軌道。

美宇航員重返月球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5樓:蜂鳥飛燕

美宇航員重返月球,12月11日,美國**特朗普在白宮簽署命令,指示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啟動太空探索專案,送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併為登陸火星打基礎。

特朗普當天在發表講話:「這是自2023年以來,讓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的重要一步。這一次,我們不僅要插上旗幟、留下腳印,我們還將為最終的火星使命奠定基礎。」

白宮在一份宣告中說,特朗普已經要求美國航空航天局重新開始載人登月專案,並探索遠期開發和利用月球的可能性。

白宮還表示,除了月球,美國還將尋求將人類送往火星等其他太陽系行星。白宮強調,美國將開發新的太空技術,製造美國產運載火箭和載人航天器。

宣告也強調國際合作,以及同私營部門的合作。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計劃稱,力爭到2023年實現日本太空人的探月之行。但受制於高昂的研發與使用費用,日本將會在2023年先加入由美國主導的月球軌道太空港建設任務。

白宮強調,美國將開發新的太空技術,製造美國產運載火箭和載人航天器。宣告也強調國際合作,以及同私營部門的合作。據悉,2023年7月,美國第一位宇航員登入月球。

2023年,美國停飛所有宇航飛機,改用俄羅斯的宇宙飛船實施載人航天活動,**為每個座位7000萬美元。

6樓:90後的擔憂巨蟹

證明他們國家的實力,當然這也跟技術革新也有關係的,美國在航天技術領域是世界領先地位。一項研究只有不斷完善才能更好的實現未來的路。

美國宇航員為何要重返月球?

7樓:喃喃_小溪

美國副**彭斯5日在國家太空委員會首次會議上致辭時表示,美國將重返月球,而且這次上月球不只是插旗子和留下腳印,是為美國宇航員「前往火星和更遠太空奠定基礎」。彭斯還批評前**奧巴馬在2023年取消太空計劃是「缺乏領導能力」,他強調,美國將再次證明是世界太空強國的地位。

美國副**彭斯稱,我們將使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不僅是為了留下腳印和上插旗子,也是為美國宇航員前往火星和更遠太空奠定基礎。

60年前,第一顆人造衛星的成功升空改變了歷史,此後的半個世紀,先是前蘇聯在登月競賽中處於領先地位,但之後美國開始領先。彭斯稱,在21世紀,美國要繼續在這一領域保持領先水平。彭斯表示,未來的工作可能會困難重重,但困難總是能帶來好結果。

美國是人類最早登上月球的國家,美國的登月計劃就是阿波羅計劃(apollo project),又稱阿波羅工程,是美國從2023年到2023年從事的一系列載人登月飛行任務。美國於20世紀60年代至70年代初組織實施的載人登月工程,或稱「阿波羅」計劃。它是世界航天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 的一項成就。

工程開始於2023年5月,至2023年12月第6次登月成功結束,歷時約11年,耗資255億美元。在工程高峰時期,參加工程的有2萬家企業、200多所大學和80多個科研機構,總人數超過30萬人。

宇航員真的能看見長城嗎,宇航員真的能在太空看出萬里長城麼?

給你根長300裡的髮絲,你要是站在東方明珠的頂上能看到髮絲,長城一定也能看到。我想可以的,當時美國在飛船上拍到的幾個物體像片中就有一個是長城的。查查資料吧,不可謠傳。我聽說可能是假的。不過你可以給楊立偉他們打個 問問,畢竟咱們自己的宇航員已經上天了,呵呵 不能,當時所謂看到了長城,只是一時的口誤。理...

在月球上真的能看到長城嗎,宇航員在月球上能看見長城嗎

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在順利返回地面後接受了 的採訪,有記者好奇地問 你在太空上看到了萬里長城了嗎?楊利偉不假思索地回答 沒有.記者提的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想問的,不知從何時起,中國的萬里長城是太空中能夠看到的地球上惟一的人工建築 的說法就廣為流傳.據說是得到了眾多宇航員的親口核實,並有 為證.各大 爭...

月球上的腳印能留存嗎,宇航員在月球上留下的腳印。能留多少年不會消失?

1969年7月18日美國的宇宙飛船 阿波羅11號 載著阿姆斯特朗 奧爾德林和柯林斯成功飛向太空。7月20日,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駕駛著名叫 鷹 的登月艙,平穩降落在月球靜海西南角。7月21日,格林尼治時間2時58分,阿姆斯特朗走出登月艙,踏上月球表面,把人類的足跡深深地印在了月球上。當時他說的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