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真的能看見長城嗎,宇航員真的能在太空看出萬里長城麼?

2022-03-13 16:20:52 字數 5218 閱讀 1434

1樓:命硬的傢伙

給你根長300裡的髮絲,你要是站在東方明珠的頂上能看到髮絲,長城一定也能看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可以的,當時美國在飛船上拍到的幾個物體像片中就有一個是長城的。查查資料吧,不可謠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可能是假的。

不過你可以給楊立偉他們打個**問問,畢竟咱們自己的宇航員已經上天了,呵呵

4樓:

不能,當時所謂看到了長城,只是一時的口誤。

理論上向長城這樣的寬度,而且蜿蜒曲折是不容易被人眼在太空上捕獲的,但如果是向長城一樣寬度的一條又平又直的且足夠長的公路,人眼時能在太空中看到的

5樓:

你是說在太空中嗎?

其實是看不到的

長城雖長,但寬度不夠

如果能看到長城,那也能看到長安街了

這就好像在一公里外看樹上的蜘蛛網,能看到才怪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看見,前提是長城上空的大氣狀況特別良好的時候

7樓:

是可以看到的,但是跟教科書裡說的不一樣。教科書裡說在太空只能看到地球上兩大建築,長城就是其中之一。這純粹是為了增加學生的民族自豪感而已。

其實在太空,能否見到建築物取決於空氣的能見度和飛船的角度以及飛船的高度。在太空站工作的宇航員確實看到了長城,但還看到許多其他的東西,像機場,水壩,高速公路什麼的,決不是隻有長城。

飛船到達一定高度以後,還可以看到地球上的一些建築,但長城已經看不見了。

8樓:黃醫院

能,如果天氣晴朗。不能,這是一般來說比較的說法

9樓:

不能`~~!~!!!應用三角形知識可能解!

聽說看到像是長城的,是那地殼運動造成的

10樓:神羅士兵

不能····

想想現在的環境汙染就知道了···

11樓:俞跗的n代子孫

藉助先進裝置可以看到

12樓:碧葉鈴蘭

看不見看地球都只剩灰色了

亞洲都看不見還長城呢

13樓:

看不見,這一點已經被證實了!

14樓:

我國第一個上太空的小楊同學說看不見

宇航員真的能在太空看出萬里長城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肉眼能否在太空看到中國的萬里長城,近年來一直有兩種不同的意見。六年制小學教科書四年級第七冊的《語文》中,有《長城磚》一課,作者是劉厚明。這篇課文說,在太空,肉眼可以看到長城。

無獨有偶。在2023年1月,今盾出版社出版的《眼見未必為實》一書,作者是陳天昌。此書也說,在太空,肉眼可以看到長城。

有的書還說,在月球上也可用肉眼看到中國的萬里長城。2023年底,有人問楊利偉:你在太空看到萬里長城了嗎?

楊利偉回答:沒有。不少專家也認為,在太空,肉眼不可能看到長城。

那麼,在太空,肉眼能否看到長城?我們可以先從人的肉眼的解析度談起。據分析,人眼對物體最小解析度的張角是1角分,即60角秒。

如果長城的寬度是10米,我們在35千米的高空看地球時,萬里長城寬度的張角恰好是60角秒,處於肉眼可以看到長城的臨界點。因此,視力十分好的人,在其它條件很理想的情況下,肉眼能看到萬里長城的距離也不會超過70千米。此時,萬里長城寬度的張角為30角秒。

在300千米的太空用肉眼看地球,長城的視寬度不到7角秒。2023年5月7日水星凌日,水星經過太陽圓面時,水星的視直徑為12角秒。全世界雖然有幾十億人,但沒有一個人僅憑肉眼看到水星凌日。

在2023年的人類文明史,雖然水星凌日發生了600多次,但翻遍天下書籍,至今仍然找不到有人用肉眼看到水星凌日的文字記載。但在300千米的太空用肉眼看地球,長城的視寬度小於7角秒,卻有不少宇航員看到萬里長城。如果這些宇航員用肉眼看水星凌日,肯定可以看到水星凌日的。

因為水星凌日時,水星的視直徑達12角秒,幾乎比長城的視寬度多一倍。但這些宇航員卻不敢說自己能看到水星凌日,太令人遺憾了。

雖然水星凌日肉眼看不到,但金星凌日肉眼是可以看到的。2023年6月8日,全世界就有成千上萬的人僅憑肉眼就看到金星凌日(須藉助濾光片)。因為金星凌日時,金星的視直徑達58角秒,恰好處於肉眼可看到金星視直徑的臨界點。

翻閱古書,世界上最早用肉眼看到金星凌日的人是阿拉伯自然科學家法拉比,他在一張羊皮紙上寫道:「我看見了金星,它像太陽面龐上的一粒胎痣。」據分析,法拉比是在公元910年11月24日看到金星凌日的,當時金星的視直徑為63角秒。

通過對水星凌日和金星凌日的觀察,我們可以初步地得出結論,肉眼能看到的物體,最小的張角是多少?

有人說,在太空,相機能拍攝到萬里長城,因此,肉眼也可看到萬里長城。其實,這兩者是不能劃上等號的。肉眼能看到的東西,相機不一定拍到;相機能拍到的東西,肉眼不一定看到。

這是因為:一、肉眼僅能感受到光線,而相機的膠捲(感光材料),不僅能感受到光線,而且能感受到紫外線、x射線和伽馬射線等電磁波。二、相機的快門,快門速度最快達12000分之1秒,最慢達 幾十分鐘。

肉眼看不到的暗星星,通過相機長時間的暴光,就有可能拍得到。三、相機的光圈。有大光圈、小光圈和最佳光圈。

四、相機的鏡頭,有魚眼鏡、廣角鏡、標準鏡、長焦鏡和望遠鏡。在太空拍攝長城,要採用長焦鏡或望遠鏡,用魚眼鏡和廣角鏡是拍不到長城的。因此,相機如採用最佳的組合,能拍攝到肉眼難以看到的東西。

2023年5月17日,我國不少報紙刊登歐洲航天局的最新公告,說宇航員可以在太空用肉眼看見中國的萬里長城。還刊登了歐洲航天局的「普羅巴」衛星2023年3月11日在600千米高空拍攝的一幅長城**。**現世,世界愕然。

幾天後,歐洲航天局更正說,那不是長城,而是河流。但我國的專家說,那不是長城,也不是河流,而是北京市白河地區的一段盤山公路。從上面的論述可看出,相機拍長城,**鑑定一錯再錯。

如果用肉眼看長城,時間很短暫,難道就不會沒有看錯?所以,有宇航員說在300千米的太空用肉眼可看到萬里長城,其實他們用肉眼看到的往往不是萬里長城,而是河流、盤山道路或高速公路。因為不少河流、盤山道路或高速公路,其寬度都比長城寬得多。

在太空中真能看見長城嗎?

16樓:yeva的水仙

太空看長城依然難,從這些因素來看,美國航天員賽爾南在160公里高度看到長城,以及楊立偉沒有看到長城都是可能的,都很正常。

賽爾南上太空是30多年前的事,那時空氣汙染還不嚴重,能見度良好;或許他眼睛很好,沒有被長期航天員學習傷了視力;又沒有遇到沙塵暴和雨雪雲霧;另外飛船位置、太陽角度以及季節植被亮度也許恰好適合觀察長城;同時賽爾南160公里的最低軌道高度比楊立偉的343公里低了許多,自然觀察地面也更清晰。而楊立偉上天是在秋季,地面一片風塵,陽光暗淡,地面對比度不好,在高軌道飛船上看不到長城完全屬於正常。

資料拓展:

長城(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西周時期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分佈於中國北部和中部的廣大土地上,總計長度達5萬多千米。

17樓:王雷啊

從理論上講是完全不可能的

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在順利返回地面後,有記者好奇地問:「你在太空上看到了萬里長城了嗎?」楊利偉不假思索地回答:「沒有。」

拓展內容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想問的。不知從何時起,「中國的萬里長城是太空中能夠看到的地球上唯一的人工建築」的說法就廣為流傳。據說是得到了眾多宇航員的親口核實,並有**為證。

那麼在太空中真能看到長城嗎?從理論上來講,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長城是狹窄且不規則的,而在太空中對不規則事物很難觀察;不僅如此,長城平均寬度不到10米,也很容易被周圍的地形背景隱沒

18樓:紫霞白寒雪

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在順利返回地面後接受了**的採訪,有記者好奇地問:「你在太空上看到了萬里長城了嗎?」楊利偉不假思索地回答:「沒有。」

記者提的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想問的,不知從何時起,「中國的萬里長城是太空中能夠看到的地球上惟一的人工建築」的說法就廣為流傳。據說是得到了眾多宇航員的親口核實,並有**為證。各大**爭相報道,甚至有**煞有介事地說:

「美國宇航員稱,他們從

月球上用肉眼能看到的人類最大的建築物是長城。在上面看到的長城像條黑色的蚯蚓。」於是,這一說法更加深入人心。

那麼在太空中真能看到長城嗎?從理論上來講,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長城是狹窄且不規則的,而在太空中對不規則事物很難觀察;不僅如此,長城平均寬度不到10米,也很容易被周圍的地形背景隱沒,因此僅靠肉眼,在20公里的高度就很難將它分辨出來,長城完全從人的肉眼裡消失的高度也只有60公里。

這相對於航天器平均400公里的軌道高度來說,相差實在太大。如果在月球上也能看到長城,就相當於在2688米外看一根頭髮絲一樣。如果說宇航員能看到長城,顯然不真實。

從實際來看,自從這一說法流傳以來,不少親臨太空的宇航員就在糾正,表示絕無此事。第一批登月的兩名宇航員之一———奧爾德林在接受香港鳳凰衛視採訪時就強調:那是人們的誤解,是由於人們對事實不瞭解所造成的。

而第一位太空遊客、富翁蒂託也否定了這一說法。更有專家從科學的角度給出了明確的答案。

但至今,仍有不少**不但不對傳言進行糾正,而且還在津津樂道地宣揚「太空中能看到長城」。道理很簡單,但多年來,人們對此說法卻深信不疑。這多少說明我們對過去老祖宗的輝煌始終抱有依賴感,總覺得這是中國人的巨大驕傲和無上光榮,因此情願相信錯誤的說法也不願承認科學。

不科學的讚譽其實是謬誤,而明知不對的讚譽卻又採取認可態度更是不可取。如果用謬誤來渲染民族情結只會誤導百姓,令世人不屑。我國有萬里長城,埃及有金字塔,荷蘭有圍海大堤,都是氣勢磅礴的人工建築,都是各自國家的驕傲,但這種驕傲不必上升至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的地步。

長城並不會因為其在太空上看不到它而變得不偉大,我們中國更不會因此而抹殺光榮的歷史。而「長城是在太空上能見到的惟一的人工建築」的宣傳,只會使愛國情結建立在虛無縹緲的基礎上,同時影響人們的科學觀念。事實上,在不少**向青少年徵集最想向楊利偉提的問題時,絕大多數人都填寫了「在太空中能看到長城嗎?

」記者對楊利偉提問時,目光中流露出的是期待。畢竟,這是中國人第一次登上太空,第一次在太空俯瞰自己家園。楊利偉以實事求是、認真負責的科學態度做出了否定回答,也許會潑滅不少人的熱情,但卻強有力地糾正了錯誤觀念。

長城是偉大的,但你不會在太空看到它。

美宇航員將重返月球是真的嗎,美宇航員重返月球有何意義?

10月5日,美國副 彭斯說,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為人類將來前往火星乃至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彭斯當天在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首次會議上說 我們將讓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這樣做不僅是為了 在月球上 留下腳印和插旗,也是為美國宇航員前往火星和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彭斯說,月球將成為美國與商業和國際夥伴加強合作關...

宇航員怎麼拉粑粑

使用真空吸氣馬桶。坐在上面要保證pp與墊板的密合,馬桶裡面的強力吸氣泵產生的強大氣流會將人體排除的排洩物和排遺物吸到一個密封的容器並帶回地球處理。原來是排到太空中,後來為了保護宇宙環境,國際上已經不允許這麼做了。坐在上面是很舒服的,航天員甚至可以在上面看書,上網.上廁所也是航天員在地面上的一個訓練專...

在月球上真的能看到長城嗎,宇航員在月球上能看見長城嗎

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在順利返回地面後接受了 的採訪,有記者好奇地問 你在太空上看到了萬里長城了嗎?楊利偉不假思索地回答 沒有.記者提的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想問的,不知從何時起,中國的萬里長城是太空中能夠看到的地球上惟一的人工建築 的說法就廣為流傳.據說是得到了眾多宇航員的親口核實,並有 為證.各大 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