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都有哪幾個宇航員飛向太空,中國宇航員飛向太空的人都有誰

2021-03-03 21:24:01 字數 5923 閱讀 404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不對。

只有六名航天員上過天。

神舟五號飛船:楊利偉

神舟六號飛船:聶海勝、費俊龍

神舟七號飛船: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2樓:匿名使用者

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共六名宇航員飛向太空

中國宇航員飛向太空的人都有誰

3樓:韓天地

神舟五號宇航員楊利偉,神舟六號宇航員費俊龍、聶海勝,神舟七號宇航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目前只有這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中國上天的宇航員有多少個?

5樓:至尊涵涵涵涵

神舟五號飛船的楊利偉是第一個登入太空的中國人。

神州六號:費俊龍,聶海勝。

神舟七號:翟志剛、劉伯明和景海鵬。

神州九號:景海鵬、劉旺、劉洋。

神州十號: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

神州十一號:景海鵬、陳冬。

一共有十一位宇航員登上太空。

6樓:你好嘛

中國上天的宇航員有11人,時間的順序排列分別是: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劉旺、劉洋,王亞平,張曉光,陳冬。(男航天員9位,女航天員2位:劉洋、王亞平)

2023年10月15日9時整,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執行任務的航天員是38歲的楊利偉。他是我國自己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

2023年10月12至17日,我國成功進行了第二次載人航天飛行,也是第一次將我國兩名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同時送上太空。

2023年9月25日,我國第三艘載人飛船神舟七號成功發射,三名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順利升空。

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神舟九號飛船乘長征二號f遙九火箭,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騰空而起。這是長征火箭的第165次發射,也是神舟飛船的第四次載人飛行。中國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將第一次入住「天宮」。

33歲的劉洋也成為中國第一個飛向太空的女性。

7樓:群星獨者

中國上天的宇航員有8人,按照上天的先後排列分別是: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劉旺、劉洋,其中景海鵬兩次升空。

詳細如下:

1、第一次上天1人,神舟五號 2023年10月15日09時00分 楊利偉

2、第二次上天2人,神舟六號 2023年10月12日上午9:00 費俊龍、聶海勝

3、第三次上天3人,神舟七號 2023年9月25日21點10分04秒 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4、第四次上天3人,神舟九號 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24秒 景海鵬、劉旺、劉洋

其中景海鵬兩次升空,因此一共上天的宇航員有8人。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航天器進入太空飛行的人員為航天員,也叫宇航員。航天員的分類,按職業性,分為職業和非職業兩類,按任務一般分駕駛員、任務專家和載荷專家,或指令長、駕駛員、隨船工程師和飛行工程師。

我國目前共有21名航天員,全部來自飛行員隊伍,鑑於空間站任務對航天員的身心素質及專業知識要求更高,從第三批開始,將從跟載人航天工程相關的研製部門選拔工程師,加入到航天員的隊伍。

隨著載人航天工程的發展,也可能會從醫學專家裡選拔醫生或心理學家。考慮到未來任務對航天員的需求,加上目前航天員隊伍裡已有兩名女性,因此暫時不會在第三批中選拔女航天員。

8樓:六六

中國共有11位航天員上天(男航天員9位,女航天員2位)。

分別是: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劉旺、劉洋(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張曉光、王亞平、景海鵬和陳冬。

2023年10月15日9時整,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9時9分50秒,「神舟」五號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

乘坐「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執行任務的航天員是38歲的楊利偉。他是我國自己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太空中圍繞地球飛行14圈,經過21小時23分、60萬公里的安全飛行後,他於16日6時23分在內蒙古主著陸場成功著陸返回。

2023年10月12至17日,我國成功進行了第二次載人航天飛行,也是第一次將我國兩名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同時送上太空。10月12日9時零分零秒,發射神六飛船的長征二號f型運載火箭點火。

2023年9月25日,我國第三艘載人飛船神舟七號成功發射,三名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順利升空。 27日,翟志剛身著我國研製的「飛天」艙外航天服,在身著俄羅斯「海鷹」艙外航天服的劉伯明的輔助下,進行了19分35秒的出艙活動。中國隨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掌握空間出艙活動技術的國家。

神舟八號飛船,是中國神舟系列飛船的第八個。神舟八號發射升空後,與神舟九號對接,成為一座小型空間站。中國工程院院士、原「神舟」號飛船總設計師戚發軔透露,在中國的載人航天「三步走」計劃中,中國最終要建設的是一個基本型空間站,它的規模不會超過現有的「和平號」或國際空間站。

戚發軔院士介紹,基本型空間站大致包括一個核心艙、一架貨運飛船、一架載人飛船和兩個用於實驗等功能的其他艙,總重量在100噸以下。

其中的核心艙需長期有人駐守,能與各種實驗艙、載人飛船和貨運飛船對接。具備了20噸以上運載能力的火箭,才有資格發射核心艙。為此,中國在海南文昌新建繼酒泉、太原、西昌之後的第四個航天發射場,主要承擔地球同步軌道衛星、大質量極軌衛星、大噸位空間站和深空探測衛星等航天器的發射任務。

同時,中國還將在天津新建**場。

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神舟九號飛船乘長征二號f遙九火箭,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騰空而起。這是長征火箭的第165次發射,也是神舟飛船的第四次載人飛行。中國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將第一次入住「天宮」。

33歲的劉洋也成為中國第一個飛向太空的女性。神舟九號飛船與天宮一號自動對接。二者攜手在太空飛行6天之後短暫分開,再進行由航天員手動控制的交會對接。

9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10個。

男航天員8位,女航天員2位。

分別是:

2023年,神舟五號:楊利偉;

2023年,神舟六號:費俊龍、聶海勝;

2023年,神舟七號: 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2023年,神舟九號: 景海鵬(二度登天)、劉旺、劉洋(中國首位女航天員);

2023年,神舟十號 :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

楊利偉是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男,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 大學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他歷任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副主任,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副總指揮,現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

他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楊利偉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之久。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費俊龍,男,漢族,江蘇省蘇州市崑山市人,中**員,畢業於長春航校,大學文化。2023年5月出生,2023年6月入伍,2023年5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大隊長,特級航天員,副軍職,少將軍銜。

聶海勝,男,漢族,湖北省襄陽市棗陽市人,中**員,碩士學位。2023年9月出生,2023年6月入伍,2023年12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少將軍銜。曾任空軍某師某團司令部領航主任,安全飛行1480小時,被評為空軍一級飛行員。

2023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經過多年的航天員訓練,完成了基礎理論、航天環境適應性、專業技術等8大類幾十個科目的訓練任務,以優異成績通過航天員專業技術綜合考核。2023年10月,執行神舟六號載人飛行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2023年4月,入選天宮一號與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飛行乘組。2023年6月11日至26日,成功飛天十五天。

翟志剛,男,2023年10月10日出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龍江縣,2023年6月入伍,2023年畢業於空軍第三飛行學院,曾任空軍航空兵某師戰鬥機飛行員,2023年1月正式成為中國首批航天員,2023年9月成為中國載人航天首飛梯隊航天員。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二級航天員,副軍職,少將軍銜,2023年入選"神舟六號"航天載人飛行乘組梯隊成員。翟志剛是神舟七號飛船三名正選航天員之一,他的隊友還有劉伯明和景海鵬。

他於2023年9月25日在甘肅酒泉隨"神七"發射升空,並在9月27日作太空漫步,成為第一位進行太空漫步的中國航天員。

劉伯明,2023年9月出生,黑龍江依安人。2023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2023年6月,入選"神舟"六號飛船載人飛行乘組梯隊成員。

劉伯明2023年9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正師職,大校軍銜。曾任空軍航空兵某師某團中隊長,飛過殲八等機型。2023年9月25日神七升空,9月27日協助翟志剛完成"出艙行走"任務。

景海鵬( 2023年10月24日--),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宇航員,大校軍銜。曾任空軍某師某團司令部領航主任,安全飛行1200小時,被評為空軍一級飛行員。2023年1月成為中國首批宇航員。

2023年6月,入選神舟六號載人飛行任務乘組梯隊成員。2023年9月,執行神舟七號載人飛行任務。2023年6月16日,與劉旺和女航天員劉洋組成「神九」飛行乘組,執行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任務。

劉旺,男,漢族,山西平遙人,中**員,碩士學位。

畢業於山西名校平遙中學高中部,在高中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預校、飛行學院、訓練基地學習訓練期間,被評為"全優學員"。

曾為空軍戰鬥機飛行員中隊長2023年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14人中最年輕的一員。2023年6月15日,與景海鵬、劉洋一起被正式選為神舟九號飛行任務第一梯隊成員,主要負責交會對接操作杆。

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許,神舟九號發射升空,與景海鵬和劉洋一起搭乘神舟九號進入太空進入預定軌道。

2023年6月18日14時許,劉旺與兩名隊友共同完成神舟九號與天宮一號的對接任務;17時07分許,劉旺與景海鵬一起開啟天宮一號的艙門並順利進入天宮一號。

2023年6月24日12時38分,劉旺開始手動控制飛船的姿態、速度和方向,使神舟九號從140米外向天宮一號緩緩接近。 12時48分,對接機構成功接觸。12時55分,一個多小時前剛剛分開的神舟九號與天宮一號實現剛性連線,再次形成組合體,中國首次手控空間交會對接試驗成功。

2023年10月1日,中共**、***、**軍委決定,授予劉旺同志"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頒發"**航天功勳獎章"。

2023年2月1日,當選"2012中華兒女年度人物"。

劉洋,2023年10月6日生於河南省鄭州市,畢業於空軍長春飛行學院,中國航天員。

2023年畢業於鄭州十一中,以超過當年地方重點院校錄取線31分的高分考入空軍長春飛行學院,成為一名女飛行員。 2023年畢業分配至廣空航空兵某師。2023年正式成為我國第二批航天員。

2023年3月,入選神舟九號任務飛行乘組。執行神九與天宮一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2023年2月1日,當選為2012中華兒女年度人物。

張曉光,男,滿族,遼寧省錦州市黑山縣人,中**員,碩士學位。2023年5月出生,2023年6月入伍,2023年8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二級航天員,大校軍銜。曾任空軍某師某團某飛行大隊中隊長,安全飛行1000小時,被評為空軍一級飛行員。

2023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經過多年的航天員訓練,完成了基礎理論、航天環境適應性、專業技術等8大類幾十個科目的訓練任務,以優異成績通過航天員專業技術綜合考核。2023年4月,入選天宮一號與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飛行乘組。

王亞平,2023年1月生於山東省煙臺市福山區,畢業於空軍長春飛行學院,中國女航天員。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四級航天員,少校軍銜。

2023年,王亞平被選至長春飛行學院。2023年,獲得軍事學學士學位。畢業後,進入武漢空軍運輸航空兵部隊,成為一名運輸機飛行員。

2023年5月入黨。2023年5月正式成為中國第二批航天員。經過近三年的航天員訓練通過航天員專業技術綜合考核。

2023年4月,入選天宮一號與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飛行乘組。2023年7月26日,王亞平獲得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及**航天功勳獎章。

2023年9月15日,太空探索者協會第27屆年會在北京閉幕,航天員王亞平被授予年會最佳技術報告獎。

廣東始有哪幾個城市,廣東省都有哪幾個城市

廣東省轄21個省轄市分別為 副省級市 2個 廣州 深圳 地級市 19個 珠海 汕頭 佛山 韶關 湛江 肇慶 江門 茂名 惠州 梅州 汕尾 河源 陽江 清遠 東莞 中山 潮州 揭陽 雲浮 縣級市 23個 從化 增城 樂昌 南雄 興寧 陸豐 台山 開平 鶴山 恩平 陽春 雷州 廉江 吳川 信宜 高州 化...

河北始有哪幾個縣,河北省都有哪幾個縣

截止2017年,河北省一共設有11個地級市,47個市轄區 20個縣級市 95個縣 6個自治縣。20個縣級市 晉州市 新樂市 辛集市 遵化市 遷安市 武安市 南宮市 沙河市 安國市 高碑店市 涿州市 定州市 平泉市 泊頭市 黃驊市 河間市 任丘市 霸州市 三河市 深州市 95個縣 井陘縣 正定縣 行唐...

在我國,哪幾個省份的彩禮比較高?

我們先說江西省,總體來看江西並不算發展的十分好的省份,但江西省的彩禮真的不便宜。在江西省彩禮一般將近二三十萬的,還要有房子和車子。很多人都吐槽說江西省的彩禮有些高了,當地人都娶不起媳婦了。接下來我們說甘肅省,在我們看來甘肅的發展也不是很好,是一個較為落後的地方,經濟也不是很發達。但在這裡去一個老婆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