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為什麼吸人造空氣而不吸純氧

2021-05-04 00:22:52 字數 499 閱讀 1134

1樓:我最愛飛機

太空飛行中宇航員不能吸純氧是事出有因的,事情發生在2023年1月27日,美國阿波羅1號正在進行地面除錯時,美國宇航員維吉爾·格里森、愛德華·懷特、羅傑·查菲三位宇航員當時正在阿波羅1號艙體中進行無電測試,他們穿著宇航服,身處密封且自動執行的壓力艙中。在進行第二輪測試時,著火了。大火藉助艙體內的純氧迅速助燃了艙內的可燃物,越來越大的壓力使得艙體壁斷裂,艙內滾滾的濃煙讓他們窒息。

26秒後,被嚇壞的地勤人員開始聽到艙內混亂的叫喊聲,眼看著火焰吞噬了攝像機裡的畫面。地勤人員花了整整五分鐘的時間開啟三個艙門,但是高溫和濃煙使他們無法靠近。

此次悲劇發生後,人們開始認識到純氧在太空飛行中的危險,從此各載人航天大國開始使用正常比例空氣為宇航員提供所需氧氣,從而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2樓:有一科普

眾所周知,我們人類呼吸純氧時間過長是會導致中毒的,那麼,宇航員在太空中為什麼只能呼吸純氧呢?專家表示,宇航員體內含氮很危險,血液會「沸騰」!

為什么宇航員在太空頭會變大,為什麼宇航員在太空頭會變大?

這是因為太空的微重力環境會改變腦室內的液體流動方式,導致宇航員大腦內液體積聚。除了讓他們變成大頭人,太空飛行還會引發視力問題。研究發現微重力對人類大腦的影響需要數月才能恢復正常。研究過程中,科學家對11名宇航員飛天前後的大腦進行了掃描。回到地球后,他們的腦室體積平均了增大了11 重返地球后幾個月,症...

為什麼宇航員返回地球后都是被人抬下來的

原因 其實主要是因為在太 空中呆的太久了,地球環境和太空是誤差很大的,而因為長時間的在太空飛行,宇航員會出現肌肉萎縮的現象,這是需要回到地球后經常幾個月的調離才可以恢復。長期待在太空後,身體內部的變化主要體現在骨頭和肌肉上,由於缺乏運動和重力,身體負擔極小。在太空,人體便會急速流失這兩種重要身體結構...

進入太空後,宇航員為什麼不敢大聲說話,他們在害怕什麼

每個人從小都有夢想,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做任何事情才會有動力,與時俱進的人是最出色的,不斷打造升級自己,與正能量的人為伍,這樣自己才會進步。自從進入科技時代,人們的生活發生前所未有的改變,很多遙不可及的夢想都已實現。在眾人的眼中,宇航員是一個勇敢的工作,每一位宇航員都要接受巨大的挑戰,不單單身體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