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長和孩子一起學畫畫的培訓嗎,家長如何教孩子學畫畫

2021-06-16 08:57:47 字數 5270 閱讀 4108

1樓:大愛男神

有必要,但要選準畫班。國內的畫班大多數都在高考體制內,而**繪畫興趣班又不能兼顧幼兒,新興的親子美術體驗課在教學上又不繫統,這導致了很多家長尤其是幼年孩童的家長不知所措。

我不懂幼兒美術教育學科以何種要求培養幼兒美術教師。但據我觀察一些朋友——美術幼師的教學,我認為現行的教學方式有問題。

首先教師隊伍的美術素養差。一些教美術的幼師在大學前沒有經過系統的美術教學,在大學內也沒有真正受過完整的美術史教學,這使得美術幼師的整體美術素養不高。

再者,一些幼師的關注點不適合幼童。一些幼師朋友和我談過幼兒繪畫就喜歡豔麗誇張的色彩和造型,所以他們在大學階段學習的也是這樣的風格。我實在不理解這種武斷的歸納。後文詳細說明。

最後,謹防師德不佳的幼師。我聽朋友說,有一部分青年人加入幼師隊伍的目的是從幼兒繪畫中汲取創作素材。他們的另一個身份是畫家,希望從幼兒繪畫中剽竊元素和風格來建造自己的繪畫語言。

這種老師帶有極強的目的性,我認為不可將孩童的美術教育託付於他們。

家長如何教孩子學畫畫

畫畫培訓怎樣說服家長

2樓:環球青藤

把你的輔導班比別人多的優點特色,也就是優勢講給家長聽,還有你可以滿足家長孩子的需要,並保證孩子能在你的輔導班學到東西,還學的比其他輔導班好

孩子學畫畫家長要準備什麼?

3樓:孫姚瑤的貓

如果孩子願意的話,給他報個畫畫的興趣班,再給他足夠的支援和鼓勵,也可以去準備畫畫材料(當然孩子想自己選擇材料的話,就讓他去吧),最後如果要吃飯的時候,他在畫畫的話,你只要告訴他一聲飯做好了就可以了,不要催他去吃飯,這樣會影響孩子的思維(反正他在畫畫的時候不要去打擾他)。

(後面本來想補充點什麼的,突然想到不知道你孩子大概多少歲,想學哪種畫畫,是打算要去考試的那種,還是單純想畫好二次元什麼的,畫畫的水平怎麼樣都不太清楚,那就沒辦法再接著建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錢,學畫畫是很燒錢的,學畫畫的學習費,材料費以後後面的發展都是要很多錢的,當然學習出來也能掙錢。

家長應怎樣參與孩子的美術學習?

5樓:

在孩子的學習中,家長也一定會參與進去,在這當中,其實家長參與的越多,孩子接受的教育質量也會越多。孩子們在學習的時候,他們會用自己的眼睛去認識這個世界、觀察自己所想象得到的畫面,由此來表達他們內心的一種想法,也有著強烈的認識。

有很多時候,家長們覺得孩子畫畫是他們的愛好。孩子們在參加學習畫畫的這一過程中,更像是在參與一項實踐“活動”。在美術的薰陶下,也會讓孩子們的生活感到其樂無窮。

孩子們在他們的畫作中也會將自己內心的世界表達出來,對這個世界的思考。這也就促使了孩子們逐漸形成了完整的心理活動。而美術,也能夠讓孩子們發現美、更願意去表現出來、再去創造美,由此推動孩子身心的發展。

在兒童的學習中,家長參與越多兒童就越有可能接受到一種高質量的教育。家長積極參與孩子們的美術活動,並協助教師準備繪畫材料和鼓勵孩子們,這種美術創造不僅提高了家長的科學教育理念,也有效地促進了兒童的發展。事實證明,越是熱心參與孩子美術活動的家長,孩子各方面的發展表現比其他孩子要優秀的多。

可能父母會注意到:當您看我們的教學活動的時候,您的孩子往往表現的非常棒。實際上,這樣的心理是每個孩子都有的希望有人看著他,希望自己親人都圍著自己轉父母鼓勵的眼神,也是進取的力量也往往能激發孩子內在的潛能。

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孩子的繪畫是不能用好壞來評價的,更不能用來做類似心理分析以試圖判斷孩子的性格,這完全沒有意義。

孩子的塗鴉僅僅和哭笑一樣是表達心情的一種方式而已。一副孩子為了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或想法的畫,即使在技藝上還未成熟,但通過這種自由的繪畫方式使得表達的願望得到了滿足並體驗到了愉悅,這就是表達的快樂。

那麼如何與孩子進行繪畫方面的交流呢?孩子的畫不是用來“看”的,而是用來“聽”的,即孩子的畫是“聽”了才能明白的東西。對於孩子來說,他們的畫只有被“聽”了,被理解了,他們才會有種表達的樂趣,他們的繪畫行為才有意義。

請記住無論是誰都擁有與生俱來的繪畫能力,這種能力是幼兒在成長過程中非常自然地培養獲得的能力,不同年齡的孩子會自然地表現與年齡相應的繪畫能力。對**來說最重要的事是守護孩子的這種能力,為他們創造繪畫活動的環境與氛圍。

孩子的繪畫作品不是教出來的,而是培養出來的,等孩子過了六至九歲,系統性地教授繪畫知識和技能才開始變的有意義。而在此之前的以**方式的教授行為都是拔苗助長的,反而會毀掉孩子的天資。每一個孩子在幼兒時期都是天生的畫家。

除了語言交流溝通來了解孩子之外,家長也可以通過孩子的繪畫作品來了解孩子。比如心理健康樂觀的孩子,他們在繪畫時往往喜歡用明亮的色彩,畫人物時,人物的表情也往往以笑臉居多;而孩子在受到挫折和批評時,他們的繪畫作品往往會表現得比較消極,比如色彩很沉悶,畫人物時,人物的表情可能會是哭泣、生氣、怒罵等表情。

所以家長通過孩子的繪畫作品,可以更好地幫助我們瞭解孩子的情緒和內心活動,更好地幫助孩子疏解不良情緒,排解孩子內心的鬱悶,幫助孩子從不良情緒中走出來。因此,少兒美術培訓受益的不僅僅是孩子,家長也是受益方之一,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瞭解孩子。

有的家長會給孩子報名美術班,在課上一起和孩子聽課,一起探索。如果想要讓孩子系統學習的話,不妨給孩子報名美術班,在陪伴孩子的同時,也能跟好的跟進孩子的狀態。就以很多家長選擇的美術寶1對1為例,老師一對一給孩子講課,家長在一旁不僅能旁聽,還可以和孩子互動,可謂是能很好的參與到孩子的學習中了。

最後,家長陪孩子學習的過程中,也不要籠統的誇讚孩子,要著重仔細找出孩子作品中的某一處,具體的來肯定和鼓勵,這樣才會讓孩子在每一次的創作中有所進步,激發出孩子的靈感。

現在很多家長都讓孩子去學習美術,請問畫畫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學畫畫的畫只不過就是對孩子的構造能力有好處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美術對孩子集中力增強,還有觀察能力,有很多好方面。

8樓:soundlink立人

對聽力是一種保護作用

9樓:2姐陳小福

好處很多啊,如果想在網上學習畫畫,我最先推薦的就是美術寶1對1。

我家孩子今年7歲,已經在美術寶學了幾個月,當時也是看朋友的孩子正在這裡學習,我也為他報名了。幾個月下來,孩子和以前的繪畫水平相比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

美術寶1對1在教學上確實很用心,官網裡就有課程內容詳解,老師在上課時關於構圖技巧、色彩理論、形狀、組合、用光、用色的技巧等方面的知識都會深入淺出地教給孩子,讓孩子在學習繪畫的同時,對美術知識也有相關了解。

更讓我滿意的是,老師在教學過程中更注重孩子的身心發展,自從學了美術之後,我明顯感覺孩子的審美能力和溝通能力都有了提高,自信心也比以前更強了。對許多事物都有一**竟的慾望,而且更主動地去感知世界,感受生活,我很期待他的成長!

家長該如何引導孩子學習畫畫?

10樓:輪滑老師

. 首先要知道copy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孩子去學畫畫,是單純想培養孩子的藝術氣息,提高審美能力,還是希望孩子以後能通過掌握的這一技能找到相關的工作。不過應該大多數家長送孩子去學習只是培養孩子的藝術氣質,培養他的興趣愛好。

畢竟大多數孩子對畫畫還是很感興趣的,尤其是色彩斑斕的作品和塗鴉式的繪畫方式比較能吸引孩子。

2. 在得知孩子對美術有興趣的時候,作為家長也應該去了解一些美術相關的知識,這樣可以在孩子畫好畫的時候給予孩子指導和建議,孩子得到鼓勵和理解之後,才會對繪畫越來越感興趣。如果時間和條件允許的話,家長還可以和孩子一起像做遊戲那樣作畫,父母的參與能使孩子更高興,讓孩子能感受到身心的快樂。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只有自己做好標杆,孩子才會更重視自己的作品。

3. 適當的給孩子制定繪畫計劃,孩子因為年齡小,愛玩,缺乏自覺性。作為家長,應該適當地督促孩子完成繪畫。

繪畫不是一時能學好的,讓孩子有計劃的去完成一些作品,不斷的積累繪畫經驗,孩子的繪畫能力才能有所提升。

4. 因人而異,家長是比較瞭解自己孩子的興趣點在**,抓住孩子的幹興趣的點,在這方面多花心思和精力,多去下功夫,孩子才會在繪畫學習上越來越好

11樓:悠家教育

孩子復的學習是家長最關心

制的事情,家長很在意孩子是否bai能“學會、學好”du。其實畫畫是一門需zhi要時間的dao藝術,要給孩子時間滿滿磨練,而家長只需在情感上給予正確的引導即可。

一、肯定孩子的作品。無論孩子的畫符不符合大人的審美,一定要先給予肯定和讚賞,耐心傾聽孩子介紹自己的作品,

二、多展示孩子的作品。家長可以將孩子的得意之作,進行簡單裝裱,使孩子感受到,自己的作品受到了重視和關注。

三、尊重孩子的個性。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喜好,對於顏色也是如此,在畫畫過程中,家長不要干涉孩子,讓孩子做畫筆的主人,體驗畫畫的樂趣。

12樓:神像

這個很簡單的!

孩子bai

之所以是孩子,是du因為年齡小,要zhi

家長去輔助他們成dao長,孩子的興趣回是可以後天培養的,答既然已經選擇了畫畫作為特長,那麼就需要家長去引導孩子,把畫畫培養成他的興趣,讓他在畫畫上感覺到樂趣,而不是作業,可以帶孩子去大自然裡寫生,多誇誇孩子等等,少一些責罵,多一些關懷,多一些鼓勵,孩子會越來越好的!

13樓:無名的戰士之王

既然家長本身是門外漢,那麼就不要想讓自己去影響孩子活動,婚姻藝術上的事情,可以給孩子找一個比較好的老師,給他一個良好的創造的環境就足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孩子去美術班畫畫班試一下,搞一下試聽,看孩子到底真正有沒有興趣,還有心血來潮他們的興趣愛好都是屬於心血來潮的,不會堅持太久。

15樓:孜襾練吩蹦副

孩子的學習是家長最關心的事情,家長很在意孩子是否能“學會、學好”。其實畫畫是一門需要時間的藝術,要給孩子時間慢慢磨練,而家長只需在情感上給予正確的引導即可。

一、肯定孩子的作品。無論孩子的畫符不符合大人的審美,一定要先給予肯定和讚賞,耐心傾聽孩子介紹自己的作品,和孩子一起研究更好的繪畫方式,讓孩子由衷的接受意見,並願意繼續畫畫。

二、多展示孩子的作品。家長可以將孩子的得意之作,進行簡單裝裱,使孩子感受到,自己的作品受到了重視和關注。父母可以好的作品,掛在家裡,或當成小禮物,送給親友,讓孩子時刻受到鼓舞,並立志畫出更好的作品。

三、尊重孩子的個性。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喜好,對於顏色也是如此,在畫畫過程中,家長不要干涉孩子,讓孩子做畫筆的主人,體驗畫畫的樂趣。不要在孩子間做無謂的比較,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作為一個不懂美術的家長,能給予的引導是有限的,不過家長可以通過用網路得到問題的答案,或許可以尋找美術寶1對1這樣的平臺,讓線上的美術老師給你孩子專業性更強的引導。

家長和孩子一起畫畫時什麼是最重要的

家長和孩子一起畫畫時心態最重要。要有耐心。不急躁,不厭煩。二刻拍案驚奇 卷九 姐姐也見得是,且耐心著,不要煩煩惱惱,與別人看破了,生出議論來。對孩子的教育和與孩子一起畫畫的歡樂心情 孩子和家長一起畫一幅畫該怎麼畫 要畫什麼題材的呢。可以加上你們的手印什麼的體現是一起畫的 這就要看孩子是多大年齡 如果...

夢到和孩子同學家長到家一起吃飯,夢見和孩子們一起吃飯

按現 論講夢是潛意識所在,是大腦沒有完成的東西由小腦來完成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是近日遇到或曾經想到的事。說明不了什麼。夢見和孩子們一起吃飯 夢見和孩子們一起吃飯意味著 舉手之勞的對朋友出手相救,贏得更有價值的友誼!異性緣不錯的你,想主動出擊這兩天會是不錯的時機!找朋友聚餐吃飯,荷包裡的錢輕微的...

喜歡畫畫的孩子有必要上美術培訓班嗎

有必要,但要選準 copy畫班。國內的bai畫班大多數都在高du考體制內,而 繪 zhi畫興趣班又不dao能兼顧幼兒,新興的親子美術體驗課在教學上又不繫統,這導致了很多家長尤其是幼年孩童的家長不知所措。我不懂幼兒美術教育學科以何種要求培養幼兒美術教師。但據我觀察一些朋友 美術幼師的教學,我認為現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