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孩子們報各種興趣班你有什麼看法

2021-08-29 23:17:57 字數 5449 閱讀 8146

1樓:知哥84120浩湃

報了興趣班,就得一如既往,堅持不懈。所以,不僅孩子要付出時間和精力,家長也要全程陪同,幫助孩子完成這個學習的過程。也會耽誤家長的時間。

2樓:王倩

上了興趣班,意味著孩子玩的時間少了;意味著孩子做作業的時間更短了。這對貪玩的孩子是一大考驗,對做作業慢的孩子來說也是一大困擾。

3樓:尹朶月

興趣班的收費都不一樣,有高有低。比如學鋼琴,可能會高一些;學笛子可能會稍微低一些。但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塊固定的支出。

4樓:利之翠

就當是幫助孩子消磨時間,免得孩子在家裡養成看電視、玩電腦的壞毛病,養成孩子的良好習慣。

5樓:知哥46781宗鴉

如果從純功利的角度來考慮孩子上興趣班的問題的話,孩子上了興趣班,真的有可能將來會面臨學無所用的尷尬。

6樓:尹朶月

不是很同意報興趣班的,現在的興趣班一個月的費用就是一個人的工資,無形中增加了父母的負擔。

7樓:影子

小時候的我啥補習班興趣班都沒有,現在一點特長也沒有。我覺得還是多學一點比較好。

8樓:鄭曼陽

興趣班可以挖掘孩子的興趣愛好,對孩子的成長來說至關重要。找到孩子喜歡的東西並且讓喜歡有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興趣班,那時候孩子多天真,沒有攀比,沒有煩惱,無憂無擼。現在孩子似乎少了一種快樂。

10樓:尹朶月

小的時候多上點興趣班還是有好處的,鍛鍊鍛鍊孩子,說不定以後會朝著這個方向發展的。做什麼事情都要趁早。

為什麼現在的孩子們都報了興趣班

11樓:天馬流星

我真是搞不明白,抄這些琴棋書襲畫奧數之類的高考不考工作不用學完就忘的東西費那麼大勁學它有什麼用?我看除了給家長在人前裝逼之外簡直就p用沒有了。家長們你們自己工作一天回到家累不累還有沒有心情再上什麼興趣班?

你要是自己喜歡自己去學好了,為什麼非要逼著孩子以愛的名義去做他們不愛做的事情?他們真是錢多燒得嗎?

以後長大了真正有用的技能。1.情商 這不用多說了。

2.英語和計算機,如果從事技術類崗位這兩樣非常重要。英語不用上什麼興趣班,中學階段學的足夠。

計算機技能和程式設計我卻從來沒見有哪個家長讓孩子學過。現在軟體開發領域有多火薪資有多高大家只要不是傻子誰都知道。可是琴棋書畫?

我只能呵呵了,全國幾百年出過幾個齊白石徐悲鴻?你們真的是想讓孩子終生從事這些藝術領域嗎?我看是沒那膽子吧?

這些看來,學這些才藝技能除了讓家長在親朋好友面前裝裝逼長長臉我再也想不到任何合理的動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給孩子上點早教課程,幫助孩子得到全面的發展。不同階段的寶寶,需要採用不同的早教方法。總的來看,寶寶不同階段教育需要側重的方向也不同,0-6個月寶寶要建立安全與依戀,7-9個月,寶寶好奇心

請各位麻麻們指教,要給孩子學什麼興趣班好

13樓:愛吃魚的喵醬

上興趣班,已是許多孩子的常態。沒給孩子報興趣班的家長們,看著別人家的孩子都開始學習特長了,心裡也著急,於是盲目跟風的也有很多......

今天小寶推薦的這篇文章是微博@神聖午睡這位媽媽對孩子報興趣班有下面這些建議與心得,值得大家參閱...

在提到“興趣班”這三個字之前,我想先糾正某一種奇怪的觀點:讓孩子上興趣班就是扼殺孩子天性,不讓孩子上興趣班就是順其自然。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吧,現在除了從小讓孩子學習無數特長考取證書的“考級派”家長以外,還出現了認為孩子就應該光玩不學習的“反智派”家長。而且很多也不知道哪兒跑出來的專家,會向大家傳達這樣一個資訊:只有中國家長才讓孩子上這樣那樣的班,外國孩子都是傻玩長大的。

事實真的如此嗎?

若我鄰國東瀛,孩子們每天上半天課,其餘的時間全在學校參加社團活動——也就是興趣課程。

若我對面美帝,不但課餘特長培訓極其豐富,而且擅長搞全美排名,奧數鋼琴游泳排名競爭極為激烈,而且各名校全都熱衷於招收特長生。

至於歐洲,那更不用說了,你要是從小不搞點**美術或是別的什麼藝術類特長,那簡直都成了異類。

所以,我一直很陰暗地想著:那些宣稱孩子應該傻玩,童年應該拒絕學習的“專家們”,是在給自家孩子創造低水準競爭環境嗎……

當然,話說回來,有一點我們必須承認:在國外風生水起,孩子們樂在其中的興趣班行為,怎麼到了我國就有些變味了呢?咱們的孩子怎麼就確實瞧著累呢?

這一切,並不是興趣班本身出了問題。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變成了全家疲於奔命的興趣班,其根源,還是家長的心態出了問題。

說起來,小秧現在也上了四五種興趣課程,每一種都上得趣味盎然。而且,這麼多的興趣課,不但沒有讓我們一家人疲於奔命之感,甚至都不耽誤小秧每天晚上和小朋友瘋玩傻鬧。怎麼做到的呢?

其實就是選擇的技巧。有四種興趣班,我是堅決不去的,哪四種呢?且聽我細細道來~

1千里迢迢的不去

一說起興趣班,很多家長就有一種“拜師學藝”的心態。故此務必一步到位,尋求名師。最典型的是丁俊暉家——從江蘇搬家到廣東。

我並不是說拜師學藝的心態不好,而是假如這樣,我覺得這就算不得是“興趣班”了,這叫“職業培訓班”。而職業培訓班的討論,不在本文範圍內。

話題回到興趣班,既然是興趣班,樂趣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應該讓這份樂趣儘可能的輕鬆愉快。名師肯定是好的,但對於幼兒來說,更重要的一點,就是離家夠近。

小秧的英文外教課就在小區裡,每週有一天的晚上,她在院子裡跟小朋友瘋玩傻鬧夠了,一抬腳,就進了英文教室。跟外教貧嘴45分鐘,就回家吃吃喝喝然後繼續跟小朋友玩。

而且,我毫不諱言對於英文課,我是希望孩子堅持的。外語是開闊眼界的好工具,而且小孩子學語言又快又好,趁小時候打下一個比較好的聽力和語感基礎可謂事半功倍。讓孩子能夠快樂地堅持學一些有用的技能,正是家長應該努力去用心做到的。

當孩子大一些,確實有了固定的興趣愛好,自己有進步的強烈願望時。再跑遠路拜訪名師,我覺得就很值得。

2培養神童的不去

神童永遠都不是培養出來的,神童都是天生的。沒有人能培養出肖邦莫扎特。所以,對於一切鼓吹能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的早教機構,我都唯恐避之而不及。在我看來,這種班必然有如下缺陷:

1.過分對家長投其所好,對孩子學習的展示性要求過高,普遍急功近利,學習基礎反而不好。

2.老師素質偏低,普通話都不過關者相當多。因為有水準的教師是不會以培養神童為目標的。

3. 孩子智力水平偏低。得罪人我也要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能相信“神童是可以培養出來的”家長……從遺傳的角度考慮…

好吧~我就是很討厭神童班,毒舌一下哈哈哈。

3滿口應承的不去

小秧現在上的兩個課,英文課是韓國人開的“小學院”,烹飪課是一夥各種顏色老外開的培訓機構加咖啡館。當初去這兩家報名的時候,這兩家的負責外國人都有一種“放著錢不掙”的傻氣:他們都很有原則,詳細問孩子的情況。

如果他們覺得不合適,就會建議你不要來上課。

比如小秧的英文課,五個人滿班。小秧進班的時候是4個人,偏巧又來了兩個人,老闆娘立刻主動分成兩個三人班。而且,之後又有一個不到三歲的孩子來報名,那老闆娘就用生硬的漢語對報名的那個中國媽媽說:

“我覺得你的孩子太小了,別的孩子都比較大,而且學習時間都比較長了,我覺得她跟不上。”

而那個外教烹飪班,其實教室很大,而且只不過是外教帶著做餅乾。但負責老外很認真地告訴我:“班上別的孩子都比你的孩子年齡小,當然她可以上課沒有問題,但是也許她會覺得這些英文對她來說太簡單了。

”而且,當時別人也在問可否加多一個班時,老外就很認真地考慮良久,說:“現在不能確認,因為如果新開一個班,我需要再多請一位老師,而且她的時間必須合適,兩個班的時間要錯開,否則孩子們做完點心出來吃的時候,地方就不夠了。”

這兩個課在報名時,沒有太多的承諾,就是讓你試聽一下,決定了就來上。但上課之後,驚喜卻越來越多。韓國老闆娘隔三差五就給教室裡增加新裝置,新玩具,想出新的辦法鼓勵孩子們學習。

從消費者角度來看,一個不起眼的小買賣,不打廣告,不忽悠,能一直開辦下去,其實肯定也是有點門道的。而且,這些剛剛接觸的時候覺得有點難纏的老闆,往往才是有原則的好老闆。

4**太貴的不去

當然現如今只要涉及“孩子”倆字,所有的東西都很貴。所以在這種現狀下,我給小秧報班,更是儘量選不那麼貴的。雖然大家都覺得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但在早教這個市場,有時候這個原則還真未必適用。

如果一個班收費很貴,它就必須讓家長覺得值回票價。然後他們又不肯用人數來限制,那麼多數昂貴的早教班,就很容易有“神童教”的傾向。畢竟家長花了那麼多錢,想看看效果,也是人之常情嘛。

北京有個怪現象(或許全國早教市場都這樣),越是貴的早教機構,越是報名的家長擠破頭。而且,大部分國內的買賣真的都沒什麼節操。照說這麼貴的課,應該嚴格限制人數吧?

可是不,今天擴招,明天擴招。承諾10個人,最後變12個。或者班次從早排到晚,等候區擠得家長都沒地方坐。

第三,即便是那種很有節操,確實品質優良的昂貴興趣班,我也不考慮。因為太貴了(好廢的話)。養兒育女,量力而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這樣全家才會更長久的快樂。

而且,如果真是超出自己能力去栽培孩子,那麼期待超出普通水平的回報就很難避免。

就好像我出去玩訂賓館,便宜的酒店假如稍有亮點,就會有很高的好評率。這是因為客人花了很少的錢,本來期待就低。而五星級酒店往往各種被罵,因為客人花了很多錢,一丁點的不完美都會覺得很生氣。

興趣班不但是孩子的樂趣,也應該是家長的樂趣,不是嗎?

當然,最後的最後,我還想說一個最殘酷也是最現實的問題:還是錢。上興趣班是需要錢的,但沒有錢,孩子就不能有自己的愛好了嗎?

我想答案一定是否。有經濟能力讓孩子上興趣班,當然是省時省力。但如果經濟困難,其實反而會促使家長更多的和孩子在一起。

比如英文,很多有經驗的外教都建議說,其實家長在家裡,給孩子講英文故事,陪孩子看英文原版動畫片,時間長了,效果並不遜色於普通外教授課。而且,家長的水平也能得到提高。

像樂器,有貴的,有便宜的,鋼琴貴可以學吉他,或是買電鋼琴來學。哪怕只是學個吹口琴,也一樣可以享受**的樂趣。

至於體育專案,那更是豐儉由人。想要獲得運動的快樂與健康,真的不需要太多的費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喜歡什麼了,根據孩子的愛好來選擇對應的興趣班!

比如孩子從小就活潑好動就可以為孩子報舞蹈類的;

現在國內比較熱門的興趣班無非就是以下三種了,都是比較受家長和小孩子喜歡的!

文藝類

包括繪畫,聲樂,舞蹈等這些都可以陶冶孩子的情操,培養孩子的藝術細胞,能夠讓孩子的身心得到全面的健康發展,比較受家長歡迎!

體育類

這種主要是足球,籃球,跆拳道之類的,能到讓幼兒強身健體,讓孩子從小就有一個良好的身體素質!

思維類

珠心算,口算,奧數,數學思維;這些都能夠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開發孩子的智力對於孩子以後的學習和發展都有必不可少的作用!

目前來說實用性比較強的就是思維類的了,現在好多家庭都開始注重孩子早期思維能力的培養了!可以去看看火花思維,做的還蠻不錯的,對你應該有幫助!

答題不易,喜歡的話請採納或者點贊!

孩子上幼兒園中班,報什麼興趣班好

我兒子差不多三歲半,也上中班,他們班上有外教,是英語班。普通班的小朋友比英語班的小朋友要多出十個左右,但是老師還是每班三個,而且這樣的班老師會認真對待孩子,當然了,學費也不便宜,差不多五千塊一學期。我的出發點就是讓孩子從小受到好的教育。所以,不能心疼學費的。再有就是關於興趣班。只要小孩有興趣,我認為...

幼兒園小班的孩子有必要報興趣班嗎

可以報興趣班bai,但是du 幼兒園的小班的幼兒興趣zhi重娛樂,因此可dao以報娛樂性的,專最好能尊重屬孩子的意願,也有的家長認為,興趣班很好,能鍛鍊孩子的才能。專家家長對幼兒園興趣班的看法 專家 儘管有家長一再強調,為孩子報幼兒園興趣班是一種不情願的 妥協 但不可否認的是,有家長主動向校方提出需...

幼兒園小班的孩子有必要報興趣班嗎

幼兒園的小朋友就不需要興趣班了一個是浪費他們的時間另一個是浪費的今天 可以報興趣班,但是幼兒園的小班的幼兒興趣重娛樂,因此可以報娛樂性的,最好能尊重孩子的意願,也有的家長認為,興趣班很好,能鍛鍊孩子的才能。專家家長對幼兒園興趣班的看法 專家 儘管有家長一再強調,為孩子報幼兒園興趣班是一種不情願的 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