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法律的問題!急需,有關法律知識的問題

2021-09-08 01:59:56 字數 1487 閱讀 3729

1樓:戚廣利

學校強制女生剪短髮的規定,法律是沒有要求的,如果強制這樣做是有些過分.

應該講只要法律沒有禁止的東西都是可以做的,留長髮法律沒有禁止,所以就可以留長髮.

話又說回來了,你既然在這個學校學習,就不能與學校對著幹,否則對你也是不利的.

2樓:蠶她爸

國有國法,校有校規,剪短髮是每個學校都是這樣要求的,男生不能遮耳,女生不能過肩。所以,你可以選擇剪短頭髮讀書,也可以選擇不剪頭髮離校。

老師的態度可能差點,但話糙理不糙。

3樓:藍月

嘿嘿,和我當年的中學一樣。學校是無權強制規定的,這規定侵犯了學生的身體權,民法中規定公民人身權受法律保護

4樓:旗塵印雪瑤

買了啤酒不幸因其意外**受傷,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5樓:嬴漫虢霖

能夠協商解決可以先協商,協商不成根據情況選擇其他途徑如消費者協會、仲裁機構、法院等等。

有關法律知識的問題

6樓:未來法律

首先要明確bai定金和訂金du在法律上是有極大不同的zhi。定dao金是法律上的概念

專,其執行規則就是支付定金屬的一方如果違約,定金不退。但是訂金就不一樣了,它不是法律上的概念,不具有不退還的意義。

這就要看你們雙方的合同裡寫的是訂金還是定金。如果是定金那麼很遺憾,您的錢要不回來了。如果是訂金,那麼可以以不當得利返還為由要求對方全額退還您的2000元。

如果沒有書面合同,那麼就要舉證證明了,這個證明起來還是很困難的。建議雙方私下協商解決。

是有關法律的問題!~請大家幫幫忙!~謝謝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故意殺人(未遂)罪,根據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是指故意的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由於行為人的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行為。

首先要看甲是否有殺人的故意,還是傷害的故意,如果是具有殺人的主觀故意,那麼構成故意殺人罪。

由於被人阻止,是甲意志之外原因而未得逞,因此犯罪形態上說,是未遂。

積極救治的行為只是在量刑上可以酌情考慮。

刑法第二十三條 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8樓:校靈安

故意殺人未遂。

因為客觀原因而未能得逞,屬於未遂。後來在勸解下把乙送到醫院屬於從輕情節——就像偷了別人的錢在另一人的勸解下把錢還了別人,但是還是偷了。

9樓:制己制理

故意殺人未遂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10樓:長沙陳律師

故意殺人未遂。

由於意志以外的原因而使犯罪告一段落,不能構成犯罪終止,以未遂論處。但他時候的積極救治行為,可以做為從輕減輕情節予以考慮。

產權問題有關法律

如果你父親與別人再婚後 百年歸去 而你父親生前又沒有立下有效遺囑,那麼他的第1順序繼承人是你和他再婚的配偶。原則上,你和他再婚的配額對你父親的遺產具有平等的繼承權。因為房子是你父親再婚前的財產,所以這個房子是你父親的個人財產,在你父親去世後,你和他再婚的配偶平等繼承。如果你不想讓他的再婚配偶分得他的...

法律違約問題,有關法律違約的問題?

你應該把情況說清楚 1.你們之間有沒有簽訂書面的合同?2.如有書面合同,合專同中有無約定 屬違約金?如果你們沒有籤書面合同的話,視為不定期租賃,可以隨時終止合同 法定權利 不需要支付什麼違約金。如果你們有書面合同,那麼具體的什麼叫違約,違約責任是什麼,這都要看具體的合同。祝你順利 針對你的情況,律師...

我想問有關法律的問題,我想問一個有關法律的問題!

現在你必須知道你父親的住院原因是什麼,是打傷還是糖尿病?如果是打傷就可以申請派出所拘留或刑事處理與拿醫藥費同時進行.公安局的責任劃分是什麼?我想問一個有關法律的問題 搶劫罪是成立的 可以在宣判的時候給法官說說 有從輕處罰的可能性很大 構成搶劫罪沒問題,搶劫來的錢,不是他的,他無處分權,應於追繳 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