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水溫突然變化的問題,有關於水溫突然變化的問題。

2023-02-09 13:25:17 字數 2913 閱讀 6800

1樓:在追

一.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 二.冷卻介質不足。

①防凍液:高檔車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加註防凍液;②水或蒸餾水:臨時代用;③水箱蓋漏水。

三.節溫器損壞。①如想拆掉節溫器,此時應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②裝新節溫器時應注意有過水孔,如桑塔納就沒有過水孔,此時應用6mm鑽頭鑽一個孔。一個作用是做標記用;另一個作用是車子在升溫過程中,節溫器兩邊產生溫差,使節溫器隨水溫準確地開啟。

四.水箱堵塞。①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②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 五.水泵故障。

①葉輪打滑或卡死導致正時皮帶斷掉;②葉輪變形。 六.汽缸損蝕。①燃燒室與水道衝,這時會從排水管排水或排白煙,造成水箱經常性缺水;②水道與油道衝(機油有水呈白色);③水道與水道衝,造成缸體散熱不良,尤其在高速時影響更大;④水道堵。

七.點火正時不正確(用正時燈校正)以及油壓過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建議你前往修理廠或4s店尋求幫助。

3樓:古夕一敗

水熱了,杯子裡的一種特殊材料,會把溫度給吸收儲存。

如果水冷了,杯子中的這種材料便會把熱量給釋放出去給水加溫

再次求助,關於水溫問題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關於水溫問題的幾個建議

一、 關於水溫問題的幾個概念:

1、水溫是否越低越好?否!任何發動機都有一個最佳工況溫度,一般來說,大部分發動機最佳工況溫度都是90°,個別達到95°。

在這個溫度下,發動機內部各部件之間的間隙最佳,潤滑油的潤滑效果最好,燃燒效果最佳。反之,則會加劇發動機各部件之間的磨損,油耗也會上升。 2、水溫過高的危害。

水溫長時間超過額定工況溫度,對發動機的損害也非常之大,主要表現在:發動機部件之間間隙變小,磨損過度,動力下降;機油稠度變小,潤滑失效;燃燒效果變差,油耗增加;更主要都是,長期高溫,會加速發動機各類塑料密封件及各類管線的老化速度,造成漏油、漏液及剎車真空助力等失效,嚴重的會造成電器及線路短路失火;

3、造成水溫過高的原因:一是迴圈系統的問題,比如,水箱積垢過多、水泵工作異常、節溫器未能正常開啟、冷卻液未達到要求數量等;二散熱系統故障,比如,電子扇故障、耦合風扇故障、水箱表面被汙物堵塞、溫度感應塞失靈以及發動機散熱通道堵塞(特指地盤被完全封閉、引擎蓋散熱被阻隔)等。這裡的耦合風扇主要是指x6的風扇,x8是電子扇;三是發動機工作異常,汽油機引起水溫高的

發動機故障主要有:點火正時不對、燃油標號與本車要求不符(不是越高標號的汽油越好,超出本車汽油標號要求的油品會引起爆震並導致水溫過高)、火花塞故障;柴油車引起水溫高的發動機故障本人不甚明瞭,因為以前長期開汽油車,對柴油車的各類故障還不是很明瞭,請熟悉的同學補充。

二、幾種不傷車也不動大手術的控制發動機溫度的方法: 1、將現在90°的溫度感應塞換成85°的。這裡的溫度感應塞是指控制電子扇工作的那個,不是為ecu提供資料的那個。

更換後,可以保證在85°水溫時電子扇就提前工作,起到預降溫作用。由於節溫器還是會在90°才開啟,因此不會造成發動機工作溫度降低;

2、更好流動性、散熱性更好的半合成、全合成機油; 3、更換沸點更高的防凍液;

4、經常清理發動機及水箱表面的汙物、油垢,確保散熱; 三、關於上高原水溫過高的預防措施:

因高原氣壓低,水的沸點只有75~85°,所以需要一些特殊措施,但其中有些措施並不適用於平原。 1、與上一條相同,更換水溫感應塞;

2、將節溫器更換成75°開啟的,提前將冷卻水進入大迴圈; 3、更換主、副水箱蓋,換成耐壓等級更高的。確保水箱內壓力,以免氣壓過低開鍋;

六代雅閣正常水溫不就,塞車就水溫高是問題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如果堵車,所以,不利於冷卻發機散熱,車子開起來以後,光憑藉風扇冷卻效果沒有行駛中的好,堵車的情況下水溫高一些是正常的

停下來水溫高代表不散熱,不轉說明停下來沒風不能導致降溫開起來時候水溫不高,說明水是流通的是可以散熱的,你檢查一下發動機前面的水箱上的風扇轉不轉,不轉的話可能是線的插頭脫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用的水還是防凍液

水溫是如何變化的?水溫的變化說明了什麼

7樓:北城荒涼了

水溫是趨向於周圍環境的溫度,要看環境,如果環境溫度低,水溫會慢慢的變低,釋放熱量,最後和環境一樣溫度.

水溫的變化說明了水吸收了熱量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水溫的變化跟外界溫度息息相關。

如果是汽車的水溫變化的話,跟發動機所散發的熱量有關。水溫越高,發動機溫度越高。反之越低。

關於wow延遲變化的問題

9樓:老婆有顆小虎牙

1、路由器問題,解決辦法:換個大功率,100塊以上的路由2、線路問題,線路老化或者電信網通運營商不給力,解決辦法:換個**商3、wow問題,打世界boss的時候伺服器會卡,當然情況很少,解決辦法:

換個地圖

4、以上都沒問題的話就是你網路不給力了,用迅遊吧,個人感覺也不貴,一年180,不要用免費的加速軟體,巨坑。

ps:忘了說,你看看你在的區域網裡有沒人在偷網,沒的話照4做

10樓:迅遊網遊加速器

您好,有可能是遊戲高峰期,伺服器過載造成遊戲延遲。

可以使用一款網遊加速器來緩解

祝您遊戲愉快。

水溫表有問題麼?

11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是正常現象,水溫表顯示下降是可能是水溫達到了冷卻風扇開始工作的溫度,冷卻風扇工作了水溫就下降了,等到一定的溫度之後,冷卻風扇停止工作,水溫又會上升了。

關於甲狀腺有關病症問題,求教,關於甲狀腺有關病症問題,求教

如果你是甲減的話也許會服藥時間久點甚至終身服藥.但你的不是啊,經過 會好的.甲狀腺的病一般 期都比較長,建議你不要自己停藥 應該定期去醫院抽血檢查,瞭解病情的發展狀態,醫生會酌情給你減藥地.優甲樂服用過量可引起毒性反應,如心悸 多汗 激動 震顫 消瘦 體溫升高 中樞興奮失眠,重者可引起嘔吐 腹瀉 發...

有關網速卡的問題,有關於網速的問題

你先看看接的是路由器還是貓,最好能把你家裝置插口看一下。一般情況下,網速受到諸如以下方面的影響,網路裝置 網線等,還有就是電腦了。如你電腦網絡卡設定問題,還有電腦長時間未清理,導致有一些軟體在後臺執行,佔用流量。清理一下系統垃圾!整理一下執行的執行緒數。關閉不必要的程序。電信的就玩電信區。一般就這樣...

關於房子的問題,有關於房子的問題

這房子是家裡分來過家自後,你爸爸媽媽分到的房子,那麼這個房子的所有權是你爸媽的共同財產,所以,這個房產的一半權利是你媽媽的,另外一半作為你爸爸的遺產,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包括你媽媽 你的奶奶 還有你。所以,你媽媽的產權大概有1 2 1 2 3 4 6,你1 6,你奶奶1 6,可能做部分調整。繼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