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養狗好嗎,適合自閉的孩子養的寵物

2021-05-23 03:06:33 字數 2533 閱讀 9548

1樓:luoke螺殼

好,自閉症不重的人養狗可以輔助其恢復,因為自閉症的人沒有朋友所以養狗來安慰他

2樓:七維教育發展中心

養狗確實能夠在很多方面改善自閉症,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改善社會適應能力:通過讓孩子與狗的接觸,從而克服自閉症孩子對動物的恐懼感,進而泛化為自閉症孩子克服對陌生事物的恐懼情緒,提高自閉症孩子適應社會的能力。

2)改善目光對視的狀況:相較於人類真實面孔,動物面孔所攜帶的社交資訊有所減少,這在一定程度上減弱了社交資訊給自閉症孩子所帶來的社交壓力。因此,孩子對於犬類的對視時間會比較長,更容易建立起親密的關係。

通過這種目光對視的建立,讓自閉症孩子進一步增加與人目光及對周圍環境的目光交流及對視。

3)改善溝通障礙:一些用於輔助**的犬類在訓練師的輔助下,會聽從自閉症孩子的指令,做出各種動作。在這個過程中,自閉症孩子的語言會受到環境帶來的刺激,讓孩子掌握相關的指令以及語言,使其初步感知並體會這一溝通的過程。

從而激發其溝通能力,增強孩子的自信心以及進行溝通的動機。

養狗可以改善自閉症患者的病情嗎

養寵物對孤獨症的小孩有影響嗎

3樓:影子和毛孩們

孤獨症又稱自閉bai症或孤獨性du障礙等,是廣泛性zhi發育障礙,該症一dao般起病於36個月以專內,主要表現為三大類核屬心症狀,即:社會交往障礙、交流障礙、興趣狹窄和刻板重複的行為方式。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可能會發現家中的狗的無條件的愛對自己是有所幫助的。

患自閉症的兒童常常覺得與他人交流很困難,這會讓他們與別人很難形成友誼關係,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可能特別受益於與狗的交流,狗可以提供無條件、無偏見的愛並且會一直陪伴著孩子們,養狗的好處包括陪伴、緩解壓力以及為自閉症兒童提高學習擔負責任的機會。但是選擇狗的時候要充分考慮孩子的性格特點,以確保這個寵物是否可以和孩子融洽相處。在家裡養狗對任何一個家庭來說都不是一件大事,但對於家中有自閉症兒童的人來說,養狗應該是需要嚴肅對待的決定,如果一個自閉症兒童對噪音非常敏感的話,在家裡養狗很可能就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如果孩子對觸覺非常敏感,最好給狗穿上較軟的外套,就像貴賓犬那樣,比給狗穿上尖細粗糙的外套要好。許多自閉症兒童知道他們想要一隻什麼樣的狗。如果父母能讓孩子參與到選狗的過程中去,那麼他們更有可能享受與寵物的相處時光

適合自閉的孩子養的寵物

4樓:世木言寺

混血的狗狗最好養,體質好,不生病!

如果真要說什麼品種,我推薦泰迪(迷你貴賓),拉布拉多,金毛。

5樓:好奇小胖

1:我覺得像哈士奇、金毛這類的狗狗都可以養(必須純種的)因為這些狗狗都是有一些個性,有的時候就跟小孩子一樣,很可愛還會撒嬌,

而且很活潑可愛。他們也是很愛戶外運動,害怕孤單,這樣可以間接的讓你的妹妹被迫運動,接觸外界。

她不喜歡出去,卻特別的疼愛寵物。這樣做我覺得也是有好處的。

2: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樣一條河您養死掉的那隻狗狗品種外觀像像的狗狗。但是有一點是必須要活潑的狗狗,這樣才有利於你妹妹的性格轉向。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養拉布拉多,當然也可以了。但是相比這下,狗醫生最好的選擇是金毛,這種狗溫順不怕人,而且聰明懂人意,如果你要選擇一隻狗開啟你妹妹的心扉,金毛是最好的選擇之一,大**時要開啟那些悲痛之人的心扉,大部分也是推薦的金毛。

對了,不要輕言聽信他言,自閉症的病人一般都內心敏感,如果弄錯了狗,會很麻煩的。

7樓:嗜血櫻桃

溫順又不怕人的 我想金毛巡迴犬比較合適吧 牧羊犬一類的不太合適 金毛巡迴犬性格溫順 而且大大的狗狗會給妹妹一定的安全感吧 而且 如果沒有時間帶它出去玩的話 他個性比較懶 也不會一定要出去玩 在醫院有用動物與病人溝通 從而減緩病人的病情 帶給病人好心情以及導盲犬 大部分也是用金毛巡迴犬 因為他們善解人意 忠於主人 懂得保護主人 我想 這種狗狗比較適合你妹妹 希望她可以早日**

8樓:左手邊—微笑

推薦金毛啊,金毛溫柔又聰明,善解人意,長的很漂亮,很能打動孩子的心,狗狗就是有一種讓人覺得可依賴的感覺,而且金毛很溫順,金色的毛讓人一看就有溫暖的感覺。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本叫《友如亨利》的書,就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隻金毛犬成為一個自閉男孩最好的夥伴,父母壓低聲音模仿狗狗說話,與孩子交流,讓人很感動。建議去看看,學習方法。

推薦金毛!

9樓:無棘魚

有啊,肯定會有的。貴賓吧,紅貴賓泰迪,很可愛的,就是有點貴啊!聽說海豚對自閉症孩子有幫助的,建議試試看,帶你妹妹去水族館看看。

10樓:泡泡魚魚

金毛最適合。大部分得狗醫生全是金毛。

11樓:偶系校花

大一些的,就是金毛,小一些的,就是泰迪

自閉症的人 適合養什麼寵物?

12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有自閉症養狗比較好,狗狗比較善解人意,而且很粘主人,與狗狗親密接觸能減輕患者的心理壓力,提升他們的主動交往能力。

什麼叫自閉症孩子,自閉症兒童是什麼?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自閉症孩子有哪些症狀特徵?自閉症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病症,又稱為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

自閉症能治好嗎

自閉症難 自閉症不可輕言 主要以逐步融入社會為漸愈標誌。例如,一個2 4歲的自閉症兒童經過 訓練,具備正常語言能力,產生溝通意圖之後,要及時讓他與群體接觸,及時送進幼兒園。到了入學年齡,符合入學條件的可以正常入學,情況較好的 者可以由普通的小學逐步升入中學 大學。一般來講,不同程度的孩子,家長心目中...

自閉症的孩子能治癒嗎,兒童自閉症能治癒嗎?

自閉症是對兒童成長有嚴重影響的發展性障礙,其患病率按中國現有總人口數量來估計,有50萬 100萬,其中包括典型的或輕度的自閉症患者。在西方國家,為了瞭解自閉症患者的功能缺陷,幾乎所有與兒童發展有關的學科,如認知學 社會學 行為學 情感學以及神經學等,都參與其中,幾乎所有的健康領域中,都有專業人員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