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能治好嗎

2023-02-07 19:30:03 字數 4757 閱讀 252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難**

自閉症不可輕言**,主要以逐步融入社會為漸愈標誌。例如,一個2-4歲的自閉症兒童經過**、訓練,具備正常語言能力,產生溝通意圖之後,要及時讓他與群體接觸,及時送進幼兒園。到了入學年齡,符合入學條件的可以正常入學,情況較好的**者可以由普通的小學逐步升入中學、大學。

一般來講,不同程度的孩子,家長心目中要有切合實際的目標和期望,悲觀失望和過於期待,都不是實事求是的、積極的態度。程度差的孩子,目標定位要以實現生活自理、培養良好的行為規範為先;程度較好的孩子,目標是跟上學業,融入社會。每個特殊孩子的家長都有一個痛苦的心路歷程。

從懷疑、震驚、焦慮到接納、平靜,幾乎無一例外。大家要冷靜下來,認定對孩子的療育是一個馬拉松的過程,沒有一蹴而就的捷徑。

一般說來,孤獨症患兒的預後好壞與發現疾病苗頭早晚、疾病嚴重程度、早期言語發育情況、認知功能、是否伴有其它疾病、是否用藥**等多種因素有關。

一部分患兒到青春期以後症狀可有改善,古怪刻板的行為減少,社會交往和適應社會的能力或多或少地提高。但仍表現為與人交往困難,獨來獨往,迴避他人;在不涉及社交能力時,也能幹好某些簡單、機械的事情。

早期或在確診為孤獨症之前已有較好的語言或言語功能者預後較好。儘管疾病本身使他們發展語言的潛能受到限制,但他畢竟是具有這種潛能或基礎,**效果比較好。

觀察到高功能水平孤獨症預後較低功能水平為好,報道16名6歲以下,iq大於65的孤獨症患兒,有半數可完成大學學業,能獨立生活。即使是高功能水平孤獨症兒童,其業餘活動面或活動內容也是有限制的,不會做建設性的決策或提建設性意見。

伴有其它疾病者如嚴重先天性心臟病、癲癇、肝腎損害、結節性硬化等預後較差,伴有聽力受損、特殊生活技能問題者預後較差。

#p#父母應該知道:自閉症**率可超過一成

據美國**報道,利奧•萊特爾還在蹣跚學步時就被診斷患有自閉症。但是到9歲時,他已經打敗了這種病。研究人員發現了越來越多像利奧這樣的情況。

研究結果表明,至少10%的自閉症患兒能夠**,其中大多數人是在接受了多年的高強度行為**後痊癒的。

有人對這樣的結果表示懷疑,但美國康涅狄格大學心理學教授德博拉•費恩是堅信自閉症可以**的人之一。她本週在芝加哥舉行的一次自閉症會議上公佈了自己的研究結果,其中提到20個孩子,這些孩子曾被確診患有自閉症,但數年後均已痊癒。

其中就有利奧,這個生活在華盛頓的男孩曾經不與人有眼神的接觸,只會重複別人對他說的話.而且經常轉圈,這些都是自閉症的典型症狀。現在他已經成了一個口齒伶俐、喜歡與人交往的三年級學生。他的母親傑恩•萊特爾說.利奧的老師稱他是領袖。

由美國國家精神衛生研究所出資開展的這項研究針對的是9歲-18歲的青少年。

倡導關注自閉症的組織「自閉症說話」的科學事務最高主管、自閉症研究人員傑拉爾丁•道森說,費恩的研究成果是一項突破。

道森說,「雖然我們當中的一些人臨床發現一些自閉症患兒最終似乎**,」但從來沒有像費恩這樣充分地證明這一點。

道森說,對於這個現象:「我們在理解上還剛剛起步。」

以前的研究表明,3%-25%的自閉症患兒能夠**。費恩說,她的研究表明,痊癒的比例在10%-20%之間。但大多數自閉症患兒儘管接受了大量的**,卻仍然無法徹底**。

費恩說,對於大多數孩子來說,恢復正常是不切實際的,但父母應該知道,這個病有痊癒的可能。

2樓:生活達人明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自閉當然不好啦

自閉症又稱之為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個亞型,目前**未明。自閉症屬於慢性病程,大多數患兒預後較差。預後的好壞與疾病的嚴重程度,早期言語發育狀況,智商高低,**以及訓練教育狀況有關。

大約2/3的孤獨症患者預後較差,沒有獨立的社交能力,不能夠學會任何獨立的生存本領,無法獨立生活。也有患兒在青春期心理和精神症狀上存在戲劇性的轉變,症狀開始改善,到成年期大約1/10的患者,儘管還有一些奇怪的行為,但社會化方面有明顯的進步。尤其在五歲以前開始已發展了有用的語言者,或者高功能孤獨症患者,預後相對較好

3樓:小米熊醫院

自閉症可以治好。自閉症可以**。要找準**,才能**。

如果是因為家庭糾紛而導致孩子的自閉症,可以採用疏通方式,比如父母和好,多帶孩子去玩玩,即可慢慢痊癒還可以到專門的自閉症病房**,但需要很長的時間。如果孩子堅持科學的訓練,社會支援又很足夠,本身又有潛力的話,可以**的很不錯

4樓:

**不了,只能說症狀會得到改善,能慢慢融入社會主流,但和正常人還是有差別的

5樓:中醫兒科朱先康

自閉症是如何造成的,能治好嗎?6大原因致自閉症自閉症的發病多見於14歲以下的少年兒童,自閉症患者容易出現交流障礙、語言障礙、智力異常等等問題,這些問題都不利於患者的身心 健...

6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自閉症是先天無法**,僅能通過干預訓練來緩解,但是干預訓練在7歲以後就會逐漸失效。而且物理的干預訓練僅僅只能解決自閉症九大方面附加的能力上的某些缺失,並不能改善自閉症的症狀。也就是說可以通過行為上的約束和訓練,或者說能力提高,讓自閉症患者看上去「不那麼自閉了」,所以我們說「干預」而不是「**」。

7樓:櫻桃葉葉子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中最為常見以人際交往障礙、言語溝通異常、興趣侷限和行為刻板為特徵,多數患兒伴有不同程度的精製神發育遲滯,整天沉迷於自己的世界,多數孩子不開口說話,生活自理能力差,接觸新鮮事物的慾望和能力較弱等等。自閉症兒童早發現早干預加強訓練,慢慢達到生活自理的能力。因此早期干預**訓練對於自閉症患者的矯治作用是不容忽視的

:建議最好選正規專科醫院來檢查確診進行**。因為正規專業醫院醫生的臨床經驗會比較豐富一些,他們的裝置也會比較先進,效果都是比較不錯的同時也聚集了許多優秀的醫生。

8樓:鍝佲櫋闈掓煚

①孤獨症沒有特效藥物**。早期診斷早期干預可以改善孤獨症的預後,因此孤獨症**一般認為是年齡越小、效果越好,但是並沒有一個年齡的截止點,事實上也存在著部分患者在較大年齡獲得改善。

②世界各國尤其是發達國家建立了許多的孤獨症特殊教育和訓練課程體系,前述幾個主要的訓練方法各有優缺點,尚無證據表明哪一種**顯著優於另外一種。各種方法有互相融合的趨勢。

③由於孤獨症缺乏特效**,尚存在數以百種的另類**(alternative therapy),這些**缺乏循證醫學證據,使用需慎重。少部分未經特別訓練和**的孤獨症兒童有自我改善的可能,部分**聲稱的療效可能與此有關。

**方法

20世紀80年代以前,孤獨症普遍被認為屬不治之症。自從2023年lovaas報道採用應用行為分析**成功「**」9例孤獨症兒童以後,世界各國(主要是美國)相繼建立和發展起來了許多的孤獨症教育訓練**或課程,多數**或課程的建立者均聲稱自己的**取得了顯著的療效,但是一些**的療效有誇大之嫌。

9樓:亞美之瀾

很抱歉,據我瞭解目前自閉症在世界範圍內尚無徹底**的案例,只是在長期**的情況下程度會有所減輕,目前廣大自閉症孩子的父母也僅僅只是希望能在自己有生之年能夠有能力照顧自閉症孩子的期間內,通過各種**方法能使孩子長大後融入社會具有生存能力,我姐家孩子3歲查出自閉症,當時表達能力,刻板行為,眼神都有嚴重體現,在**機構上過一年半的**,主要是感統訓練了聽統訓練,但費用太高,一年學費、租房、生活費加起來要10萬左右,對於一個普通農村家庭實在負擔不起,後來有一個不錯的老師建議她自己買一些感統器材和聽統**儀在家自己做**,經過幾年的**練習,每天我姐陪孩子在家堅持做聽力,我姐夫和孩子一起做統感運動,現在孩子已經上二年級了,基本沒有刻板行為語言表達也有很大進步,但語文學的不好,不過他的數學每次都考一百分,學校老師說建議給他做個檢檢視看在數學方面是不是會有天賦,以後再這方面著重培養或許能有出路。總之我覺得自閉症的**如果僅依靠機構短期的**訓練是普通家庭很難承受的,而且短期的訓練如果得不到堅持就會前功盡棄,應儘量轉移至家庭長期堅持**鍛鍊,最重大的理想的效果很抱歉,據我瞭解目前自閉症在世界範圍內尚無徹底**的案例,只是在長期**的情況下程度會有所減輕,目前廣大自閉症孩子的父母也僅僅只是希望能在自己有生之年能夠有能力照顧自閉症孩子的期間內,通過各種**方法能使孩子長大後融入社會具有生存能力,我姐家孩子3歲查出自閉症,當時表達能力,刻板行為,眼神都有嚴重體現,在**機構上過一年半的**,主要是感統訓練了聽統訓練,但費用太高,一年學費、租房、生活費加起來要10萬左右,對於一個普通農村家庭實在負擔不起,後來有一個不錯的老師建議她自己買一些感統器材和聽統**儀在家自己做**,經過幾年的**練習,每天我姐陪孩子在家堅持做聽力,我姐夫和孩子一起做統感運動,現在孩子已經上二年級了,基本沒有刻板行為語言表達也有很大進步,但語文學的不好,不過他的數學每次都考一百分,學校老師說建議給他做個檢檢視看在數學方面是不是會有天賦,以後再這方面著重培養或許能有出路。總之我覺得自閉症的**如果僅依靠機構短期的**訓練是普通家庭很難承受的,而且短期的訓練如果得不到堅持就會前功盡棄,應儘量轉移至家庭長期堅持**鍛鍊,最重大的理想的效果

10樓:每一次的o呼吸

自閉症在孩子2至3歲是就可以察覺並診斷出來,自閉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中的一種,對孩子多方面能力均有影響,主要表現分為4大類核心症狀,即社會交往障礙、交流障礙、興趣狹窄、刻板重複的行為方式。**方法主要包括4類,1.以促進人際關係為基礎的**,包括floor time以及rdi。

2.以技巧發展為基礎的干預**,包括pecs和dtt。3.

基於生理學的干預**,包括感覺系統訓練、聽覺綜合訓練、排毒**及膳食**。4.綜合**,包括teacch和aba。

在大多數城市中都有一些專業的兒童行為矯正中心,自閉症的孩子根據程度不同,干預效果也會不同,但總體來說越早干預效果越好。自閉症的干預**不像感冒發燒,不能說治好,只能是矯正不良行為表現,儘量讓孩子擁有融入社會的能力,幫助孩子最終靠自己的力量融入社會。

青春期自閉症,自閉症。自閉症。

呵呵,你其實這不是什麼自閉症。你會這樣,完全是因為自己長了青春痘,害怕別人對你指手畫腳,所以你就故意避開大家,單獨相處。既然我們知道了 那就要從 下手。但按照你這個年齡,長青春痘很正常啊。你要樂觀點,平時想開點,不要太因為青春痘而自卑。每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和那些青春痘嚴重的人相比,你是幸運的。換的...

自閉症,同志,自閉症,同志

您好,聽上去您的心裡壓著很多火,想發洩但是又不能發洩,自己想做什麼,可能在媽媽的壓力下,也不敢輕易放開手去做。這樣的生活很無趣,也很迷茫,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媽媽,即使告訴了,似乎媽媽也不能很好的理解我們。除了您,可能還有很多的人在家庭中得不到表達,像您一樣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但是,...

自閉症的孩子能治癒嗎,兒童自閉症能治癒嗎?

自閉症是對兒童成長有嚴重影響的發展性障礙,其患病率按中國現有總人口數量來估計,有50萬 100萬,其中包括典型的或輕度的自閉症患者。在西方國家,為了瞭解自閉症患者的功能缺陷,幾乎所有與兒童發展有關的學科,如認知學 社會學 行為學 情感學以及神經學等,都參與其中,幾乎所有的健康領域中,都有專業人員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