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和孤獨症有什麼不一樣,自閉症和孤獨症一樣嗎

2023-05-12 10:15:09 字數 3604 閱讀 6123

1樓:北域名醫

孤獨症就是自閉症,孤獨症即為自閉症學名兒童發展性精神障礙。

自閉症是一種廣泛性發展障礙,以嚴重的、廣泛的社會相互影響和溝通技能的損害以及刻板的行為、興趣和活動為特徵的精神疾病。

一般說來,孤獨症患兒的預後好壞與發現疾病苗頭早晚、疾病嚴重程度、早期言語發育情況、認知功能、是否伴有其他疾病、是否用藥、是否訓練等多種因素有關。

點選檢視大圖">/

2樓:朵格

孤獨症和自閉症是不同地方對於同意病症的不同稱呼,美國的蔡逸周教授現在呼籲把這種病症成為肯納症,就是用發現這種病症的里奧·肯納命名的。當然,國外也把孤獨症稱作是孤獨症譜系障礙。香港一般會稱自閉症多一點,大陸一般是叫孤獨症。

我這樣說你明白了嗎?

3樓:帳號已登出

自閉症也稱孤獨症,不同稱呼同一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只不過大陸稱為孤獨症,港臺叫自閉症。

自閉症和孤獨症一樣嗎

5樓:夕夕

孤獨症和自閉。

bai症的意思是一樣du

的,沒有本質的區zhi別。

對自閉症兒童,我們dao最希望的是他們版可以融入社權會,並儘可能的獨立生活。而最通用的訓練方法也更注重培養他們有社會意義的行為。

比如自理能力、溝通技能、算數和閱讀的技能等等,缺少這些能力,他們就很難得以在社會上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症即為自閉症學名兒童發展性精神障礙。

一般而言,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在三歲前會出現的基本特徵有下列三方面:

一)社交發展方面:

對外界事物不感興趣,不大察覺別人的存在;

與人缺乏目光接觸,未能主動與人交往,分享或參與活動;

在群處方面,模仿力較弱,未能掌握社交技巧,缺乏合作性;

想象力較弱,極少通過玩具進行象徵性的遊戲活動。

二)溝通方面:

語言發展遲緩和有障礙,說話內容,速度,及音調異常;

對語言理解和非語言溝通有不同程度的困難;

可能欠缺口語溝通的能力。

三)行為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堅持某些行事方式和程式,拒絕改變習慣和常規,並 且不斷重複一些動作;

興趣狹窄,會極度專著於某些物件,或對物件的某些部分或某些特定 形狀的物體特別感興趣。

表現:1.社會交流障礙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

2.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3.重複刻板行為。

4.智力異常7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較強能力,20%智力在正常範圍,約10%智力超常,多數患兒記憶力較好,尤其是在機械記憶方面。

5.感覺異常表現為痛覺遲鈍、對某些聲音或影象特別的恐懼或喜好等。

6.其他常見行為包括多動、注意力分散、發脾氣、攻擊、自傷等。這類行為可能與父母教育中較多使用打罵或懲罰有一定關係。

自閉症發病原因不明。它既不是先天的,也和後天的教育無關,而且至今也沒有完全得到**的病例。

孤僻症和自閉症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有三個特點:言語刻板,注意力。

障礙,情感交流障礙。

孤獨症的患專病率報道不一,一般屬認為約為兒童人口的2~5/萬人,男女比例約為3:1~4:1,女孩症狀一般較男孩嚴重。

自閉症目前**效果有****,感覺統合訓練,認知**等等,輕度的自閉症**效果還好,中重度的** 很困難,效果一般。本人**過幾個自閉症兒童,覺得指導家長進行注意力,情感交流,結合使用一些行為訓練的手段效果較好!

孤僻更確切的說是一種個性特點,和先天氣質型別,後天的教育,人際訓練有關係,擔任還是可以交流溝通的正常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是一種神經系統失調導致的發育障礙,也叫兒童孤獨症,而孤僻症,更多地是由人的性格產生的,是一種性格上表現的症狀。其主要區別在於,孤僻症是一種正常性格特點,而自閉症是一種疾病。

9樓:釗悟泥迎波

icd-10兒童孤獨症診斷標準如下:

具以下有(1)(2)(3)項下至少6種症狀。且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3616232(1)項中至少兩種,⑵、兩項中至少個一種。

1.在以下。

3)三個專案中符合。

6條,其中在(

1)項符合至少。

2條,在(2)和(

3)項中至少符合1條。

1)在社會交往方面存在質的缺損,表現為下列中的至少兩條:1)

在諸如目光對視、面部表情、身體姿勢和社交姿勢等多種非語言交流行為方面存在顯著缺損。2)

不能建立適合其年齡水平的的夥伴關係。3)

缺乏自發性地尋求與他人共享快樂、興趣和成就的表現,例如不會向他人顯示、攜帶或指向感興趣的物品。4)

與人的社會或感情交往缺乏,例如不會主動參與遊戲活動,喜歡獨自嬉玩。(2

在交往方面存在質的缺陷,表現為以下至少1條:1)

口頭語言發育延遲或完全缺乏,且並沒有用其他交流形式例如身體姿勢和啞語來代替的企圖。2)

在擁有充分語言能力的患者表現為缺乏主動發起或維持與他人對話的能力。3)

語言刻板和重複或古怪語言。4)

缺乏適合其年齡水平的裝扮性遊戲或模仿性遊戲。(3

行為方式。興趣和活動內容狹隘。重複和刻板,表現為以下至少1條:1)

沉湎於一種或多種狹隘和刻板的興趣中,在興趣的強度或注意集中程度上是異常的。2)

固執地執行某些特別的無意義的常規行為或儀式行為。3)

刻板重複的裝相行為,例如手的揮動、手指撲動或複雜的全身動作。4)

持久地沉湎於物體的部件。

什麼叫作自閉症啊?

10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其基本特徵是在社交中表現出明顯的不正常或交流技能受損,活動和興趣十分狹窄。社會交往缺陷是其明顯標誌。發病於童年早期。

兒童自閉症,什麼是兒童自閉症(孤獨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自閉症幼兒生活能力訓練一定要詳細分析的情況,提出最適合他的訓練模式。如簡...

高功能自閉症,什麼是高功能孤獨症?

高功能自閉症患者跟正常人的區別不是他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往往他能力所能做的,正常人不一定能做到,他的真正問題在於他不理解他的行為是什麼,比如一個智商偏低的人能知道說什麼話別人會不高興,能理解父母親人這種感情,但是高功能自閉症患者不能理解。他雖然看起來跟正常人沒區別,甚至有的比正常人更聰明,比如是 ...

孤獨症兒童表現有什麼症狀呢,自閉症兒童有什麼特點,都有什麼症狀?

兒童自閉症也叫兒童孤獨症,是一類起病於3歲前 與社會交往障礙或溝通障礙 侷限性 刻板性 重複性的行為為主要特徵的心理髮育障礙,是廣泛性發育障礙中最有代表性的疾病。自閉症的症狀 1 社會交流障礙性 這是自閉症患兒面臨的最大問題。患兒對周圍的事物漠不關心,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也無法正確地表達自己的...